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ory___雲和山的彼端·牛背山

小右 (成都) LV.4
2016-04-03 19:05 800/26
  • 出发时间/2016-02-12

温情提示:本次游记的重点都在后面,特别是末尾的视频,
建议在wifi模式下欣赏。各位粉丝们,视频一定要看噢!如果手机版本的朋友看不到牛背上的航拍视频可以在我的QQ空间的说说里面第一条说可以直接手机看到航拍视频,绝对经典!QQ:742205126

“ 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让一切喧嚣走远”
  “ 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我你·····”
                                ————   题记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极限徒步旅行渐渐的成为了一种潮流,大家开始在徒步的旅途中寻找爱和方向,很小的时候,就在电视上看过国外的探险者们登山包,防风衣,大墨镜去探索大自然神奇,感觉真的好cool。这似乎不是我的风格,我也从未想过我有一天也会成为了极限运动中的一员,只是这一两年来,我总是在各种地方看到“牛背山”这三个字,据说是被两个女人发现的地方,而且还是徒步之上,最终发现了这个世外美景。
    在成都一个寂寞的冬天,没有你的季节。点上一杯咖啡,在这个寒冷的冬夜,我开始记录下自己的故事。
    2016.2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和一群小伙伴一起,我踏上了前往牛背山的路,开始了我与牛背山的邂逅之旅。
  2016年2月13号,在创业路诺亚方舟酒店前集合之后,为了给一个头天晚上醉酒的哥们开车,我没有乘坐大巴,而是我们五个小伙伴挤在一辆红色307里面,直接上成雅高速,再经京昆高速,雅西高速,然后再影经收费站下道,朝泸定的方向经过石棉,到冷蹟镇。

我从成都一路140码飞驰到雅安,终于换这哥们儿自己上了,我很想说,哥们儿你这酒醉的真是时候啊。目前,前往牛背山的路途中····· 一路车出乎意料的很少,充满了兴奋之中。

····穿越10公里的隧道,尼玛这隧道实在是够长!

中途有一个小插曲,就是走到雅安口子的时候,千万要往左转,我们当时直接开到了雅安口子中,,结果在城里面转了20多分钟才重新上到雅西高速。

一路向南,路过石棉,在那里吃了一顿拼饭,话说钱还没有给那哥们儿~~

经过了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顺利到达了传说中的冷蹟镇,
    其实很想拍一下那个小镇,无奈的是由于长途跋涉太劳累,只顾着休息,当时给忘记了
   冷责镇的古树,据说有好几百年了·····无图无真相···  ,忘记拍摄了
   我原来以为到了冷责镇之后我们可以正装待发。但是由于攀登时间的缘故,我们只能在冷责镇住一晚上。我们入住的是当地的一家叫云海人家的家庭旅馆,老板是个美女,其实看年纪跟我们差不多大,他老公跟她都挺健谈,一家人都很不错,晚上的时候还炒菜跟我们在一起喝酒。但是这个旅社的住宿条件我想说还是稍微差了点,没有独立的卫生间,电视,但是便宜50元/一晚,后来我才知道其实那个小镇上基本上都是几十元一晚,隔壁商务酒店也才80元/一晚,而且还带电视,独立卫生间,单独洗澡。不过我运气好的是当晚我竟然住了一个单间,人品爆发啊!!哈哈

不过我还是想对老板说下,希望你们可以尽快改造下噢。
  第二天早上,七点就在客栈门口集合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盘山公路,我们到达了攀登的山脚下!长海子!在这里我必须要爆一下,我们的座驾! 强大的红光五菱(长安之星)!在车托之家上面知道世界的神车巅峰,月销量峰值曾破7万的神车,无论是平路,泥洼,烂石路,陡坡,既能当越野车,又能当货车,击打溃欧美车,秒杀日系车,虐死韩国车,鄙视国产车,没错就是它!宏光五菱! (长安之星)

说实话,开车师傅那秋名山车神般的弯道漂移之后,我们到达了长海子,开始出发登山了!

牛背山方向~~~~呼啦啦,其实一开始看到周围环境的时候,我还有点后悔去参加这次的极限徒步运动,不过一瞬间之后还是充满了斗志!

