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南。去罗平追日、到多依当精灵、在拉市海发呆、上雪山装bi、来洱海推电动车....

石头 (福州) LV.7
2016-04-03 19:24 3008/2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人物/带小孩

西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31434.html

先看图

一年365天,300天心都在路上....

云南,早在很多个365天前就已经被列入必去的行程中,13年在滇藏线和川藏线的选择中,听说滇藏更险,因为是第一次骑行,所以放弃了云南,去了318。
       而印象里的云南,我是要翻山越岭,七蹿八跳的。至少也要徒步个雨崩什么的,而现实是......这次的行程连香格里拉都没排上,甚至连玉龙雪山都差点没上成!

多人的旅行要考虑的事情要多很多,特别是带着个小娃娃......一个人的时候可以随遇而安,那时买了自行车,兜里只有三千不到,也就试骑了一天的车,觉得还骑的动,就什么攻略都没做,就直接去了318。想想,也是蛮二愣的。现在多人同行从吃喝住行等等方面,都(qi)要(shi)好(shi)好(yin)规(wei)划(qiong)。

“哇,来这旅游的人都晒的这么黑啊!”这是老妈刚到昆明火车站的第一感受,看她很担心的样子,生怕玩几天后也变黑人。其实那些是昆明的部分少数民族,这天火车站这边刚好集聚的比较多而已,他们晒得多,才那么黑的。一般云南当地人也不会那么黑的。
       前几次旅行,都是抛弃我家小姑娘。我和媳妇儿私奔(枉为爹妈)。因为去的地方比较偏,娃太小不适合。这次,娃已会跑会跳会叫,没理由抛弃,勉勉强强策划了比这次折腾之旅。旅途中的人物:我家小姑娘,一周八,小名“兮兮”“西瓜”“瓜瓜”,厄,随便叫了。我家抱不动娃的二货媳妇。我家媳妇的娘,也就是我丈母娘。加上石头我,三大一小四个人。在此奉劝各位,带娃娃出门,特别是好动的娃,一定不要选择太折腾的旅游路线!!!一定不要选择太折腾的旅游路线!!!一定不要选择太折腾的旅游路线!!!

先聊聊云南吧!是我国第八大面积的省。首先,景点之多,真是个集满天神佛宠爱的地方,有山有水,有热带森林,有高山草甸,有冰川湖泊,有四季如春.........真要玩个遍的话....想想就好,就这么几天的假期,省省吧。
       其次,交通;从全国各省到云南玩(稍远一点的城市(比如我所在的福建)都建议飞过去,火车动则40多小时,伤不起!!),可以选择昆明做中转,飞机航班多,机票打折也多(和火车卧铺价格差不多,3个小时就到了)。唯一的缺点就是到各个壮美景点都有不小的距离,要么再转一次飞机,要么得火车、大巴各种折腾。目前某些城市有开通了直达云南其他城市的航班(比如丽江”),不过普遍折扣很低。对于我这种经济不自由的人来说,就只能选择昆明做为中转站了。虽然云南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离昆明都不近,但昆明附近还是有不少好地方的,像东川红土地,罗平油菜花等,都是摄影爱好者的好去处。当然还有个石林,不过评价不高,我这次也没安排石林,没进去,暂且不做评论。
       最后,十个人去云南,可以有十条不能的路线选择,所以出发前在马蜂窝搜罗查看大量游记攻略后,综合考虑之下(主要是有娃,所以必须挑选不太折腾的线路),最后定了这样一条回头路较多的行程。

福州昆明罗平昆明丽江大理昆明福州。三过昆明....也是太对得起这个省会城市了!

