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日本~

从来没写过游记,每次出去浪都是在人家的游记帮助下成功出游的,重庆现在大雨雷鸣,我决心做一名回报社会的好青年,希望这篇游记对大家有帮助啦啦啦啦啦啦~

我没有去东京,不想时间太赶就在大阪晃荡。去了:大阪神户奈良京都。6天。

据说这叫分割线  = =

STEP1.  签证

出远门儿呢,护照和签证是首要哒,护照不用说了,日本自由行签证办起来有点麻烦,财产证明,工作证明,先订机票再办签证,一定是先买了机票再办签证的哟,一定要计划把握好时间,签证资料准备齐全,不然就容易浪费机票。现在日本自由行签证比以前好签多了,我是在万能X宝上找的本地的一家旅行社,自己送过去的,办理时间一周这样吧。这个是X宝上旅行社对签证要求的资料,参考下,不过地区不一样资料也不一样哦,所以一定要问清楚客服需要什么资料。(这个是我搜的重庆日本自由行签证要求)
ps:移动wifi 在淘宝定的话记得提前哦,我以为提前一、两天定都可以,结果打了几十个电话才订到一个。。。。。9块钱一天,还有很多更便宜的。

------------------------------------------------------------------------------------
STEP2.  机票,住宿
春秋航空,春秋航空,春秋航空,去日本廉价航空说三次。
春秋的话重庆往返大阪的时间真是早的尴尬,感觉太匆忙了。不过据说新开的重庆往返东京的时间稍微好点。
因为觉得太赶了,我机智的姐姐和我就决定定成都往返大阪的机票,去:09:25---14:30,返:15:30---20:10.
往返机票加税钱每人2500左右。
如果有像我姐姐一样不喜欢自己订机票和住宿的亲,可以考虑携程,途牛这些旅游网提供的机票加住宿的套餐。因为旅游网提供的日本的住宿全是酒店,我又习惯住民宿,所以我就到AIRBNB上去定啦,不嫌自己找住宿麻烦的亲我强烈建议去AIRBNB找找民宿住,真的会很棒,台湾的民宿也是超棒的。AIRBNB上,你找到你喜欢的住宿就可以发mail跟屋主申请,屋主会告诉你一些规定(不能抽烟,别开阳台balabla),然后你再付款。
日本的话屋主收到费用后一般都会把你从机场出来怎么到房屋的路线发给你,下面是我日本的房东mail给我的,真是被日本人做事的细吓到了。加一句哦,airbnb日本的房屋是要缴纳一定的清洁费的噢,一般都是200、300左右。日本的住房虽小,但无论是酒店还是民宿,干净是绝对放心的。
大阪有两个中心的地方,一个是心斋桥一个是梅田,梅田会比较新一点更high level 现代的感觉,但心斋桥就是很日本。我们住的心斋桥。

箭头一直标到住的地方。有这样的地图真的不用担心会迷路,就算找不到随便拉一个日本人问,他也会很热心的告诉你该怎么走。

每一个你会用到的电器都会告诉你按钮是做什么用的。

这是我们住的房子。6天,五个晚上,加清洁费一共2900RMB,两个人。

屋主的一些规矩,这里要说一下,抽烟的朋友去日本的话要注意哦,日本很多地方都是不能吸烟的,哪怕是在你自己的屋子里,找一个吸烟区超级麻烦,大马路上是没人吸烟的。

STEP3. 到咯~~ OSAKA  DAY--1

机场出来之后就是电车站,建议买一张IC卡,就跟我们的乘车卡一样,去京都奈良这些地方都用这个。在进站口旁边就是自助售票机,不会买的话可以问旁边的工作人员,都会很热心的告诉你怎么买。日本轨道交通蛮好的一点就是,最后我们走的时候,你卡里的钱不够完全没关系,你到机场站之后,出站口旁边会有一个计价器,算出你还要补多少钱再你卡上,所以不用怕IC卡里还剩很多钱用不完。
PS: 出门在外全靠一张嘴问,不懂得不确定的一定要问,别怕人家不跟你说,跟当地人自在地交流其实也是自由行和跟团最大的不同,也是最享受的一点。

