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泰"美好@一个人"泰"精彩。(多图)

jw_一个人的精彩 LV.5
2016-04-03 18:13 1434/12
  • 出发时间/2015-12-17

回来一个多月后,想起了写游记,把当时的旅程再感受一遍,也希望能帮助以后的小伙伴作文水平不好,只是再走一遍流水账写法~如不喜,可以忽略~~

11月03日。受不住亚航一次次的促销推荐,一时冲动下,我买下了12.17去泰国的机票。没有小伙伴,没有告诉家人。哈哈..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泰铢从国内中国银行提前兑换。汇率是18.56.兑换了10000B.全部都是1000B的哦。

由于是夜班机,又是一个人。安全起见,秉着省钱不怕苦的精神。18号凌晨到达廊曼机场后,我在机场睡了一晚~~不要问我睡得好不好,总之我知道每班航班到临与起飞的声音
如果你也是一个人,也不怕苦,可以尝试,至少省了一晚的房费。

就是下面这样睡

早上六点,为了避免塞车,我早早去坐车。
从机场的小店用1000B买了个30B的牛奶换了点零钱,估计店员见怪不怪了对我还是笑面盈盈~~估计国内早被鄙视了第一次感受到了爱意~~~

出机场后看到很多的的士,人多还可以考虑去讲价(打表从考山路那边过来是250B左右,可以参考讲价),一个人还是不要去被宰了。

曼谷

第一站目标:考山路(正常不塞车廊曼到考山是1个半小时)
我找到了A1大巴,不过首班车好像是7点。想起塞车和搭A1去考山路比较麻烦。我决定搭59路公交车直达去到考山路
首先,我用自己蹩脚的英语问了机场外面那些工作人员,how can I go 59bus最后人家没好气的说了一堆,指着前面马路,我就听到outside,没办法,尝试着往前走,沿着一个出口掉头方向,找到了一个BUS站。可当时不知道到底往哪边搭,我居然用自己蹩脚的英文去问一个清洁阿姨!!!!!意料之中我听不懂她说什么。她也听不懂我说什么。而且她还找了本地白领和我交流,然后并没有什么卵用果然泰国的英语大家都是鸡同鸭讲,当时怕太晚,情急之下看到59路公交车,我就上车了!!!那时候都6点半了。(好像6点半之前的公交车没人收费)

不过我作死的不敢相信,在中途下路车,继续和别人鸡同鸭讲。最后确定这个方向。但是上车就收钱了,34B.当时已经7点多了。最后塞车到9点才到。

作死啊。。。。。为了方便大家,请看我蹩脚的手绘地图。

下车后又开始新的一路找酒店的路,各种问人和看着谷歌地图。9点半才到我的酒店,最重要的它就在路边,我居然三次经过,都没有看到。大家如果要住这个酒店,记得酒店是一家餐馆酒店结合的,就在路边。酒店还不错的,虽然有点小,但是挺干净。班博佛恩酒店:68元一个床铺;地理位置很好。考山路路线如以下蹩脚手绘。

行程安排

第一天的路线是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夜市。
从我酒店走过去大皇宫大概20分钟吧。路上还问了一个本地人。刚好他也是去大皇宫。让我满满感受到了热情。第一次问路的时候,他说有人告诉你大皇宫不开,you say no。带你去湄南河,you say no,叫你搭突突车,you say no等等。说了很多。可惜我就听懂这些。
参考手绘路线如下:

大皇宫500B,太贵没去。卧佛寺在大皇宫后面,100B一个人还有一个免费水。推荐可以去一下的!蹩脚手绘图:

逛完卧佛寺就在路边吃了个金边粉,还不错哦!!不过位于景点附近,价格有点贵~~60B。

逛完卧佛寺我就往隔壁的郑王庙出发了。搭船过去只需要3B。便宜到没朋友~~郑王庙正在装修。门票好像50B到100B吧,忘记了, 觉得在装修不值我也没进去。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

回来吃了以下这个东西。很多外国人在点,我觉得还可以哦。这里150B.
逛到下午4点左右就回酒店睡午觉了。真够累的。

晚上7点出来,就在考山路闲逛,尝试了马杀鸡一下。考山路里,就是很多人在外面按摩脚啊什么的那个店,我觉得不错的。250B一个小时。小费给了50B其实都很多马杀鸡的,可以自行选择。按完之后真的好舒服,力度什么的都比国内棒!!!!!爱上马杀鸡,爱上马杀鸡!!!

