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至21日广州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其它

2016年游玩第一站----广州之两日游

广州,千年商都,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市,也是一处旅游胜地。一直以来,因为工作或其它原因会偶尔坐火车、汽车经过这座优雅而又绚丽的城市,但是却从未驻足于此。近段时间因着二嫂子二胎快要生产,便送伯母来广州照顾二嫂子的日常生活,也让我有机会游览一下大广州的美景,虽然来的这几天天气不太好,但是有朋友陪着一起玩,也还是很开心的,唯一遗憾的就是时间太短了,只游玩了一小部分景点。

2016年3月18日晚上,坐火车从益阳出发,开始我的行程......

3月18日下午,特意早点下班,收拾行李,有点嗨皮,就臭美的自拍来着,拿着行李来到大嫂子家里,伯母在准备晚餐,侄子他们没有在家,无聊着,便照着曲谱磕磕绊绊的弹完一曲 送别......

19日早上,到达广州火车站......

晚上吃完饭,稍作休整,哥哥嫂子把我们送到火车站,本来是8点半的车,晚点了,我们等到九点才开始上车的。19日早上7点左右到达广州火车站,然后坐地铁到人和站,再坐公交车到鑫泉花园老哥家,火车票买的是卧铺,但是也没有睡好,舟车劳顿,休息了一上午,下午便和伯母带着小侄女在小区和附近商场逛了一下,晚上通过蚂蜂窝的旅游攻略安排好了20日的行程,然后便早早休息了。

20日早上,吃完早餐,美好的一天从现在开始......

20日早上8点起来,洗漱好,吃着嫂子早早熬好的胡萝卜瘦肉粥,和着老哥买的油条,吃的饱饱的,挎着小背包,拿上在益阳觊觎许久都未吃上的芭乐,美好的一天从这里开始。

第一个景点:石室圣心大教堂

出小区门口,走100米左右,往东湖安置区站上车,坐704/711公交车,到人和墟站下车,然后走几十米就到了人和地铁站,乘坐3号线,嘉禾望岗站转乘2号线到海珠广场(B1出口)下站,走一德路,走了五六百的样子往白米巷方向走,没两分钟就到了。这天是公共开放日,刚过来的时候碰到他们的弥撒仪式,很多天主教徒拿着圣枝进入教堂,我这个伪教徒也拿了一根枝条进去,发现里面已经满座了,人很多,教堂对着装是有要求的,所以建议要去的朋友不要着装太暴露,稍微正式一点,而且教堂内不允许拍照,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进门就咔嚓咔嚓,然后义工提醒了,当时恨不得剁手啊,进教堂里面,刚好有传教士在念圣经,我后来找了一个位置坐着聆听,我记得一句"不但如此, 就是在患难中, 也是欢欢喜喜的, 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听后也有所感悟,生活不管怎么样,调整好心态最重要......还有一句是关于情感的,听了以后,自己有点想哭,鼻子泛酸,眼睛泛泪,可是最终还是忍住了,听了大概有二三十分钟,后面朋友来电话了,就出去了。之后就在外面游览了,整个教堂是哥特式建筑风格,看上去很庄严,教堂内部其实也很漂亮,玻璃是欧式的半透明彩绘玻璃,还有悬挂的吊灯,学建筑的还是可以好好研究研究呢,总体来说,是很不错的地方,希望下次自己有机会再来一趟,到时候安安静静的感受一下。

第二个景点:中山纪念堂

从教堂出来,走路到海珠广场地铁站,乘坐2号线到纪念堂(C出口)下站,走两三百步路就到了,然后跟朋友到纪念堂汇合。中山纪念堂是由中国著名的建筑师吕彦直先生设计的,是一座八角形殿式建筑,看起来给人一种气势恢宏的感觉,但是隔远了来看感觉点像秦时明月动漫版里面玲珑剔透的幻音宝盒      (请原谅我的想象力,我已经被朋友鄙视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像)。里面我们俩就没有进去看了,广场有很多古树花卉之类的,有一棵木棉树,听说已经有300年的历史,是广州的木棉王,还有玉兰树......榕树也非常美,郁郁葱葱的,树枝上垂挂下来的气根落地入土后成为支柱根,柱根相连,柱枝相托,枝叶扩展,形成独木成林的景观。

第三个景点:越秀公园、五羊石像、广州博物馆、镇海楼......

