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的霓虹国,相守的记忆开始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5-03-02

约你同行~

相识四年,牵手两年,开始认定彼此就是想要相守的那个人,自然而然婚姻提上日程,在已经观摩过无数婚礼的苦逼工作的晚婚青年心中,能和你一起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才是更加期待的好嘛于是蜜月出游便大大占据了我心田。老公天天看着我期待的小眼神,终于选定了共同出游的第一站,2015的春节后,大霓虹~我们来了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和你第一次去霓虹,已经快1年了,你答应了我的呼唤,今年4月再次踏上冲绳之旅的时候,我才想到,和你的点点滴滴必须要记录下来啊,我们忙碌的工作、奋进的身影下,不应该只有枯燥的日子和无边的加班,美好的一切都还在,和你的一切很幸福,贪心的我还想要更丰富的未来
    第一次在日本,山观景色当然没办法和我天朝大好河山相比,但感受最震撼的是莫大的人文关怀,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信任和微笑、人做事时候的真诚和极致追求,机械化的科技带给人们的发展和便利,为老龄化社会和女性关怀完成的各种基础建设,食品安全、信用的监督机制,以及学校教会人们生存技能、诚实守信和爱人的能力(当然不包括历史啦,历史教育是政客们的手段)。。。。当然这个国家必然有着他的优点和很多的缺点,但是以上方面我给予深深的敬意。谢谢和老公一起走过的行万里路第一站,让我相信世界有诗和远方,只要走出去,就能拥抱。

但凡高速路四周有民居基本是都有隔音罩的~

去秋叶原路上拍到的街边立体自行车停车场。日本的楼房楼梯是楼体外,右边可以看到住户之间有一个很薄的隔板,是用于火灾场景下可以协助邻居逃出困境的~此外,所有的日本垃圾回收后发电使用,发电后结成的颗粒状物品用于填海造田,而发电时散发的热能用于附近几个大泳池加热,居民可以免费游泳;所有施工现场都有人专门看守,施工体全面包围防止粉尘飞扬;市区里的发电厂烟囱出来的烟竟然是白色的;等等等等。。。

DAY 1~

签证白本,境外游白博儿,老公是个能把心操碎了的人儿,综合考虑了各种坑蒙拐骗斧钺刀叉情况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包机的跟团游,不过我们约定,第二次一定要自己来~~签证阶段向旅行社提供单位收入证明、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存款证明顺利过签,翻看到“日本国签证”的那一刻我会心的看着老公,心里默默想,就这样跟你在一起多好,笑得眼睛都挤成一条缝。然后就忘记了拍它一下。
    机票是南航出品,这里提到南航主要是为了对比从日本回国时的飞机餐,差距啊差距,我泱泱大国出发的飞机餐来时吃的简直就是屎好吧因为起飞时间是7点40,起了一个大大早赶到机场集合,经历3个半小时到达。虽然是春节已过,但来到霓虹的国人依旧火爆到炸,下飞机后被挤来挤去竟然找不到领队了,只得看着半中半日的提示牌向前走,直到看到机场某处排起长长的大队,才找到大部队,原来是要填写入境申请。没几个字,瞬间写完。
    机场中好多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做人流引导员,一个个笑脸真诚恭谨谦卑,对几乎每个人都是40度的鞠躬,还会用简单的中文向大家说你好你好,欢迎,虽然音调奇怪,霓虹国说外语你们懂的,但是意外亲切,简单的问候让我和老公对霓虹的第一印象棒棒哒,好感爆棚。

机场外已经有大巴等着我们直接拉到酒店去,之后一整天都是自由活动,也好,能够自己感受一下,同时,也是被日本当地的清澈蓝天震惊了,我大郑州永远是全国雾霾排名前三好吧。老公在酒店拿了地图,最后决定去了成田较大的SHOPPING MALL,没办法女人永远是买买买占据理智前面的~顺便说下,国内即使是中行也无法兑换到1w以下的面值日元,酒店一般都会有外币兑换机,但利率总吃亏的,不过不用担心,所有的公车竟然都是自动找零的。
    这是SHOPPING第一站的楼顶。看着娇小身躯的车车~霓虹的车都好袖珍,但是老公关注的点是,这车停的也太有水平了吧,正好与停车线相齐。幸亏国内的驾照不是国际通用,不然如果在这租车行驶,不得被罚疯~