很多歪果仁的考山路~~~~~~~~

年轻人来到泰国,当然少不了感受酒吧的部分。我和之前结伴认识的两个小伙伴去感受了一家店。发现那些大部分都是人妖!!!刚来到就进了人妖酒吧店。吓死宝宝了。

我本来看上一个小伙子,可惜泰国来得酒吧的人都不是良家少男啊。最后就看着他带着美眉走了。

我们也看不下去那些人妖卖弄。游荡了一下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第二天的路线是去四面佛-----乍都乍周末市场----河滨摩天轮夜市。
网上又约了一个小伙伴,可惜小伙伴在飞机上认识另外的小伙伴,不跟我走了。所以我就从考山路拦了20分钟的士,终于有一辆粉色的肯by meter (网上说的黄绿车基本不打表,推荐粉色,不过还是多拦几辆询问,总有一个肯的)过去四面佛那边花了将近一个小时!!!125B。泰国的塞车真不是盖的。
去到四面佛,第一时间就是进去许愿,卖花的那个泰国人中文讲得超级好。花圈那些好像是50B还是100B,又忘记了不会的就问她可以了。顺时针是许愿的,逆时针是还愿。
不会去也不会说英文的。可以拿着图片给司机看~~司机就懂的了!!!哈哈,别夸我

吃饱后就在隔壁搭BTS去周末市场了~~从chilom过去mochi.42B。在2出口下来往前走就是市场的。这里不会的话可以问人哦。很简单,手绘路线如下:

这个市场很大的,我当时都是在里面随便逛。所以去到这里大家就自由发挥了~~~
逛了几个小时淘了以下物品。我只是一个吃货。

逛完之后,我又打的士去摩天轮河滨夜市了~~打表的130B左右的。
来到摩天轮夜市,到处都装修很漂亮,就像我们这边的某个广场一样的。大家可以看看图片随意感受下~~~~

这里的餐厅都会有驻场歌手的,还和隔壁的老外互动。感觉真的棒棒哒!!!!

和小伙伴们花了1400B,平均每人500B吧~~这吃的好贵!
吃完之后大概十一点多。基本上大部分都关门了。

出去打的已经没有by meter了。突突车要400B回考山路!!!来时才125B.果然突突车还是宰人的,后来拦了一个的士~~讲价250B搞掂三个人平分也就65B。

三点去机场。酒店代叫打表的250B这里提示一下。因为我这么笨就是差点选择错了。如果在曼谷去普吉或者甲米清迈。选择的是国内出发的。回国才选择国际出发哦。大家不要搞错了~!
当时是想看看飞机上的白天。才选择的这个同样有点虐的班次。(这里是我不完美的原因之一,如果要去曼谷普吉岛的孩纸。其实可以凌晨来到曼谷。第二天5点多就转机去普吉的,可以一天时间和房费哦)

普吉岛

天刚刚亮~~~飞机上的普吉岛也是美美哒!!!

