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日光倾城的大理

唲文 LV.2
2016-04-03 16:24 1181/3
  • 出发时间/2016-03-24

2016年开始就计划着去大理,去看看洱海是否如同我想象的一样。
买得起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得起自己想去的地方,这是应该努力的原因。我约定自己工作后每年都要去一次旅行,不管哪里,上年的厦门之旅没有记录,今年的云南之旅我要记录着,要慢慢开始记录着我每一次的旅程。
2月份春节的时候就订好的飞机票准备出发,可是因为飞机改时间没去成,因为这样想去大理的心更渴望了,就不死心的重新订了3月份的飞机票,重新规划我去大理的计划。从过完春节开始准备着,我就开始上网淘宝,就以旅游为借口买了一堆东西,没出发之前我已经用了一笔了,还想穷游的说,去之前我还经常看攻略,看游记,为自己的行程计划着,因为上班请假要扣工资的,我心疼,所以也没请那么多假,就请了3天半,实际在大理的实际就3天,挺赶的,就想计划好行程,殊不知计划在一个你第一次去的地方真的会有点不切实际。

1---大理古城、环海西路

昆明搭晚上的火车天没亮就到大理了,搭乘8路公交大概半个钟多就到了古城了,天刚亮的古城很清净也没什么特别,经过一晚的火车的折腾真的好累,用百度导航客栈还导错了,古城太多小路了,就打电话给预约好的客栈老板问路,几番波折终于到客栈了,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换衣服,表示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的我真的好不习惯。然后洗完澡收拾好自己就出门找吃的去,一出房门口,看见客栈的地中海风格就忍不住的拍了几张。

10点多早餐还没吃哪个饿啊,之前在攻略上看过再回首的的凉鸡米线(10块左右),好评也挺多,就开启导航慢慢找过去了。

吃饱了到古城四周逛逛,3月是大理淡季,早上的古城人也不多,这样挺好的。

刚走没几步,小姗子就说想要试下特色烤乳扇(5块还是10块我忘了),我之前看游记说到其实味道并不怎样,所以我吃就拍了张照片,事实证明也不好吃,小姗子吃了2口就说不吃了,说味道奇怪,哈哈。

天气很好,路上花开得灿烂。

随意逛,看到有意思的店铺就进去看看。

请忽略我圆滚滚的脸,没打耳洞的我看到这样浮夸的耳环真的好想去打个耳洞戴一下的说。

小姗子也没好我哪去,还弄个发叉插头上的说。

阳光洒在古城的柳树上,感觉格外的好。

不知怎么转的就转到一条没人的小路上,大部分的店家还没营业,不管哪里的古城好像感觉都差不多的样子。

人家说大理古城并不大,可对于第一次游逛的人来说挺大的,起码对于我们来说是,跟小姗子逛来逛去,兜来兜去,走得脚都累了。

原本计划着填饱肚子就出发去环海西路,但中午的太阳实在耀眼得很,怕晒黑的我只能回客栈休息一下,等太阳没那么大再出发。回到客栈小珊子就爬上床睡午觉了,我午睡时间过了感觉不困,就用刚买来的花环玩自拍。

3点多看太阳没那么烈就出客栈,在东门租了台电动车(50块押身份证),我挺久以前也就骑过两次,还是有点害怕,小珊子还不会骑,全靠我一个,心累呀,最后我们就在老板担忧的目光中出发环海西路。

从东门出发到喜洲的距离真的不近, 途中不停的穿插村跟田,对于电池车我还是新手,时速也没超30,开到海舌公园用了1个多钟,由于我们出发得比较晚,途径能看到洱海的风景的地方也没多停留,一直飞奔在路上,终点目标是海舌公园。(想好好的游环海西路真的要用1天的时间慢慢的享受)

到海舌公园停电池车要5块钱,海舌公园的入口有不少马车在载客,因为走进海舌公园的路真不好走,全是石子路,我都拐了不少次脚了,走进海舌公园的途中遇到一个小珊子说照片拍出来挺有感觉的地方,可是实际水有点脏跟泥有点臭的。

慢慢走进海舌公园,就会看见两边都是洱海,海舌公园就延伸在中间,当时太阳也准备下山了,两边的洱海都是不同的景观,太阳下山的一边波光粼粼的洱海, 另一边是与白云连接蓝蓝的洱海,真的很美,也照了不少照片。

太阳下山时候的洱海别有一番风味,原谅技术不好,照不出肉眼看到的样子。

海舌公园的尽头是一块只可意会的路牌,旁边有人在拍婚纱照的、艺术写生等。(ps:海舌公园真的好多小虫子,请勿向多草多树的地方走。)

太阳渐渐下去了,我们也得回程了,要在天黑之前回到古城,可惜出发得太晚,喜洲古镇也没时间去了,出海舌公园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乘坐马车节省时间,也体验一下坐马车的感觉(拼车2块一个人)。

