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漫游

• 出发时间/2016-03-26

写在前面

对FIJI的第一印象就是该跟男票去谈情说爱,以后跟老公度蜜月的地方,山美水美这样,人才会更美
这次学生党们  匆忙决定要去天堂十字路口,行程4天 (我造 灰常的短!     只能尽可能的日程紧凑,所以,真的,景很美人很累。
嗯对于 有空有闲有钱有人陪的你们, 我推荐去个十天八天比较合适, seriously

DAY---1 Arrival in Nadi National Airport

刚落地就感到一股潮湿,黏糊糊的感觉。走到到达大厅时,一群黑哥哥们穿着花衬衫抱着guitar就开始唱歌啦,工作人员Bulabula的对我们说,超级热情的当地人。其实我想说,大厅很小很简朴的感觉,不过还是很多中文广告,我们就是一句英语也不会说也能成功的活在FIJI。
入关后就有money exchange 和办电话卡的地方了,我们只换了500斐济币每人,其实也没必要非在机场换完,因为稍微高级的酒店和Suwa和Nadi都有取款机,手续费2%左右吧。噢FIJI也是一个对于带食品入境很严格的国家,所以生冷食品是肯定不可以的,开封的食品大部分也不可以。
我们提前预定了机场租车,就在换钱的对面有一排租车公司的柜台。但是,真的觉得他们效率很低,其中两个朋友去柜台check车辆,我们站在门口等,看着窗外从下小雨到大暴雨,雨停了出现一条彩虹到两条彩虹,一条彩虹消失到又开始下雨。嗯也可能是人家生活悠哉啦,毕竟我们也是去体验慢生活哒。
Nadi Town虽然是有着国际机场的“大城镇”,但是基础设施啊房子啊什么都真的。。。。。。开往酒店的一路上,我们都在哇~哦~天~妈呀~噢~喂~两边是一米高的庄稼地,豁然开朗处就是住宅,住宅外架起一根根绳,晾满了彩色的短袖裙子短裤,远远的两匹马走过来上面还坐着它的主人,本地人大摇大摆的走在行车道上(也是没行人道之分啊。。我们生怕碰到碰瓷的)
我们第一天住的FIJI CLUB,蛮新奇的小木屋和海边的木椅(可是!!!这个真的只是海岛标配啊!!!后几天的住宿才是真的超值!!!) 噢先来说说备受称赞的【海洋海鲜餐厅】,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是不会去的。大厅就像是个吃团餐的地方,一个老板一个中文收银,两个本地传菜员,她们还有超级强烈的体味(嗯,体味)。
本地的超市叫做Foodhall,三开间大,什么都有的卖。酒类是单独在一个房间卖的,我们买了本地出产的FIJI GOLD BEER 和 BITTER BEER,三四斐济币吧,也就是不到十块人民币一易拉罐。

