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厦门、马来西亚春节之旅(2016)

Jimmy LV.2
2016-04-03 17:08 858/6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机票和旅馆都是在携程上订的。
机票的订单金额是单人的,人民币。旅馆也是用人民币支付的,可能携程做了中介,再用外币支付出去。这里MYR=RM,就是马币的意思。RM不是人民币,人民币是CNY。
我和我爸是从2016年大年初二晚上开始旅行,去了厦门吉隆坡槟城兰卡威,旅行10天左右。

另外加上我自己在百度和谷歌上的地图配上我打算去的目的地,虽然有的地方因为时间和精力也没去成,如果有机会,我下次还会去的。并配上去每个城市我实际的行程。大家如果在阅读我的游记中有感兴趣的地方可以到我的这些做过标记的地图上来找。

厦门

2.10 上午,厦门大学,南普陀

吉隆坡,五颜六色的线是轻轨线。马来西亚公交车比较破,而且不写站名,谷歌上也没有专门查公交线路的,直接在地图上看非常麻烦。所以后来在吉隆坡我们要么走,要么坐轻轨,要么坐出租

2.11 上午 国家博物馆
       下午 湖滨公园,湖滨公园附近的鸟园
2.12 上午 独立广场,中央艺术坊,茨厂街
       下午 阳光广场(双子塔)
2.13 上午 武吉免登购物中心

晚上 珍南海
2.17 上午 免税店购物

我把在携程上的酒店点评在这里再摘抄一遍:

7天连锁酒店(厦门机场湖里大道店)
距离机场比较近,春节期间住这里比住景点附近好。交通也方便,可以直接退完房以后把行李寄存在机场。早饭免费,可是和马来西亚的免费早餐就没法比了,非常寒酸。没出现热水很少的情况。给我选的房间是有窗但是打开窗户以后是密闭空间,所以房间有霉味,但吹吹空调还能忍受。

Hotel Summer View(吉隆坡豪景酒店)
在火车站旁的小印度,地理位置还算方便。没有牙刷,其他设施都还好。周边也不是都是贫民窟,也有好地方的。

Le Apple Boutique Hotel @ KLCC Kuala Lumpur (吉隆坡苹果精品酒店@KLCC)
地理位置优越。附近有双子塔,也有很大众的印度餐厅,也有地铁站。早餐很丰盛,而且两天的早餐的内容还不相同。以后有家,在厕所就铺这家旅馆的厕所瓷砖,不滑也不毛刺。虽然路上有飙车党,但房间里基本听不到。

Concorde Inn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吉隆坡凯煌机场酒店)
估计是离机场最近的酒店了,条件还是可以的。往返机场有巴士,最早的早上5点半就发车了。我在酒店坐车时,最好能提前半小时上车,每半小时一班车,要问好是到KLIE1还是KLIE2。从机场到酒店只要2公里,狗日的印度司机把我兜了一个大圈子,还要了我35马币。所以最好能在机场也打电话问好班车。

Armenian Street Heritage Hotel Penang (槟城亚美尼亚街传统酒店)
其他觉得值得推荐的人我觉得说的都对。另外,早餐在外面吃似乎不方便,特别是来的时候是过年。幸好酒店旁边挨着一家餐厅,餐饮不贵,纪念品也不贵。 附近就有旅游观光巴士,一天45马币,精选了槟城的旅游景点,就是等的时间稍长,我们当时等了半个小时吧。旅馆电梯和房间写字台有介绍。这个站还有免费旅游巴士,不知道是干嘛的。

Bella Vista Waterfront Resort & Spa Langkawi (兰卡威贝拉维斯达海滨度假村)
酒店风景如画。另外,前台服务很好啊,都很热情,效率也很高,不像有的人说的那么不堪。当时订的是不含早餐,结果后来无耻的查了下,居然是含早餐的,我们默默地享受了两个早上。房间里没牙刷牙膏,也没有wifi,这的确不好。有工地但不会有什么打扰的。如果是租车过来,要绕一点点小路,有点麻烦。有人说床单脏,这个我倒没看,大家有兴趣自己查查。感觉床也挺大的,不止一米宽。有人说水不热,这是因为用的是太阳能,要过5分钟淋雨才能热,这个浴室玻璃上写得很清楚。