出发...福州——》昆明(直飞)。昆明——》罗平(火车)。

罗平是个忧喜各半的目的地,因为此行的目的地主要是大理丽江,在昆明的西边;而罗平昆明东边。选择来罗平,就意味着要多绕很多路,再加上我家婆娘对油菜花不怎么感冒,所以一直纠结要不要去。最后二货还是“勉勉强强”决定到罗平一逛。

昆明去往罗平路上一个路牌。

3月20日————去罗平追太阳

罗平的油菜花在春节期间盛开,每年花期会因天气而提前或延后,花期茂盛将近一个月,后面就慢慢结油菜籽了。我们3月20到罗平,油菜花大部分都已结成菜籽了,没有茂盛期壮观,但避开了高峰期的人流,也算是另一种幸运。听包车师傅介绍,过年期间罗平大大小小的酒店旅馆等,全部爆满,打地铺一个人80,还没地铺打。可见其高峰期人流量有多么恐怖。哪像我们现在,住三人间,各种舒适环境,一晚才129元。所以没有最美景色情节的各位亲们,请不要高峰期前来凑热闹,再美的景也挡不住被人多糟蹋的心情!!!

更别提像这样,四野无人,随意拍照了....

原本的计划是,罗平只逛逛螺丝田,金鸡峰,九龙瀑布就走,最后在开车师傅的介绍下,选择了去多依河逛逛。螺丝田,九龙瀑布、金鸡峰都在一个方向,本来从12点出门到晚上8点左右回来,基本都能逛完。但我们从昆明火车到罗平,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到酒店安顿好,稍稍休息后出发,此时已经下午三点半了。于是我们约好包车师傅直奔螺丝田。
        螺丝田在两山的夹缝中,所以不适合看日出日落,适合正午稍偏前后点时间去观看拍照比较合适。看螺丝田就在上山路上,路边弄了个观景台看看,没有门票,在那拍拍照,看看风景也就十几分钟就走了。

相机是Pentax、k5‖s,18-135mm的镜头。用18MM端拍的下面这张照片,还有一小截没拍进来。整个螺丝田差不多就这么大了。

罗平县城到各个景点都有过路车或者直达车,但不怎么方便。我们因为一家子,图个方便就选择包车。螺丝田,金鸡峰,九龙瀑布,多依河,顺道去个主会场,最后送我们去坐车,前后一天半长长的,总共4百元。按时间路程算,我都觉得这个价格不贵。
       刚出罗平火车站,就看到一个巨大的海报,宣传的主题当然是油菜花。然后是一个长长的楼梯,这设计真是太不合理,又让我充当了一回苦力,抗着两大箱往下走,还好回昆明的时候是坐汽车,不然还得抗上去。
      罗平看油菜花的景点大部分都是免费的,一些私人圈起来的观景台会收费,不过我们觉得没必要。九龙瀑布门票90一人,包车的话,师傅会送你到上面的景区入口,然后你往下逛,逛到下面的景区入口出来,让包车师傅在那等你,这样单程逛,不用爬山,不用回头走,最省事,3个小时足够慢慢玩了。如果没有包车的话,是从下入口进,爬到顶,再回到下入口坐车,因为上入口一般是没有车坐的,这样的话最少要准备4到5个小时。金鸡峰的话一般选择看日出或日落,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当然,金鸡峰范围很大,可以到花田里随意逛,随意拍,那时间就没法控制了,总之时间多的,可以随意耗着,玩的开心最重要。
      多依河在罗平的另一个方向,后面才知道已经出了云南省,跑到广西了。所以去多依河要安排一整天的时间。

离开螺丝田,包车师傅直接带我们去九龙瀑布,这个季节不是九龙瀑布的大水期,但水相当干净,门票略贵。因为我们一直惦记着要去金鸡峰看日落,所以九龙瀑布有点赶场的感觉,出来玩这种感觉最不好,建议时间不充裕的情况,放弃个别景点,留待后面去。

二货媳妇儿去租了衣服!

小屁孩跟着我们,就是吃睡闹,吃睡闹....看这哈欠打的

没有大水期的壮观,也别有一番滋味

水非常清澈,后面发现,云南这边很多地方水都很清澈,在玉龙雪山时,心醉蓝月谷,这是后话.......

由于心里惦记着金鸡峰日落,九龙瀑布有点走马观花般匆匆而过,终于在金鸡峰赶上了日落的最后瞬间!

