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爆发吧小吃货 第三弹】匆匆北京四日行

ze_eraser (广州) LV.16
2016-04-03 17:53 1127/15
  • 出发时间/2015-11-13

前言:

小伙伴很早制定了11月中独自去北京走两天的计划,作为一个长那么大还没去过大首都的中国人,我终于在不到一个月前决定!请假两天粘着她来趟匆匆北京行四日行。
      第一次自己坐飞机,第一次自己晃荡两天的旅游~start~
      小吃货们在北京依然是逛吃逛吃的行程!
      虽然这次都是手机图多,但并不代表没有美图哟~!
      依然要卖广告一下前两篇游记:
      爆发吧小吃货第一弹:(2014年4月)首尔釜山9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077557.html
      2016年3月的首尔济州岛游记正埋头编辑中!

爆发吧小吃货第二弹:(2015年2月)越南胡志明美奈大叻9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3315050.html
       依然留下微博:ze_eraser

先放两张北京的小伙伴拍摄的此行我们没去的角楼以及没看到的雪景图~

前期准备:

简单粗暴,就是机票、看地铁图看游记确定定去哪几个点玩耍,住宿有赖在北京的朋友,住在13号线龙泽地铁站附近。
     机票:去哪儿预订,南航 2015年11月13日—11月16日 广州北京来回共1769元。
                小伙伴深圳北京来回1680元。
      北京地铁是好多个圈圈~下载个地铁通app 可以把各个城市地铁线路握在手里。
      提前在去哪儿app预定好了第一天下午故宫的电子门票。

行程大纲:

D1: 机场--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后海--五道口—鸟巢水立方
D2: (海碗居*)--798艺术区--五道营胡同(老北京酸奶*吴裕泰冰淇淋*)--国子监--簋街(*奇门涮肉)--
           南锣鼓巷(*文宇奶酪)----什刹海后海 (大跃啤酒*)
D3: 长城--天安门广场—王府井步行街(*大董烤鸭)
D4:颐和园—五道口(*西少爷)--万圣书园—机场
     【 带*标识为爆发小吃货们好吃推荐!】

虽然在北京工作的小伙伴们说北京很特色的食物并没有很好吃,北京是各地饮食的集合体,大城市的经典模样。
       的确我们看到好多各国各地连锁品牌,川菜粤菜日料韩食居多,但是既然来了北京,怎么能错过北京当地特色食物呢!
       就连豆汁儿我们也吃了糖葫芦一直都是我的爱,奇门涮肉强烈推荐!
       唠叨后,更啰嗦的流水账来了!

D1:机场--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后海--五道口—鸟巢水立方

一大早的飞机,带着蚂蜂窝的小包!

天气预报说正好遇上重雾霾,正好完美的错过北京初雪~anyway~北京我来了!
这次看到雾霾的话~下次来一定都是更好的天气了

北京机场到达后,来到负二层,有售机场快线的窗口,但这里没得买北京地铁卡,买了到东直门的机场快线的票,
在东直门买北京交通卡既可。望着窗外黄色的银杏叶,来到北方的赶脚

【故宫:地铁1号线 天安门东站 出来后安检走一段路,经天安门从午门进故宫】

提早在网上订了故宫的电子门票,节省了点排队等候时间,不过遗憾的是也没有纸质的门票作为纪念了。
      11月开始是故宫的淡季,门票40一人,虽然说是淡季,故宫里的游人还是很多,尤其是旅行团。
      少不了在门口买上个故宫摆件,陪我一起走故宫啦。御前侍卫选择!
      门口有可以租赁讲解器的地方,不赶时间的话还是租一个听讲解比较清晰。

每个宫的翼角都有小兽,太和殿是唯一一座翼角蹲坐十个小兽的建筑。这十个小兽各有名号,而且有着严格的排列顺序。
   推荐大家关注一下微博的“故宫博物院”和“故宫淘宝”常有故宫美图和宫廷常识发布哟~故宫淘宝君太可爱了^^

大雾霾天气下的磅礴故宫

在倒影里才拍到的蓝天!

最爱的红砖墙,古代宫廷感

故宫飘雪一定很美,只好看看出发前一周故宫官博发出的瑞雪过过瘾(cr 故宫博物院)南方的孩子想看雪!

故宫里面还有很多的小馆,门票也不贵10元左右,我进了钟表馆看看,也是珍奇满满还有纪录片看呢~

自己在故宫里晃荡,蹭蹭旅行团的讲解,还看到韩国的旅行团。
走到少人的地方停下来发呆一下,看看简介,冥想一下会不会穿越。

快离开故宫时候碰到也是一人出行的大学生小夏,闲谈甚欢哈哈,故宫出来后的行程差不多,于是就结伴而行了。
神武门出来后,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景山公园是个能俯瞰长城的好地方,门票才2元,学生票1元,果断买票,呼吸雾霾爬上山~
雾霾中的故宫

