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小鱼儿与大金牛的马尔代夫可可波杜希蒂蜜月庆生行(内附出行清单)

Sabrina--lee (武汉) LV.4
2016-04-03 16:51 1349/20
  • 出发时间/2016-03-16

欢迎及感谢蚂蜂窝的小伙伴们阅读本篇图片式游记,这也是楼主在蚂蜂窝发表的第一篇游记,以纪念小鱼儿和大金牛的蜜月庆生之旅。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 海子
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关于海子这首诗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小时候每每读到这首诗,总是会唤起我对大海的无限向往,时长会幻想自己在海边有那么一所大大的房子,可以与自己心爱的人携手看日出日落直到白头。我觉得这次马代行满足了我所有的幻想,沙滩,海浪,爱人,总之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但是就像所有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短短一周,依依不舍,相信我们会再一次回到这里,下一次来到,我们会是三口之家

选岛&出行前准备

关于选岛

人家说爱一个人就带他(她)去马尔代夫,恨一个人你就让他(她)选岛。的确马尔代夫现有97个旅游岛,真的是要选的头晕眼花呀。不过,在蚂蜂窝上看了许多牛人的攻略后,小鱼儿觉得去哪个岛都很好,因为在马代基本上每个岛都有每个岛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小鱼儿根据上岛方式+浮潜级别+全包or半包+岛屿星级选定了自己喜爱的岛屿,在这里推荐 http://www.mdvoo.com/z/maldives_xuandao/?A0-030409 真的很好用,可以将喜爱的岛屿进行直观的比较。

小鱼儿挑选出了可可波杜希蒂、薇拉瓦鲁、莉莉岛三个岛,因为我们之前原本选定的是去斯米兰来着,后来临时改的去马尔代夫,所有好多岛都没有合适的时间了,最好自己在X程上搜到合适时间,合适价位的就是可可波杜希蒂啦,而且大金牛有朋友去过口碑还可以,另外小鱼儿还在攻略上看见说凭结婚证复印件可以送蜜月套餐,包括落日巡航还有蜜月晚餐,于是果断付款预定了。

在出行前,小鱼儿就在某宝上各种买买买,天天收快递呀,好开心

浮潜三宝,三脚架、水下相机、自拍杆、防晒霜、大长裙、泳衣,水母服全都在某宝搞定了,真的好方便,谁叫小鱼儿是宅女外加时间多呢,哈哈

小鱼儿买的防晒霜脸上用的是安耐晒,身上喷的是香蕉船SPF110的那个喷雾,安耐晒真的好好呀,回来基本没黑,赞一个~老公就惨了,不喜欢涂防晒霜的他,回来几本快成小黑了,这会儿正想办法美白呢~

另外小鱼儿友情提示下,水母服一定要穿,不然晒成狗啊,真的会晒伤,小鱼儿在休息室等着沙屋换水屋的时候,就有游客的背全晒红了,真的会很难受的哦,小鱼儿还借给他们晒后修复用来着,不知道现在好了没有,所以小鱼儿再次强调浮潜时一定要穿水母服哦!!!

好了,下面就是小鱼儿和大金牛这次出游的物品清单啦

楼主是2晚沙屋+2晚水屋来着,去了之后发现沙屋其实有防蚊液,牙膏牙刷梳子也都有,但是水屋就没有啦,之前看攻略说水屋每天是一大瓶+一小瓶水,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变抠门了,每天都只有一瓶水呢,所以自带水还是很有必要的

行程单

对啦,楼主是从武汉出发香港转机的,然后顺便可以去香港买买买,哈哈~这都是楼主第一次走出国门啊,深深感觉自己口语能力好差,听的话还是可以听得差不多的,嘿嘿~回来一定要加强联系,免得下一次出国玩被嘲笑,

X程现在还是不错的,出发前会有个微领队把同一天出发的大家加到一个微信群里,方便目的地相同的同志们交流,不同目的地的也可以一起分享各个岛屿的美景和美食,有什么问题直接在里面交流,满方便的