到达房子路上有一个插曲,我们在心斋桥旁边的Nanba站下的,这个站有超多的出站口,可就是看不到房东跟我们说的那一个。出站后就抓住一个穿工作服的,感觉是地铁工作人员的大叔问。日本人能听懂你说的简单表达的英语,但是最大的问题是------你听不懂。大叔见我们一脸白目的样子,就很有礼貌的做手势表示带我们去,还以为很近呢,走了很长一段地下通道才到,到了出站口,大叔很有礼貌的跟我们招呼完才走。因为去过几次台湾,所以对服务行业的热情还是有所体验,都说日本台湾还好很多很多,当时确实挺意外的。我家周大姐,从此插曲就开始一路念叨「妈呀,这待遇回国该咋办啊!」
总之,顺利到达。

下午到的比较晚,休息了一下,吃晚饭的时间,便开始再心斋桥晃荡了,心斋桥旁边就是道顿堀,据说是大阪的秋叶原,你懂的~千万别错过啦!

DAY--2  大阪城,梅田

两个懒人出游,早起是不大可能了,睡到9点多起来,看见雨还在下,就决定就逛逛大阪城,梅田这些近的地方。

樱花季的话,这条路是超漂亮的。

在一些地铁站一出来就是商场的入口,所以会有很多好看又好吃的东东~

悠悠闲闲的逛完之后,差不多晚饭的时间,又回心斋桥去买买买了  = =

PS:买东西的话,特别是女生,化妆品是分地方的,药妆就在药妆店里买,但像澳尔滨、圣罗兰类的都是要去百货店买,心斋桥有一个百货店大丸,不过很多旅行团游客(差不多都是中国人)都在那里买,退税排队还是很多人,不怕麻烦的话可以去梅田店买,那里一样有中文导购,买东西,退税人也少很多。在心斋桥大丸买东西,夸张到我等导购都等了20多min,然后又等排队刷卡,然后又等排号退税。好在日本人做事效率确实高,游客人虽然多但也是挺有秩序的。

DAY--3  奈良神户
虽然我一直叫周大姐叫大姐,其实周大姐是个少女,少女心还萌萌哒,心心念念要去奈良找鹿子合照。
我们还是没有太早起........ 8点起来,吃完早饭,啰嗦到10点左右出门,坐电车去奈良
大阪周边像奈良京都神户这些地方,电车,JR都可以搞定,去地铁站就可以看到线路,觉得线路看起来复杂就问人就OK。

到了奈良,发现,小鹿并非是很温柔可爱的小鹿,这里的鹿子会想要碾碎任何可能会拿了吃的的人........我就是被碾碎那个例子......
我真的建议想拍小清新风格照片的女生,别去买饼干喂鹿,你会尖叫着被一群鹿狂追.........  后来跟台湾的朋友吐槽奈良的鹿时,他给告诉我一个台湾人在和鹿自拍合照时,鹿把头探进他怀里把旅费吃掉了.........

眼神是很无辜阔爱的。。。。

然后我的口袋就被无情撕碎,我的地图,零食就被无情瓜分。。。。。

没花儿,没多少彩色背景还是要拍照的菇娘  = =

奈良,就顺着路走就是,有寺庙逛逛,悠悠闲闲的,还是很舒服的。

-----------------------------
神户
差不多下午3、4点,我们就回车站坐电车去神户了,时间不长,到神户刚好晚饭的时间。
神户,主要就是看看景色吧,神户夜景确实漂酿,还有就是吃牛肉啦!
因为朋友在大阪呆了6年,所以微信问朋友去哪里看夜景吃牛肉。兜兜转转虽然找错地方,但还是吃到了神户牛肉。
神户牛肉价格不一,但均价还是蛮贵的,口感确实很好,不用特定非要去哪一家,朋友推荐的那家没找到,随便找的一家吃,感觉也还不错。便宜的话一份300、400都有,贵的就无上限了。。。但一份一个人估计吃不饱。。。。加餐吧,宝贝儿们~