赶往金鸡峰的路上....太阳已经准备睡觉了,师傅说金鸡峰地势相对高点,应该还赶得上。我们确实赶上了,但没两分钟,就没了。

因为到金鸡峰时日落已基本结束,所以决定第二天一大早再让包车师傅送过来看日出,感谢师傅啥都没说就一大早送我们再次过来。然后就拍日出,日落太阳红色,日出太阳金色!

看完日出,回酒店收拾,接着就去多依河........

3月21日————到多依河冒充精灵

多依河最特别的就是这些向河里延伸出去树了,大大的提高我拍照的兴趣,以至于完全没注意到树上挂着禁止攀爬的标语,嘿嘿...不文明了,大家勿学。

多依河布置着大大小小很多的水车,还有一个水车展览园,在以前没有现在这么多能源可用的时候,不难想象水车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到如今全变成了风景.

多依河属于小清新的风景,适合拍些安静的照片,全程走下来有8公里左右,抱着个小孩,把二货媳妇和老妈给累的不行,我负责拍照,二货媳妇抱一会就累,基本都是老妈抱着,老妈累惨0.0

小屁孩拍照相当不配合,所以没几张照片,基本都是这二货的......

一目十滩,站在屋顶上,看起来非常舒服。

晚上十点去丽江的火车,所以5点左右才从罗平开始坐大巴,时间比较充裕,多依河非常悠闲的逛完出来(抱着小孩,再悠闲也是累),驱车往回,小拐到主会场逛逛,这边以前是罗平政府邀请明星来唱歌的地方,习大大禁止政府参与此活动后就废弃未用。在会场的不远处有个航空露营基地,据说可以做小型机俯瞰罗平油菜花海,春节期间在里边露营,一个小帐篷要上千,我滴妈呀。

离开主会场,路过航空露营基地,过了旺季了,门锁着,里面也没人,没有兴趣下车拍照,便让师傅送我们去做大巴。罗平昆明的火车12点到18点之间一班车都没有,19点有一班,真是太会安排; 所以只能选择大巴,4个小时的车程,做到昆明东部客运站。再打车前往昆明火车站,真够折腾的。

折腾上火车,今晚睡火车,一觉睡到丽江.......

3月22日——在拉市海发呆

丽江周边的景点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有很多人没有选择昆明做中转城市,而是选择丽江,因为丽江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旅游城市了,到周边各大著名景点,又都比较近,除了机票贵,航班没那么多外,应该是云南西线最好的中转地了,重要的是,丽江本身就是一个大景点!在丽江安排了两天,只安排了拉市海和玉龙雪山,本以为应该会非常悠闲,最终还是略赶。丽江适合放慢,放慢,再放慢您的脚步。建议,如果时间不多,请不要贪多,选择一两个景点慢慢欣赏,也比赶场似的跑景点要强。
       初到丽江在早上7点,用某到用车叫了专车送去客栈,这里不得不提下某到用车(绝非广告),出门前其实只是想着怎么打车去机场方便又便宜(唉!穷人烦恼多,哈哈),不经意看到某到用车充多少返多少,果断下载了APP,充值。这真是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啊,接下来福州机场接送,昆明机场接送,丽江火车站接送,洱海包车等等各种用,总共充了800元(返960,首充返120%。),现在还剩700在APP里没用。(跑题了)
       丽江的跑车师傅貌似和客栈有点不对味,前一天客栈老板来电告知尽量不要在火车站附近打车,尽量去坐公交车,因为开车师傅会忽悠人去购物.....,但综合考虑,我还是决定打车去客栈(开玩笑,两大箱行李,外加一个小屁孩,坐个鬼的公交车啊)。然后我上车没一回,开车师傅就给我说客栈如何不靠谱,经常给客人介绍一些购物团之类的。建议我们自由行,包车去玩。我就想,你们这是闹哪样啊。于是,我坚定一个信念,不去占小便宜,就不会被占便宜。先谁都不听,在火车上睡了一夜,现在只想去客栈好好洗漱一番。

二十分钟左右到达客栈外的路边,等着客栈老板前来接引。然后我就被带到了旁边一条长长的坡道前,我的天哪!这客栈是建在山上???
        看着两个大箱子,我想直接躺地上去!!!还好老板帮忙提了一个,我自己提一个,喘着粗气给提了上去。后面才知道很多客栈都是要这样的,大研古城有一小半是建在小山包上的。8点左右成功入住丽江花神客栈。家庭房,有张床摆在上面的小阁楼,满足二货媳妇小复式梦想。房间有个巨大玻璃。从玻璃看出去,可以看到不远处岿巍的玉龙雪山,终于知道,为什么要挑高的地方建客栈了......