飞机没有误点。而且还早到了10分钟~~由于之前在携程定了接送机(20元一次),所以很方便的就乘着司机的卡罗拉走了~~~
这里说一下,就算你定了1个人。到达的是两个人。司机也是不知道的。那里只写了预订者的名字,没人数的哦。

和我同行有个小伙伴就是上车了司机也没说什么。。。我们后来过意不去,给了司机100小费的。回程也是一样。司机同样没注意这个事情~~20元接机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行程安排

计划在普吉岛是待3天~
第一天骑摩托环岛
从下飞机到达酒店,安顿好之后就去租摩托车,这边租摩托车都是压护照的,看着店铺挺大,其实也很安全的,所以就把护照压着了。租了个摩托车是250B一天。这里提醒一下。会看油箱的要留意油箱是否满哦,因为之后是要加回给摩托车店的,而且你没有满的话,之后也会比较麻烦一点(后续说明)。出发前好像店家和我说了给我汽油什么的,英文不好,没听懂。。。然后屁颠屁颠就开着小车走了,还好之前有骑摩托车经验,一路顺风。哈哈~~~

我们从班赞海鲜市场那里一直骑,往着卡伦海滩去,下面是普吉岛的大致路线,你们可以参考下。还有,这边的人都是从左边上,右边下的,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哦,如果不认路,可以问人,也可以看着谷歌地图大致确定方向的,其实很容易辨认,因为会有很多的人都在骑摩托车环岛呢~~~

第一站来到巴东海滩
很多人,感觉水质也不太好。来到巴东海滩其实我们的方向就走错了。我们还要回到分叉路口往卡伦海滩走才对的,这里就可以是问人~~当地人会告诉你往回走的。不用担心~~

骑了一段路程之后我们来到了卡伦海滩。这里的水质感觉很不错~~~人也没有巴东海滩的多,怪不得网上都推荐住这里

把摩托车停在路边,本人决定在这里晒晒太阳,享受一下带着自拍神棍,一组大片就这样完成了

真是享受。
还有卖雪糕的~50B到100B,椰子是40B,垫子和太阳伞一共200B,几个组合在一起装逼一下午。

当然,我来到的时候是中午时分,太阳的威力大家懂得
享受过两个小时后,启程往下个方向出发。

本来想着去查龙寺的,无奈兜了比较久都是错过,开得太快,而且性子急。。到要转进去的路口我又错过了。回头又很不方便,车子也比较多,为了安全起见,最后就是按照大路和导航往酒店的方向出发~~反正下次还来就晓得路了。这次就当随意感受了!(时间多的人就可以骑得慢点。跟着导航就不会错了)
在回去的途中,小伙伴的车子木有油了。这就是当时说为什么要看好油箱是否满了。如果在半路荒无人烟死火没油,那就悲剧了。。还好我们是两个人。我的车子还有一点。我往着前开看到了加油站,真是上天保佑。我们太幸运了!!!这里我也犯了个小错,其实加油回去只需要加50B就好了,不要像我,加了100B记住了哦~~~~

天色渐黑。安全回到!

据说普吉的班赞海鲜市场海鲜平靓正~~我和当地认识的小伙伴准备去尝试一下··~~
这里的人都会说中文,感觉回国了名字也是中泰结合。
好大的龙虾,大虾,濑尿虾等等....
我就不客气了~~~

具体价格忘记了。反正很便宜的感觉。这里一共2500B换算回来500RMB都不到呢。

来到泰国,马杀鸡是必不可少的,在网上了解到Let‘s Relax很不错,所以吃完海鲜。洗完澡。当天晚上就去尝试了一下~~在携程上预订是160RMB一个人。草药加按摩,一个半小时。如果要两个小时,没有草药热敷的话就是170RMB一个人,都是在携程上预定好的。现场的话就是要900B一个人的。网上还有很多套餐。如果有兴趣的也可以看一下的。真的非常享受!!!!!!!!

平时都是比较多人的时候。网上写明也是要提前一天预订的。所以如果要去的,最好提前预订,以免到时不愉快呢!还有,在普吉岛江西冷附近的都是有两个分店的。当时预订的是2分店,由于不认路去了3分店当天按摩三小时前预订也是让我预订成功了。(网上推荐2分店,大家可以自行衡量,2分店里3分店也不远的)

环境不错~~
技师很温柔~~

进入小黑屋按摩
全程阿姨都很温柔,如果觉得大力了也可以和阿姨说的。反正和我一起按摩的那个人就睡着了还打呼噜,oh,有多舒服自己意会~~~~

第二天出发皇帝岛\(^o^)/~淘宝预订。一天169.包接送,来回,午餐。有兴趣的可以淘宝看看。多对比。看评论。其实都差不多的!
碧海蓝天,天气很不错

珊瑚岛。很漂亮也很清澈!!!

