湘西凤凰和张家界森林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带小孩

关于凤凰

剩下三天年假即将过期,干脆趁带小孩回老家的机会去一趟凤凰张家界吧。
选的从深圳成都东的K486,卧铺票价261比较实惠。早晨到怀化时间也很合适。火车晚点到8点多才到怀化站,出站后按手机地图的导航走了10来分钟就到了汽车西站了。怀化西到凤凰的汽车票41。由于坐满了才发车所以9点才开出10点半到的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不大,但也算是我这个伪文青向往过很久的地方了吧。因为带小孩又背着行李,只好匆匆在喜鹊坡找了家80一晚的客栈放下行李。后来去江边看到其实还有江景房100以内的呢。这边三月还算不上旺季。感觉招揽生意的人特别多。穿苗服拍照的啦,卖花环哨子的啦,织辫子的啦。给小孩拍完照,买过花环和口哨后,再有人来招揽生意。我女儿就不再赶兴趣了还学他们招揽生意的广告语给我听。很逗。白天酒吧基本上还没营业,但是街上很多卖手鼓的,放着民谣练习着敲节奏。坐筏子,看故居,爬南华山都是在148的门票里包括了的。不过故居都有点类似。门票有点坑。据说4月10后会取消这样的联票了。
爬了南华山, 山顶的引凤桥式索桥,女儿踩在上面晃得很起劲。不过山顶的凤凰雕像就太个性了,颠覆我的想象啊。
凤凰吃饭还算实惠,还有10元以内一道的小菜,不过我小孩不吃辣,我们在那的几顿都是吃的米粉,小笼包。
古城夜景很美,灯光闪耀,沱江水映着光更是漂亮。酒吧们热闹着。我个人更喜欢虹桥去风桥那一段的清吧。听着传来的民谣赏着夜景感觉不错。
清早,风吹酒吧墙上挂的玻璃瓶发出的清脆碰撞声唤醒了我。走到江边、桥上,晨霭中早起的人还很少,难得的宁静。吃完早餐,坐大巴去张家界

沱江上的跳岩

泛舟沱江

塔,风水塔?

牌坊

夜色更美丽

晨光中的古镇,有时候越安静,诉说得反而越多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这次因为就我一个大人带着小孩,去张家界森林公园是跟团游了。去过一次以后发现如果前期攻略做得到位的话,完全可以自由行
往返张家界汽车站与森林公园(武陵源区)的车次很多,如果时间有限,可以选择早晨由市区去森林公园门票站,然后走山下的金鞭溪到千里相会,再爬乱窜坡上山。下午游完袁家界晚上住三岔口附近的农家乐。第二天玩杨家界,天子山,然后从天子山索道下山看十里画廊从武陵源出景区。这次跟团第一天下午去的森林公园门票站的黄石寨(5岁不到的女儿也是上下山自己走的),住的杨家界门票站外农家乐。第二天上午去的袁家界,杨家界基本上就看了一个观景台,下午天子山也是匆匆一瞥。三点不到就下山了。
不过话说回来,再奇的山,看多了也审美疲劳啊。加上这次独自带小孩,边爬山边拍照,还要哄小孩讲故事什么的。又得赶路跟上旅行团。玩的不如上次去黄山那么尽兴远矣。

金鞭溪神鹰护鞭---秦始皇的赶山鞭

双门迎宾

黄石寨顶

袁家界,我觉得左边有个石头像个猿人

天生桥,走在上面不觉得,在旁边看着怪吓人的

杨家界看四道城墙

天子山的御笔峰,江山美人之江山

天子山仙女散花,美人

住在杨家界大门外的农家客栈

媳妇背猪八戒

唐僧取经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