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雨蕴春意 樱花翩翩——杭州太子湾,附小众杭州周边游(游乐园、梅花节、径山)

• 出发时间/2016-03-19

曾一直期待旅行
想看哈尔滨的白雪皑皑 想看厦门的姹紫嫣红 想看三亚的海水滔滔 想看上海的灯红酒绿
期待韩国的买买买 日本的动漫 土耳其的热气球

西湖逛了无数遍 西溪湿地随便走走 穿梭的足迹 却没有那么用心去感受 深度的记录
也许 这就是大家说的距离产生美

而去到外面 你就会发现 杭州的车子会让人 杭州的饭菜和胃口 杭州是一个四季分明的人间天堂

那么我就想慢慢来写一写这个再熟悉不过的美丽城市

关于交通

杭州火车东站
若你坐动车方便,建议坐车之东站,比较方便。
都知道,杭州虽然发达,却是刚开始地铁的建造,那么到达东站,去西湖这样的闹市区,就直接通过地铁可达。
杭州东站是一座高度核心的高铁客运特等站,也是杭州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综合性交通枢纽中心。杭州东站还是全国大型铁路枢纽站之一、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位于杭州江干区城东新城天城路1号,是杭城的东大门。

杭州地铁

杭州萧山机场
中国十大机场,世界百强机场。机场位于杭州萧山区东部,是中国重要的干线机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和国际航班备降机场。到机场哪里都会有机场大巴,大概的格局反正也差不多,所以类,看下面情况,你就能顺利登机啦。

武林门线:武林门民航售票处→杭州萧山机场
停靠站:武林门民航售票处 -- 中山大酒店 -- 城站火车站 -- 杭州萧山机场
运营时间:5:30~21:00
发车间隔:15-30分钟
票价:20元
联系电话0571-86662539

武林门线:杭州萧山机场→武林门民航售票处
停靠站:杭州萧山机场 -- 城站火车站 -- 维景国际大酒店 -- 武林门民航售票处
运营时间:5:30~21:00
发车间隔:15-30分钟
票价:20元

萧山线:杭州萧山机场→萧山长途汽车站
停靠站:杭州萧山机场 -- 萧山长途汽车站

萧山线:萧山长途汽车站→杭州萧山机场
停靠站:萧山长途汽车站 -- 杭州萧山机场

杭州公交
杭州的市区公交车一般票价是1-3元,夏季冬季会贵一点,因为要开空调。可以用百度地图轻松找到。

杭州出租
说一说杭州的出租车,起步价呢是11块钱。不过因为滴滴打车、快车、uber这些APP造福,你可以随时叫车,便宜也方便啦。具体APP怎么用,网络那么发达,你懂的~~

自驾
最后自驾是不可少的,杭州有限行措施,外地车早晚高峰都不能开主城区啊一些高速绕城啊什么的,工作日限行时间(上午7:00-9:00,下午16:30-18:30),全号段禁行。不然交警叔叔会慰问你哒。那么杭州牌照的车辆,我就不多说了,身为杭州牌照,不会不知道哒。

关于天气

杭州天气四季分明,啥时候来都好看。春天五彩斑斓,夏天绿树浓荫,那么旺季嘛应该就是春天和秋天啦。温度20度左右,逛逛逛,美美哒,待我找图,以下图片觉得无P,都不带条光线的哟。

关于吃货的去处

关于吃,杭州大概杭州醋鱼,莲藕?我非吃货,不做过多的文字。不过如果你是去西湖,那么可以尝试去in77,龙翔一带,小吃应有尽有,或者去一去国民岳父的饭店吃一吃,要不就去黄晓明和AB的店坐一坐。以下是在这个附近逛的照片,关于吃的不多,下回补补~~地铁到,龙翔路站即可

关于住

住的地方会有很多民宿很有特色,有的在网上是可以搜到的,比如波心湾度假酒店,这一家在茶园附近。其他还有一些是没有网上订的,因为生意太好,根本不用愁。大众点评,去哪儿都可以查一查。我觉得住的地方都还不错的,环境好,怎么都好

这个是在酒店后门的小树林里面拍的

太子湾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位于浙江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
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百度百科】

西湖有十景,云栖竹径、满陇桂雨、虎跑梦泉、龙井问茶、九溪烟树、吴山天风、阮墩环碧、黄龙吐翠、玉皇飞云、宝石流霞

我比较推荐的地方是太子湾,植物园一带,树木茂密,春天和秋天都是值得一游的。类似靠近解放路一带的话,比较热闹,靠近in77附近。那边的话可以去吃一吃。吃完走走有名的断桥。一般推荐至少2天吧。