DAY---2 From Nadi to Suva

这一天安排的是有点尴尬。。。因为本来我看攻略说主岛上从南迪苏瓦是有一列火车的,途中可以看到FIJI乡村景色以及海岸线边最美的珊瑚海岸,我们时间又很紧凑,就决定开车走海岸线,开到哪里就算哪里,因为第三天计划是去外岛。
因为这边基础设施真的不怎么样,一般酒店都会包含早餐,(噢又想起来酒店煎鸡蛋妹妹超级悠闲的每次只煎两个鸡蛋,我们一行人等的是一点脾气都没有哈哈哈)。从南迪镇出发上这条贯穿东西的主干道时候,会路过大洋洲最大的湿婆庙,因为FIJI本地人一半是印度血统,所以印度教也是本地主要宗教之一。参观的游客不得露肩膀和膝盖,门口也有租买衣服的。
气势并没有看攻略上来得恢弘,顶部分五层,飞檐,须弥山造型。进深两间,后面还有一个类似于念经堂的房间,中间有连廊连接。颜色很是吸引人,宝蓝系列的瓷砖,从天蓝tiffany蓝宝蓝到深蓝。我们并没有花钱进去,只是在外面走了一圈。
出发去苏瓦大城市】,我们是充满了期待。。期待。。这条路限速80,但是坑爹的是途中几乎15km一个村庄,村庄出入口就会有减速带,亲身感受!!!只有20以下的车速才可以顺利通过,否则就等你的朋友们要么撞头要么摔屁股墩儿然后跟当司机的你友尽吧  (真诚的围笑...
大概是走了80Km后两边的海滩就开始超级迷人的天天天蓝了,我们一直没舍得下车,想找到一个最美的地方再欣赏。。。好像地图上有一个大拐角那里应该是Coral Coast,后来我们停在一个灰常灰常大气的别墅度假村旁边,很多本地车停在那里,一群黑哥哥黑姐姐们在海滩上野餐,沙滩上全是小珊瑚,超级美的景色。不过不得不提的就是说来就来的暴风雨了。。。两分钟从小雨到大暴雨,我们刚往回走两分钟,又停了。。。就看到野餐的那几家人也是一会儿撑雨布一会儿拿下来。
苏瓦是下午三点左右,真的毕竟首都,高层建筑随处可见(我们也是特意去了最繁华的地段吃午餐啊!!)。去吃饭前就看到路上有游行,拿的不知道谁的画像,吃完饭后听到有人在路边搞演讲,爱凑热闹的我们。。。又去找了找,一个大哥在慷慨激昂的演讲,听众们零散的坐在路边桥头上,大哥背后还有两排大姐是合唱班!!!  看来讲的也是不怎么有趣的话题,因为大家都开始转头看向我们目送我们上车离开。。

DAY---3 To Malolo Lailai Island

真的是太爱海岛!!!恨不得扎个猛子就游过去~
本来想去的是金银岛,Treasure Island 。 听说海水更清澈,还会看到小海龟悠哉的游。可惜那个岛没有预定到酒店。噢想起来很多前辈的劝告,就是去FIJI的话先自己定行程几天,那几天待外岛,去哪个外岛,之后就定外岛上具体的住宿,祝贺再买机票啊买船票啊什么。
我们一大早先去机场还车,另一分队就去买船票啦。这边旅游好的是只要你预定了当晚外岛的住宿,那么船票一定有你的,只是现场交钱就好。船务公司会联系你预定外岛的酒店,check 预订人数相关等,就安排巴士从机场送去码头了。一般船的时间的确定的,巴士也就是提前一个半小时过去码头。所以赶去机场的时间一定要预留好。也可以taxi去码头,不过这部分钱就需要自己掏了,因为bus接驳费用包含在船票里啦。
噢又想到前辈小提示,坐船一定要坐大船务公司的,安全靠谱。小船那些连救生衣都没有的还是小心为好。
下图。Malolo Lailai Island的落日,无滤镜,小手机拍。
我们四个女生选了Island Villa,门口就有小码头,这才是我最喜欢的一晚住宿    Pure Fiji的皂超级香,可惜我在机场免税店还是忘了买!!!噢下船后热情黑哥哥黑姐姐们又开始唱歌跳舞好开森,还递过来了小椰子。因为我们情况较复杂,比同期下船的人都在大厅逗留的久些,后来大姐问问要不要吃coconut fruit (也是看我等的无聊吧。。。  我狂砸头,要!   她就拿小刀帮我切了椰子肉~   Yummy !!!
工作人员都超级热情好心,行李也帮我们早早运去了房间,路上带我们过去的时候还在介绍resort的各种设施。当晚我们预定了每人大概30的烧烤套餐,就在海边悠悠的烧烤,晚一点还有免费的开心时段可以去bar喝酒。噢对了,想去玩深潜  潜水的盆友们要跟前台问,在哪里预定。我们超幸运的赶在预定人员下班前定了我们第二天的出海计划,我问预订人员有没有教练,他说啊就是我啊,哈哈哈我又不甘心问了那还有没有其他人,他说。。。还有一个。。。turtle。。。黑线。。。