3.16 启程

终于出发哒~晒一晒

经过2个小时的航行终于到香港啦,去马累的航班是下午5点的,于是小鱼儿和大金牛在香港机场免税店里面瞎逛,一人败了副太阳镜,嘻嘻(*^__^*) ……

逛累了就开始吃,吃了正斗的,味道还可以吧,反正都是人就对了

接下来晒出小鱼儿本尊以及老公大金牛,长得丑,只能露个侧脸,给大家留个朦胧美感,一会儿正脸屌丝样,还请不要嫌弃我

大长腿欧巴,走到哪里都要玩手游

3月中旬的香港还是有点儿冷的,不过穿个风衣里面T恤正合适了就,那天机场里面还有点热,估计是心情愉快地关系吧

在机场的三个小时就在我们买买买,吃吃吃,等等等中度过了,终于要飞马累了,机场工作人员检查了护照和登机牌之后我们就开始登机啦,yeah~~~~

对了大家不要着急脱衣服哦,飞机上冷气十分足,我们穿了外套,披上毯子晚上还是有点儿冷哦~

我们当天的餐点,国泰其实还可以啦,去的时候飞机上人不是很多,有很多空座,上几张我们吃的东东,不过据说新加坡航空公司可以申请蜜月cake,更加高级呢~不过我们只求不晚点,哈哈~~飞机上的吃的都那样,味道一般般

飞机上机乘人员会给我们提供马尔代夫出入境卡的呢~记得拿哦~楼主给忘拍照了,都是很简单的英文,不会的也可以找模板照着填写就可以啦

到达马累已经是当地时间21:35了,马累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也就是23:35我们终于到达马尔代夫机场了,已经是夜黑风高了,一下飞机一股强烈的热浪袭来,我们晚上到的,所以还好没有那么热,但是也是十分潮湿呀~

拖着大包小包的楼主终于漏了正脸了,此时妆花了,发型乱了也无法抵挡小鱼儿愉快地心情,哈哈,拿完行李直奔24号COCO PALM柜台

出了马累机场没有空调哦,酒店接待柜台那里有大大的电扇在转着,小黑们很热情的就跟我们打招呼呢,小鱼儿是3.17的生日,小黑们还很热情的祝楼主生日快乐呢,好开森~由于我们到的最早,等了其他一起上岛的童鞋们,都是X程上定的,一对上海夫妇,一对香港夫妇,香港夫妇英文真的棒棒哒~好厉害,

人齐了,出发上岛啦~

小黑们帮忙把行李搬上快艇之后,给我们分发了救生衣,还给我们发了free water,一人一瓶儿,还给了毛巾擦手,接着就开始介绍blabla......

由于楼主太困了,一时也没有习惯他们说的英语,所以一句没听懂~

上船行驶了一段时间之后,小黑关了灯,于是楼主安心的睡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之后,到达可可波杜希蒂啦~关于这时候的小费,小鱼儿也不知道给了木有,哈哈,实在是太困了,迷迷糊糊的~

迎接我们的是一位马拉西亚的小姑娘叫joy,给我们发了好喝的饮料还有擦手的毛巾~这个毛巾全被楼主用来清理化在包里的麦丽素了,老公大金牛在香港机场不听我的话非要买,结果满包都是巧克力酱了,童鞋们如果买了甜甜的东东要在下飞机之前赶紧吃掉,不然真的会化

接着joy就带我们去了我们沙屋~我们被分到了315~

沙屋环境

沙屋真的超级大,超级大的浴缸,室内游泳池~

虽然已经是晚上了,老公还是忍不住开始拍照~(就没见过他拍照这么积极的)

还有小黑们为我们精心铺设的honeymoon的床以及香槟和果盘

太晚了,简单收拾行李,洗漱之后,带着激动的心情,小鱼儿和大金牛就进入梦乡了~

再上几张白天的沙屋图

通向大海的小径~

可惜我们门口没有沙滩哦~但是我们门口不好走人呢,所以还是很安静,私密性很好的呢~往左边去2~3个房间目测应该是317开始是有沙滩的,但是相应的就会有人在沙滩边上走呢~

看了攻略的人都知道要提前给酒店写email,告知你的喜好,他们会尽可能安排的~还是蛮人性化的

我们的沙滩躺椅,由于我们没有沙滩,所以躺椅周边都是树,下午太阳太大的时候,在这里吹着海风睡觉特别舒适安逸

happy birthday 蜜月香槟被拿来庆祝生日啦,嘿嘿~

3.17 沙屋第一天

晚上度假村送了我们蜜月晚餐,在star restaurant吃的,所以第一天我们决定自己在岛上逛逛,了解了解岛上的环境啦~ 最主要的就是拍拍拍~哈哈哈,不过大金牛的拍照技术真的不咋地就是了~渣图大家不要介意哈~

