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呼伦贝尔,游走在天堂草原的七天。

豪撒嘛 (西安) LV.1
2016-04-03 17:40 130/1
  • 出发时间/2015-07-15

一年的1/3又过去了,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来临,终于能够让我有时间去回首、分享、记录在呼伦贝尔的这一段充满了幸福与满足的旅程。。。
2015年7月中旬,我结束了一年中工作最忙碌的时刻。于是携上三个好友,准备四人一同前往心驰已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们从西安出发,提前一周预定了飞海拉尔的机票,700rmb/人,飞机在呼和浩特中转,4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呼伦贝尔的市辖区海拉尔东山机场。接机的王师傅,也是我们这次的“司机”兼“导游”,是之前来过呼伦贝尔的同事大力推荐的,为人靠谱,并且幽默,出门在外有这样的本地人带领、照顾,真的是能省去很多麻烦!

初见王师傅,他开着一辆越野车,已在机场等候多时。经过之前的电话交流和车上交谈,感受到他非常的热情和厚道,有着丰富的旅游经验,车技也是一流。在当地还组织了一支名为 狼儿飞户外包车俱乐部 的团队,专门为来呼伦贝尔旅游的朋友提供多样的专业的包车服务。要知道来呼伦贝尔想玩的嗨,不包车是不行的,因为呼伦贝尔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包车可以根据你的要求带你穿越草原,可以走自然道,不走公路,将草原美景尽收眼底,随时随地下车拍摄美丽的照片,躺在草地上,和自然亲密接触,人均一天才100多元,根据车型选择。当地的司机也都是兼职导游,对旅游路线非常熟悉,而且在吃饭啦 住宿啦 骑马啦等等方面可以帮你杀价,充分发挥当地人的优势,这对于初来乍到的游客,确实可以省不少的心!
想来呼伦贝尔旅行的朋友们,可以联系王师傅,电话:15849092594   微信:w15849092594
王师傅为人热情忠厚,年轻有活力,认真负责,幽默,而且年轻人知道不少好玩的去处,更有共同语言。保证让你在当地用最优惠的rmb,玩的最(。・∀・)ノ゙嗨。

7月正是草原最美的黄金季节,碧绿的草甸子一望无际,这个时候来能看到最美的草原。由于时间有限,王师傅给我们安排了7天的北线草原观光行程。
海拉尔——鄂温克草原——额尔古纳市——根河——金河——满归——伊克萨玛森林公园——奇乾——白鹿岛——临江——老鹰嘴——太平(油菜花)——临江(日落)——室韦——哈乌尔河景区——恩和——黑山头牧场——满洲里——海拉尔

7天的行程大概走了1800公里,沿路的风景有草原、森林、花海、麦浪、小河、蒙古包、边陲小镇等等。呼伦贝尔的风景不在景区,美景都在路途上,全靠你自己寻找和留意。

好了,结束开场白,开始切入正题啦。下了飞机以后,王师傅推荐我们去蒙餐店就餐,体验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于是我们听从了王师傅的建议,进了一家蒙餐店,吃得忘乎所以,只拍了一张锅茶的照片。但是布里亚特包子、锅茶真的很赞。吃完以后,王师傅在我们去了预定好的酒店。

DAY.1
正式踏上草原之路的第一天,天气也特别好,充满了兴奋。早上吃过早饭,王师傅就来接我们出发了。说先去鄂温克草原,那里有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途径一塔两寺,对佛教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进去参观参观,不收门票钱。

著名景区金帐汗,可以进去转转,里面有很多蒙古包,还有一个石头堆成的敖包,蒙古族祭拜的地方。

天空太蓝了,空气太新鲜了,这里的生活真是太惬意了。

在一塔两寺、金帐汗景区和莫日格勒河停留了很久,离开鄂温克草原,前往额尔古纳市。

途经油菜花海

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很美,空气太清新了,让平时生活在雾霾城市中的我感到幸福满满。太阳逐渐日落,别有一番风景,但是手机没电了,就没拍照片,我们下榻在额尔古纳一晚,第二天向根河出发!这一晚睡得很沉...因为太开心了,玩的很累。

DAY.2
早上10点多,到达根河,买了些路上补给,接着去了根河湿地,沿路很多野花,非常美丽,可谓风景如画。

离开根河准备前往金河,草原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树林,原来我们马上要进入大兴安岭了!!!

