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五岳之衡山篇

又到了刚刚过完年大家已经完成回城并且学生已经开学的黄金旅游时节。这个时节景区淡季,人少,机票便宜,旅店充足,是广大驴友出行的最优时段!
     但无奈上班狗时间所限只能利用周末双休时间完成一趟短途旅行------爬山

此次衡山之旅有三大主线任务1.看日出日落观云卷云舒 2.去国内唯一的二战将士纪念祠去缅怀我党国先烈3.登顶祝融峰留影装c

至于去南岳大庙上香,去看吉尼斯大鼎啊这些支线任务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可以考虑一下。

好啦正题来了,南岳整体爬完什么感觉?四个字,还可以咯!原因是已经爬过黄山华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华山归来不看险。对于衡山的期待没有很高,因此并没有很强烈的失落感。但我必须吐槽两点(手动加粗)
     1.步行上山路线围绕盘山公路修建实在令人失望。2.他喵的上山下山能多搞几个指示牌?上山一路找,下山一路问。景区服务体感简直是要爆炸。(不知道是不是景区故意的不设路标,让你随缘而行多看几个你不想去的景点。)
      一路上很多小伙伴走错路,没有自带强力方向感的小伙伴要多问多定位一下。(山上信号倒是蛮好的╭(╯^╰)╮)

吐槽完毕开始景区指导!
       旅游时节选择:去衡山一定要下雪去,自己念三遍噢!雾松是衡山最最最大的优势了!其他季节爬山都有比他更好的选择!
       交通方式:第二个优势是交通方便,有高铁可以直接到衡山西,下车不管是打车还是大巴都可很快到景区,坐大巴需要坐到南岳!不要说去衡山。大巴五块三十分钟到牌坊,面对牌坊正面右边有德克士,德克士门口的车站坐免费公交1路可以到游客中心步行上山。当然你也可以花二十分钟从牌坊走过去为爬山热身。

上山方式选择:到游客中心以后,有两种方法上山,一种是老年上山法,在中心买门票买车票坐车到半山亭然后索道上去。还有一种是从中心右边的胜利坊步行上去。(根据各位玩家的等级适当选择,30岁以下请选择超高难度!)

上山线路选择:胜利坊上去后沿着华严湖有三条上山的路通向半山亭,湖右边两条,当然你也可以顺着车道上去,风景什么的就差一些。半山亭以后上山就是走一段楼梯走一段车行道,一直重复到山顶。(半山亭有很多农家乐你可以选择,不过看日出就要起很早了),山顶有上封寺可以住,三百包饭但是房间很潮湿,祝融峰下面的揽胜标间380但是朝阳可以看日落,算比较好的了。当然你也可以住帐篷,山顶有很多帐篷区,祝融峰和观日台都可以。
         时间规划:即是是带着初次爬山的女生,从游客中心爬到祝融峰也只要6个小时,所以年轻的小伙伴完全可以爬上去,缆车下,一天搞定,也可以夜爬看日出然后再爬下,也可以选择跟我一样在上面住一晚,实在不济,缆车上缆车下也是可以的。

吃吃吃:爬过很多山但是还没见过有豆腐脑和土豆粉卖的!价格是五块一碗,累的时候可以尝尝。
小贴士:带点湿纸巾,少负重,特别是水,上山之前多补一点。

最后需要总结一下,爬山是享受过程的旅行。
    无论是一群人熙熙攘攘插科打诨的上山。
    还是两个人互相帮助互相吐槽的上山。
    亦或是你一个人独自上山。
    都有着不同的乐趣,享受过程,适时驻足,风景不会比山顶差。
    就算没能看到云卷云舒,就算没有遇到风轻云淡,你依然可能碰到烟雨濛濛。
    看的到日出日落是福,看不到也请握紧你身边人的手,举起自爬杆,留下属于你们的瞬间。
    衡山再见,下一次,大约在冬季。

引用 乐官要奋斗 的图片:

赞,送你第一顶。

2016-04-03 19:0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3 19:16

2016-04-03 19:19

2016-04-03 21:1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04 12:55

2016-04-04 12:56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4-03 19:05:04 的回复:

赞,送你第一顶。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