准备工作

春节国内的景点真是太火爆了。选了厦门的一个离机场很近的快捷酒店。提前两个月选择,春节的房间居然比平时还要多出一百块钱,而且也都快没床位了。厦航两个时间只相差2个钟头都是从上海厦门的航班都没坐满,就取消了第一个航班的飞机,弄的我们只好坐了后一班航班才很晚到厦门。开始以为是携程搞的鬼,还紧张兮兮的查了一下这种改签会不会要手续费,后来打电话给厦航发现是厦航自己弄的,不需要手续费,这才虚惊一场。

另外,之前我也紧急地在网上把亚航的飞机在网上订了座位,因为亚航可以提前两个礼拜值机。要换个靠窗的座位或者托运行李都要另付手续费。我试过在网页上不能够付钱,只能在电话上付,不过在电话上付钱也很方便,打的是亚航苏州营业部的。切记,若在携程上买,亚航的票可能没有托运行李额度。在机场买行李额度,很贵也很麻烦,不如事先预定好。

还有一点就是亚航的飞机是没有十四位数字的电子客票号的。廉价航空都没有这个号,而只有六位的字符。我之前就是通过这个六位字符登录亚航,改的座位,订的行李额度。下面这张图左边是马航的电子客票行程单,有6位数字和13位号码;右边是亚航的,只有6位数字,大家可以看看区别。这个电子行程单值机的时候不需要看,好像只需要报一些ID号,我反正记不住,都带上了厚厚的一摞行程单。行程单是携程发的邮件的附件里之前看一篇文章黑携程的,说携程提供的票是不存在的,所以不存在电子客票号,但是我买的这几张票,通通都是应有的号码都具备的。不过,以后通过携程买便宜票,我还是要当心。

携程的订单号毕竟不能在航空公司官网用,而有的航空公司又必须用自己航空公司的账号密码,那这样就有可能无法查机票。有时候可以通过打电话告诉客服13位客票号。也可以在信天游网站上查,下图是未使用机票时相应机票在信天游的截图。

行李准备的东西包括电源转换器,我买的是全球通用的的电源转换器,我在淘宝网上买的这家我觉得最实惠: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KDJWJC&id=44094875373&_u=653cmgk2c85。N年没用的卡片照相机,虽然像素和手机差不多,但为的是能在飞机上拍外面的风景。望远镜。插线板。剃须刀。手机充电线、充电板、充电宝。在国内黑市上就能换马币。泳裤泳镜带不带随意。国内的冬装一下子就装了半个箱子。还有洗澡毛巾,不敢用旅馆的。还买了个小电子秤,这家店实惠质量也好,把柄不会铬着电子秤体: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43767423077&spm=a1z09.2.0.0.PVVeOy&_u=653cmgk608f,后来发现,这次旅途中没有航空公司查行李重量,包括买了15kg行李额度的亚航也不秤。

下面两张图是在吉隆坡的第一个晚上拍的。一到旅馆就换上了从国内带来的拖鞋,在马来西亚的日子里我就一直穿着它,图案是不是很有爱啊^_^。另外,我一到旅馆就开始充电。

厦门

本来是想每玩完一天就写一天游记,结果拖到了最后一天。每天晚上回到旅馆已经太累了,磨磨蹭蹭的,还喜欢看当地电视,自然就没时间写了。

由于是在携程上买的票,所以比较便宜,在临走的时候才知道,航空公司可能会通过超售来填补没来坐飞机的人的位置,而且越便宜的票越可能会被占掉。我于是又打电话给厦航,客服自己查一下说,这班飞机没有超售,这也就是说其实有的飞机是有超售的。所以如果最后没有人都没取消航班,那么最后几个值机的或者买便宜票的人就只能是搭乘下一波航班的倒霉蛋。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早早就去值了机。

