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小蘇州—一路狂拍

苏州的行程一拖再拖,直到二月底才得行。
之前去过苏州,虽然只是匆匆的逛逛拙政园,但还是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粉墙黛瓦的城市。
再后来无意间看到苏州博物馆的图片,又想去看看,慢慢走走老街,弥补上次匆忙的遗憾。

一个人的旅程,路线自定,随意乱逛,不在意终点,不计较过程。

遇见苏博-最美博物馆

每去一座城市,总爱转转她的博物馆,粗浅的领略城市的前世今生。透过博物馆和城市对话,从陌生到熟悉,从过去到现在,才能更好的走接下来的旅程。
 苏博,贝聿铭先生的作品。苏州园林给予其灵感,粉墙黛瓦,窗明几净,连馆藏的排列也与别处不同。靳尚谊先生的画作和传统的馆藏品前后摆设,贝聿铭先生的建筑和拙政园一墙之隔,现代与历史的碰撞,倒也妙哉!

提前一天预订苏博参观,但是早上11点多到的,还没来得及说自己已预订就被放行了。小伙伴们也可以提前一天在官网预约哦,以防万一~

拍不完的苏博建筑~差点忽略了她的馆藏,人家是正经博物馆,好吗!

馆藏拍拍拍,窗户拍拍拍,老树拍拍拍,各种拍拍拍~~~

这也是展览馆之一哦,让人想起成都的杜甫草堂。

看完馆藏,就各处乱逛,各种拍~~我已经迷路了,可是管他呢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就想到一句话:你方唱罢,我方登场。配这个室内大戏台妥妥哒

山塘街-七里山塘

逛完苏博,吃了碗朱鸿兴,太饿了,只顾吃没有拍照。
 去住宿的地方放完行李美美的睡了一觉,下午四点多出门,去拍传说中的七里山塘夜景。

山塘街不长,随便转转,没有太大的商业气息,简简单单的房屋,偶遇几家小吃。夜景真的很美~华灯初上,映衬着当年白居易在此的优国忧家的政治抱负。

平江路-纵横街巷

第二天大清早就去平江路,去的太早好多店铺没有开门,但是这样更好。人少景美

几乎将每条小巷,出名的,不出名的都转过了。随意的走走,随手的拍。

偶遇昆曲博物馆,听说下午有名曲《牡丹亭》,只可惜车票已定,时间不凑巧,旅行中的遗憾。

诚品书店-邂逅文艺

因为一本书知道了李欣频,因为李欣频知道了诚品书店,故而有了心心念念的目的地。
只可惜当天人太多,没有好好逛,没有好好看。

两天的苏州行,行程懒散。累了就歇,歇够了就走。
  苏州行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次住青旅,第一次说走就走。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