登山当中~~~~~

给队友拍几张···哈哈···
大约经过1个多小时的徒步,到达了驴友们都会到达的第一个中途补给点———街心花园。

上图啦~~~

街心花园,名字很美。需要补充食物和水的驴友们第一站都会到这里,这个地方是上牛背山必经的一站~~~~

经过短暂的歇息,继续上路,经过两个小时的攀爬,阳光逐渐的出来··· 牛背山只要越来越往上攀登,美景才渐渐地出来,在山下,和山腰考验的都是大家的毅力。

能见到阳光的那一站到了——-云海人家!!!要在这说说明一下的就是,这一站是牛背山两种景色的分界点,一般来说各位驴友徒步到达这里之后,一般都是中午时分了,可以在这里吃点午饭,这里只有炸洋芋,方便面,还有矿泉水卖。但是价格比较高。炸洋芋5元/份,方便面/10元一桶,矿泉水/5元一瓶。所以,如果大家要来徒步的话,建议在冷责镇就可以把东西准备充分,山上阳光很大,水需要准备充分。因为整个牛背山能补给的地方也就三个点: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及山顶。路途的景色还是要拍。

不少驴友在这里吃午饭。老板的生意好啊。

云海人家的一个观景平台,说实话现在的海波高度还不够,只是可以看到远方的雪山而已。不过这样的阳光好幸福!!!

从云海人家出发后,回头抓拍一张当时的景色···忽忽·····

牛背山途中的山和云海····

小爷我必须要来上一张,摆出我最经典的POSE,看到远方的雪山,若隐若现的云海了吗?是不是有点感觉了···嘿嘿嘿嘿,人生第一次有站在云海的感觉。请无视我的双下巴,有半年没有坚持进健身房,我的身材走样了···呜呜呜呜,哥现在已在驴友中被称作胖子!也叫骚胖!

继续徒步的路程中····,从云海人家出发后,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前面不远处的雪山,是的,这意味这我们前方的路就是攀爬雪山,气温也在慢慢的降低,这个时候一直被我鄙视的羽绒服必须要穿上了。

跟一个被她的外挂抛弃的美女的合照。这妹子真白啊····跟美女合影是胖爷我的爱好···哈哈

接下来,小爷我要跟一群美女合照,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虽然有阳光,但是路上的雾气也很大,牛背山就是这样,一阵风过来,几秒钟的功夫整个路就会看不到。

也就一瞬间的功夫,路北大雾遮住了····好梦幻的感觉·····

回眸一望,好多驴友啊····据说牛背山3月份就要封山进行打造了,现在的一切一切都是原生态的,没有经过人工修葺的道路,没有山上的石阶,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原生态,每一个足迹都是驴友们自己踩踏出来的。这种感觉不是亲身在其中,是永远都体会不出来的。

从这个地方,开始上山,美景要出来了!攀爬了几公里后,此处要留下胖爷我的纪念!

这个是上山的路上,其实根本没有路,全是靠自己去踩。从照片上你出高度了吗?离盘山的路很远了噢···,而且坡度很陡,估计有50度吧。

一段路程之后,开始进入另外一个世界,哇哇,第一次真正在雪山攀爬~~是不是很给力!!有木有!!!!

雪地里来一张在原来旅游时候,我在众多不同景点必须出现的一个经典POSE~!

已经很陡了,左右边就是万丈深渊,身后就是陡峭的雪山,离我只有3米远,其实我当时真的很怕滑下去,而且我没有雪爪,还是板鞋!!这种感觉第一次体会

亲身的经历的感觉真的很刺激,所以依然要来一张装逼照!!现在想想真的觉得自己胆子够大,这么危险的路都赶上,就没有考虑过生命危险,很多照片都是用生命换来的啊!牛背山几乎每年都会出几次事故,现在想想真的后怕,真的是无知者无畏。

对面另外一组登山队!

在雪地里跟小伙伴来一张···
 其实我挺喜欢我这个姿势,感觉挺潇洒····哈哈哈哈哈哈···

好似情侣·····给这两货来一张!