我选择了最便宜的,往返上海吉隆坡的班机,去程是经停厦门的,在上海虹桥机场值机的时候,我问到底是不是联程的,值机员说这不是联程的,要在厦门取掉所有行李,然后在厦门值机的时候再次值机。这些信息在电话里问不清楚,在机场直接跟值机员讲就行。由于从上海厦门不是国际航班,不是国际航班的话就不能去免税店。不过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都是先值机,在值机处把托运行李交到传送带上,然后进入出发口。只是国内国际航班办理业务的地点不一样。飞机是晚上十点起飞,之前打电话给机务人员说,提前几个小时能值机,他们说只能提前两个小时。结果五点半去值机居然也能行。值机到一半,说我的一个行李箱有问题,吓得我半死。搞安检的那个壮汉说我里面有充电宝,我看到把柄上的贴条,忙中神经错乱以为要把把柄上的贴条撕掉才能打开行李箱。下面第一张图是关于充电宝的规定。第二张图是值机处。第三张图中间就是出发口,进这个口,在对随身行李检查完毕后,就可以去登机口了,中间的这个穿黑衣服的年轻人就是我。机票的时间显示的是起飞时间。一般提前起飞时间半小时~1小时就要到登机口。前面这些狗屁倒灶的事更早就要完成。值机或者进入出发口要排队的话,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也挺紧张,更不要说在国外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在国内毕竟有高铁,行程2000公里以下,就不要坐飞机了,时间上不划算。去马来西亚,当然要坐飞机,从上海飞过去飞机航程都要4000公里,跟从上海坐火车到乌鲁木齐差不多远,比从上海去日韩远多了。

进入出发口,经济舱安检人满为患,头等舱安检门可罗雀。

现在基本上没有纸质机票了,都是电子机票。机票信息要么在护照里,要么在身份证里。值机以后,值机员会给你一张登机牌。把登机牌中间折起来好放在口袋里,别图方便从两边虚线处折,从虚线处比较容易把登机牌折成两断,折掉了我只能呵呵了。

我有托运行李,所以也有托运行李贴。我和我爸的行李贴黏在了同一张登机牌上。这玩意儿虽然没用,无论在厦门还是马来西亚,拿行李的时候也都没检查过,但总归保存好作为凭据比较好。

2月9号深夜到的厦门厦门的机场里的闽南话女声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好好听,好美。一大早坐上了从机场到轮渡的班车。轮渡旁边就是台湾小吃街。有好多好多的超大龙虾,上图。小吃街一海之隔就是传说中的鼓浪屿,据说从厦门岛到鼓浪屿的船都已经坐满了。从岸边看看鼓浪屿就觉得挺美的,也就不再上鼓浪屿了。沿着海边走,人山人海。不过风景不错。坐车去了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南普陀寺里的香居然是不要钱的。飞机是下午五点多的,本来以为我可以在厦门呆一天,可以去厦门很多地方,但害怕路堵,只去了去了厦门这些地方,下午一点多,马上就回到厦门机场,准备登机开始下一段行程了。

这是小吃街,花样挺多,价格不算太坑,就是挺市井的。

前面就是鼓浪屿了。感觉也没怎么样,和马来西亚不能比。

没有修饰的最漂亮的鼓浪屿的图也就这样了。接下来我拍的马来西亚的图也是同一部手机拍的,也没加任何效果。马来西亚就比厦门强好多。

厦门大学里,不知道怎么回事,拍出了一张女鬼吓得就是你。

校园里一排整齐的树,满足强迫症的欲望

普陀寺人更挤

厦门再次启程,前往吉隆坡。之前那趟航班没吃的,这趟总算能吃上一顿飞机餐了,当时感觉还好,综合接下来这几次,算是最好吃的一次飞机餐了。飞机上的食品都不是无限量供应,就供应了2~3次。

下图的鸡肉饭好吃,除了鸡肉还有蔬菜颗粒,很下饭。另一种没上图的不好吃

其他吃的

因为手机不让用,就用照相机拍的。脚下的云全黑了,但天边还有晚霞。

吉隆坡

2月10号晚上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要坐机场内的免费地铁,才能去拿到行李,拿完行李才出关。出关完再去洗手间换夏装也不晚,机场里有空调,而且是从厦门转机,很容易适应。机场有免费地图,很重要的,夜里11、12点出的关,机场里还是有好多店开着门,随便找了个店问地图在哪里有,好像是在五楼的机场出发处,在出发处送图我不知道这个机场是怎么想的,之后白天在路上看地图的时候,就有个中国妹子问一下我们的地图在哪儿拿的,能否拍照。有长途汽车和轻轨http://www.kliaekspres.com/可以到火车站。长途汽车10马币一个人,轻轨40马币一个人。长途汽车一个小时到,轻轨半个小时就到了,看大家需要便宜的还是更快的方式。长途汽车每半小时来一辆,早晨五点多就有车,一直到晚上凌晨一点钟。机场里到处都是轻轨的信息。长途汽车的信息很不起眼,坐长途汽车的要多问问才好。手机卡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算是办坑了,100马币1个月打400分钟电话,1g流量,但服务态度还不错,他把我的手机卡从手机里面取出来以后,用胶带绑在新手机卡上才给我,这样能防止我的国内手机卡丢掉。以后我也能继续感受到马来西亚商家的服务态度。像几个华人店家就是把找下来的钱双手递给我并说谢谢我。