可可波杜希蒂时间比北京晚2个小时,但是还是感觉到有时差的存在,早上5点就醒了,外面还下了点小雨,这边的雨真的是说下就下了呢,不过一会儿也就晴了

接下来上的照片也都是我们在岛上拍到的美丽风景

臭美的我穿上大长裙去吃早餐了哦,通向315的小径~

岛上是HB型,就是只包括早餐和晚餐,都在air restaurant 是自助的,早餐7:30-10:30晚上19:30-20:30
早餐的水是免费的哦~还有好喝的鲜榨果汁,和吃不完的水果
小黑们会过来询问要不要喝tea or coffee感觉国人点的都很少,water is fine
作为节约的小鱼儿虽然也很爱coffee但是沙屋和水屋都有免费的,楼主就木有点,但是特别想喝椰汁来着,结果人家说9:30才有的卖~小鱼儿就放弃了

大金牛最爱的鸡蛋,哈哈,鸡蛋大餐还有小鱼儿的水果大餐

坐在海边的餐桌上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吃美食,是不是很惬意呢

太阳出来了,戴上墨镜,装个逼~

哈哈,楼主是光盘行动主义者,绝不浪费,盘子吃的光光的,更重要的是,不吃饱下午就会饿~一饿肚子,心情就会不好,拍照呀,玩水呀都没有心情了

这边有个小码头,落日巡航、海钓的船还有快艇都停在那里~

吃完了,开始闲逛了

水真的很干净,随处可以看见鱼儿再游

海上生青橘

晚上上的岛都没有来的及拍我们上岛的小径,补拍一张

岛上随处可见的小蜥蜴,居然会叫,我读书少,第一次知道蜥蜴会叫的,沙屋顶上也有很多,有时候地上还有他们拉的便便,晚上不知道是它再叫还是外面的鸟在叫,反正很吵,住沙屋的2晚睡得都不怎么好,小鱼儿是女汉子,除了毛毛虫,什么小强啊,螳螂啊,都不怕的~有会怕的女孩子们还是全住水屋比较好呢~下次楼主也不要住沙屋了,倒不是怕这些小动物,是因为真的很吵~

各种各样的小花儿还有各种各样的寄居蟹,本来小鱼儿拍了短视频的,结果被大金牛删了~哼~

搞怪六连拍,我是逗比来着~

好了逛累了,回沙屋休息了~岛上随处可见的水缸,可以各种冲脚,一人冲一个脚然后回家休息咯~过了最热的那一阵,下午继续出动~

躺着吹海风啦~开森~

休息过后,继续上午的闲逛之旅~不多说,看图

秋千出现,熬个造型~

虽然很热很晒,还是很多外国人在游泳,看见那抱在一起的一对了吗,女的木有穿衣服,哈哈哈,裸泳!!!

这条就是通往coco spa 还有 star restaurant的路啦~豪水也在这边哦~

coco spa 走廊上摆着各种各样装满珊瑚贝壳和花的小盘子~小鱼儿觉得做spa最便宜89刀还是太贵了,索性放弃了,同行的上海夫妇还有香港夫妇去做了说还不错~

在这一边享受着凉爽的海风,听着海风,一边享受着spa肯定很爽吧~

从coco spa这边可以看普水和豪水的全貌,据说coco spa 这边有个地方浮潜很好,但是要游出去一点距离,作为旱鸭子的我实在是不敢在这边下水~索性放弃这块,但是据住在超豪水这边的香港夫妇说这边浮潜非常美呢~有兴趣的童鞋们可以去试试~

大金牛好不容易给我拍了一张大长腿的皂片,但是头发太飘逸了,没有办法,大家自动忽略哈~哈哈哈

岛上长满了茂密的树林~葱郁的绿色,绚烂的蓝色还有洁白的云朵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

小黑们用珊瑚还有贝壳串成的风铃~

逛的时间差不多了,回去捯饬捯饬过来吃蜜月晚餐咯~对了,男士去餐厅不要穿背心哦,不然会被拦在外面不让进的哦~之前Joy跟我们说最好也不要穿短裤,可是去了几天发现好多歪果仁也穿了短裤,后来大金牛也就无所谓啦~

先来张合照~看得出我化了妆咩,没办法,化妆技术太差~(⊙﹏⊙)