逗比一下!~~毫无违和感。哈哈..

皇帝岛浮潜棒棒哒。好多鱼~~

下午还有时间在皇帝岛自由活动。闭着眼睛好好享受~~~真的太棒了!!!!!!!!!!!!!!!!!!!!!!!

第三天没有节目。睡到自然醒。
这个酒店很不错,当时预订的才123RMB。隔壁就是班赞海鲜市场。位置非常好,也很高档的~~楼顶还有游泳池!!推荐!!

今天回曼谷。退房之后去了芭东海滩晒太阳....满满的享受。这边的也是200B一个垫子和太阳伞。即将离开美丽的普吉。继续装逼~~~

两点的时候就有人来接了。去往普吉机场。这边的机场检测还是挺严格的呢,还要开包包~~~~
由于今天要去芭提雅,所以七点50到达廊曼机场后就坐A1大巴,到达MOCHI站后乘坐BTS去东站。晚上9点半还有车,所以当时是可以赶上的,如果想从东站出发的,可以参考一下手绘图:

网上还有说从廊曼机场乘坐去素万那普机场的接驳车,然后从那边直接去芭提雅。有时间充足的也可以考虑下。

去往芭提雅的巴士空调很足,千万记得要穿多点衣服。带上一件薄薄的外套在车上是有必要的。!!!因为今晚之后,我就光荣埋下伏笔要生病!!!!!

八点半上车。到达芭提雅之后已经10点多了..下车后会有突突车和摩托车,可以两个人坐一台摩托车的,也不贵,大概就100B左右的。突突车也可以根据人多,一起坐的!晚上就是回酒店睡觉,没有什么特别

芭提雅

准备在芭提雅待一天半。时间不多,但是也感受了一番!!
第一天:闲逛

坐着突突车特别有感。。。。。想当年只是在电视看过而已..

芭提雅道路~~~

萧条的白天~

芭提雅海滨路逛了一天,没有什么特别。果然红灯区什么的还是要晚上才会Hight起来的

在携程看上了红色星球酒店。离人妖秀和Big C都好近。169一个晚上。有意向的也可以住这~~干净,连锁酒店。相当于国内的七天和如家。上楼还要刷卡。安全性不错~~

晚上看人妖秀~~据说是最好看的然而我只是觉得很豪华。里面的工作人员比较冷漠。前台会说中国话。英文不好的就不要用蹩脚的英语和人家交流。很丢人...例如我说了一大堆,人家没懂。最后中文问我,你是定的哪里,几点的@#¥%……&

凡是有票的都可以去二楼拿一杯饮料。然后里面不可以拍照。不然工作人员会拿电筒射你然后有空位也不可以随便调位,不然工作人员会过来赶你然后我就一边看一边玩手机。..下次不会再去!!

不过还是很豪华的。就是人妖对嘴型。然后集齐几个国家的代表作这样。我最喜欢的就是那首蒂凡尼,可惜网上也找不到

表演结束就是拍照的流程~~~大概10几分钟吧。一百一张合照。老贵了!!!摸一下也是一百~~我比较有自知之明。不敢前去合照那声音一出来,宝宝就受到了惊吓

这个lady boy身材很好。不过我不拍照就叫我不要站在这里和隔壁那个白色裙子的lady boy是一伙的,一个收钱,一个招手受够了!!!

逛着逛着看中了这个~~~这个粉红色lady boy很安静的样子,深深的吸引了我。。。。真的好漂亮,一直犹豫要不要拍。要不要拍!!!最后给了20B。抓拍了两张丢人.........................