攀登雪山的途中再来一张——大象和他媳妇儿。这两人什么姿势,凤凰传奇吗?哈哈哈哈哈

在雪山上来一张···哇··好美··真的是千山暮雪···

我们这次的领队,大象!来一张背影!

大家可以看得出来有多陡峭吗·。几乎垂直的拍摄的,下面就悬崖峭壁。真的是在玩命啊···

我也是够佩服我自己的勇气了·· 其实这个时候我也没别的选择了,因为不可能选择这条上山的路下山,太陡峭,而且太滑,只能硬着头皮往上冲。在这里必须要说一下的是,幸好我来之前我带了一双皮手套,就靠这双手套,我把双手插在雪里面,增加摩擦力,和支撑点,手脚并用的攀爬上去的。这真的是爬雪山啊!爬啊!

中途拍摄的一群驴友,山上的一个平台,基本上山脊的的另一侧就很大的积雪,带着万丈悬崖···伴随着阳光···一种晶莹剔透的感觉。我感觉牛背还是冬天去最有感觉···

给大家展示下,牛背的景色,开始进去拍拍拍模式·····,不是啪啪啪模式···

来几张全景的,我发现牛背山还是要全景的图才能显示真的本色:

这张照片真的是
“ I believe I can fly,(我相信我能飞翔)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我相信我能触摸到天际)
 I think about it every night and day,(每个日夜我都在思考)
 Spread my wings and fly awa(能够张开翅膀尽情的飞翔)...............”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我觉这哥们儿真的太写实了!!

下午4点过爬上额了牛背山的观景平台。这里有个小插曲就是在途中休息的时候,遇到了另外一个徒步团队的妹子,竟然是郫县的老乡——小万同学,哈哈。必须要合影来一张

基本上现在牛背山的观景平台和原来有点点不一样。原来基本上是什么都没有,再冷都只有自己搭帐篷。现在的牛背山上有很多山下的村民搭建的非常简易的木板板帐篷。运气的好的话,可以睡到双人间。但是大部分的驴友都只能睡那种通铺,一般是7,8个人睡一张大床上。也有很多男女混住的。这次我人品爆发,我是团队里面最后一个上山的,结果我还住了一个双人间,真的是爽歪歪啊!
    给大家来一张山顶的景色:

山顶的景色,有很多大的木质帐篷,说实话防风隔音性并不强,晚上可以听到山顶很大的风声。要说一下的是客栈都不通电,所有的电都是老板的一个发电机在发电,每天只供应3个小时。

这次我们住的是,牛背山的雲来客栈,老板是两个阿姨,多不错的人。在山顶上吃了我们这几天最好的一顿晚饭,土豆莴笋烧鸡。在牛背山上最期待的就是日出,星空,日落。

来几张当天的日落照:

牛背山的夕阳··这次其实感觉夕阳景色并不是很好,没办法,人品只能拼到这么多。不过也是美美的啦!

在这里我必须要说一个人!先上图!

是她!是她! 就是她!!!重要事情说三遍!!!

她叫Z,为什么我要单独说她?因为我的眼镜就是被她给我抢走,而且还弄丢了的!!!那副眼镜是可是陪我走过了帝都,双廊天津·····等很多地方的,拍照时候的装逼利器!就这样被这个小逗逼给我弄掉在了牛背山

哎,我只能说出来混总要还的!!!大象,你还是要管好你的媳妇儿啊!!!

吃完了晚饭,基本上已经是天黑了,山上的气温开始骤然的下降,不过当天天气还好,我们驴友最期待的时刻也就到了。那就在牛背山拍摄星空!由于牛背山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360°最佳的观景平台,漫天繁星银河环绕的夜晚真是美!废话不多说了,上图了!

牛背山最美的应该是就是那里纯粹的星空。必须多上几张,好浪漫!城市里面是见不到的!

通过单反延迟摄影拍摄出来的星轨!!是不是美爆了!有木有!!!!!

一样的星空,却是和双廊不是一样的场景!物逝人非····

真的的星月传说啊····还有就是牛背山上确确实实是可以看到流星的噢!!!
 接下来大片出现了!!!!上图!!!