有图有真相,看这水平~后来也对我们大巴车师傅的车技赞叹得不行~

再放张老公在停车场拍的蓝天白云,缅怀一下我的祖国。。。。

这是我家乡火车站的日常,好吧也有可能是阴天。。。对比起来内心这酸爽

接下来就是逛~吃~逛~吃,看到商场里裙子姑娘,几乎都是本地姑娘,大棉袄二棉裤的一般就是我国人民了,我自己也棉袄在身,不禁心想这同样是亚洲人民,抗寒的能力咋就这么不一样呢?莫非真是的秋裤君拖了后腿,据说要三代全年不穿秋裤才可以彻底改变体质,呵呵。

老公作为一个资深文学爱好者,在看到商场里看到偌大的书店后,必须前去一睹风采,这急切的心情,不知道真是要看异国他乡的文学氛围还是要找苍姐姐的正版。书店很大,但是均为日文,我这个理科森一点也提不起兴趣,随便翻了下历史类书籍,想着怎么也能蒙出个所以然吧,但是竟然看到了这一幕。

哈哈哈哈,历史教材也能萌成这样,动漫文化果然渗透霓虹的每一个角落。

逛了一会儿就饿的不行了,好吧其实是因为逛到了商场的餐饮区,果断找位置坐下,根本不知道什么好吃,但是凭借漩涡鸣人对拉面的执着,我义无反顾选择了拉面,老公则选了凉面,不知道为啥还配个米,分量好大的赶脚。请戳图。我应该能吃饱~哈哈哈

等餐的过程中,作为一个金融农民工,我和老公一起研究起日元货币来。纸币貌似是1W最高,国内的银行只要预约,几乎都可以换到,但小面额的几乎没有。目前持有的硬币则从500到1共有6种面额。不知道为什么5元和50元要中间带个圆孔。

因为胆怯,木有能够嚣张的拍到几个日本妹子,作为女性同盟来讲,日本女孩子们脸上挂着的幸福笑容给我的印象无比深刻,不管什么年龄阶层,全部粉嫩妆容,顺滑头发,搭配潮服或校服,说气话来虽然听不懂,真的是完全听不懂,但却能让人心底喜欢起来,这就是女性的温柔特质吧。反而是男孩子一个个杀马特的要死,也许是真是我现阶段的世界观无法融入霓虹的世界吧。
    逛到药妆店的时候,小小的店内我几乎找到了各种攻略中的药品,哈哈,别的不敢说,这个头痛药经亲身实践副作用小,半小时见效,绝了。没想到第一笔在日本的消费竟然是药品。。来了之后才发现,中日渊源的深厚,看字基本都可以读懂的,简单英文就可以搞定几乎百分之八十的需求,而银联POS简直到!处!都!是!各种银行卡使用无障碍。日本的消费都会有两个价钱,付款前需要看清,一个是税前价,一个是税款价,两个加总才是商品的全价,拿着签证消费的话,绝大多数商户会直接以现金形式把税款退还给本人。但是消费单会用订书机或胶水固定在签证上,我天朝人民的签证本在回程的时候,全部因为消费能力爆棚便的厚厚哒,我跟老公已经算是比较节制了,也无法抗拒。所以,去了就潇洒一把,不要犹豫做好多2-3个箱子回来好啦。

青岛啤酒映入眼帘~

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饮料,感觉应该是个带酒精的饮料,跟RIO什么的相近吧,没有买,罐子真心卡哇伊乃~

这果汁的价钱我无法直视,按当时的汇率1:19折算,1000毫升只要5块6。退税后只要5.1。。。我会告诉你在日本最后一天,我买了三大罐儿最后因飞机上无法携带当场喝掉的事情么~咳咳