从景山公园可以坐车到后海,可是我们两女汉子硬是走路过去,导航了大致方向,一路问路,听着卷舌的北京腔,
       步行了快40min到达了后海,未完全入夜的后海很安静,一边的酒吧都没有开,找了一家店坐下来吃了一碗炸酱面,北京行的第一顿!
       店子里已经烤上炭炉,把寒风隔绝在帘帐外。

地铁到五道口和在下班后的北京小伙伴会面,晚餐就是丰盛的辣炒鸡排。五道口完全是韩食的聚集地。

【鸟巢水立方 地铁8号线奥体中心站 15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
      朋友们都戴着口罩而来,第一次见口罩上还有小小过滤口的!感受北京雾霾,从五道口步行到15号线清华东路西口站,我们路线是从奥林匹克公园站出站,穿过水立方和鸟巢,从奥体中心站回。
      鸟巢和水立方都是十点关灯,游玩时候要注意留意时间哟。放风筝和拍一次成像的人都很多。
      暴走了一天,终于第一次登上微信运动榜榜首的我!
      当晚凌晨小伙伴从深圳出发到达北京~

丁达尔效应特别明显的灯光下照耀的水立方~

雾霾必备口罩!

D2:798艺术区--五道营胡同--国子监--簋街--南锣鼓巷--什刹海--后海

早午饭brunch在炸酱面有名的海碗居解决
【海碗居:北京昌平区回龙观西大街111号华联商厦回龙观店三层F3-12  还有好几家分店】
      一进门就感受浓浓北京味,门口放着糖葫芦,小伙计身穿对襟衣衫,蹬圆口黑布鞋、戴瓜皮帽、肩搭手巾把儿一声吆喝“来啦 几位 里面请”

京酱肉丝儿~(必须带京腔儿话音)

必吃炸酱面,配菜甚多,还会先问哪种不吃再当面倒入
豆汁儿和炸焦圈也尝试了一下…….这酸爽,试试就好=.=
饭后一串糖葫芦,甜蜜又舒糊~

798艺术区,比较偏,我们就用哪儿都通用的滴滴直接到达!
呼吸艺术的空气 沉浸其中的两女疯子!看到枫叶更加兴奋的南方银!

这个照相馆老让我想到电影《重返二十岁》里面的那个照相馆

去798艺术区的那天还有好多学生来参观和采风,一进去又看到模特拍摄,浓浓的艺术氛围啊!
那天还有好多韩国人来参观,其实798里面还有很多小的艺术展馆,大家有时间都可以进去好好看看~
看到糖葫芦!再来一串儿~!这种有夹心的真的好吃!好少见~

五道营胡同是北京小伙伴推荐我们去的,说和南锣鼓巷充满商业风不同,是个更文艺的胡同呢。
路上正好遇到塞车,到达已经天黑啦,五点半天黑~遗憾没看到白天胡同的模样。

这款老酸奶一路上都看到好多贩卖的,味道不错,不妨一尝

出来胡同往国子监方向走,正好遇到好多人强推的吴裕泰冰淇淋,抹茶和花茶口味各来一个!
花茶清香,抹茶浓郁!推荐!

重点来了!吃!簋街和五道营胡同、国子监都离得不远,走路就可以到啦~
簋街上整条都是好吃的,北京小伙伴们都推荐的奇门涮肉店,为了吃排队快一个半小时都是值得的!大冬天里的涮肉!好好吃!
刚出锅的肉片沾上麻酱!这味道~和大广东吃火锅沾蒜蓉酱的赶脚是完全不同的

饱食后需要消食~
南锣鼓巷:地铁6号线南锣鼓巷站,跟着人流走就对了,游客总是那么多 。
也是来一家老字号 文宇奶酪,点了两款外加牛奶卷,味道还是挺纯的料也足,可以一试。

南锣鼓巷除了商业风浓郁外~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标志和店面,这大概也是深受外国人游客喜欢的原因吧

离开南锣鼓巷,和什刹海只有一个地铁站的距离,可以步行前往~
步行中发现小胡同的名字都特别可爱,豆角胡同之类的~
晚上的后海才是最热闹的,各种酒吧音乐,尤其在曾经参加中国好声音选手的门口,更是摆了大大的海报。
整个什刹海很大,分为了前海和后海,有些拉小包车的揽客~我们还是选择11路车!走路逛逛~
建筑的特色依然是胡同~四合院的感觉,满满北京特色。
后海的深巷里有个大跃啤酒~虽然不在后海最嘈杂的片区中,静静在巷子里,等着光临的客人,寒风中再来上一杯啤酒~结束今日的行程啦~

D3: 长城--天安门广场—王府井步行街

带上干粮往长城奔去,坐地铁到积水潭在从积水潭不行到德胜门坐919或877去长城八达岭,因为时间比较赶,小伙伴要搭晚上的飞机回深圳,选择了四人包车方式去了长城来回。
      八达岭长城门票40元,沿着陡峭楼梯一路攀爬,发现老人家的体力比较好啊!年轻人都喘气喘气。

来长城的这天难的能看到蓝天了,看来这几天我们吼的“雾霾驱散”口令有效了(?)

