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蜜月行——20150912

• 出发时间/2015-09-12

蜜月行

2015年9月的蜜月行,一直拖到现在来记录。
原本计划是去美国西部自驾游,行程、酒店、机票都计划好了,就等着出签证了下订单,7月份去广州面签,没有过。。。面试官问老婆的一个问题,老婆有点迟疑,回答比较慢,估计又看我是厦门户口,还看了我的深圳居住证,其他准备的资料啥都没看。
一气之下,和老婆决定去个免签或者落地签的国家。老婆就在马尔代夫、普及岛、斐济塞舌尔中决定,后来我就给老婆提议了毛里求斯,给她找找资料看了看,马上拍板就毛里求斯了,一切安排我准备。。。
还有2个月时间,赶紧上网查询各种资料,各种游记,终于对毛球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即安排了详细的计划,下面为大家一一分享。

毛里求斯概况

(摘自百度~~
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经历荷兰法国英国等国殖民统治后,于1968年3月12日脱离英国殖民获得独立,岛上亦有不少华人。

【毛求实用信息】
时差
毛里求斯是GMT+4时区,也就是比中国早4小时。

货币汇率
毛里求斯的货币是毛里求斯卢比(MUR),与人民币的汇率约为:1:5(汇率变动较大,以当日汇率为准)。毛里求斯纸币分为25卢比、50卢比、100卢比、200卢比、500卢比、1000卢比和2000卢比;硬币分为5分、20分、50分、1卢比、5卢比和10卢比。1卢比=100分。
毛里求斯机场就有兑换点,外币、汇票和旅行支票可以无限制的带入毛里求斯
银行以及大多数宾馆、旅店和旅社商店都可以使用信用卡。凡贴有“银联”标识的商户均可以受理银联卡,毛里求斯银联特约商户已达数千家,基本覆盖中国人经常到访的机场、酒店、餐饮、娱乐等场所。
毛里求斯商业银行(MCB)和汇丰银行(HSBC)的ATM都可接受银联卡的取款和余额查询。发卡银行将收取一定手续费,汇丰银行的ATM取款会收取额外手续费用(单笔数额的1%),取款时请注意ATM的收费提示。由于信用卡取款需支付透支利息,建议使用银联借记卡。
银行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四:9:00-15:00
周五:9:00-17:00
周六、日及公共节假日不营业

电压插座
毛里求斯的通用电压为220V,采用英式插座,插头跟香港一样为三脚插头,需自带英标转换插头。

语言问题
毛里求斯当地人说的最多的是当地的土话即克里奥耳语,其次是法语,接着才是英语。自驾游的朋友要注意,当地地名多是法语,不会法语的朋友们建议提前在手机上安装一个法语字典。用IPhone的朋友可以下载“法语助手”这个app,很好用。

通讯及网络
大部分城镇和村庄都设有邮局,许多酒店也配置有邮寄和网络服务。
毛里求斯的大部分酒店和度假村提供免费Wifi服务,如果需要使用通讯设备,可在当地购买充值的毛里求斯手机sim卡,并使用手机上网功能。

旅行计划

先来看看毛求的总览

一开始就在途牛、阿里旅行查机票和酒店,发现有从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出发的航班,但是行程时间却不同,由于我们在深圳,又考虑大部分景点都在西部,所以就定了从深圳出发的9天7晚艾美酒店的自由行,酒店是含早晚餐的,另外还送了一次看海豚,机场接送机,本地电话卡一张。

由于是自由行,所以每天的活动自己安排,就3种:自驾、包车、旅行团。
我们大部分行程都是定的一日游,都是在胜自由行预定,服务妥妥的,还送了电话卡,还剩一天自由活动,我们包车去逛了逛。

详细计划安排

准备物品清单

正式行程开始咯

DAY-1 2015/9/12
我们住罗湖,机场在宝安,17点15的飞机,我们14点出门,坐机场大巴提前出发,免得堵车耽误行程。。。从深圳直飞,要11个小时。第一次坐这么久的航班,还真不适应,机上提供了晚餐,我和老婆分别要了鱼肉、鸡肉,味道马马虎虎。还好没有晚点,下了飞机过海关,由于毛求是落地签,所以查看了机票、护照、酒店预定单,很快就过关了,毛求人民是非常热情的,对中国人也很友好,因为当地的机场、大部分的医院、学校都是中国援建的。