这是机场大巴的票,从机场去KL sentre火车站,10马币。

这是手机卡

到了马来西亚,谷歌网页、谷歌地图app、谷歌翻译都他妈能用了(我在小米2S上用)。翻译马来文发现还是谷歌翻译的网站最好用,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翻译软件希望大家能下面留言。马来文路标上要用到,一些商店也会用到,总体来说越是发达的地方越是英文多。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在国外基本上没有任何作用,当然谷歌地图不能像百度地图那样把每个公交车的行经路线连线起来,也不能知道从某一地到另一地坐什么公交、在哪里停比较好。如果大家有这方面的工具的话也可以留言。

旅馆,就在火车站边上。由于晚上要换一个旅馆住,但是行李拖着去旅游又不方便,居然在中午退房后可以免费把行李寄存在旅馆里到晚上。早晨是在火车站边上的old town吃饭的。味道感觉一般般。收据上有一个GST,是消费税。想换一些马币,就到附近的一些银行,结果大众银行什么的都说不还钱,反而只能到大商场里的一个换钱的地方换。兑换比率很实在,不比实际汇率高多少。接着去了博物馆。我要横跨火车站才能找到博物馆。按照谷歌地图的路线绕路,结果走了好大一圈,1公里多。我想其实通过商场里的楼是可以穿越火车站南北的。马来西亚的行车非常野蛮,而且很多都是开摩托车的,没看到有开电瓶车的。但即使如此,晚上在旅馆里看华语新闻的时候,说马来西亚一年才有18个人死于交通事故。红灯我们等了半天都没有变绿,后来发现是要按红绿灯柱子上的一个按钮才会变绿。国内也有这样的红绿灯的按钮装置,但是在吉隆坡我们却忘掉了。博物馆里马来人的东西讲的比较多,华人的东西比较少。博物馆区很大,不过门票却很便宜。很多来自中国的游客,感觉比吉隆坡当地的华人都多。来之前觉得说吉隆坡的华人多,但我也没看到几个,感觉中国游客比华人都多。

马来短剑,质地各不相同,有金属的,有象牙的。。。

马共相关介绍,能看得懂的看看就行。我当时让我爸别盯着这块儿看,当心惹麻烦。

再来张清楚点的

中午是在博物馆旁的估计是工作人员的食堂吃的。当时很惊讶为什么全是马来人,后来才想起来,马来西亚的公务员大都是马来人,压根就没有什么华人,第一次吃马来人的东西,自助,味道不错,价格也就15马币,当然,没有猪肉。饮料不便宜,而且好像是勾兑出来的。黑色的可能是牛肉,很干很硬。

之前看到一个评价不错的蝴蝶园就在博物馆附近,吃完午饭我们就朝那走过去。走在天桥上过马路时,感觉整个吉隆坡都围绕在树林里。

结果发现,都是在山上走。山上可以看到双子塔,吉隆坡塔。

山上看到一种竹子,顶上居然是红色的,这个在厦门我也看到过,不过不知道这是啥玩意。这就是山里的湖滨公园,基本没人走。

地图上从博物馆到蝴蝶园很短,走到一半,已经累得不行了,正好看到有一个鸟园也在山里,就直接去了鸟园。价格不便宜,40~50马币。里面的鹦鹉超大超可爱超肥。

磕瓜子的鹦鹉,一张嘴就能给瓜子剥壳吃下去

居然有中文注释,这鸟园是华人开的?

从鸟园逛完出来,一开始觉得,坐出租车感觉人身不安全,因为出租车司机都是印度人。但实在太累,而且我们不太清楚有什么公交车可以到达旅馆,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坐出租车。因为事先查看了距离,心里有了底,事先都要和司机谈好价钱,司机可能会报高价格。

从之前的旅馆到新旅馆,我们选择坐轨交。

在轨交上看到的一所独中,街边为数不多的中文字

新旅馆旁边就是双子塔。

夜晚有了灯光更美。没进去,外国人挺贵的。而且最好看的建筑就是双子塔本身,我们进去了看啥呢?

