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错峰,冲绳五日游

tan (上海) LV.14
2016-04-03 16:48 623/7
  • 出发时间/2016-02-22

众所周知,春节过后是个出行的好时机,此时机票价格低廉,景点不再人山人海,只要有假期去哪里都适宜!
       于是这次带上父母去冲绳度假,顺便刷下三年签。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冲绳 MU287 13:40 - 16:40
国际通

Day 2
首里城
首里金城町石叠道
RYUBO百货
平和通商店街

Day 3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
今归仁城遗址
古宇利岛

Day 4
万座毛
北谷町美国村
第一牧志公设市场

Day 5
福州园
波上宫
波之上海滩
冲绳上海 MU288 17:40 - 18:40

行程安排强烈推荐使用穷游行程助手!!!

机票

节后机票很便宜,在携程上订的自由行机票,RMB1400一人,但因为是团队票拆分卖的所以没有办法积里程。

住宿

这次四天住宿都安排在那霸国际大道艾贝斯特酒店(Hotel Abest Naha Kokusaidori),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出门就是国际通,距离单轨县厅前站和巴士总站都非常近,非常推荐!

下午的航班,到达那霸已经是傍晚了,提前在飞机上把入境卡填好后入关很快,不要忘记背面也要填!
       国际航站楼出来走到国内航站楼2楼坐单轨,在县厅前站下车步行到酒店大约3分钟,办理好入住后休息片刻出去吃晚饭。
       晚饭在花笠食堂吃的,推荐炸猪排和炸虾套餐,便宜管饱,送的甜赤豆粥很好吃!

上午先去首里城,乘坐单轨到终点站,从出口1下来后再走15分钟左右到达正门。

单轨下车后路线图,可以绕外围走也可以和我们一样从县立艺术大学这里走。

首里城完完整整走一遍估计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可以拿张集章的地图一路敲过去。首里城内殿是要门票的,如果有单轨一日票的话可以按照团体票的价格购买门票。所以尽量在一日票有效时间内游玩首里城。
       首里城玩好后不要忘记周边的金城町石叠道,很幽禁的小道,但由于当天下雨所以只是稍稍往下走了一点,道路很陡,做好心理准备。
午饭回国际通解决顺便再搞定代购工作。位于冲映大通的BAMBOHE是一家烤肉自助,午市价格非常优惠,对于肉品要求不高的可以尝试下。
       晚饭在RYUBO地下室的超市里买的刺身拼盆,晚上7点半后开始打折,价格实惠,欲购从速!
       贴一下国际通的地图。貌似被压缩的太厉害了,有点看不清了。

今天报的当地一日游,有很多线路可以选择,原本想参加HIP HOP BUS的一日游,有中文语音讲解,父母听不懂日语也没关系,结果预订得太晚都订完了,只能转战那霸巴士公司的一日游,分别有A~D四条线路,我选的D线路。
       附上官网
       HIP HOP BUS:http://www.jumbotours.co.jp/okinawa-hip-hop-bus/chinese_hans/
       那霸巴士:http://okinawa.0152.jp/
       那霸巴士的D线路一共去四个景点,分别是美之海水族馆(约3个小时),今归仁城迹,Warumi大桥(车窗)和古宇利海洋展望塔。
       由于现在巴士总站在改造,所以集合地点改到了旭桥站下面,具体可以看下面地图标的地方。

因为是在官网上预定的,所以需要到集合地点(一间简易房)交钱,拿他们回复的邮件给工作人员看就行,或者直接在座位表上找名字。如果是在某宝上订的就把确认信打印出来给工作人员。他们确认后会告诉你是哪辆车,上去找自己的座位就行了,运气好的话就会被安排在左边的座位,可以一路上看海景。一般在不满员的情况下,是不会安排陌生人坐在一起的,所以上车前好好确认自己的座位是在哪里,空白的就是空位。

第一站 美之海水族馆

美之海水族馆只是海洋博公园中的一个小小小小的角落而已,真正的海洋搏公园是非常大的。包含许多景点,3小时根本不够啊,还要吃饭,说起吃饭,貌似看到很多攻略里说餐厅只有自助餐和黑潮之海的咖啡厅,其实餐厅也很多,综合案内所就有。

第二站 今归仁城迹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正巧樱花满开,不错不错!