看到果汁这么实惠,就想去看下牛奶什么价儿,半天木有找到,一位笑眯眯的老奶奶看我们在寻觅什么,上前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香烟是18岁以上才可以购买,当时我还纳闷呢,当地孩子来买难道还要看身份证么,怪严格,但后期问了导游,答案竟然是看脸.就是如果面相长得老一点,岂不是可以随便买?哈哈,形式形式,鉴定完毕。

请原谅我的无知,我看到这货的时候,感觉脑袋上出现了好几个问号呢,看到有当地居民使用后才释然,哦~~原来并不是所有结账需求的人都必须通过人工处理,每一位在超市的客户是自己扫描包装上的条码结账出去,机器右边的扁平长方形槽是纸币投放口,下面是出口,最上面带有屏幕的地方,猜测是刷卡的地方。在诚信缺乏的环境里呆久了的人,必须好奇地体验一下啦~~

因为细节与国内生活习惯的差异,迟迟不肯回去,就去了MALL一楼的超市,乖乖类,各种便宜忍不住又拍了起来。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好快,出超市的时候已经夜色浓重,离最后一班公交车来还有10分钟。站牌已经站了有20余人,排成了长长的一队。明明其中有很多都是同团的朋友啊,也超级规矩的排队在等。这就是氛围的力量吧~~
    由于2015年初日本汇率实惠,超级多的外国人在日旅游,一辆公交车上30%中国人,30%英语母语国家的人,剩下的才是日本本土人民。说到公交车,每个座位旁边都有一个按钮,一开始好奇是做什么用的,前面两个日本妹子下车前按了一下,我忽然明白过来(我这也是智商捉急)国内的公交车也有,一般在公交车下车门处,知道应该是此作用,但是貌似从来也没有用过。日本的公交是每个座位都有而且都在使用,这样就避免了以下场景:司机每站大吼还有下车的吗?或是师傅停车我要下车。。脑补画面涌来
    成田的街道很窄,与北上广大路通天完全不同,相对而言,时间却精准的要命,每一站的到站时间与我们从酒店拿到的时刻表最多误差不超过两分钟,在对比了一共十几站以后,我和老公在惊叹中到达酒店,渡过了旅日的第一天~

DAY 2

根据计划,第二天一早坐大巴士从成田出发,向东京挺进,来到了传说中的皇宫外苑。3月的气温还是蛮低,依旧裹着大棉袄,套着毛线帽,站在护城河下,如果不是旁边自动贩卖机,我会觉得穿越了~在这里再次给日本自动贩卖机点个赞,各种冷饮、热饮,琳琅满目,一会儿接一瓶的喝哈哈哈。
    外苑广场处全是石头路,据说是为了能够清晰察觉前来偷袭的恶意之人。听声辨味么?哈哈,不过在石子路上跑起来可真是慢速前进,为皇宫内的人能做不少准备工作呢。因为实在怕冷,几罐咖啡下肚回到车上,启程下一站。

拍了张楠正成像~整个景区干净整洁,仿佛时间静止~一旁的松树整齐划一形成一副扩大1000辈的盆景,而头顶未露枝丫的树枝,记录着曾经在此发生过的一切。

逗留约有半小时左右,同团人纷纷回来,来到著名的银座~好吧,对于不懂名牌,不热爱电子产品,而早餐又吃到撑的我来说,这里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倒是路边的出租车,让我新奇不已。每一辆都锃光发亮,而且倒车镜在车头处,而且开车的一水儿的白发老爷爷,低龄化的社会现象再次被验证。

感慨下银座大街有7层的优衣库,无比便宜。跟不要钱一样,结账台各种台湾音、韩国音、英文和普通话,导游说现在的导购基本都是东北大妞占主要地位,尤其是朝鲜族的姑娘,汉语、韩语是现成的,英语从小学的,日语边打工边学,超级抢手。老公说既然来到这,怎么也得本地货挑一挑啊,拉着我冲进CITIZEN,挑了一只骚气的腕表后,满意的悠闲逛.此时还未考虑到行李箱不够的问题,但看到大家人手一个大行李箱和我们相向走来,奇怪前面到底是个什么店。原来是华人开的一家箱包店,不论大小一律200块,导致这家店超级的火爆,各种颜色款式都是瞬间被买走。