太子湾位于南山路5-1号。南靠九曜,现实南屏二山,东邻净慈寺,小有天园及张苍水,章太炎墓道,西借南高峰烟霞翠岚入园,北有一长列高大葱郁的水杉密林如翠帷中垂而与车水入流的南屏路相隔。山(九濯、南屏)为屏,水(明渠)为脉,山障水绕,气韵生动,太子湾公园“先天”就超群脱俗。全园以园路、水道为间隔、约略划分为东、中、西三块景区,东部景区为望山坪,颐乐苑等。

简而言之,随便逛,就会逛到的。

一般3月20日--4月10日 樱花,郁金香齐开放,所以我也就是这个时候去的

杭州乐园

虽然来杭州也许不需要去杭州乐园,因为迪士尼那样的游乐场,足以碾压杭州乐园的,但是呢,我还是想说一说,毕竟在上海迪士尼还没有开始的时候,你有时间还是可以去的嘛,比如你要在杭州读大学,或者来走亲戚啥的,哈哈。
位于杭州萧山区风情大道2555号,是长三角地区著名的综合性主题公园,地处湘湖中心区域,地铁直达,交通便利。园区分为大型游乐区、儿童游乐区、吴越古城等主题区。杭州乐园一年四季活动不断,有青春狂欢节、南美狂欢季、万圣节、肚兜节等活动。依托休博园、湘湖等强大配套,旨在打造“主题突出、老少同乐”的独特混搭体验。当然,推荐旺季去,如果你希望人多,活动多,啥都要玩。因为虽然不是标志性的,可是还是需要排队,人超级多的。特别是周末啦。特别是这些刺激的项目:悬挂过山车、雨神之锤、风神之手、激流勇进、双海盗船、大摆锤、穿越云霄、丛林迷旋、幽灵鬼船、缆车等等。同时小孩子也适合去哒,儿童游乐区,包括虫虫特工队、音乐船、碰碰车等喽(这些适合我)。

杭州乐园的门票大约100+,网上也可以预定,记得带上证件,学生证也可以打折哟

门口有人会在那边卖雨衣,为了坐激流勇进准备的,但是你要想好自己会不会去玩哦,因为我就买了没有去玩,原因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以下感受一下那个凉爽吧。

进入园区,就看到的是旋转木马什么的,不过,在有体力的时候,我首先选择了雨神之锤,那是一个紧张啊。看,就是下面这个,我有点后发症,坐完下来没什么事,之后就晕的不行。

摩天轮是驱车的路上就会看到的,不在游乐园里面,所以门票也是另外付的

超山赏梅——嗨皮自驾行

其次,比较偏的地方就是超山,这个地方专门赏梅花,最佳时节是2月底,我是3月初去的,当年是暖冬,所以部分花已经谢了。如果要去最好网上查好。

超山风景区景区面积为5平方公里,主峰超山,海拔260米,因超然突立于皋亭,黄鹤之外故名。以观赏“古、广、奇”三绝的梅花而著名。每当初春二月,花蕾爆发,白花平铺散玉,十余里遥天映白,如飞雪漫空,天花乱出,故有“十里香雪海”之美誉,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中国有五大古梅,超山就有其二——唐梅和宋梅。

位于杭州东北29公里处,连接104国道和320国道的09省道(乔莫线)从景区经过,距鱼米之乡、花果之地、丝绸之府的余杭塘栖镇只有6公里之遥,是杭州市风景名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杭州超山再现“十里梅花香雪海”胜景。
票价大概60左右,可以网上提前定。

室内的地方有一些古色古香的东西,也可品茶。

绕房子走,就可以看到唐梅,不过已经谢了,可是观赏拍照的人还是很多

走着走着就可以看到一些空旷人少的地方,于是我们就想要爬山了,可是此路不通

根据地图,你是可以逛遍这个地方的,偶尔可以看到上山的路

登上一个小山头,随意感受一下

正当是赏梅时节,所以还是会有一些活动,例如推销的

径山 千花里

这个地方是新开放的,2016年10月开始,目前的票价60远每人,相当于试营业。余杭人30/人,需要凭本人身份证进入。我是驾车过去的,当然公交车也是比较方便吧,但是因为那边的不多,驾车感很好,还有免费停车场。

千花里顾名思义就是千亩花田啦,里面有吃饭的38/人,建议可以自带。还有小火车10/人。其他的看图吧。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4 01:03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6 09:25

引用 第四叶aqua 的图片:

寻觅。

2016-04-06 11:18

引用 第四叶aqua 的图片:

弹一曲笑傲浆糊。

2016-04-06 11:20

引用 yanxiaobo 发表于 2016-04-04 01:03:10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yanxiaobo:谢谢

2016-04-07 09:27

引用 helloth 发表于 2016-04-06 09:25:07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helloth:恩 是的 有些手机拍摄 谁知道手机没了~有照片我会再加~谢谢~~

2016-04-07 09:28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4-06 11:20:44 的回复:

弹一曲笑傲浆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