2月12号上午,旅馆的免费早餐非常棒。坐着轻轨去了独立广场。沿着的图所标示的步行道路走,有很多几十年前,一两百年前的欧式古建筑。

顺路造访的一个小博物馆。它的厕所的马桶旁边连着一个单独的水池,太奢侈了

然后走到了吉隆坡图书馆,挺小,里面一半是英文书,一半是马来文书,英文书在科技方面更多一些,而除了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几乎看不到有任何华文书刊。看书的人也很少。我找了一个正在翻阅中文书看的当地老华人,和他聊的时候感觉他很欢迎我们。他也说,马来西亚公立的这些机构里没有什么华文的东西,只有到瓷厂街才能看到。
ilmu anda bandar raya的意思是你的知识城市

接下来去了中央艺术坊和茨厂街。它俩是一丘之貉,就是看看热闹,卖的东西都是些假货。

中华艺术坊旁边的印度神庙

附近的街区,天朗气清

茨厂街,有点脏乱。

看到一个马来小伙子看着的一个摊位卖一双匡威鞋,55马币,然后我还傻不拉几地问隔壁的卖表的华人老板是不是真的,他说这里卖的怎么会有假的呢?我居然听信他的,然后又回去隔壁店把鞋给买了,还美滋滋的,等付完钱以后看到他是用塑料袋给我打包的,我就懵掉了。回去以后和我的真匡威比了下,发现其实做工差不多,算是还蛮欣慰。
不过在茨厂街的讨价还价倒是挺有意思。有的时候店员干脆直接拿计算器来,说明价格,然后告诉我我认为的价格也写在计算器上。
下图是茨厂街里的一个书店,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有三个孩子的华人家庭,挺多都只有一个两个,所以华人在东南亚都式微了。推想到国内,其实中国人也不需要什么计划生育,只是利益集团需要罢了。

2月12号晚上是在旅馆附近的一个印度人餐厅吃的饭(11,12号都住在双子塔附近的一家旅馆)。我们看到一些虾挺大挺肥的,他们问我要买几只,我爸说买四只,结果果真价格是论个来卖的。下面这张照片是账单,里面的UDAND就是虾。

旅馆里看电视,美女华语新闻主播

政府新闻台的主播不怎么好看,还是华人漂亮。左边镜头里傻笑的是马来西亚副首相阿莫扎希

2月13日,klcc4楼,纪伊国屋书店里的书有很多英文书和中文书。

还有貌似作家在这里举办见面会。

这里面华人会比较多,而且十几岁的华人小孩子都会捧着一本很厚的英语书翻看。我觉得,中国的博士生有这种水平也都不见得。我买了一些风水算命的书。书很贵,但这些书在国内应该不会有什么盗版,所以也只能忍痛买下来了。

最后好像也没什么可去的,晚上才去靠在机场附近的旅馆,就先把行李寄存到火车站。箱子比较大,忘记是10马币还是20马币一个箱子一天。下图是在火车站里照的马来女人,马来女人总体不好看,就算摘了头巾也难看。火车站大楼怪怪的,有的出口在三、四楼就能见到大马路,有的在一楼见到大马路,而且标的也不是很清楚。

火车站附近的商场,年味挺浓,还播春节喜庆歌曲。

然后坐轻轨去了武吉免登购物中心。去吃了华人小吃,这几天第一次去完完全全是华人的地方吃东西,感觉华人的东西也没什么特色,服务态度也没有马来人友好。

在pavilion6楼有条东京街。有个叫大创(DAISO)的,据说在日本是个卖便宜货的很有名的超市,但也没觉得有啥意思。

槟城的飞机是第二天早上的,为了熟悉机场,我们先去了机场探路。CHECK-IN是值机窗口,GATE是登机口。因为是2月14号早上8点多,所以还没在电子显示屏上显示出航班信息。亚航固然便宜,不过廉价航班人也多啊,CHECK-IN虽然有U-W这么多(不是指3个窗口,这个大写首字母只是总的标号,抬头U-W的值机窗口少说也有30个,也算是叹为观止了),但分布在每个窗口的人还是挺多人的。