银座逛的有2个小时吧,紧接着去了御台场。超大的高达。当日没有赶上看表演,就云淡风轻随意逛一逛好了~

大型的综合商场一楼便是餐饮区,我看到有章鱼小丸子,必须尝尝,竟然看到超大快的章鱼须,哈哈,良心商家。

再来一张台场外的妹子~  短裙短裙啊,超短裙。

在商场逛行的时候,感受深深的秩序感,这边土地资源匮乏,城市街道窄小但是井然有序,电梯上一溜儿的右边站立,我也不自觉地入乡随俗起来。哈哈。  到这里基本上当天行程结束~因为是春节后还算旅游旺季,东京根本没有可以住的酒店,晚上是回到千叶县,行车1小时左右的样子。房间的WIFI设备好可爱呢。酒店旁边的7-11跑去转转,收银妹子双颊粉嫩,笑容可掬,心情大好,要了一份便当,看到门口有成人杂志哦,怎么能不带回几本呢,怂恿老公拿了两本,找妹子结账。妹子毫无羞涩,热情的把便当加热后和书一起给我们。我就问老公,怎么可以这么坦然,老公转了转眼珠告诉我,这跟在国内买报纸一样,你卖报纸还用不好意思?我语塞。

不得不夸赞一下,日式的便当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好吃。其实看其本身也是我们超市有卖的啊,老公感叹,这是因为食材好啊~然后卷风残云地吃光了哈哈。临睡觉前不忘再感叹下,好吃好吃。可见吃货资质不一般。

DAY 3

第三天一早,直奔宅男圣地--秋叶原。说实话我一开始不太明白为什么叫宅男圣地,过目这满大街的标识牌后些许懂了辣么一点点。电器果然便宜,夸张的是,在一家卖吹风机的地方,一个导购姑娘操着东北腔儿说负离子吹风机到货~ 一大叔上前怒吼,我要9个。当时我就震惊了。不过这趟转下来,大巴的车都快装不下了被各种电饭煲、吹风机、美容用品、耳机、相机占领了,囧。
    因为没有买随身WIFI,在秋叶原的半天是完全没有网络的,导致同事让带的化妆品、包包等,均没有确认他们想要的样式~我真的是尽力了,在接下来的几天努力吧。

疯狂的购物之后,大家一同来到了浅草寺。里面正好有一对小学的日本小朋友在观摩,看着一个个露在外的小腿,我禁不住打了冷战,不过日本小朋友都超有礼貌。鉴于旁边有老师在认真讲解着什么,也没有特意凑上前去拍照。

请忽略雷门下涌动的人头~

浅草寺中人很多地方蛮小的,可以祈福来着,但必须使用净手以后在旁边的小抽屉里抽签,如果是吉就可以带走好运,如果不小心抽到凶,可以把签系在旁边的铁丝网出,让风神来化解你的困境。我收欠抽到凶,牢牢地系在最上面的铁丝上,哈哈老公抽到了大吉,高高兴兴拉着我的小手走出来。出口路径旁边摆满了各种纪念品,目测应该是义务小商品,没有必要花钱买MADE IN CHINA的啦~

午饭团餐,不好吃~但是赶路时间紧张,还是匆匆吃过在大巴士上呼呼大睡,下午2点左右,就到了此次出来我最心水的地方----山下公园。要说,这只是一个公园而已啦,但海天一色的美景,悠哉亲密的人们,让我目光无法从中离开。

七八米的海深,一眼见底,斑驳的铁锚上停满了海鸟,公园的临海大道上,情侣们漫步前行,小夫妻们带着孩子晒太阳~我天,我真想住在这里。放一张偷拍的小情侣哈哈。

又是短暂的休息之后,就踏上了箱根的汤之旅。跟团就是这点略郁闷,时间紧凑无法掌握。实在是不想离开,结果是老公强行拖走哈哈。

大约2个小时,进了富士山下的旅馆~山路崎岖,司机师傅开着大客面对45度的斜坡,上窜下拐,一把倒库进到与车同宽的迷你停车位上,车上的大家叹为观止。夜幕升起,馆外明天才可看到富士山全貌。此时未感到有神圣的赶脚。因为内心被泡汤的兴奋占据了啊。