清晨,从客栈窗户看到的玉龙雪山

客栈外观

客栈一角

洗漱,修整完,我去找客栈老板打听景点的事情,相比专车师傅,我还是更愿意相信客栈老板的。因为我原本就想着去拉市海,所以就直接问了老板拉市海的行程,最后在老板的安排下去了拉市海纯玩一日游,直接客栈楼下车接走,到那边玩累了,想回来时再让司机送回来,包午餐一人280.想想价格挺合理,就愉快的决定让老板安排,结果十分满意,纯玩,时间自由。
       客栈下来路口的对面,有一家小吃点煮的酸辣粉不错,媳妇儿说是这几天吃的最正常的一顿早餐。
       拉市海,其实是个湖,可以骑马感受茶马古道,在马背上发呆(骑久了屁股痛),可以划船去湖面发呆,可以在湖边小楼晒太阳发呆,可以找个花香四溢的田野发呆,总之就是个适合发呆的地方。

媳妇儿念叨了好久的骑马,虽然和她想象中的策马飞驰有很大差距(小样儿,这样骑都把你屁股骑开花了,还想飞驰!)。但好歹也满足了一点小心愿

骑马感受茶马古道,根据价格不同,有的骑一个小时不到。有的翻山越岭,骑两个小时左右。我们是属于两个小时这种的,最后屁股是有点疼,想想古代以马为主要交通工具,真是牛。马夫说,马只听英语,比如”let is go“(累死也要go)。0.0.....

小屁孩在老妈怀里呆着,还好没咋闹,不然这马骑得还挺危险的。

骑完马,到湖边小筑去吃饭,土鸡火锅,还不错。然后湖边小筑有免费提供皮划艇,可以划着船到湖中间去发呆,真是非常好的发呆方式,(前提是风不要太大)。我和二货媳妇扔下老妈和小屁孩,往远方划去(又私奔,哈哈)。
          ”哎呀,顶着风划好累啊“这是从湖边小筑往外划时的感慨。
          ”没事,一会回来就顺风了“我这样安慰二货。
结果!!!!坑爹啊!!!回来的时候风向反过来了,你大爷!!!一天要把东南西北风都刮一遍才满意!!!

湖边小筑有休息区,提供免费水,水果。有躺椅,有花,你可以假装在海南,或者东南亚。。。。。。

期间小屁孩看到皮划艇,大叫”滑滑梯,滑滑梯“(因为家里小区有个迷你型的儿童游乐园,滑滑梯也是黄黄绿绿的)一定要去坐,真是无奈。二货媳妇和老妈就带着她上了个三人皮划艇,(两个不会游泳的人,胆子够肥的)。上去没一会儿,果断又上来了,实在太危险。建议,有小孩去,还是悠着点!!!

老妈和兮兮不知道在聊什么,这奶娃还只会两个字两个字的讲话,一连串讲的时候,反正我是听不懂........

我飘在湖中间发呆,休息区的管理人员开着机船从旁边开过,告诫我不要去太远,一会回不来.........

在拉市海非常舒适的呆了大半天,老妈估计有点累,我本还想去附近田野里逛逛,最后作罢,直接回了古城。古城的夜晚非常热闹,各类小商品,最多的是围巾,非洲鼓,鲜花饼,酒吧。古城已经非常商业化了,不过韵味犹存。有许多民间歌手在弹唱,比较多的是唱许巍的歌,好听。兮兮听到非洲鼓的拍打,摇头晃脑,全身都跟着动,相当欢乐。

从小农村长大的,对古城没有很浓的兴趣,稍微逛了逛便回客栈了,本想送老妈和兮兮回客栈后,和二货媳妇去酒吧感受下的,最后回客栈已近10点,想想第二天去雪山,就作罢,洗洗睡去了,第二天也直接让老板安排,玉龙雪山一日游。

3月23日——上雪山装bi.