蜜月晚餐是晚上7点30开始的~太阳快落山了也~

看着这么美的风景吃啥都有胃口了~

小黑为我们准备的桌子,还有颜色亮丽的花儿~

OK table is ready~

开吃啦~

首先上来的是面包咯

然后是这个,可爱吧,西红柿酱做的啥~具体名字忘记了,英文太长了~记不住都

前菜是海鲜汤还有牛肉,海鲜汤略有点儿咸,牛肉还八错~

还赠送了我们2杯香槟~

要喝其他的,可以自己点哦~不过a bottle of water就10++刀,超级贵~

忘记了这个事啥菜了~反正就是鱼~还不错

作为金枪鱼爱好者的我,哪儿哪儿都要吃tuna

吃着吃着也就天黑了~

最后生日赠送的生日蛋糕~看着还不错,就是超级甜~吃了一口果然放弃了~

吃完觉得没吃爽,小鱼儿和大金牛果断去air restaurant 混吃的去了~

吃饭中途游来一只魔鬼鱼,当地人叫他stingray~

We are so lucky~

小黑送的鸡蛋花~

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3.18 沙屋第二天

终于今天要换水屋了,看攻略说可可波杜希蒂水屋升级的概率特备高,于是楼主兴致勃勃的提前给酒店写了信,满心期待这水屋升级,but不知道是度假村管理员变精明了,还是人太多了,总之,同去的几对都木有升级水屋哦~

第二天依旧好天气~睡了个懒觉到九点多才去餐厅吃东西, 为啥这么晚,因为吃早了下午会饿,哈哈~上几张酒吧门前的无边泳池的照片,8:00am-8:pm可以在里面游泳,楼主晚上问小黑可以去里面游泳不,小黑告诉我不能,结果错误以为任何时间都不能游了,后来发现,直到走的那天才发现其实可以游的~一直后悔没去里面游一次啊~

吃完了早餐也是继续闲逛~然后回房间收拾行李等着12点去前台change room~

最后在房间315留个念~

办好换房手续,小黑告知下午2点才过来拿钥匙换房哦~女屌丝有没有~

可以去休息室休息哦~那里可以打台球,乒乓球,里面的房间有空调的呢,怕热的小伙伴可以去那休息,还有书可以看~

楼主在那儿玩了一会儿后,变去闲逛了~顺便借了个救生衣,准备去学习浮潜啦~救生衣免费哦,走的那天还回去就好,其他的脚蹼也有的,不过貌似收费的呢~在water center就可以借了,一上岛右侧沙滩有个黄色旗子往里面走就可以找到水上中心啦,那里还有各种水上活动可以玩呢,什么摩托艇哦,浮潜哦都有的~按时间收费的,小黑介绍的很详细的~

作为足球爱好者的大金牛先生,真的是够了,顶着大太阳找到了足球场,在那玩了一哈哈~

对了,这个足球场也可以打网球哦,会打的童鞋们也可以带着网球拍过来玩呢~

aqua restaurant,貌似只有晚上才开吧,都没有人

岛上就这三个餐厅了呢~另外air restaurant 边上还有一个酒吧,可以吃寿司的呢~

so就这么杂糅着把岛上的餐厅都介绍完了

就这么闲逛着,终于到了下午2点可以去水屋啦~

我们被分到415啦~虽然没有升级成豪水,但是还是很不错,可以看到日出哦~是普水和豪水的分界~离岸边有点距离,浮潜也很好呢~

总之还是很开心~

没错,这些就是baby shark,就在浅水区生活着,小黑们说没有攻击性哦,在水屋402那边就可以看见的呢~不过有童鞋说看见一个1米多长的baby shark来着,但是小黑说他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就没见过大鲨鱼的呢~童鞋们还是放心~

接下来带大家参观一下我们的房间~有点乱哦~

再往前走就是豪水了啦~

没错就是这个Gucci的包,被糊上了巧克力酱~

一眼望去,就是无垠的大海~超级兴奋~

无边泳池,真的很high~小鱼儿在里面各种玩~哈哈,不敢下海的人,只能在泳池里解解馋

为了能够下海,我也是蛮拼的,在泳池里练习了好久

马上就要下海了,金牛先森已经迫不及待了,我不让他下海怨我好久,换了水屋让您在海里玩个够~

我也要下去了~记得穿好水母服哦~亲们

来组浮潜的皂片~

一下海就有好多小鱼儿在腿边转悠哦~其实楼主我还是蛮怕的呢~始终不敢去深的地方,只敢在屋子周围浮潜,所以拍水下美照的艰巨任务就交给大金牛先生了,结果他拍的技术真的是让人无法吐槽啊