朦胧美~~~

结束之后出来坐了双条车~~10B一人,留意一下车上很多人的。拦手就停的那种,都是像国内的公交车一样的一口价10B。
这个是围着芭提雅海滨路一圈的,可以去红灯区Walking Street

站在车外面,风吹过来。别提多惬意

Walking Street..

这才是红灯区的正确打开方式~~相对于白天。晚上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叫你看成人秀的。还有酒吧的出来招揽~~~~

没有带女朋友出来的男人,可以享受一路的各种搂抱,还有各种美眉``

走来走去。我和小伙伴们选定了这个一进来就能看到的酒吧~~~

女歌手很阳光!!!!!!!!!!!同行的小伙伴英语很棒,交流无阻,女歌手还说帮我们马杀鸡

小哥的眼神。。。。。。。宝宝受到了惊吓

芭提雅重新相遇的小伙伴~~~

Hight到三点多,我们准备去马杀鸡一下。。。。不过大部分马杀鸡都关门了。
芭提雅的马杀鸡很便宜。100多B就可以按一小时了。.
相对来说比考山路那边便宜多了。可惜没有试到...

由于昨天埋下了生病的伏笔,今天又Hight到那么晚,宝宝光荣生病了。

果然身子不太好的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睡到10点多,浑浑噩噩的和小伙伴来到了这个风景很好的餐厅。很特别~~。
整个餐厅大部分都是用避孕套装饰。名字叫: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Cabbages & Condom)

可以从芭提雅打突突过来。150B..

看着食物和景色还是很吸引的。可惜我也吃不下!!!可恶的病魔

再次提醒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吃完饭之后,收拾包袱回曼谷了~~同样是东站。选择回程票的时候要留意!别选择了南站或者Mochi..

为了方便第二天在暹罗广场购物。选择了卢比青年旅馆。就在BTS隔壁。不过很贵,慎选...

在711买了这个药。反正我不会说英文,就是指着头,然后咳嗽一名白领看懂了就叫店员拿了这个给我。好人一生平安

那个药挺好的,一觉过后又生龙活虎的
跟着谷歌地图,准备出发暹罗广场购物~~~~~~~可以定位四面佛或者central world。

MBK的衣服很便宜。这里也有一个naraya,就在一楼,但是据说是central world的naraya款式比较多。
在这边只要不是路痴,都是可以找到路的,具体我也对化妆品奢侈品没有多大了解。所以我也直奔central world买naraya回去送人。还有Big C。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

Big C 大超市。什么都有。水果也很新鲜。如果不是晚上要回国。估计要买一些回酒店好好享受

奉上结账单

闲逛到3点多就准备去机场了~~泰国之行,也结束了。

结语

断断续续写了好几个月。终于写完了...
这是第一次写攻略,其实也不是攻略,文笔不好,就当以后看回还能回忆一下我的第一次出国。
同时也希望能帮助大家些什么...
泰国真的是一个适合说走就走的国家。你不用担心太多,只要你想,就可以出发。那里的国人很多,而且泰国人也很友善!拿着翻译官和谷歌地图就可以搞定!~~

我还会去的。微笑之都,See you next time.
泰国,“泰”美好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4 01:03

引用 ppqrt 发表于 2016-04-04 01:03:12 的回复:

回复ppqrt:我这也记得一般般,但是两天就忘也太快了吧😳😳

2016-04-04 08: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4 09:25

引用 leopardgo 发表于 2016-04-04 09:25:24 的回复:

回复leopardgo:加油😊

2016-04-04 09:48

2016-04-04 12:02

2016-04-04 15:2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04 19:55

引用 mellamogata 发表于 2016-04-04 19:55:29 的回复:

回复mellamogata:哈哈。去吧。个人感觉泰国真的不错~~

2016-04-04 20:58

引用 momoxiaogua 发表于 2016-04-04 15:21:41 的回复:

回复momoxiaogua:

2016-04-05 14:25

泰美好。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5-06 16:37

一个人去泰国,英文不好可以吗?已经订了亚航的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