玉龙雪山至今是一座没被登顶过的处女山,葬送了好些著名的登山运动员。雪山的索道能到达4506,游客只能再往上面爬几十米高度了,再往上就被雪封死不让上去了。今天,我们准备带娃上山!!!

看人和山的对比,有如蝼蚁,这仅仅是雪山的一个个小小的角.....

上山前,也挺担心老妈和兮兮会高反,毕竟她们从没到过高海拔地区。媳妇还好,去年随我一起去了青海,虽然当时被反锁在车里,憋的高反了。一到山上,兮兮就闹了起来。开头还以为高反了,拿氧气瓶给她吸,结果这货发现了新玩具,拿着氧气瓶玩上了....

到冰川公园便可以看到厚厚的积雪,坡度正好“媳妇儿,躺下,滚下去”
哈哈!!!反正衣服是租的,随便滑,随便滚了......

缆车上行中,一大片生长在严酷环境中的树,笔直笔直的!
生命何其卑微,生命何其强大!

让二货媳妇儿,来个飞翔的动作,这货跳了半天,终于有一张能看了。
“人类,我要回去了,后会有期.....”
4500多的海拔,也是蛮拼的!

不知道谁堆的小雪人,我和媳妇儿说“它应该挺冷的,你把围巾给它围吧”
围了围巾太丑,故,没上照片!

玉龙雪山坐大索道因为每天限制人数,所以相当麻烦,排队排的老长,身份证要检查三四次,是我经历过最繁琐的景区了。现在还算淡季,我们排队就排了一个多小时,要是旺季,真是难以想象。
       虽如此,玩完后我问媳妇儿:
       “值票价不”
       “值!”

蓝月谷是玉龙雪山流下的一滴泪,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挪不动了........这奶娃到哪都能开启吃睡闹模式!

玉龙雪山进山费130,必须买古城维护费80,坐大索道180.客栈给我们安排的是530一日游,含午餐和来回雪山交通,不含古维。我觉得合理。想报低价团的自己掂量,没有白吃的午餐!

一下车就看到下面这个小湖,第一眼就爱上她的颜色。

大海是天空的颜色,蓝月谷是雪山的颜色.郁郁葱葱的森林融合着雪山全都映在水里

蓝月谷有三个湖,我们从中间的湖下车,师傅开车到最上面的湖等我们,我们先去下面的湖,往上走。。。

还没走到最上面的湖时,突然老天爷翻脸了,倾盆大雨。然后我报紧小姑娘往停车处跑去。跑到最上面的湖时,我再一次挪不动脚步了,虽然还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但这湖水怎么可以蓝成这样!!!

我把娃往老妈怀里一塞
       “你们先走,我要拍照”尽管还下着雨。

雪山的天气,说变就变,还没一会就雨过天晴了,然后这湖水和花草的颜色,简直了......

没拍几张,开车师傅来电话催着要走了,这是今天最不爽的一件事......

蓝月谷回来,才五点左右,我让师傅在束河古镇把我们扔下,然后两个女人所有的疲劳都一扫而空,开始逛街试衣服,挑围巾。苍天啊!刚刚还一副累的青黄不接的样子,女人真是神奇的动物......

丽江好多地方都能看到拍婚纱的,束河特别多!这地方清静,要比大妍古城的感觉好.....

小姑娘爱狗,这两只狗被老板梳理的干净好看,一眼就爱上了。把手里珍藏好久的“宝贝”都送给它们吃了。拍了几张照片,发现旁边有个赚钱买狗粮的牌子,扔了两块大洋......

这云,好有个性!

在丽江的两天,匆匆而过,一不经意就要离开了,晚上要去心心念念的洱海,纵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还让我推了近10公里的电动车,但毕竟她是洱海!