采风的阿姨~

不是一般陡的长城楼梯!耶~继续走!

一路向上有好多给收钱拍快照的地方~的确选的都是好地方啊~!偷偷站他们的点附近来一张!

回来后地铁到天安门远观雾霾中的降旗,便沿着长安大街走到王府井,直奔大董烤鸭。
店面装修颇高雅,烤鸭切的好精细~

小伙伴吃完就奔机场回深圳了~~我再晃多一天也要肥去了T.T
北京的小伙伴家里的猫萌萌哒~每晚必逗!

D4:颐和园—五道口--万圣书园—机场

从五道口再公车到颐和园,四天中终于把北京各种交通工具都坐遍了!
雾霾驱散终于看到一点蓝天的颐和园,也算是弥补了这次没在北京看到雪的小遗憾了。通票是50元(含门票、文昌院、德和园、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单门票是20元。建议大家有时间还是可以去苏州街走走,我出来后和北京滴滴师傅唠嗑才知道苏州街里面是个仿古的小食街,是用铜钱币来买卖食物,别有一番风味吧,下次还要去仔细走走。

尽管是周一,颐和园里面还是好多的旅行团。
沿着长廊一路走,从北宫门入沿着长廊一直走到东宫附近出。
走累了~就走进小院子里面坐坐
听听导游团介绍的长廊上每一个图的小故事,和小院子的宫中关于慈禧关于李莲英的故事。

在出去之前看到一片特别美的银杏叶!
只有自拍棒拍不出那么美的银杏叶,所幸也有好多家庭来看~就拍拍爸爸拍女儿,儿子拍父母吧!

去回五道口附近拿上放在朋友公司的行李,再吃上一顿西少爷肉夹馍。因为航班被取消临时被安排了晚两个钟头的航班,多出的时间我就步行到附近的万圣书园,感受下北大和科技园附近学霸的气息!
      回程依然地铁到东直门后换乘机场快线到机场~交通卡我还是留存着了,不需要的可以在东直门退回余额押金哦~

后记

我心目中的北京,是大气磅礴的帝都,是充满古风韵味的古都,是人才济济的都市。
短短匆匆的四天实在看的还太少,北京人的热情、向上、有特色的京腔儿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漂这个词不再陌生,在这个大大的虽然雾霾的城市里,有着一直努力向上的人们,搭乘地铁时候,听到各种年龄段的人们都在讨论金融、讨论融资,这种严肃紧张的气氛和香港有类似之处。
11月中的北京,刚下完初雪又遇上雾霾,白天平均气温有8度左右,我带的毛衣一次都没穿过~
薄打底加一件羽绒就完全足够,室内的暖气完全是常年感受潮湿寒冷的南方银我的爱啊!
就算晚上4-5°也觉得比下着雨的广州十几度舒服T.T
这次北京行,还有好多未看未尝的,下次希望能在北京看到蓝天看到雪看到天安门升旗!

喵!

跟著吳大師的腳步及超專業解說彷彿自己此刻正走在老北京胡同上聽著京片兒吃著老北京愛吃的豆汁兒....怎麼覺得一陣作噁 感謝大師帶我再次遊歷北京,期待下一巨作!

2016-04-03 18:40

引用 Sabrina 发表于 2016-04-03 18:40:53 的回复:

回复Sabrina:爱吃的豆汁儿~这句话!哪儿来的~~美好的北京之旅T.T 好想念哟~

2016-04-03 18:4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4 01:03

2016-04-05 08:59

引用 evita_孟孟 发表于 2016-04-04 01:03:1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evita_孟孟:哈哈哈哈~

2016-04-05 09:22

引用 Mickycyby78 发表于 2016-04-05 08:59:59 的回复:

吴大师的9日韩国游,期待!!!!

回复Mickycyby78:我也期待 ~~!!

2016-04-05 09:23

吴大师的9日韩国游,期待!!!!

回复Mickycyby78:你的也快快出吧~!!

2016-04-05 09:24

吴大湿用心作品

2016-04-05 10:13

2016-04-05 10:55

感覺很多好吃的!!!你們兩個完全就是暴走暴吃呀~~~雖然很大霾,但是帝都還是那麼美,那麼大氣!下次一起去哦~~~

2016-04-05 13:00

引用 Jawy 发表于 2016-04-05 13:00:02 的回复:

回复Jawy:就是说就是说~~啥时候能一起旅游啊

2016-04-05 15:4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05 19:25

引用 waldtom 发表于 2016-04-05 19:25:17 的回复:

回复waldtom:谢谢哈哈哈~~我也这样觉得~所以这几次的旅行都写下来了也是纪念~^^

2016-04-06 17:12

多谢分享,请问4人包车是在哪里预定的呢?

2016-08-08 23:39

引用 不在七七 发表于 2016-08-08 23:39:13 的回复:

多谢分享,请问4人包车是在哪里预定的呢?

回复不在七七:就是在上车那个附近,有些死私人的包车的,不过不赶时间的话就还是公车去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