晚饭团餐你懂的,但是大家换了同样的衣服一起吃,倒是别有一番风味。老公的泡汤装,哈哈超级像日本人,被同团的一个小孩子叫了两天的小日本~~老公表示很生气,但又只能无奈苦笑。可是还真的好像穿越到抗日剧里的胖指挥官。哈哈哈
    在此提一下,这次的泡汤是裸浴,本来是有抗拒心理的,但是转念一想,不就是澡堂子么,北方妹子谁没见过~~然后悻悻的去了,好在去的比较晚,几乎是一人独享整个汤池,进汤前必须洗干净以后下去,水烫的不行,只能一会儿钻出去,一会儿躺进来。折腾着折腾着就累了。
    哦对,忘记提了,所以住宿的地方,厕所几乎是统一的TOTO,马桶盖全加温;洗浴用品全部是带泡沫的花王,家庭装那种,应该是正品花王吧,味道淡雅持久。回来以后也一直想在各进口超市买,但一直未果。导游曾告诉我们,日本产品出口顺序是,最好质地的留给本地国人,出口他国的是另外一个规格,怪不得各种代购层出不穷,同事尿布成箱的买,因为国内的买了不放心,高价也不一定买到真。此处省略500字。

DAY 4~

美美的睡了一觉起床,天公作美,清楚的看到富士山,在蓝天映照下格外洁净。

离开酒店的路上,富士山下的湖畔,微波粼粼,倒影时有时无,愣是坐看了5分钟呵呵。

名声赫赫的忍野八海。不知道为什么叫做这么名字,但是景色还是值得逗留的。有点像山下的富足乡村。特产街上有芥末味的鱿鱼丝一定要买来尝一尝,我买了3袋,结果不够吃。
    整个买卖过程是不需要人工结算的,大家都自觉的按物品牌上的价格掏钱换物,好温馨。

估计是游客用自拍杆成瘾,池里有好多掉落的手机哈哈哈,看,这应该是个苹果吧~

富士山顶一片云悠悠的飘来~

得益于富士山的村庄一片生机盎然。

据说要评判日本人家是否富有,只需要看院内松树的数量和造型~这看着就像个大户人家。唯一这么多天看到的一个宝马,也是在这个地方。左边的小盆景已经成型,右边的还正在塑形呢。

感叹过忍野的富足生活后,跟车出发上富士山喽。上山路上导游讲说日本人工作压力大,尝尝跑到山边丛林里自杀,所以有时候会听到亡灵的哭泣声音,吓得团里的几位姑娘好生埋怨了导游一下,导游苦笑,告知大家是山道路特制车碾压过产生的音调,一是让司机提高警惕不劳累,二是代表富士山发出低吼欢迎爱自然的朋友们来玩。导游人超好~是留学生毕业留日工作,全家现在已经在东京生活,买啦大房子(当然比北上广便宜的多哈哈)不过忘记了留联系方式,好遗憾。对比国内跟去带团的导游,真是。。。哪是带团,简直是来白玩一圈加代购的好吧。

因为刚下过雪,道路被封,只能到旁边走走看看,简直就是林海雪原啊~这必须亲一个纪念一下嘛。

好吧,感觉纯粹是为了骗钱,组织到这个地方玩雪,说是雪上乐园,囧。其实看到来的路上,有好多日本人拿专业的滑雪用具在旁边的雪场,这应该就是国人开的专门给旅行团的挣钱项目吧,竟然这样的地方,我和小朋友玩雪上滑轮胎也超开心哈哈。