3月24日——来洱海西路推电动车

怎么说呢!来云南之前,别的地方都没有排到必去的地方,唯一一个洱海,被列入必去之地。最初是看到洱海边客栈房间的超大观景阳台吸引了我,然后一直心心念念的一定要去这样的房间住上一两晚。虽然最终为了省几百大洋而放弃了海景房。毕竟考虑到客栈也就是晚上落个脚,大晚上黑漆漆的,要那么好观景阳台也没个鬼用。价格要贵几倍。想想还是算了(唉!经济不自由的下场)。
        大理是个风花雪月的好地方,但再风花雪月,也抵不过被冷半死,然后推十公里的电动车来的深刻!!!

下图:龙龛码头的观景台,身后洱海游轮,奶娃永远要抱个瓶子在手上才心满意足!

从高往下拍,被我家姑娘雷的外焦里嫩的.....

前一天游玩束河,晚上8点的火车丽江出发,不到10点就到大理,住柳岸花鸣客栈,位置在下关,不考虑海景因素,性价比还行,主要冲着他家的接站,还有家庭套房来的。离火车站十分钟车程。
        他家没有提供租电动车服务,我们从隔壁家租的电动车,老板说能跑五十公里,然后悲剧就是从这个五十公里开始的。

↓今天奶娃全程电动车上睡觉,睡的还挺香。

海西路,并不是都在湖边,我们从下关出发,目的地是海舌公园,单程40多公里。路的左边全程伴着苍山,路的右边是洱海。

路过一片开的正旺盛的油菜花,当地人把他给围了起来,进去一个人收费十元。没选择进去,在外面拍了张,果断走人,毕竟在罗平看够了油菜花了....

沿途有很多小路可以靠近湖边,很多树就直接生长在水里,都很适合拍照,风景不错。开始让二货媳妇摆造型.....

出来这么多天,终于在洱海边吃了一顿正常的午餐。非常符合我们的口味。

路过一片麦田,我说
“这里,拍起来,一定美死”然后教唆媳妇儿下去。
然后就有了这组照片。

奶娃今天特能睡,基本都在睡。

一路上看到好多船倒扣着,不知道是干嘛用的.

今天,大理白天的气温有二十多度,太阳高高挂,我们都穿着这样清凉的装备出门,这是另外一个悲剧。

一路走走停停,到达海舌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了,不过大理一般要到8点才天黑,所以也不算晚。把电动车放在海舌门口充电,10元一辆,老板说能充满。这个充满,真是个充满悲剧.......

刚到海舌的时候,还下起了雨,不过一会儿功夫,又拨云见日了。正好赶上夕阳,光线柔和,拍照的好时机。

媳妇儿又要回太空了....

好多这种在水里的“树桩”,不知道是活的树,还是插在水里的木头.

在海舌耗到太阳下山才走,最后对着躲云里的太阳来一张,准备回客栈。悲剧开始.......

大理的风在太阳底下吹的你非常舒服,在太阳落下后,吹的你想死.....
           从海舌出来,太阳已落山,在门口提了所谓充满电的电动车,往客栈赶。因为只穿了一件衬衫和一件漏风的毛衣,骑着电动车,那风吹的直哆嗦。又让我感受了一次318上,骑车下雪山时的手感,冻的没知觉了,只知道握紧车把。地图上标的距离是40多公里,可是真心不只这个数啊,骑到一半的时候,电动车的电量告急,赶紧让媳妇换到老妈车上,以减轻我这辆电驴的负担。坑爹的充电老板,我满店骑过来轻轻松松,这再充满电咋就骑不回去了。然后开始以十五公里的时速骑着。骑到离客栈还有十公里左右的地方,已经彻底没电。此时天已大黑。一路上找不到充电的地方,只好推车前进。竟然还走错路一次,囧!!!

折腾到客栈已经快晚上11点了,晚饭都没的吃,泡面解决,囧!!!