机场候机厅一角,V号值机柜台

机场里的旅馆都很贵,选了一个离机场最近的。地图上看着不远,但坐车好像必须要绕路,出租车大约要50人民币。其实那家旅馆和飞机场是有旅馆的接驳车的,这是旅馆里拍的时刻表。第二天从旅馆去机场就坐的旅馆的车,最好能提前一刻钟就去等车,否则可能等不到,并且KLIA1和KLIA2是不同的时间(时刻表上没区别这个)。

2月14号早上,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等飞机去槟城的候机厅里,遇上一个马来西亚华人中学生。马华男女都挺好看的,皮肤白嫩紧致,就跟他聊了一会儿,他说马来人在公务员系统里的比例在80%以上,但是,在马来西亚全国人口比例中只有67%。他无奈地说国家毕竟是叫马来西亚。他说华人无论在马来西亚国内读大学还是工作都很难。他,包括其他我遇到的马华人,都把工作说成做工,感觉好心酸哦!

照相机拍的,河流入海,九曲十八弯

天边的云,像雪山,也像仙境

槟城

槟城人少。感觉槟城华人虽然占了大半,但路上依旧没有很多汉字。到了旅馆之后我们就去找渡口,因为第二天下午我们要坐船去兰卡威。船票也是可以通过在网上用英文搜出来。有个中国的旅游网站也卖票,但是好像会比较贵。单程票价是一个人70马币。

海边的一个广场

渡口旁的钟楼

路上很多这样的车,在小巷里穿梭挺方便,只是不知道是哪里租的

印度大叔这身装扮比较可爱

从渡口步行回到旅馆夜色已经暗下来了。

这几天吃印度人马来人的菜已经吃腻了,晚上想吃点华人的东西,结果发现华儿的店铺一家没开,最后是在当地华人的指引下才找到了一个十几家在一起的露天小吃集合,感觉一般般。吃了肉骨茶,有股浓重的药味。不过也算是这么多天在马来西亚第一次吃猪肉。问了一个食肆的老板,他告诉我只有五六月份才有榴莲。在中国榴莲一年四季都有,反而到了马来西亚不是一直都能吃到。

2月15日。旅馆里有关于旅游观光车的路线图。分为两种班车,beach route和city route。由于当时我们时间不够,只坐了city route,全程大约2个小时。旅游观光车非常少,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一辆。而且价格非常贵,一个人要45马币。

景点的话,我们也认不太出来有什么,但是感觉都挺不错的,还看到了槟城南洋华侨抗战纪念碑。马来西亚的给我的感觉,虽然建筑比较老,但是很干净、不乱。我爸说有点像香港,或者像旧中国,我同意。

经济饭,经济犯

升旗山是槟城的最高点,可惜没时间,只能在旅游车上看了。摘抄别人的话:升旗山的门票30马币一人,小火车70°直达山顶,不可不去之地~
在升旗山顶,依稀可以看到槟城连接马来西亚大陆的两座长桥

当地华人把炒河粉叫做炒稞条

槟城州立清真寺

中午坐船去兰卡威槟城港口,天蓝水更蓝。

我爸以为我们坐这艘船

其实是坐这艘船。说是要提前三十分钟进场。我们因为还有大件行李所以我们等,等所有只有小件行李的人走完了我们才走。

兰卡威

坐船2~3小时到兰卡威兰卡威的海景更美。

按照计划,去了兰卡威就立刻在码头租车。一下船就有一个马来人叫住了我们,让我们去他那里租车。这几天,通过和当地人打交道,我们也感觉到应该没有什么讹人的事情。不过一看到马路,就傻眼了,马路上的车,车速和吉隆坡一样比较野,而且居然有红绿灯,我原来以为这是一个荒岛,没什么人,只有一条环形公路。在这之前两个星期我才在国内练了两个小时的车。刚开始这个马来人带我们选了一辆外观有一点瑕疵的车的时候,只要90马币一天,我们不答应,那个马来人说他知道是坏的,不会为难我们,我说我不相信他,他就说我们太难缠了,但没办法,我们怎么敢相信他呢?后来我们实在是不放心,宁可花了120马币一天选了一辆崭新的丰田车。这辆车有GPS导航,后来发现这对我们很重要,因为我们的谷歌地图不能显示起点终点还是前进方向,更不能导航,不知道说错了没,如果有什么在国外自带导航的好方法,请大家告知。我爸还罗里巴罗嗦的问东问西的,我看到马来人实在不耐烦了,我就赶快跟我爸说这些问题我们自己来解决就行了。因为我们必须得租到车,如果租不到车而要坐出租车,因为要去的地方路都挺远的,会贵死人。我还得在那个马来人面前装作会开车的样子,而且我还得赶快让他走,不然他就看到我其实并不怎么会开车。之前在槟城吉隆坡没敢租车,一来是怕路上人多,二来毕竟是大地方有可能会被交警拦下来。中国驾照是个灰色地带,在兰卡威能行得通的事未必能在大地方行得通。而且槟城有很多小路,是jalan sehalah,也就是单行道,那也很考验技术的。

