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扑通,陷入浪漫——首尔少女心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6-03-10

昭君同学已出塞:90后言情美少女作家,代表作《北京的秋天,木樨香如故》,《云停时光憩》。
个人微信公众号:昭君同学的日常笔记
微博:@昭君同学已出塞。

自我介绍吹完了,废话不多说,要正式开始写游记了,第一次写游记这种题材,内心还有点小激动呢。
相信每一个像我一样二十多岁的少女,一定在内心勾画过首尔之行。说句大实话,在天朝的美食的培养下我其实真心没有特别期待韩式饮食,作为少女心中毒患者,也为广大害羞的女性朋友们说出心声:宝宝我就是去美美美,买买买以及花痴长腿欧巴的。
因此主要围绕着三个大主题我就来分别说一下首尔之旅,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啦~

Part 1准备部分

我们一生都在规划自己的人生,考什么学校,选什么专业,找什么工作。而旅行是在这些咄咄逼人未来间的一个喘息口,因此我旅行的style就是——随性,所以只是最简单地规划了签证+机票+住宿。(其实就是为懒找了一个借口)
签证的话大家都很熟悉逆天神器淘宝了,我就不多说什么了。
机票的话在此着重强调下春秋航空和济州航空两个廉价航空,免费托运行李重是15kg,手提行李是10kg,计划买很多东西的妹子在买机票之前千万慎重考虑,因为超重风险极大。
现在着重来说一下住宿的问题。
其实首尔的民宿尤其是地理位置优越的民宿,是非常好的住宿选择。
在此推荐一下登巴连锁客栈首尔店,关注微博@登巴连锁客栈首尔店。
对面就有好喝又有情调的咖啡馆,处在钟路区属于老城区的中心位置,离明洞步行大概15分钟,离仁寺洞步行大约五分钟,热闹非凡,很多受让当地人经常去的美食店聚集区,方便得简直不要不要的。民宿虽然有年头了,但是也很干净,性价比非常高,三月还没到旺季,两人房一晚大概是268左右。
下面让我用图和小视频来说明一切吧。

Part 2 关于美美美

提到美,不得不说拍照的问题,女生出游,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拍照。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住在登巴,附近环境真的很好,很方便,弯弯绕绕的小巷子也非常有情调。来张俯视图~

第二个关于拍照的地点就要说到必去的梨花壁画村了。讲真这地方真的不太好找,我们是地铁坐到钟路五街然后下车那个一顿找,不过最后问便利店的小哥哥最后还是很顺利地找到了,标志就是看见星巴克要左拐。
壁画村的话各种专业设备不少,像我和我的小伙伴也是不那么爱拍照的人,所以献上手机渣像素的几张照片。
有很多韩国的情侣们也会去壁画村拍纪念认证照。
什么天使的翅膀之类的,网上的照片特别多也特别全,我就放几张比较体现首尔这种深巷全景的照片好了~

关于买买买

发自内心地说,在首尔待了那么长时间,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买买买。
明洞自然不必说,不过明洞的化妆品专柜都偏贵,但是衣服真的是非常好看。在此说一下一家叫做Design的店,里面既有饰品也有各类服饰。因为没有具体拍照我就不展开了。
现在我要着重介绍可能针对年轻一代风格和喜好的买买买。
客栈的姐姐开玩笑说我和我的小伙伴,你们怎么每周都要去好几次弘大和梨大。
不可置否的,弘大梨大一带孕育了年轻人的时尚和潮流。
首先说梨大,在这里,我特别想推荐Banana系列的两家店——Banana+和Banana fish。风格正好是我喜欢的,店员都非常亲切,无论你穿什么都会超级赞叹地说:欧尼,好好看呀,这衣服超适合你。所以是否真的要买还是要自己做决定喔~
而且这边的店铺上衣基本不能试穿,虽然价格真的太实惠了,上衣很多都是10000韩币到20000韩币间,折合人民币50到113,但是建议买之前先想好。
韩国的牛仔裤真的非常好穿,我因为腰细盆骨宽大的原因在国内必须要穿M码的裤子,总需要配皮带。但是韩国的牛仔裤因为弹力好,舒适不勒,我穿S码完全没问题,超合身~