大理只要没有了太阳,温度就直线下降,而且也大风,开电池车回去真的冷屎了,持续骑行还腰酸背痛的,我还是推荐大家开4个轮子的吧,电池车短暂骑行就好了。回到古城8点还了车子就在苍洱春(在大众点评也是在前位的,个人感觉一般,3个菜差不多一百块)吃晚饭就回客栈休息了。

2---双廊

第二天一早就跟太阳从窗帘缝中叫醒了,小珊子昨晚看韩剧看到12点到早上就不愿起床了,收拾好东西把自己弄得美美的就出门去吃早餐,今天出发去双廊

吃完早餐在东门拼车到双廊(小面包车20块一个人),大概是10点半上的车,然后司机兜兜转转的去载客,差不多12点多才到的双廊。(差点忘了说,是不是想说昨天没有小珊子的照片呢,因为她没洗头没换衣服不肯拍照,那只能都是我的照片咯,今天她才肯漏面拍个照,哈哈。)

到了双廊,首先好奇的直奔海地生活(百度导航还要加运气方向感)。海地生活那组白凳子真如网友所说的一样,好多人拍队。中午的太阳真的好烈,排了一会儿队决定到旁边一个收费摆好桌椅让你随便照相(5块一个人),殊不知拍了几张后也越来越多人,太阳也毒得你睁不开眼睛,只想赶快拍完躲离太阳。(大太阳下拍出来的照片不怎样的说)

其实拍完就有点后悔了,以洱海为景拍的照片都很漂亮,不用特意找个摆设去作照相道具,只有人跟洱海的照片更美(双廊的洱海水比较干净)。

在这面朝大海,四季都有太阳温暖着的地方,这边的狗狗们都生活的好惬意。

海地生活出来很饿了,随便找家餐馆坐下,意外发现竟不是云南这边习惯的重口味,可是没记住名字也没照相。(吃饭之前照相总是忘记)这天太阳仿佛比昨天的太阳更猛烈,时间也比较迟所以我们放弃了环海东路,往玉几岛那边逛去,可是进去了就后悔了(10块),一个圈就出来了,有种给人坑的感觉。

这边的路真的不好走,凹凸不平的很快就走累了,从玉饥岛出来到木棉甜品(看网页介绍的味道也不错)休息下一,坐下连上WF以后根本就懒得再走去南诏风情岛,所以南诏风情岛就此错过啦。

在交叉路的转弯处的花盛开得很漂亮,强烈要求小珊子要拍出有感觉。

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也启程回古城去吃晚饭了,也是拼车回去(20块),司机开得很快,在车上摇摇逛逛的睡意十足,很快就回到古城了。

3---环游洱海

今天晚上是要搭晚上的火车去昆明的,所以原本就想去逛大理学院看樱花的,但因为昨天吃早餐的时候给一位青舍的老板热情的说服了参与他家的一日敞篷古董车环游全洱海(199一个人),然后完整的游一圈洱海。原本以为开着敞篷车环游洱海很拉风,殊不知这的很拉风(超大风),吹了一整天人都快吹干了,太阳还给我们玩消沉,虽然不用晒是挺好,可是超大风又冷,都快把自己裹成木乃伊了。任性的增加了一段难忘的旅程。

一起环游洱海的伙伴们。

这段大理旅行到这里也结束了,遗憾的是短暂的旅行没能完全感受大理的风光,不过留有遗憾是为了下一趟更好的旅程。

行程花费(双人计算)
机票(来回):2200元
其中零碎:忘了
平均人均:2500-2800元

注意事项
比较多人选择飞到昆明搭晚上的火车到大理,可我只能说在火车上睡觉太辛苦了,土豪请直飞大理
8路公交从大理站一出来就是了(最早一班6:30,最晚一班21:30)2块钱,半个小时左右就到风花雪月酒店下车对面就是古城了。
从古城拼车去双廊的(我们杀价20块一个人),小面包车包括司机6个人,缺点兜拼车人比较慢,搭乘之前最好问一下要拼多少个人。
玉几岛10块一个人,南诏风情岛坐船过去50块钱一个人,去不去由你。
租车电瓶车、QQ车、小车、随你喜欢(记得杀价就好了,不怕杀低),环整个洱海的建议租小车,半天的可以租个电瓶车感受一下日晒风吹,吃个尘环游一下洱海的。
去之前下载个导航,虽然不是十分准确,但起码大致方向是对的。
下载个马蜂窝、大众点评等软件,找吃的住的比较方便,这是个人自己习,因为吃的实在太多,选择困难症的我会选择网友好评的。
肠胃不好的亲不要乱吃东西了,旅游地方卫生真的不多好,本人因最后一天把当地特色小吃混着吃,回来就拉肚子了。
注意保湿、防晒、要巨防晒,紫外线晒黑了好难白回来的。

2016-04-03 23:4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4 14:5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