这是我们在兰卡威码头上租到的车。

晚上是在一个华人的餐馆里吃的饭。里面一个中学生模样的端盘子的小男生是个小鲜肉。虽然兰卡威四面环海,但是好像鱼都不是鲜活的。

马来西亚是左行右舵。2月15日早上按着车上的GPS导航,沿着山间小路,开车1个多小时去了岛背面比较僻静的丹戎鲁海滩。

第二天去了兰卡威北面的丹戎鲁海滩。一路上是从树林里而不是沿着海边经过。我们自己是开着汽车,而很多白人沿路都是开着小摩托车,注意了不是那种很拉风的大摩托车,是那种很cute的小摩托车,一男一女一前一后,人高马大地骑在小车上,很搞笑。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买了杯马来特色的饮品,喝的时候,有一个马来裔男人,走过来用英语问好喝吗?我说好喝。看人样子他们对喜欢自己文化的人好像挺有好感的。我后来发现,饮料应该用的是海水。这里没有通电,据我爸说这里好像都是自备发电机,估计这海水也都不干净,饮料里面好像还有沙子。下午游泳的时候买了几个椰子,里面我们让放了冰块,估计也不干净,后来拉肚子了。没有什么换衣服的厕所,于是就躲在车里面换好了泳裤。游了两三个小时。这里的空气和海水的温度相差不是特别大,都很舒适。不会像在国内的,比如青岛的海水浴场空气很热,但海水扎凉。这里逛海滩的人不是很多但是有不少人好像是从这里坐游艇去别的岛上,喂老鹰,浮潜。马来文里兰卡威就是红褐色的鹰的意思。

晚上,按照网上其他游记的推荐开车去了机场附近的真浪海鲜酒店,其实非常坑,这价格真是够浪的。一斤多的龙虾烧的最后没有几块肉,而且价格也不是像网上所展示的图那样便宜。我来展示下我拍的。

吃过晚饭了,真浪花园海鲜酒店离珍南海滩很近,就去那儿散步。感觉人多,而且比白天去的丹戎鲁海滩好玩,如果不需要浮潜或者喂老鹰,就不需要去丹戎鲁海滩。在珍南海滩,白人真会玩,开飞机,玩儿跳伞,摩托艇。。。我只能屌丝兮兮地又找了个小鲜肉在聊天

2月16日,也就是在兰卡威的第二天,逛了免税店。没传说中那么便宜,费列罗换算下来也好像要1.8元人民币才能买到一个。有些很便宜的巧克力,比方说20马币1公斤的那种,基本上都是氢化植物油巧克力。

车是在码头租的,由于我们是坐飞机离开兰卡威,因此经过交涉,我们把车开回码头,让租给我们车子的人把我们送到机场。我们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回到浦东机场,感觉浦东机场破破烂烂的,一架飞机只有一辆接驳车送我们到出站口,总共分2批。第二批人就得冷嗖嗖地站在严冬的郊外等把我们第一批人送走才能再把他们节奏。看了浦东机场的免税品,巧克力什么的比一般超市里卖的都贵。出了站以后,在浦东机场吃了早饭,价格也比马来西亚的贵多了。据我爸说,中国的机场都是赚钱的企业,这样的服务,当然赚钱咯。

这篇游记内容直白,照片除了给人脸打码外也没有另添修饰,谢谢大家观赏此文,欢迎大家留言!

2016-04-04 01:05

2016-04-04 07:2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4 12:59

引用 kongkongyeye 发表于 2016-04-04 12:59:40 的回复:

回复kongkongyeye:你好,具体行程我已经添在“关于行程”里了

2016-04-04 15:0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4 17:25

引用 年老力衰的mm 发表于 2016-04-04 17:2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