我的鸡肉套餐

老婆的鱼肉套餐

非洲咯~~~
出了机场,找到了门口的货币兑换柜台,每家的汇率都一样,就换了1000美金,换了钱,找到接机柜台,说是到门口的1号车,有司机在等着。出门找到了车,司机是小黑,挺热情,核对了名字,给了我一张电话卡。
到酒店已经11点了,快速办理了入住,先休调整下时差。

DAY-2 2015/9/13
一早起来,推开窗户,看到就是一片海景,美啊

为了调整时差,今天没有安排外出活动,就先熟悉下酒店环境,和老婆出去逛逛。

中午,在酒店调了个法国餐厅,点了个披萨和萨拉,实在吃不惯。。。

期间会有小鸟过来讨吃的

酒店海滩边晒晒太阳~~

第一天晚餐:小茴香餐厅(印度菜),味道正宗~~

DAY-3 2016/9/14
今天安排的双体船出海和海上三项。
早早吃过早餐,在酒店大堂等着旅行团来接。
先出海,晒晒太阳,看看瀑布

露个脸

午餐是在船上解决,烧烤+炒饭,米饭特别细长,没有粘性,看起来像我们的米粉。

下午到鹿岛,又去玩了海上三项(海底漫步、海上沙发、海上滑翔伞)

海底漫步,山狗运动相机拍摄。。。

滑翔伞~~~

回到酒店,正好遇到了晚霞

海鲜餐厅,法国菜。。。。第一次吃,前菜上了慢慢吃,还说等着后面热菜,等了半小时,还不来。
看看隔壁桌,吃完一个菜再上后面的。。。
赶紧把前菜吃完,可以上菜了。。。哎。。

DAY-3 2015/9/15
今天主要是看海豚,以及自然景观。
一早出发,赶上了毛求的上班早高峰。。。

川崎机车一辆

路过路易港

搞笑的导游~~三毛

上船看海豚咯

蓝湾浮潜去咯~~~

午餐也是含在一日游里面,不过我们升级为了豪华餐,两人吃一个龙虾

出发天涯海角

接着自然桥,途中买了一个本地金黄椰子,甜~~

最后来个小团队合影,大家来自四面八方。

DAY-4 2015/9/16
先去看看火山口,买了点吃的~~

船模工厂,全手工制作,算是毛求的特色,买了两艘带回,专业打包服务。

黑河谷公园,要买门票。。。看看七色土,象龟

来到山顶餐厅,景色太棒了,主要是吃百万富翁沙拉,其实就是棕榈树的树心做的,吃起来口感像笋,为什么叫百万富翁呢,据说一棵棕榈树可以吃的部分很少,只有百万富翁才吃得起。。。主食我吃的是咖喱鹿肉,老婆吃的牛肉,这个也是一日游里面的,不过是豪华餐,普通餐的话就是在山脚吃炒饭

我点的咖喱鹿肉

老婆的牛排套餐

下午来到鸟公园,开四驱车咯,如果不玩四驱车,就是去看看动物

车友合影~~

今天团友合影

DAY5 2015/9/17
今天为闲逛、购物之旅
先来到红顶教堂,问了导游,在陈小春结婚之前,没有这么火。

我也来个下跪求婚

我要飞

接着去了皇家植物园

看到了胡锦涛同志种下的小树。。。

去了唐人街,听导游说毛求虽然只有4%的中国人,但是却掌握了40%的经济

接着下一站,威廉炮台山

有个赛马场

市中心~路易港,购物集中地

本地纹身,还是上过报纸的艺人哦

晚上预定了蜜月餐~~

DAY6 2015/9/18 酒店休息

DAY7 2015/9/19  在毛求的最后一天
包车去大湾逛了逛

途中遇到街头卖唱,还挺好听。

买个菠萝尝尝

逛逛街边小店,拍拍车,

快餐店买了个披萨,鱿鱼圈,还不错哦

回到酒店,拍几张夜景,等着送机

9天7晚蜜月行完美结束

把这次难忘的非洲之行分享给大家。

2016-04-04 07:2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4 09:25

2016-04-04 09:3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4 12:59

引用 natasha_yu 发表于 2016-04-04 12:59:40 的回复:

回复natasha_yu:时间太长了,很多都忘记了没写,比如购物啊、退税啊等等,不过值得去哦,费用也不高

2016-04-04 15:55

引用 lxiaogang 发表于 2016-04-04 09:25:2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