虽然如此,但是还是拍到了美美的鱼~

不说了,大家看图就知道他的水平了额

他要知道我这么吐槽会不会生气,哈哈哈~

本来我超级想copyX程群里大神拍的美照上传上来的,但是终究是人家拍的,我怕告我侵权

而且我觉得是怎样就是怎样比较真实,就还是决定留着人家拍的美照自己欣赏啦

海里玩了半天上岸了突然觉得饿了,于是小鱼儿和大金牛决定吃了带来的泡面,哈哈哈,也不管它屌丝不屌丝了,开心就好,对吧

虽然吃的是泡面,但是还是觉得特开心~

就这样度过了第二天

3.19 水屋第一天

第一天住水屋当然要早起看日出咯

所以小鱼儿太兴奋了,一大早就5点多就醒了

兴奋的跑出去看日出,结果太阳还木有升起来呢只有一点点红色的朝霞,不过小鱼儿也发现在402那边出现的魔鬼鱼了哦~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个道理到哪儿都适用

终于太阳出来了,特别小,如果只看照片根本分不清是日出还是日落,嘿嘿

开始各种玩太阳

多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停留

愿此生与你就这样手牵手,闲看日出日落,相守到白头

前方高能比基尼照,大家请注意

不喜勿喷啊

这一天也是这样,换了美美的衣服出去拍照,然后浮潜,游泳,旱鸭子的我就差换气了哦。大金牛先生说我花了大价钱来学游泳了,哈哈

定了晚上7点的海钓,等着出海钓鱼哦~

臭美的我,大家请忽略

出海钓鱼啦,这里钓鱼就是一根鱼线就够啦,都木有钓鱼竿的

大金牛先生一上来钓上来一条金色的鱼儿,小黑说It's good eatting,后来就一条都木有钓上了,anyway 钓上来总比没有的强

最后一张使我们一船人钓上的鱼儿

回到上岸后我们定了2条鱼,然后香港夫妇的帮助下把房间订到下午两点退房,并且安排了下午7点出岛,这样我们到马累的时候依然是下午7点,然后还可以在马累市区转转~

日落海钓是55++美刀一个人,2条鱼是30++美刀,可以定在房间吃的哦~我们定了第二天中午12点在水屋吃~

PS:可可岛上每周六都是地球60小时日,会停电一小时,这也是我们挑了这天出海的原因哦~

3.20 last day in Maldives

最后一天了,小鱼儿穿上自己最喜欢的长裙,早早的就出去最后拍照留念~

吃完早餐后,回房间补觉,等着中午吃鱼,嘿嘿

飞到楼主房间的小鸟~

没睡醒一脸懵~回去戴了墨镜挡一挡~哈哈

“到此一游”完成~留念~

感受过了在海上吃老坛酸菜,现在享受一把,在海上吃鱼,还是自己钓的

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食物,除了一样的开心之外,更多了一份不舍

吃完鱼,收拾完行李,简单洗漱了之后,就要去退房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

岛上的明星鸟也为我们来送行啦,写好明信片寄出,身在远方,对朋友们依然牵挂

走的那一天,沙滩上在举行活动,沙滩晚餐就是在这里吃的,是不是很浪漫呢?

还有乐队在沙滩上唱歌

友好的工作人员们还邀请我们去玩耍

可惜我们要走了

再见, 清澈湛蓝的海水

再见,缤纷多彩的小鱼儿

再见,热情友好的小黑朋友们

再见,美丽的小岛

转身离开,你风景依旧,展现最美的一面

似在述说自己的不舍

亦或是期待着来自天涯的游客们的再次相聚

小插曲

小鱼儿和大金牛经历了一次惊心动魄的印度洋上换快艇,现在想起来还是十分害怕

我们原先乘坐的快艇行驶了大概10多分钟,突然停在了海中间,

幻想症的楼主还以为小黑们要打劫(虽然小黑们十分友好,但是他们人一多楼主看着就怕啊,大家不要笑我)

好在Joy当天生病了,跟我们乘了一趟船出岛看医生,楼主回头看见她瞬间安心很多,但是黑漆漆的在海上飘着,任凭海浪打着船身,还是十分晕的,还好楼主不是晕船体质,等待的时间也不长,否则真的受不了呢

