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给自己的情书》————一个文艺青年的文艺情节

荌joy (镇江) LV.2
2016-04-03 17:56 650/5
  • 出发时间/2016-03-18

露珠是一个“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大射手,爱文艺爱美食爱一切美好的事物,露珠基友赵小烦是一个嘚吧嘚的处女座,是的没错让你们看一眼就吓死的处!女!座!但是,这样一个抓耳挠腮的组合今年3月18日一起去厦门啦!!!!!!!没有出过远门的大射手居然被处女座带着出门了!!!!!!

美美的露珠照镇楼~~~咩哈哈。

露珠和基友~~

露珠从镇江出发,在南京登机。因为是早上7:45的飞机所以露珠17号就坐末班的机场大巴去南京了,事先赵小烦预定了机场附近的旅店,关键是老板包接送,距离机场10分钟的车程,而且她事先选好了飞机座位,所以第二天只要托运安检就OK了,不慌不忙安安心心,看看,带处女座出门多好,什么都不要操心!所以大家别再黑处女了!!!!(下面是南京禄口机场一角,初见露珠已被震撼,原谅一个没出过远门没坐过灰机的人……)

第一次坐灰机,有点小激动~

从南京厦门2个小时左右,到了厦门在下雨,并且之后的5天基本都在下雨,大雨小雨毛毛雨………………各种雨……………………
    厦门马路上都是这种树,特别热带风,原谅露珠孤陋寡闻,是椰子树吗?

第一天和第二天我们都住在厦门大学附近,旅馆名叫十四份,老板阿梅人很好!到了会出来接哦~

因为到了旅馆已经快中午,所以放下行李就去了中山街,当天中午吃的应菜河,还可以。然后在中华城中山街逛吃逛吃。

因为赵小烦想去阿吉仔买馅饼(据说是当地人喜欢去买的一个饼铺,味道还不错),我们不认识路导航又不靠谱所以走了很多冤枉路,最后误打误撞到了中华城,其实,一开始我们坐135路在中华城下来就好啦!!!没有方向感的小伙伴不能一起同行,否则腿断。

晚上我们就在中华城吃的小吃。味道还可以。

这是一份32块钱的芒果…………………………被宰了,不过味道还不错。

好甜的花生汤……

虾排~~~~好吃!!!!!!!

八婆婆烧仙草。

第二天我们启程南普陀寺。

中国最美的大学——厦门大学。

露珠最喜欢这个……我爱你,再见。

环岛骑行~~我们俩骑得不要太快哦,没有为什么,年轻!!!体力好!!!!

白城沙滩,珍珠湾。小烦说她要起飞在厦门,哈哈。

露珠的沙滩涂鸦……

难得文青的小烦……

这是一个充满了美食的地方~

热情的老外,我记得他用很不汉语的汉语说:茄子~

番茄乌梅很好吃!

好吧,曾厝垵回来我们坐错了反方向的车,又坐到了中华城,于是晚饭就在这里吃的外婆家,很好吃!
  因为晚上我和小烦都觉得明天就要去鼓浪屿,这是住在厦大的最后一晚,所以决定撸串纪念一下!不过!晚上!我的鞋子坏了!!真是状况百出我也是醉了!!!!

这个三杯鸡好吃死了!!!

撸串~那时候晚上10点多了,还很热闹。

一只尾巴和腿都受了伤的喵,分了它一点小烦的秋刀鱼,我们是善良的好姑凉!

第二天我们坐轮渡去鼓浪屿,依旧是下雨……………………不过说到这个我又要再次表扬赵小烦同学了,她订的旅馆就在三丘田码头附近,5分钟路程!!!!!简直让我这种懒人党嗨爆了!!

旅馆叫做画廊,真的像画廊一样又美又有格调。喜欢!

最美转角……

放下行李我们去了龙头路,先参观了下海底世界,江南长大的我们可是对大海有着非常大的热情哒!

它叫娜娜,表演结束后我看到它在笼子后不肯走,饲养员和它挥挥手它才离开,哈哈真有爱。

蜡像馆

刚开始看到毛爷爷坐在那宝宝的小心脏都要停了好么!!!!!

你好,赵主席。

这个是真人,刚看到他动露珠都要吓尿了……………………

小脚老太…………

传说中鼓浪屿最繁华的街。好吃的特别多、特别多、特别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鼓浪屿中山路有不少店是连锁的,比如张三疯,阿呆奶茶,赵小姐的茶与馅饼等等。话说张三疯确实好喝~

这一天我和小烦还闹了点别扭,在此向她道歉,对不起啊赵赵,谢谢你的大度,给我台阶下,么么。

这个太有名了,苏小糖!

看着就很温暖的小店~

去每个地方都要做的事……

回去的时候……………………是的,我们,又!!!迷!!!!路!!!!了!!!!!!一路上导航回去,景色超级美的说!ps:感谢导航,终于给力了……

在鼓浪屿的第二天,临近离别,有些沉淀而安静的伤感。
  风琴馆、菽庄花园、钢琴馆。

是的!不用怀疑!我就是文艺青年!!!

其实下雨也好,另一种景色~回头我们去皓月园,就为了……郑成功雕像,我的英雄情结爆发了~~~~吼吼吼,脚突然就不累了哈哈。

小烦说:你造吗,围巾有很多种戴法,于是………………………………
   这两张不惜毁形象也要留作纪念的照片叫做:论中二青年的自我修养……咩哈哈哈哈。

好吧好吧,这才是我们的正常画风。

我闹着要买的芒果花,嘿嘿。

好一个安然若素的美少女……

在龙头路我看到好多人拿着这个超大芒果冰,于是我们也买了,但是真的太大了!!!没吃完!

店里有很多这种本子,店主说这是店里的传统,来的客人都会写,嗯当然,我也不例外,不过我是不会放图的,不让你们知道我写了神马哈哈。

好久不见酒吧~

小烦的艳遇。

cheers~小杯子里的是原液,应该和大杯子里的兑着喝,但是我们不管了,喝起来。

我的季末。

最后中二露珠觉得头重脚轻,趁着意识还清醒赶紧和小烦回旅馆啦!!!可不能出事啊艾玛!

最后一天 要回去了,不舍得,不想回去……

坐大巴去机场的路上,我和小烦基本没怎么交流,大家都沉浸在离别气氛中……

机场的迪欧咖啡,很贵,味道还行。

你没有看错,我们就是在机场的咖啡厅里吃……拉面……!!…………饿了需要理由吗?

回家的灰机……

厦门依旧下着雨,很符合此时此刻我的心情……

以下是露珠送给自己的礼物。

生如夏花般绚烂, 年轻就应该远行。
   谢谢小烦带我停药带我飞。此致,敬礼,小队长永垂不朽,鼓掌!!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明年继续!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4 09: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4 12:59

2016-04-05 09:49

2016-04-06 09:17

引用 maomaojnk 发表于 2016-04-04 09:25:2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maomaojnk:那就去吧,挺不错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