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在路上-----------株洲醴陵(瓷都)

相濡在路上 LV.9
2016-04-03 16:25 2262/15
  • 出发时间/2016-03-31

关于花费

车费:火车54rmb,公交车:4rmb,摩托车17rmb。
吃饭:早餐15rmb,中饭68rmb。
门票:80rmb。
其他:柚子5rmb,纯净水2rmb。

关于行程安排

上午:醴陵市博物馆,状元洲,渌江书院。
下午: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

很久没写过东西了,感觉越长大越懒了,现在有空会偶尔翻出以前去的那些地方的照片,记忆貌似有些凌乱了,前几天和朋友去了一趟醴陵,回来后就想着要把我的旅行用文字和照片以及音乐一起记录下来,现在,开始吧。

开始唠叨了

坐的是T148早上6点14分的从株洲醴陵的火车,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醴陵,火车站忘记拍照片了。看了一下公交站牌发现火车站距离两个中学都不远就准备走过去吃个早餐,但是发现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就是两个中学校门口都没有什么早餐吃,最后还是走到一中过去一点的巷子里面吃的早餐。对了这里的公交车是2块钱一个人,有点小贵,株洲只要1块钱。
的士好像是5块起步。

这是一中校门口,我们7点到的,学生们都陆续进校了。

一中往前面走一点右手边的巷子里的一哥饭馆,点了一个醴陵炒粉8rmb和一个香辣脆笋粉7rmb,分量狠足,吃的饱饱的,尤其特别推荐醴陵炒粉。

博物馆和纪念馆都在一起,从早餐店往江边上走,最好是跟着走导航走。大概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里面不是很大,不要门票,登记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主要参观的地方就是一个院子和毛主席曾住过的房间以及开会的地方,房间里比较阴暗潮湿,院子里面的阳光很好。

这是1925年建成的九墩十拱的渌江桥,可以直接从桥中部的引桥下到状元洲,整个桥上都是这样的小屋子,都是职业算命师,不准不要钱的。口渴买了一瓶水2块钱,两个人喝,因为不想喝不完背着所以就只买了一瓶。

岛上的景色还不错,阳光正好,当地人休闲居多。逗比青年欢乐多。我们两个人的合照是用三脚架+手机拍的,淘宝上就有卖很便宜只要35块钱。可以折叠,但是不要买那种简易装,因为有点矮,直接买高的就好,一般我们买的黑色双肩包就可以装下。

一群老艺术家,隐约记得他们唱的好像是母亲。

在桥头的位置拍的岸边全景。

这就是洲头,状元洲就像浮在水面的一艘大船,正持着地向上游驶去。

这是百度的一张全景。

5块钱买了两个沙田柚,一个坏的,从状元洲不来后就过桥导航走到渌江书院,如图在扩建装修,没能进去,远远的拍了一张。对了,因为扩建的缘故,公交站牌不开放,需要走到下一个站才能坐车哟,,,

没能进到渌江书院,停下来后就感到饿了,于是坐公交车到火车站4块钱,再步行5分钟到吃饭的地点,吃饭的地方是在美团团购的烧鸡公两人套餐,68块钱。5小碟配菜,去得时候11点半的样子,人不是很多所以上菜速度很快,两个女生吃的好撑啊。

因为没有在火车站直达博览会的公交车,所以坐摩托过来的10rmb,摩托车做了蛮久,离市区挺远的。

这里的建筑真的好酷啊,置身于其中的时候就一直感慨,给设计师点个赞。。

门票40rmb,教师资格证和学生证不能打折,下午两点开馆。想拍4个但我那个不争气的小伙伴技术有限

这个扁豆双禽瓶(复制)就是震惊世界的国宝啦,“她”在1915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最高优质金牌奖的荣誉,被外国媒体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巅峰,使古老的中国瓷器名扬四海。中国当时拿奖的还有茅台酒。

在里面不方便拍照(保安叔叔一直跟着),就有的几张是偷偷拍的。里面空间很大,分为历史区,儿童区,名人区等几个展区,在里面逛了50分钟。

最后

百度了两张美照。下午3点做摩托车回火车站7块钱。这里打车不好打,需要往下面多走一点。T147次列车下午四点回株洲啦,在火车上睡着了,差点就要坐到长沙去了,幸好旁边大叔叫了一声。。。
醴陵不大,在城区大多可以靠走,对于体力还可以的人来说的话;手机流量一定要够,临时查东西方便一些;花上一天时间去看看我们湖南的瓷器还是很棒的,醴陵釉下彩和景德镇瓷器是两种风格,都特别美。推荐哈推荐哈,,,,一天时间足够啦。。。
这是第一次详细写游记,比较粗糙,各位不喜勿喷,就随便看看吧。。。。。。
除了百度的几张照片以外都是荣耀7i+三脚架拍的+手机系统自带相机拍的,没有后期处理。。
那么,就这样吧,,,,,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04 09: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4 09:55

图不错

2016-04-04 12:11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4-04 12:11:00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

2016-04-04 13:22

引用 zhangaijiayou 发表于 2016-04-04 09:25:20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zhangaijiayou:呵呵,结束了,这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还有不足的地方下次改正。。

2016-04-04 13:23

引用 smthbamboo 发表于 2016-04-04 09:55:36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smthbamboo:谢谢,想听什么故事呀

2016-04-04 13:24

陶瓷博览园很酷啊

2016-04-19 13:45

引用 津兑 发表于 2016-04-19 13:45:03 的回复:

陶瓷博览园很酷啊

回复津兑:对啊,建筑造型都非常酷,但是在里面我没有怎么拍照片。

2016-04-19 14:38

写得太好啦😄,我下次去就参考你的路线方便多了

2016-05-10 15:43

醴陵去过几次,都是公干,匆匆忙忙的~~~

2016-05-14 07:54

看了这个游记,明天就去。

2016-05-29 00:17

2016-06-22 08:33

引用 菜菜 发表于 2016-05-10 15:43:34 的回复:

写得太好啦😄,我下次去就参考你的路线方便多了

回复菜菜:谢谢。。。有帮到就好啦。。。

2016-09-03 13:34

描述的非常棒,在北方读书加工作的家乡人,看了拍的图片,甚是想念老家,赞一个

2016-09-11 14:25

引用 逍遥 发表于 2016-09-11 14:25: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