从中山纪念堂广场的北门走出来,向西走几步就到了越秀公园,里面的小景观很多,走了一部分景点,孙中山读书洽事处纪念碑、佛山石牌坊、古之楚庭牌坊、任廷芳墓、明代古城墙,五仙人雕塑、五羊石像,广州博物馆、镇海楼(中国大名楼是岳阳楼、黄鹤楼、鹳鹊楼、滕王阁,不知道为什么这里说镇海楼是其中之一,宝宝表示很不理解)、贪泉碑、明绍武君臣冢,还有运动场,一条线下来就走了这一部分,其他景点就没有去了。公园很大,适合花上半天的时间来玩,如果天气好的话会更好的。另外有点小提示,古城墙那里比较滑,过去游玩的朋友还是要多注意哟,本姑娘就是不听朋友的提醒,果断的摔上一跤了。。。。。。

第四个景点:南越王墓博物馆

从越秀公园西边的以太广场出来,走到对面,顺着解放北路往南走,走两三分钟就到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进馆要收取门票,十元/人,五点半就会闭馆来着,最好下午4点半之前就买好门票。馆内有两个楼,建议朋友们先到古墓楼,然后再到文物陈列楼去看,到古墓楼的时候,空调开的很大,凉飕飕的,也没感觉到恐怖,不过,到陈列楼看到那个穿着金缕玉衣躺在陈列台上的假人倒是被下了一跳,胆小的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第五个景点:小蛮腰

从西汉南越王墓出来,乘坐2号线地铁,到公元前站换成1号线,到体育西路再换乘3号线,到广州塔站下地铁,出来就可以近距离看到广州市的标志性建筑了。至于它的美我也不多说了,肯定是吸引眼球的。到景点的时候还比较早,和朋友在塔下吃了份麻辣烫,吃之前点菜的时候,很有意思,我们看了一下菜单,酸辣粉一份25元,然后麻辣烫按7块100克来算的吧,记不太清了,我俩就想着,吃酸辣粉不太饱肚子,算了,还是点麻辣烫吧,俩选太多了,称重后服务员说107元,最后的结果就是俩撑的要死。广州塔的夜景确实很美,看着有规律变化着的彩色灯光,非常有趣,又觉得很是优雅,而与它隔江相望的海心沙和珠江新城的建筑,没有这么绚丽,却有一种低调的质感,感觉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在这样美丽而又繁华的夜晚,伴着徐风,沿着珠江散步,看着熙熙攘攘的游人,也是一种美的享受......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沿着珠江走了一会儿,家里老哥来电话了,提醒我该回家了,意犹未尽的我们只好各回各家,回到家中,和哥嫂聊了一下逛了一天的景点和游玩的感受,还跟他们分享了自己毫无技术含量的的拍照作品,在嫂子的建议下已经删掉很多了,保留了一些正常的照片(其实好不舍得删掉的,虽然拍的丑了些),第一天玩了这么多地方,嫂子开玩笑的说,看明天你还有力气玩,我就不信了......为了要让嫂子相信我还有战斗力继续玩,洗漱完就准备好第二天的行程......

3月21日,我的第二天行程

对于我而言, 每一天最美好的事情就是睡到自然醒。。。。。。然而,还没有完全醒来,就已经感到全身的酸痛了,内心抓狂啊!不过,除了酸痛倒是没有别的感觉了。。。。。值得庆幸的是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非常的好,可能是昨天白天玩的累了,然后晚上睡得早的缘故。洗漱完后,嫂子他们也还没有起床,不过二哥哥什么时候去上班的就不知道了,起的太早了,给他点520个赞

第六个景点:光孝寺

光孝寺,历经1700年,千年古刹,   “未有羊城,先有光孝”,就是形容它的,而且在佛教历史上也有着重要的意义。景点位置很好找,乘1号线地铁到西门口站下车,然后沿着光孝路直走就行了。整条道路上有很多老店,环境清净却不冷清,而且沿路都能感受到寺庙的气息,有淡淡的檀香味飘散在街角路口,让人不知不觉的就静下心来了。沿路走四五分钟到路尾就是光孝寺了,收取5元的门票,可以免费上香,所以诚心祭拜的朋友可以不用另外买香了,寺庙里也有上香的相关要求,即节能也环保,商业气息也不明显。寺庙里还有素菜斋饭吃,看起来还是可以的,有蛮多人排队领斋饭吃,由于我们是吃了早餐过来的,也就没有凑热闹了。