快艇在海上大概荡了三四分钟,救援的快艇就来了,速度还是十分快的,不然楼主就要吐了

换了船之后,楼主感觉快艇行驶的顺畅多了,不一会儿就到了马累机场

下了快艇,酒店的工作人员送同行的游客们过了安检,我们跟着香港夫妇想去马累市区转一转

香港夫妇跟酒店工作人员简单沟通一下,很快酒店工作人员就为我们找来了当地的导游,还帮我们寄存了行李

于是我们就四人结伴同行去了马累,从马累机场到市区要坐船大概五分钟的样子,船上清一色的全是小黑们,还有头戴黑纱的妹子们(马累是穆斯林宗教哦),到了市区之后,会发现当地全路边全部停放的是摩托车,四个轮子的小车非常的少,带我们的小黑年纪很小呢,才22岁,长得还可以

由于我们是晚上11点半的飞机,而且我们还都没有吃完饭,小黑导游先带我们去了一家local的餐厅先饱餐一顿,吃完饭之后又带我们去当地的名胜古迹转了转,就没有去比较远的商场转了,而且楼主感觉这里卖的东西绝不便宜呢~(当然跟岛上相比还是便宜的)

接下来将送上马累夜景,因为是夜景所以有点不清晰哦

来张我们的合照,怎么样是不是快赶上小黑了

再来张马累市区地图,非常小,人口也少,只有30万人口

我们就是在这家food bank 吃的呢~咖喱还有烤虾的味道非常好哦~

这个就是总统住的地方啦~

这个就是这里最高的楼啦~

听小黑介绍好像是教堂吧,小鱼儿脑袋瓜不好,记不住了~

这个就是相当于“人民广场”的地方啦

国徽下合张影

总统就是在这办公的咯~感觉都无人看守啊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又转回乘船的地方啦,还偶遇了马尔代夫国家足球队,就坐在港口边等船的呢,回国才知道他们原来是要来我们大武汉和我们比赛呢,早知道去找他们拍照了,呵呵~

接下来就是办登记,等飞机啦,机场免税店也有很多商店呢,但是由于我们即将要去香港,而且时间也不多了,我们也没有过多的停留

so这里就掠过啦

还记得入境马尔代夫的时候填写的出入境卡么,入境卡入境的时候交给海关,出境卡要收好,出境的时候也要给海关的哦,不过丢失也不怕,过海关前的柜台上有好多,同志们不要紧张哦

最后上一张香港夫妇的背影,感谢这一次旅途中的相伴和帮助啦~

3.21 香港半日游

由于当天香港天气不好,我们飞机晚点了半个小时,一上飞机小鱼儿就开始睡觉了,实在是太困了,我只想说飞机上好多我们的国人朋友,不知道是年轻气盛的原因还是怎么,一直特别吵,大声喧哗的也很多,在这里小鱼儿提醒大家出去旅游要注意素质哦,自己开心的同时不要影响到他人呢~

小鱼儿系好安全带,戴上耳机就开始睡,都错过了飞机餐,主要是错过了饮料啊,飞机过安检的时候水都留在了机场,自己带的水在托运的箱子里,

算了,小鱼儿还是睡觉好了

还没睡好,就差不多到了,由于香港当天天气不好,气流也特别大,所以飞机特别颠簸,还好小鱼儿看见远方就有飞机停在机场,看到了即将到达的希望,不然真的会吐

由于我们是香港国境的,只需要提供护照还有行程单就可以过境香港哦,而且可以停留7天的

在飞机上,机组人员会给提供入境卡,跟我们一样香港国境的朋友们记得找他们要哦,不过忘记的朋友们也没关系,下了飞机也会有的~填好了就可以了哦,过海关的时候给工作人员,他们会给盖章的,过境卡是一式两份的,留好另一份离开香港的时候会用上哦

一下飞机我们明智的购买了电话卡,可以使用5天,1.5G,费用是68元,很方便哦,7-11就有的买

入境了之后,小鱼儿和大金牛决定先去我们在携程上订的酒店寄存行李,然后再出去逛逛

我们本来在携程上选择的接送机服务由于时间关系取消了,但是没有关系,我们没有选择做机场大巴,我们直接做了机场快线,然后到了香港站,在香港站有酒店的免费接送大巴哦,同学们可以找找等候处,或者问一下工作人员自己酒店巴士等候的地方就可以啦,童鞋们也可以直接在机场找到酒店大巴哦~