到达金河偃松林观景区,景区内有铺设木栈道,可以深入到大兴安岭林海之中,很多很多的白桦树,感觉像来到童话世界,鸟鸣、蝴蝶飞舞、清澈的小溪,还有最宝贵的清新空气,氧气十足。

恋恋不舍的离开白桦林,前往金河小镇,吃午饭,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吃完饭,我们离开金河继续向满归方向进发,一路上有白桦树树干的标志牌。还在路上停留了一段时间,因为风景实在太美,清澈的小溪、湖水、野花,还有美丽的蝴蝶。

傍晚时分,到达了内蒙古最北的城镇——满归,王师傅说每年夏至之后有10天左右的时间,会出现以"白昼"和 黎明曙光与晚霞相连的"一线天"景观。虽然夏至过去近月余,我们没有欣赏到这样奇迹般的景色,但是还是感受到了“极北”的日出,不到凌晨4点就已经大亮了。

DAY.3
今天我们要从满归穿越伊克萨玛森林公园到奇乾,然后从奇乾出莫尔道嘎森林公园的激流河和白鹿岛,再到临江入住。

介绍一下奇乾吧,它是中国最小的村庄沿着中俄边境,在室韦恩和哈达中间,深入大兴安岭腹地,离莫尔道嘎镇200多公里。大兴安岭到这里为止,再往北走是驻军,不让人进。据当地人说,这是中国最后一片原始森林。

奇乾以前是一个村子,后来村民被当地政府逐渐搬迁出来,现在只剩下不到6、7户居民。完全是一个世外桃源,恬静、悠闲,古朴、自然;百年的泛着黑灰色的木屋,随意洒落在村庄上,房屋都不高,且大部分都倾斜着,人们与世无争、安然的在这里生活着,这里没有大片的耕地,只在自家院落里种些粮食和蔬菜,自给自足。

额尔古纳河畔,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地界了。

在奇乾吃了农家饭,离开前往激流河,风景如画,自然生态保护的很完好。还有人在这里玩漂流。

离开激流河,前往白鹿岛。白鹿岛边有瞭望塔,可以将美景尽收眼里,看得很远很远,胆子大的可以上去看看!

天色渐晚,出发前往临江,也是今晚的下榻地点!

DAY.4
今天的行程只是从临江前往40公里外的太平屯,然后原路返回。要走的公里数不多,但风景是绝对不会少,老鹰嘴的大悬崖、灿烂的油菜花、太平屯的小村落、临江的界河、山顶观日落、夜晚数星星......

出发前先来介绍一下临江临江顾名思义就是挨着江边,如上图所见,整个村庄紧紧地依靠着额尔古纳河,河的对岸是俄罗斯,因此临江是一个边陲小村庄。

临江出发去太平屯,途经老鹰嘴,就是因为这块石头,是很像老鹰嘴啊

中午到达太平屯,原始的村落。

在太平屯吃了午饭,然后去山坡上玩了一会,全是野花和白桦林。然后返回临江,路上全是油菜花田和麦田。

到达临江,前往额尔古纳界河边,然后看日落。

满天的繁星,在城市里面看不到的,在这里看得特别清晰!

DAY.5
临江看日出,然后从临江出发,去恩和,途中将经过室韦,行程约150公里左右。

雾气朦朦胧胧的江边,好像走进了世外仙界。。。

出发去室韦室韦,濒临额尔古纳河,与俄罗斯的奥罗奇小镇仅一河之隔。2005年被cctv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入选的理由有两个,一个是这里是蒙古族的发祥地,另一个是这里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族民族乡。

河对岸的俄罗斯姑娘

离开室韦,前往恩和。路上还摘了小草莓,野生的!

下午到达恩和,好好地休息了一下,睡了个午觉,起来神清气爽。

DAY.6
很快地,呼伦贝尔的行程来到了第6天,今天我们在恩和出发,前往满洲里,途经黑山头口岸。

黄昏时分,我们进入了童话边城满洲里,吃晚饭,休息整顿,第二天在满洲里好好玩一下,然后回到海拉尔

DAY.7
满洲里一日游,然后出发回海拉尔

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

下午王师傅带着我们出发回海拉尔,梦幻般的草原7天之旅就此结束了,感谢王师傅的一路照顾和耐心等待,我回来以后也和我的同事一样,把靠谱的王师傅介绍给身边想去呼伦贝尔草原行的朋友们,毕竟现在靠谱的人太珍贵呀!

狼儿飞户外包车俱乐部 王师傅,电话:15849092594   微信:w1584909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