如果到神户早的话可以选择去神户塔看景观,因为我们去的晚,神户塔已经关了,所以我们去坐的摩天轮看。这个观夜景的地方,可以多查一下,因为我们是五天都在心斋桥住,所以晚上不能太晚回去。去的时候看游记有的盆友,就是去山上看的,有时间的话推荐这个,因为神户的景色确实还不错。朋友说,还有温泉,边泡一边能看海景。

DAY--4 京都

懒人二人组这次是睡到9点多起来,然后依旧是地铁站坐电车去京都,到京都之后已经中午了。出站之后我们在公车站旁边的邮局选了些明信片,寄给朋友们,明信片有规则的和不规则形状的,不规则的肯定要贵点,我买了5张,加邮票花了100多块,好心痛。。。。。
写完自己贴完邮票,邮局门就可以投。

出电车站就可以坐公交去清水寺。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就ok,不怕找不到路。他们都是去清水寺的。

在去清水寺的路上你就会看见很多租和服的店铺,有一家淘宝上蛮火的店冈本,和服款式花色挺多的,我们没预订直接去冈本选的,我建议如果你是旅游旺季去,还是预订一下,能节约时间就节约嘛。我们去选衣服的时候都1点多了,你先要自己选自己SIZE和喜欢花色的和服,然后店员会帮你配腰带,饰品一些小物件,还有小包包,因为自己的包包和衣服都是直接放店里面的,所以贵重的东西要自己随身带。衣服加上做头发一个人是300块左右,在房间排队等了一下,有专门的人给你穿衣服然后做头发。弄完之后两点多了,衣服是要下午6点还是6点半之前还回去。
因为觉得外套穿起来太大一坨了,所以我们选了披肩,都没要外套,冷就冷吧,谁让你要照相好看呢。
就这样,周大姐和我开始一路照相,毕竟羡慕了人家穿和服日式小清新了好久。= =

说好的日式小清新都是假的。。。。。

周大姐美美的摆着造型。

我认真的算着,还没取钱的我们身上的钱够不够喝这个下午茶。。。。。

有时间的妹子,还可以穿着和服美美哒去其他地方照相哦,京都的寺庙很多,大街上很多穿和服的漂酿妹子。
并不是只有外国人会去穿和服照相,日本人也有很多的。
还有老外把我们当做日本女生来和我们合照。

晚上回心斋桥,吃完,依旧买买买~~~~

DAY--5  USJ 环球影视城
USJ一直是朋友炒鸡推荐我来的地方,去的时候还是避讳周末,因为除了外国人,人本人去的也炒鸡多,有帖子说一个项目排了3、4个小时的队,真的,人家没夸张。我们是周一去的,所以人稍微没那么多。
我们心也是很大,提前两天才在X宝上买了门票,400一个人,我们没买快速票,原因:贵。当然,不闲贵的朋友可以买,特别是只有周末去的朋友,还是买快速票比较好,排的人太多了。USJ有一个手机app可以下载看看每一个项目排队时间。
为了USJ,我们居然7点就起来了!!!
到USJ已经8点多快九点了,人已经很多了,大家都排着队等开馆。
哈利波特这个项目是出了名的好玩人多,要先去领券,根据你领到券上的时间进去。
开馆之后,我们一进去,周大姐不知道在哪儿拿了一份游乐场的地图,正想说哈利波特在哪里,就看见有人在路上跑,作为有特殊不明直觉的大傻,就开始拉着啥也不知道的二傻跟着人群跑,「我们去哪里?」「不知道,感觉应该跟着跑」然后我们就跟着人群拼命跑着。事实证明,群众的智慧就是该借鉴,我们狗屎运的拿到了10点多的票。排队也只排了不到一个小时。玩了出来看见排队的人,真的是一个夸张不能形容。
我们玩了哈利波特,蜘蛛侠,回到未来还有两个项目,一共玩了五个项目,天就已经黑了,冬天闭关时间早一点,就陪少女心周大姐逛了hellokitty
馆,买了点纪念品就出去逛外面的店了。