第七个景点:沙面

沙面是一个历史蕴涵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有人说,如果是欣赏沙面的欧式建筑,就要选择白天。如果只是想去感受一下欧洲风情,就要选择晚上,这样才能深深地体会到西方人的生活方式——泡吧。
      从光孝寺出来,乘坐地铁一号线在黄沙站下D出口出来,然后过天桥过来就是沙面建筑群了,一到景点位置,入眼的是欧式的建筑,干净的街道,形态各异的雕塑小品,庭院小景,珠江美色,整体环境给人一种宁静舒适是感觉。非常适合无事的时候,找个咖啡店或者茶馆,点上一杯自己喜欢的饮品,慢慢的消磨着时光,或者带上耳机放着轻音乐,漫步在江边街角。我像如果到这里来拍婚纱照,个人艺术照绝对是美翻了去。非常值得过来玩。

结语

本来计划着下一站是去上下九逛街购物吃小吃的,但由于天气原因(实在雨下的太大了)最后只能放弃了,早早的回到老哥家里,结束了我两日游的行程。广州这么大,景点那么多,每一条街道都灯火辉煌,明亮耀眼。这个城市比想象中的热闹,也比想象中的要宁静,是一座你来了就不舍得走的宜居城市。这一次太匆忙,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细细的品位她的美好。

2016-04-03 23:14

其实还有一些地方应该去的:
北京路,那儿有许多老广州美食,我重庆人都非常喜欢吃,很美味。
华南植物园,需要一天,非常大,数目成荫,种类繁盛,必须去啊。
南海神庙,也是一个标志性的地方。
小蛮腰可以上去的,上面有餐厅、电影院。
IFC也可以上去,上面有四季酒店,也有吃的。
小蛮腰和IFC上面可以观看到全广州景,来广州必须去,否则容易遗憾。
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欢乐园+长隆鳄鱼公园等都要去啊
岭南印象园+白水寨+百万葵园等等

哪天有空鬼少做个详细的攻略,把价格也参考上来,嘻嘻~~

题主好棒哦,颜值也高,其实可以多留在广州几天,好好玩得痛快。

2016-04-04 01:54

引用 鬼少箫笛 发表于 2016-04-04 01:54:01 的回复:

其实还有一些地方应该去的:
南海神庙,也是一个标志性的地方。
小蛮腰可以上去的,上面有餐厅、电影院。
IFC也可以上去,上面有四季酒店,也有吃的。
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欢乐园+长隆鳄鱼公园等都要去啊
岭南印象园+白水寨+百万葵园等等

哪天有空鬼少做个详细的攻略,把价格也参考上来,嘻嘻~~

回复鬼少箫笛:主要是时间不够,天气不好

2016-04-04 09:38

9顶

欢迎美女再来广州

2016-04-04 17:1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03 23:14:02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

2016-04-05 14:27

引用 lonely 发表于 2016-04-04 09:55:38 的回复:

回复lonely:希望会对你有用哦
第一天行程:石室圣心大教堂→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含镇海楼,五羊石像、广州市博物馆等景点)→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小蛮腰
第二天行程:光孝寺→沙面→上下九(因为当天下雨,只有前两个景点去了)
建议行程第一天:沙面、上下九、北京路(半天)→石室圣心大教堂(1小时)→中山纪念堂(1小时)→越秀公园(2小时)→西汉南越王博物馆(1小时)→陈家祠(建议1小时)→光孝寺(1小时),几个景点都在附近,我是因为第二天不能晚上去看小蛮腰,所以行程都打乱了。
第二天:太古仓(建议1小时)→中山大学(建议1-2小时)→海心沙、广州塔、珠江新城(建议下午到晚上时间段)

2016-04-05 15:56

引用 gougou 发表于 2016-04-04 10:32:09 的回复:

很棒哦

回复gougou:谢谢

2016-04-05 15:57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4-04 17:18:26 的回复:

欢迎美女再来广州

回复风行milk(广州):有时间一定还会再去,下次去就要多安排几天时间

2016-04-05 15:58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4-04 15:48:08 的回复:

回复雪景:

引用 蝴蝶尖叫vivian 发表于 2016-04-04 14:25:2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蝴蝶尖叫vivian:希望对你有用的哦······

2016-04-05 15:59

回复zhizhimiao:

2016-04-05 15: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lonely:时间充足的话建议的第一天行程还是分开两天走吧,没有那么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