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1

幺妹 (济南) LV.4
2016-04-03 18:17 567/7

旅行有时候也只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好比沉在水底的鱼儿,在雷雨到来之前感觉烦闷,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远离一个城市,奔赴另外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旅行可以满足我们的窥视欲,我们窥视着每个城市不一样的节奏与表象,我们窥视十年之后的同学老友现实与心理的变化,从而获得一种现实的平衡。旅行的意义,其实除了改变你的世界观,其实也给你打开了生活的另一扇窗对于一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除了过年以及国庆长假能改变一下生活规律的打工一族来说,旅行的意义是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开一道缝隙,这缝隙里有靑草和花香的气息。无论是身居高层的精英,还是在基层拼搏的小白领,以及那些在房子、车子中挣扎的人,即使再忙再累,明明知道长假人多车多,旅行一次也是人累心累,可是又无法抑制那颗平时被繁琐生活压抑的想反击的心,那么一次远行,即是一次与平淡生活反叛的开始。

马上进入而立之年。工作的压力让人喘不上气,面对父母的催婚,不安于现状的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辞职,离开了家乡,或者说换一种生活,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或者说逃避。逃避一切的压力。
找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享受世外桃源的生活。

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了涠洲岛中国南海上的一个小岛,离北海30多海里。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深深树洞了我的心弦,这一刻我决定来到这里。

在网上预定了到北海的机票,提前两个小时到达机场,因为自己一个人,所以一切都比较简单轻松,还有一些小憧憬。

北海已经下午了,没能赶上最后一班船,决定在北海住一晚,顺便逛一下老街买一些日常用品。
北海本身是一个不太发达的城市,近几年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的经济,不过北海的传销也是比较猖獗的,整个城市差不多一半的外地居民都是从事传销行业,这也是北海经济发展的一部分。但是还要提醒大家,传销毕竟是传销,大多是结局都是家破人亡,珍爱生命远离传销

逛完老街就来到了住的地方,对北海不了解就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酒店,在北部湾广场附近有家速8酒店,在市中心比较方便,大床房185一晚各方面都还不错。
吃过晚饭就在网上找涠洲岛适合的客栈,自己一个人住,想找一个比较有特色性价比高的客栈,在网上看到了涠倚客栈,几个广东的小伙子开的,房间比较有特色,风格也比较喜欢,给他们打电话咨询因为自己住,房间100元一晚,在景区住这个客栈真心很实惠。

第二天7点起床,然后做公交车去码头20分钟车程,比较方便,正好赶上8.30的船上岛,到涠洲岛10.00。提前联系的掌柜,自己一个人掌柜就亲自骑着小电驴过来接的我,省了30块钱的路费。围着环岛路还能很好的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真是很感谢他们

涠倚客栈位于涠洲岛下牛栏山村,出门就是东海岸贝壳沙滩,沙子很干净漂亮,看日出特别方便,客栈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主题风格,比较适合年轻人入住,房间也比较便宜,我去的时候他们的狗狗生了6只小狗,刚生了几天还没睁眼,特别可爱。

到了店里办好入住掌柜帮我办好入住手续又帮我把行李提到楼上,特别感动,以前都是女汉子的形象,这次还有帅哥主动帮我提行李。
还带我去市场买海鲜,值得一提的是店里的阿峰做菜特别好吃,他们是广东人,阿峰又是专业厨师,做的一手好粤菜,一百个赞

坐船有点累,吃过饭就早早的休息了。好好补觉为第二天的日出做准备,
岛上日数也不是很早,6.20日出。本人睡到6.00,起床洗漱一下,门口到日出海滩步行3分钟,所以一点都不着急

将近30年来第一次看日出,心情特别激动,就像一个生命,一种希望慢慢升起,心中也会莫名的感动。
回到店里吃过早餐租了岛上特有的交通工具小电驴,开始了一天的环岛之旅,没有特定的目的地,走到哪逛到哪,人生也就像一场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时的心情

喜欢这种一个人的感觉,经常在海边坐着发呆,不知不觉一天已过去,客栈掌柜打电话让我回去一起吃饭,人生就是如此,在旅行者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谈天说地,分享彼此的快乐和忧愁。

旅行最大的意义是让我学会了感恩,感恩这个世界,让我认识了这么多得朋友,人生不是活在自己的圈子里,更多是和身边人朋友去交流,去分享。。。。。
未完待续

涠洲岛好美啊

2016-04-03 21:05

2016-04-04 07:25

2016-04-04 09:5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4 12:5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3 21:05:39 的回复:

涠洲岛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恩,是啊我还在岛上呢,估计要住一个月呢

2016-04-05 16:19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4-04 07:25:41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

引用 sunnie 发表于 2016-04-04 12:55:13 的回复:

回复sunnie:恩,我这人有点懒,写一会就要休息一下,有时间在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