3月25日——三塔公园,洱海东匆匆而过。

决定去三塔是个临时的决定,本来想把大理的第二天全都耗在洱海东线,也就是双廊,挖色那边。又觉得三塔和古城离客栈挺近,不去逛逛有点可惜,于是叫了车去三塔,在去某儿APP花一块钱买了三塔的三张门票(送的红包抵了两百多,真是太值了)。
         三塔还是蛮壮观的,这一块钱花的太值了。三塔里边挺大,后面的佛殿建的也相当宏伟。景区里有摆渡车,不过我觉得完全没必要,全程走下来,不用很多时间,也不累。老妈花了5元买了20个大枣,还挺甜,这边卖水果的,不用你还价,只要你稍微犹豫下,她自己就不断降价了,还挺便宜。

↓这就是传说中的倒影池了,到这里的时候,人挺多,没找到合适位置,没把三塔的倒影拍全。水面不够平静,倒影不够清晰。凑合吧...

比起三塔,大爱这颗湖边的树↓

三塔公园背靠苍山,天空清澈,殿宇宏伟壮观,是个好地方。

逛完三塔,去古城觅食,老妈和媳妇开启逛街模式,囧!!!

逛了会大理古城,老妈心满意足的买了几套衣服和几条围巾。约了早上去三塔接我们来古城的专车师傅,把我们送到洱海东岸。时间有点赶,在洱海东岸租了电动车,在海边骑行了一会,太阳就下山了,晚上还火车去昆明,匆匆从双廊道挖色,用匆匆回双廊。再让专车师傅送我们去客栈拿了行李,再送去火车站。结束了大理的行程。

双廊到挖色的路上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在路边偷拍了一对新人。

媳妇儿骑车的姿势还挺有范儿....

大理耶稣光真的很常见↓

挖色这个地方就是传说中能拍出,站在水面上的照片的地方。到这里时恰逢落日,水面黑漆漆一片,很多拍婚纱的在这,已经找不到位置拍,天马上要黑,随意拍了张,就离开了。

这次大理之行,没有特意要挑哪个景点,随遇而安的走走,没有去小白桌比划剪刀手,也没去月亮宫旁留个影。抱着走到哪是哪的心态,晃悠悠的也把洱海绕了一圈,这种状态比赶场似的景点之旅要舒服很多。

3月26日——三过昆明,还是去逛逛吧

这次行程的第三次到昆明了,囧!!!!
因为定的是晚上10点的飞机,而我们凌晨4点半就到昆明了。在艺某上定了汉庭的钟点房,到店后告知无房。(无房也能定?真是不靠谱)
经过协商,最终住了还没来的及收拾的房间。(唉,大半夜的,没办法的办法了)最后还收了我比订单还贵的房费。差评!!!

昆明也有一整天的时间,决定把昆明逛逛,想着去翠湖看海鸥,被告知海鸥已经回贝加尔了。于是拐道去了云南野生动物园。

带围巾的黑熊

云南野生动物园,门票略贵,里面动物不多,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季节的原因,动物都懒洋洋的。(现在不是春天吗?)
而且里面隐形消费好多,喂个动物什么的,拍个照啥的,各种要钱,性价比低,不推荐去。

有一场动物表演,除了黑熊宝宝憨态可掬外,没什么看头。

野生动物园晃悠出来,时间还早,让专车师傅送我们去云南大学逛逛,很有历史感。

这一排银杏树,可以脑补下,秋天树叶全黄时的景色

到此,行程基本结束,准备回家,继续谋生之旅了。

写在最后

出行不易,善待每一次折腾。
关于费用,就不一一罗列了。扣除纪念品的费用(衣服、围巾、零食大概在1500左右),三大一小,八天七夜,总共大约在11000左右。
本次行程,就是各种交通工具的折腾,飞机,火车,大巴,电动车,皮划艇,海陆空都齐了。费用一大半都花在这些上面了。
关于吃住,这么多天,只有四五顿是吃的爽爽的,其他都是凑合着吃过了就算了。这些个地方住宿都非常方便,艺某网,去某儿网,某程网等订房都很方便。不是选择旺季,到地方了再去订房也方便。
旅行,是一个停不下的脚步,慢慢会发现,慢下步伐,去感受才是最好的旅行方式。以后,用尽量多的时间,去安排尽量少的景点,用心,而不用脚!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6 17:25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4-06 17:25:09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是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