然后说弘大,弘大的饰品真的是非常好看,虽然价格也相应地会贵一些,不过都是最新需酷炫的。
然而我没有拍图,只能放一张买的耳钉入镜的丑照,唇色是Laura mercier的foreplay,超级好用,不干不掉。

说到买东西,不得不提到免税店了。
乐天免税店基本上已经被游客扫荡光了,所以在此推荐下新罗免税店,不过人也是非常多的,而且下午的时候非常可怕。需要扫货的朋友们建议月初去,这样大部分产品都有,月底好多专柜都限购,因为货源紧张。
来个小视频给大家看一眼新罗免税店的盛况。

花痴的正确的打开方式

最近《太阳的后裔》热播以后,是不是又被帅帅的欧巴刷屏,然后萌得不要不要的。
作为专业花痴二十年,我从不掩饰自己对美颜的热爱。我也毫不偏心地说韩国的男孩子真的比中国男生腿长,而且干净清爽。
弘大作为艺术生聚集地,好多萌萌的小帅哥和长腿欧巴。来两个小视频你们感受一下~

专业花痴的话还要大力推荐一个夜店ELLUI club,在江南区SM FNC等一堆娱乐公司中间,有一期running man(好像是金建模)来的那一期,还在这个夜店拍摄过。
尤其是周五周六晚上经常有机会看到艺人或者是模特什么的,总之里面的帅哥多得简直不要不要的。相应的价钱自然也贵,入场费是3万,一个卡座是买23万起的酒~如果对于价格接受不了的小伙伴可以转战弘大,比如YG家开得NB2也是很好的选择。
其实我是一个文静的lady(撩头发),但是还是偷偷放个视频上来~

好吃得停不下来

总觉得不写首尔的吃的会被投诉,因为住在美食遍地的钟路区不说说真的暴殄天物。
我相信大家看攻略也了解了很多,今天我就说一说我们找到又好吃又实惠的小店吧。
首先是在登巴客栈巷子里面金在中拍过电视剧的烤肉店,肉汁水饱满,入口非常柔软,小店主人很好送了好多小菜和饮料,人均大概10000韩币左右。(虽然没放图,但是住在登巴的的店长大大他会告诉你的。)
第二是客栈旁边巷子里据说是大韩民国最好吃的海鲜面~

第三是在弘大附近找到的两家小店~一家特别实惠,饭团脸那么大才2500一个~
还有一家就是牛肉汤和刀削面,味道简直绝了~

最后说一下关于每个人心里少女心和邂逅的故事。
之前大四的时候,一个和我关系很好的09学长跟我开玩笑问我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我描述完了之后他就从手机里翻翻翻翻出了欧巴的照片给我看,说这是他同学,是不是很靠近我的理想型。当时我还特兴奋地问这帅哥现在在哪儿呢,学长笑得非常阴险地说,他回韩国了。
这次去韩国的时候,在免税店第一次看到他就觉得眼熟,但是韩国男孩子打扮都很像,我总觉得可能是我多心了。后来想来想去鼓起勇气去问了他名字才知道,他就是之前学长说的我的理想型,然后很神奇地告诉了他。
说来说去其实我虽然写了很多言情故事,但从来不相信缘分,总觉得所有邂逅都是处心积虑。
原来人生真的何处不相逢啊,我想大概老天也会给你安排一个人在旅途中,等你见到他的时刻你就知道了。
不要犹豫,世界这么大,早日去看看吧。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3 20:00

是只有个框架,还是原本就这么简洁?

2016-04-03 20:5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4 01:03

引用 yaaxue 发表于 2016-04-04 01:03:10 的回复:

回复yaaxue:是啊,但是首尔真的有些地方随便拍拍也很好看

2016-04-04 11:37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03 20:56:47 的回复:

是只有个框架,还是原本就这么简洁?

回复小堇:就是这么简洁,详细的可以关注我微信公众号或者微博~

2016-04-04 11:38

引用 wying69 发表于 2016-04-03 20:00:0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wying69:是的呢,会碰见好多不一样的东西~~

2016-04-04 11:3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4 12:55

引用 brandi 发表于 2016-04-04 12:5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