DAY---4 Snorkeling and boating

用过早餐消化一会儿就去集合地点。本来我以为会在陆地上先进行培训的。。。领取自己合适号码的脚蹼已经潜水镜后就坐船出海了。我们船的教练有点爱show off 还常常左扭右扭秀技术哈哈哈。
不过,到了海中央我就怂了。。。特别不敢跳下去,好在我的小伙伴都无比坚强,我就蹭在教练身边。其实大海里盐分超高,根本没有沉下去的可能,大家真的不要担心~   带着潜水镜,咬着换气管,噗蹬着脚蹼,完全沉浸在了海底时间里。宝石蓝的海星,各种样的小鱼还有珊瑚,海螺。
教练看我胆子也大了就问我要不要深潜  本着不作死就白活的态度  我俩潜到了珊瑚底  特别害怕破坏生态系统的我轻轻摸了一下就回水面了  当个海民真好  跟大海这么的亲昵   我很羡慕他们。噢我其实喝了两大口海水,因为会游泳跟潜水的两码事,游泳用的是鼻子,潜水千万不能用鼻子,要不然眼镜就会进水,这海水真的蛰眼睛。海水超级超级咸,上岸后喝了一瓶矿泉水还嗓子冒火。
回岸边后我们又去租了好几条划艇,我。可。能。有。当。国。家。划。艇。选。手。的。潜。质。。哈哈哈~    我们划到大概两米多深的地方准备游回岸边,惨的是这个海水真的太蛰眼睛了。。。
唔~ 去沙滩上的冲凉房洗漱干净后我们就坐上船返回主岛啦~  在免税店花完斐济币后坐上灰机回家啦~

途中印象最深刻的傍晚时分从苏瓦返回南迪时翻过一个山头,看到下面一望无际绿色的平原以及建在平原之上的人家以及从各家各户里飘出来的袅袅炊烟。最放空的是出海后在海面上放松的飘着,透过潜水镜呆呆的看着下面颜色鲜艳无忧无虑的小鱼群。最难过的是望着海里的世界,想起来今晚返程后无数个due,回神后吸了两大口咸到可以放一勺就是一盘菜的海水。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3 20:48

文笔简练、幽默、犀利!

2016-04-04 05:3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4 16:53

引用 随意挽青丝 发表于 2016-04-03 20:48:0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随意挽青丝:哈哈哈哈哈哈我是要说谢谢

2016-04-04 19:09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4-04 05:37:09 的回复:

文笔简练、幽默、犀利!

回复大熊:第一次写   噢我的沈阳老乡哇~

2016-04-04 19:10

引用 as_kone 发表于 2016-04-04 16:53:5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as_kone:斐济全年都是大夏天的节奏  我之前做功课学到的     5---8月是非雨季   会更适合旅游吧~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真的是每天遇上至少一场雨   淋雨也是蛮爽的   而且之后有超级美的彩虹看啊~   你造嘛我们看到了两道彩虹  而且每道都是半圆挂在天空上    太美了 不敢回忆的美

2016-04-04 19:13

引用 我就是咪呀呀AAA 发表于 2016-04-04 19:10:39 的回复:

第一次写   噢我的沈阳老乡哇~

回复我就是咪呀呀AAA:老乡见老乡

2016-04-05 10:48

好有趣呀~看来可以租车去趟苏瓦

2016-04-27 13:19

引用 慢悠悠 发表于 2016-04-27 13:19:51 的回复:

回复慢悠悠:是啊很美的地方   我觉得一群朋友去可以租车开到苏瓦   如果你们俩人的话还是很辛苦的  一个人来回开精神压力很大~   呦呦呦沈阳老乡~

2016-05-11 09:46

不知道,可否从苏瓦租车到楠迪呢?

2016-06-20 09:46

引用 慢悠悠 发表于 2016-06-20 09:46:51 的回复:

回复慢悠悠:应该可以的     毕竟苏瓦首都的好伐   而且苏瓦有国际机场的  大家只是都习惯坐到南迪  那边外岛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