我们选择去香港站的原因是,港龙和国泰的航班可以提前办理预登记,由于我们回武汉的航班特别早,我们怕误机了,所以早早的就换号登机牌了,而且多余的不用的行李也可以先托运的哦~服务还是蛮好的,对了我们机场快线的票买的是2人行单程票,170港币。机场快线的票可以提前购买的呢,要去办理预登记的朋友们需要先买第二天的机场快线的票然后才能进去办理预登记,大家不要担心,第二天这个票还是能用的呢~

我们在X程上定的是丽都酒店,去了才发现正在装修,而且旁边都是坟墓,而且在等大巴的时候跟人家聊天说这个酒店是学校改的,但是小鱼儿还有大金牛胆儿大,所以不介意,介意的朋友们慎选哦~

丽都酒店的位置不得不说还是蛮好的,在湾仔和铜锣湾的中间,地铁也很方便

我们原计划是先去逛国人去的比较多的广东道的海港城,然后乘坐天星小轮过维多利亚港回到湾仔,然后再去铜锣湾转转来着

but 逛完海港城,下了好大的雨,而且手机木有点了,还是决定先回酒店休息,等雨小点再去铜锣湾,结果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我两已经淋湿成了落汤鸡,于是泛懒不想逛了,而且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赶飞机,所以决定在酒店歇着不出去了~

下面上点图,第一次去香港还是蛮兴奋的,海港城LV,Channel等大牌都是人啊,我只想说国人还是富啊

看见外面的乌云没,好大的雨~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找到好吃的地方,反正重口味的我吃不惯

香港的半日就在暴走中度过,海港城真的很大,对于小鱼儿这种只在需要买东西时才去商场,买完就走的人来说真的是要逛晕呀~

返程 回家

3.22日

结束了7天5夜的旅程

我们回到了我们的小家,不管是哪儿,还是觉得家是最温暖的地方

又要开始忙忙碌碌,回到现实生活中了

马尔代夫之行就像是做了个真实的梦,梦醒了,生活还是要继续

今后要更努力的生活,要挣更多的钱,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还会继续做这个未做完的梦

感谢各位的阅读,希望能对即将要出行的你们有一定的帮助

楼主是双鱼座玻璃心,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不要介意哦,有什么问题,我知道的肯定会告诉大家啦

感桑哈密大~

最后以一张美图结束此次的游记

2016-04-03 19:19

2016-04-03 20:46

马尔代夫的海好美啊

2016-04-03 21:37

2016-04-03 22:03

香港转机时方不方便,指示标志明显吗,国泰航空的服务怎么样,我们一家三口22号也是香港国泰转机,第一次出国,很多不懂的来取取经,😄

2016-04-03 22:19

2016-04-04 07:30

2016-04-04 09:40

2016-04-04 12:56

2016-04-04 12:59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4-04 07:30:00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超级方便的哦~都有指示标的,实在不行就问机场工作人员,都会告知的哦~国泰的服务还行吧,但是感觉空姐们长得一般,确实有存在差别对待的嫌疑,但是总体还好,可以给8颗星

2016-04-04 13:0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3 21:37:17 的回复:

马尔代夫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呀,值得一去的~

2016-04-04 13:10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4-04 09:40:54 的回复:

回复雨庭:谢谢哦~

引用 lo夏ve至 发表于 2016-04-04 12:59:38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lo夏ve至:谢谢思密达~

2016-04-04 13:1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lo夏ve至:你看着拍照技术就知道我们技术不咋地啦~

2016-04-04 13:1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4 16:25

引用 dorothyhom 发表于 2016-04-04 16:25:18 的回复:

回复dorothyhom:人物多用的美颜相机啦~再就是三星的微单啦~水下相淘宝租的,不过感觉gopro水下拍效果更好

2016-04-04 17:39

我们也去了可可波杜希蒂,现在都还恋恋不忘啊,有机会一定会再去。

2016-04-08 15:05

引用 光怪陆离 发表于 2016-04-08 15:05:39 的回复:

回复光怪陆离:亲,你拍的照片好美呀

2016-04-09 08:57

好高級~

2016-05-31 09:16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5-31 09:16:54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就冲着这个超级大的沙屋别墅才去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