视频在手机上已遗失,就留在记忆里好了,开心的像个孩子,原来满足是这么容易的事情。

团餐,又是团餐,海鲜火锅,略去。。。下午去的这个地方的名字已经忘记了,有各个地方(因为有台湾送的,所以不能说国家)送给日本国的石狮像,其中新加坡狮子萌萌哒。

印度的~

泰国的~

台湾的~

韩国的~

冲绳的~

好吧,这个没有看懂,我猜是越南。。

下山的时候,路过超级静谧的寺院,寺前像皇宫广场前一样铺满石子。神秘的我都没敢拍照。。
    哈哈,紧接着买到的好喝汽水就打消了我对寺院的念头。超好喝。

DAY 5~

迎来离别前的前一天,今天的行程是大阪城公园、祇园、心斋桥。
    对历史不感冒的我,如今只记得这个卡通人物版的丰臣秀吉了。还有不管在哪里都变态的干净。。。

同团的有几位大妈一直叫嚣着要去购物。。好心情都要被破坏了,宝宝今天不开心。在心斋桥逛药妆什么的根本不懂,也买一些回家试用一下。为什么不是会化妆的孩子~在药妆店前毫无用武之地啊,倒是替同事买了好多东东。哈哈
    由于饿了在随便一家店想吃味道重一点的饭,就叫了咖喱牛肉饭。日本的饭菜在这里是可以选大份、中份、小份或超大份的,本来还在犹豫够不够吃,要了一个大份,上盘一看,妈呀肯定够了,盘子比老公手都大两圈。

由于休息的时间稍长了,一看表已经到了集合时间~急忙的奔回集合地,大巴已经不~见~了!找了半天发现车的位置到点要让给其他预约的人,只能挪到附近可以停车的地方等我们。日本人超级守时,惭愧一下下,下次一定注意。

这是最后一站住的酒店,店很小,但特色好突出,作为金融农民工,迫不及待的拍下来,识别各国货币哈哈哈。好有趣。随行的大妈因为买了电饭煲有点后悔,在跟导游一直磨蹭,声音好大的说要导游负责什么的,目的是想逼导游帮忙退掉。后来导游好心联系了秋叶原店家,貌似真的给退了,服务真心好。

晚上没有什么活动,看到旁边有个大超市,就无法抑制的又去逛。各种纪念品小吃要带回去回馈同事的,全部在这里解决。

各种漂亮的蔬菜~

便宜到不行的大鱿鱼~

你能猜到超市的工作人员在干什么么?看右手拿着的长直工具,老公直直盯着人家看了半天才发现竟然是在把货架上的物品摆整齐。好吧,就算是在日本,我觉得去什么也做不好,这是得多洁癖和强迫症的人才能做的出来啊。

这就是题前说到的三大罐饮料,真的是便宜到不买不甘心啊。当晚只喝了一盒,另外两盒都是机场现场消化掉的,为避人耳目,我和老公找了较偏僻的角落比比看谁喝的快。能这么比的估计也是没谁了。哈哈哈哈,豆逼二人组。
    至此,和你的第一次出游基本结束~体验到的人文氛围,和真实日本带给我的震撼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想要了解一方热土,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慢慢融入。只有不断扩大视野,才能更坦然的面对自己的生活,找寻希望的亮光~老公谢谢你,但我还想再来啊~~~你要陪我,好吗?

、

2016-04-04 08:39

引用 吃糖豆的小怪兽 的图片:

2016-04-04 09:18

游记很棒,相互支持!

2016-04-04 09:2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4 09:25

2016-04-04 09:34

2016-04-04 09:51

2016-04-04 12:1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04 12:5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3 21:02:1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4-04 16:06

引用 liujun 发表于 2016-04-04 12:59:43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liujun:13号出发去冲绳~上班的假期是必须要争取的呦

2016-04-04 16:07

引用 李明boy 发表于 2016-04-04 09:25:27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李明boy:要是能够租车随意自由行就好了

2016-04-04 16:08

引用 cici爱吃苹果 发表于 2016-04-03 22:16:11 的回复:

回复cici爱吃苹果:

2016-04-04 16:0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4-04 00:07:29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4-04 16:43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4-04 09:34:09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4-04 16:44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4-04 09:51:27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4-04 16:45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04 09:18:46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这种蓝天白云,好期盼~

2016-04-04 16:46

引用 吃糖豆的小怪兽 发表于 2016-04-04 16:43:49 的贴子:

2016-04-04 16:5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4 08:39:1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相互支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