第三站 古宇利展望塔
       古宇利岛上的新景点,也可以算是半个购物点吧,买了南瓜果子和南瓜可颂,好吃好吃!

最后个景点结束后导游会询问在哪站下车,一般国际通下车的人比较多,停在てんぷす那霸门口的公交站,也就是卡乐比薯条专卖店的门口,具体见上面给的地图。
       一日游圆满结束!国际通下车后直奔“大名鼎鼎”的暖暮拉面,排了10分钟队,吃了碗汤头暴咸(我还作死地要了侬汤),叉烧有肉夹气的拉面,份量还不大,根本吃不饱,强烈不推荐啊!!!

原本这天安排的是座间味岛一日游加观鲸,结果浪高4米直接停航,悲催啊!
       做的攻略没用上,但还是写下造福大众。
       官网:http://www.vill.zamami.okinawa.jp/
       往返座间味的船票需要在官网上预定,特别是夏天旺季的时候一定要早早预定。淡季可以直接到泊港码头去买票。船分快船和慢船两种,具体时间请看官网。观鲸也需要提前邮件预约,然后到岛上报道后出海看完鲸鱼再交钱,没看到就不用交钱。
       诸多原因加在一起,这天的行程变成了公交游万座毛+美国村(一个我原本想都没想过要去的地方)。
       万座毛和美国村都可以坐20路或120到达,但是请做好思想准备,单程一个半小时,车资1500円左右(国际通到万座毛,美国村会近点)。
日本的车站牌还是看着挺晕的,要仔细研究,我们在县厅北口(就是县厅对面,RYUBO门口)上的车,结果发现国际通中段也有一站,如果这站上车的话还可以便宜200円。
       冲绳的公交车是不收5000円和10000円纸币的,所以请自备1000円或更小额的零钱。上车后先拿整理券,上面标有数字,快到目的地的站时按铃提醒司机停车,等车停稳后根据显示器上的对应数字下的车资到车头付钱,多人可以一起付,也可以分开付,玩不来付钱找零的机器就把钱给司机,他们会帮忙塞钱的。

美国村其实就是个大型露天商场,没啥好玩的,附近就是美军基地,头上一直有战斗机呼啸而过。
       回国际通后去了牧志市场,就是个小菜场而已,里面的摊主很多都是同胞,价格么,大家懂的,同胞喜欢宰同胞的。

返程的日子到了,下午的航班,上午还可以附近走走,逛逛福州园,看看波上宫。

关于那霸的机场,国际航站楼里在登机口处有个免税店,可以买ROYCE的巧克力薯片。国内航站楼的商店就多很多了,但是需要买满5000円才能退税,可以买到ROYCE的生巧,35咖啡和ふくぎや的年轮蛋糕。
       最后附上在飞机上拍的夕阳作为结尾,谢谢阅览!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5 14:25

引用 cs_airball 发表于 2016-04-05 14:25:18 的回复:

回复cs_airball:非常感谢!

2016-04-05 19:39

很实用,正愁怎么坐坐车呢。
请问坐巴士 需要护照吗?

2016-04-05 21:32

引用 Apple065 发表于 2016-04-05 21:32:21 的回复:

很实用,正愁怎么坐坐车呢。
请问坐巴士 需要护照吗?

回复Apple065:是一日游的巴士吗?一日游不用护照的,直接出示邮件就行。

2016-04-06 12:30

引用 tan 发表于 2016-04-06 12:30:41 的回复:

是一日游的巴士吗?一日游不用护照的,直接出示邮件就行。

回复tan:谢谢。准备预约  你文中提到的hophip.

2016-04-06 12:32

引用 Apple065 发表于 2016-04-06 12:32:06 的回复:

谢谢。准备预约  你文中提到的hophip.

回复Apple065:HIP HOP BUS 我没有订成,所以不知道是否需要携带护照,可以看下官网上的信息确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