牛背山拍摄到的银河!!银河!!银河!!重要事情说三遍!!!
形单影只,站在银河脚下!I bellieve I can fly!!!! 然而我相信他并不孤独!牛背山不愧是亚洲最大的360度无死角的观景平台!!
基本上那晚没有怎么太多场景的拍摄,当时我们都想用拿着手电筒照着天空然后延迟拍摄的,但是因为到了21点以后山上的雾气越来越大,基本上几秒钟就见不到方向了,也就结束了拍摄。有点遗憾

再上一些,分享一下跟我来时一起自驾那哥们儿那晚他拍摄的我很喜欢的星空照片:

星空下的牛背山山顶帐篷客栈·····无数的幻想······
   这辈子我只记得在小的时候才看的到繁星点点。那个时候城市车也很少,人也很少,小时候喜欢以天为幕,以地为席,安静的坐在池塘边,仰望星空,田野里虫声一片,池塘中蛙声如鼓,清风徐来,天上一片星光,池里一片月色,这个时候我会忘记一切也会想起很多。

再一次就是那年在云南双廊。我永远也忘记不了那晚的夜空,浪漫的星空下没有花前月下,我和她手牵着手悉心散步在洱海岸边,走在房前屋后,穿梭在双廊小镇的阶梯石巷,玫瑰的馨香,在灯下摇曳魅影,昨日的香艳,却承载着日久的心情,而如今仰望星空,一样的风景,却是不一样的年轮,一样的风景,却少了一起看风景的人。

故事或许,

只是故事,

在斑驳的流年里,我的故事却是注定着相遇离别,我知道这种日子只会在某个时刻依稀的记得。
   也许时间真的是一种解药,因为我们终究要在锋芒毕露中学会妥协,然后再阳光轰轰烈烈的踪迹里发现斑驳。最后一个人在光阴的画板上狠狠的涂抹失落。
   那些透明的记忆,那些烂漫的斑驳,那些特写的孤寂都会随着时光而埋没在这样的星空里面。

一个牛背山徒步的航拍小视频,感谢大象提供。我觉得牛背山用照片还是体现不出来它的美,最好的方式就是动态的拍摄。大家一定要看噢!!! 有惊喜噢!!

我的故事在这里就要讲完了,未来正如这牛背山的日出一样,定会充满着希望和温暖。 让我们去温暖而又幸福的心情去迎接着时光的旅途!

故事结尾伴随着“咔嚓”的一声,留下我们的合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The  end!
                                                           唐 瑞
                                                          2016年2月28日于听雨轩书房

引用 小右 的图片:

大气,送你第一顶。

2016-04-03 19:21

2016-04-04 08:27

2016-04-04 08:39

引用 小右 的图片:

大自然的馈赠,谢谢分享!

2016-04-04 08:56

美得一塌糊涂

2016-04-04 08:58

引用 小右 的图片:

你们是最棒的!!!

2016-04-04 08:59

原始

2016-04-04 09:19

游记很棒,相互支持!

2016-04-04 09:20

2016-04-04 09:2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4 09:25

2016-04-04 09:5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4 09:55

引用 天涯湘草 发表于 2016-04-04 09:55:43 的回复:

回复天涯湘草:游记的真正重点在里面的航拍视频,你看到了吗?没有看到可以在我QQ742205126里面的说说里面看。那才是经典

2016-04-04 10:01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4 09:20:54 的回复:

游记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素丸子:游记里面的视频看了吗?如果没有看到可以在我的Q742205126里面的说说看,那个才是重点

2016-04-04 10:02

引用 雯仔 发表于 2016-04-04 08:59:52 的回复:

你们是最棒的!!!

回复雯仔:游记里面的航拍视频看到了吗?没有看到的话可以在我的QQ742205126里面的说说看

2016-04-04 10:03

2016-04-04 10:46

引用 小右 发表于 2016-04-04 10:03:27 的贴子:

看啦看啦,非常棒!赞!

2016-04-04 13:18

视频点不开~

2016-04-04 21:25

引用 山山山茶 发表于 2016-04-04 21:2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