哈利波特,做的真是超级棒,那些店里也有很多纪念品卖。还有明信片,没错,我们又买了寄,,,给自己。。。。

这个火鸡腿真是一顿管饱,味道也还可以。

USJ外面的店也很棒

回到心斋桥已经快9点了,去居酒屋饱餐了一顿,最后的买买买~~~~~

回屋两个人就开始了艰难的收拾行李,因为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托运行李额度就15kg,我买了15kg的行李275,老周买了10kg的行李200。事实证明我们都买多了。。。。

这只是总共的一半入镜。。。。。

DAY--6 机场,回国

依旧睡到10点起来,吃了早饭,拖着行李去车站。去Nanba南海电车那里就有坐到机场的电车,一个小时左右。

机场外面照的,好舒服啊啊啊啊啊啊啊

拜拜啦,OSAKA

总结:

游玩地:大阪京都神户奈良
机票:2500/人
住宿:1450/人
吃喝玩乐+购物人均花费:1w左右

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去东京还有沿路多玩下,时间像我们这样只有6天左右的朋友,我建议还是别太赶了,每天都换住的地方真的很累的,而且也不一定玩的好,不是一次就要玩玩所有的。
日本是个值得多去几次的国家,那里的人们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冷漠和跟中国人有多大深仇一样,至少我在大阪接触的日本人是有礼貌,热心为你解答的。

罗里吧嗦罗里吧嗦:(别喷我阔以嘛~~~)
相信大家出境玩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别国他乡遇见国人事件很亲切的事情,可遇见国人一些行为,真的希望听不懂他们说的中国话。
在烤肉点的时候,我们遇见一对夫妇,开着扬声器很大声地与朋友facetime, 店铺不大,一整个店铺都是他们的对话的声音。在去机场的电车上,有一家人为了整理行李占据了电车车厢的通道,整理完行李开始剪指甲,整节车厢都是剪指甲和聊天的声音,他们不曾注意到一整节车厢的人除了他们,没有一个人扬声说话。
在我们的家乡,我们出门代表着我们自己,我们的家。在国内旅游,我们代表着我们家乡人的形象。出境之后,我们每个人都是国人的代表。
啰嗦一下自己的想法,希望别喷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4-04 08:41

游记很棒,相互支持!

2016-04-04 09:2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4 09:25

2016-04-04 09:5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4 09:5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4 08:41:23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谢谢啦!

2016-04-04 12:0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4 09:22:46 的回复:

游记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素丸子:嗯呢嗯呢~

2016-04-04 12:09

引用 only邮 发表于 2016-04-04 09:25:2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only邮:不谢不谢哦,相互帮助啦

2016-04-04 12:09

引用 timyd 发表于 2016-04-04 09:55:4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timyd:不用不用哈哈哈,希望可以对要去的朋友有用呢

2016-04-04 12:10

2016-04-04 12:13

亲说的行李买多了是什么意思?重量买多了?还是买了重量也不够?

2016-04-05 14:08

引用 小麻黛 发表于 2016-04-05 14:08:52 的回复:

回复小麻黛:行李买多啦,因为春秋的行李是7kg手提上飞机,15kg托运,我买了15kg一共就有60斤了,东西没买到那么多,一共只买了20多kg的东西。

2016-04-05 14:48

2016-04-05 19:31

引用 自欺欺人 发表于 2016-04-05 19:31:35 的回复:

回复自欺欺人:( ^ω^ )

2016-04-06 01:20

重庆妹子增漂亮!喜欢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