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2016年4月无锡-鼋头渚,灵山大佛

ivyiker (黄浦区) LV.3
2016-04-03 19:33 684/15
  • 出发时间/2016-04-01

3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一直都很想去鼋头渚看樱花,想了好几年,今年突然心血来潮赶在小长假前一天到无锡,两天两个景点,累到腿软,不得不说徒步旅游要趁年轻。

行前准备:
       1、车票
            上海-无锡,动车1h左右,票价38.5,小长假出行记得提前买票,火车站车多路堵,一定要提前到火车站,一定要提前到火车站,一定要提     前到火车站,错过时间的票可以在窗口办理免费改签一次。
            无锡-上海,回来的时候到了火车站直接买的票,以因为赶上下大雨,鞋都湿了,特别想回上海,所以买的最近的一趟票,是到虹桥的高铁,大概50多分钟,票价58.5。
           上海的紫色交通卡可以刷无锡的公交车(其他颜色的不知道)但是不能刷地铁,当地也可以随手拦出租车,起步价10元。
       2、住宿
             阿里上找的,无锡金陵大酒店,看评论不错,直接订的酒店,地理位置还不错,靠近火车站,火车站出来左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直走,下桥左手边就是,而且离注明的三凤桥大排档很近,吃完饭可以步行回去,房间设施齐全, 床很舒服,还有免费水果送,水流也很大,不错。
       3、随身物品
             出门切记一定要相信天气预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说下雨就一定要备雨具,除了雨伞,最好要准备便携雨衣,鞋套(请自行淘宝)。这种乱穿衣的季节备一件外套,不要怕东西多,可以拎个箱子,酒店免费寄存,而且灵山大佛景区服务中心也可以免费寄存。
       4、吃饭
            没有提前做攻略,只搜了微博,大概看了几个,吃了熙盛源的小笼,三凤桥大排档,逛了南禅寺小吃街

手机APP:百度地图,微博,打车软件,淘宝,12306
       所有照片均出自minipad或者小米手机,只拼图没修图,纯素颜,美不美大家自己看吧

Day1:上海虹桥-无锡,鼋头渚
        本来打算坐6点半的火车7点半到无锡,大概赶在鼋头渚8点半开门的时候就可以到,这样可以避开人流,但是早上火车站特别堵,结果晚了,只能改签八点半的火车,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打车到鼋头渚充山大门,车价48,门票网上预订一定要提前,景区有提示“网上购当天票肯定是假票”,提前在同程买的门票,驴妈妈发的验证码,好像景点门票多出自驴妈妈。大门左边散客购票窗口旁是自助取票机,靠短信验证码取票。大门进去后,离真正的大门还有一段距离,要走过去,一边走一边逛,路边的景色也不错,没必要做游览车,走到铃樱小道,在路边有个导览车小亭子,在这里可以等大巴车,直达码头,十五分钟一班,凭门票免费,如果不坐车走铃樱小道穿过去,一路风景也不错。
        路上可以遇见赏樱台,风景绝佳,很多鼋头渚的照片都是出自这里,有很多拍照片的人,随便拍拍都是大片。
        在快到码头之前会遇到一个美食广场,感觉是专门为樱花节办的,吃的不少,但是和路边摊没什么区别,看起来没什么想吃的欲望。这种美食广场在整个景区随处可见,所以不要怕没东西的吃,广场前面有几个类似酒楼的地方,小笼面条炒菜看起来什么都有,反正丰俭由人,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春游,我的天啊,感觉整个无锡的中小学生都来了。
       码头上排队坐船,一艘船很大,看起来排队的人不少,其实都能上,上船后直接去二楼挑个栏杆的位置扶好等开船,记得开手机,相机,摄像机,反正是你准备用来拍照的设备,湖上偶尔有海鸥飞起,大群的海鸥在船头在你身旁飞过,真的感觉像在拍电视剧,听说要拿面包喂海鸥,怕海鸥吃太多,所以没准备。湖上还有几艘停着的古船,感觉宗主驾船而来,飞流马上就要下来的。
       到了三仙岛,沿着小路一直走就可以,路口可以看见导览牌,很方便,还有个耍猴的,有固定表演时间,因为时间不合适,没等表演如果想看的要早去挑个好位置,场地虽然是露天的,但是味道也是很难闻。爬了山,转一圈其实也挺累的,回到原来的位置坐船回去。
       下船的右手边就是太湖绝佳处了,长春桥就在这,太湖绝佳处果然不是浪得虚名,樱花盛开时果然是拍照最佳处,沿着湖边往上走随处可见”最佳拍摄地“,没错,最佳拍摄地都是有石碑标示的,沿湖边上去是广福寺,旁边是广福寺素面,比你在下面美食广场吃到的强多了,所以根据进园的时间安排好路线,建议来吃素面。
       其实上面还有景点,太累了,吃完面沿着路下山,一路拍照一路走,走到导览车车站,排队上车,下车后根据指示一直走,遇到岔路不要往下走,沿着路一直走到充山大门的出门口,旁边是公交车站,这站是终点站,要是从另一个门出来不是终点站,人多的时候不知道能不能上车。公交车梅园站换地铁,地铁也是终点站,上车可以坐,相信我,当你做到地铁时会感觉很幸福
       要去南禅寺吃小吃,在朝阳广场换一号线,因为看见熙盛源的店就在朝阳广场站上面,没环线直接下的,虽然很随性,但是后来就觉得很明智了。地铁9号出来,向后走复兴路右转,大概一百米不到全家隔壁,熙盛源小笼,8块钱4个,超值好吃,还打算吃别的,所以只点了小笼,熙盛源出来向前走路过东方百货B座,楼上的三凤桥不建议,三凤桥大排档的升级版,做进去五分钟没人理,本来里面也没什么人,服务员宁可聊天也没人送菜单,菜价比大排档还贵一点,坐了一会儿就出来,穿地道到对面的崇安寺生活广场,感觉一个很小的公园而已,出来坐公交车到南禅寺小吃街,感觉和樱花节美食广场没什么差别,只不过店不是露天的而已,吃了个照片上写着无锡电视台采访过的臭豆腐,电视台采访这种事果然不能信。
        打车去三凤桥大排档。好像就是起步费。因为吃了个很难吃的臭豆腐,所以只点了招牌的酱排骨,田螺,豆花,酱排骨一个14元,有点柴,好甜,get不到好吃的点,田螺9元,吃不到新鲜的味道,豆花5元,还可以吧,比田螺好。然后步行回酒店。

Day 2、灵山大佛,无锡-上海
       灵山的票也是要提前预定,前一天在淘宝预定的“无锡天天游旅行社”门票,本来是随便找的,没想到买票还包从市区到景区的大巴和25元的园区导览车的票,真是意外惊喜,当天下雨,事实证明这个决定也是明智的。所以所有的安排都是有原因的,随缘。
       灵山的门票虽然不便宜,但是真的很值,老人小孩和学生好像还是有优惠的,服务中心还有免费行李寄存。
       门口有建议游览路线,可以参考,因为那天下雨,逛得比较随意
       进门坐车到九龙灌浴,正好赶上表演,这时候就觉得自己语言匮乏,只能用震撼形容,记得带空瓶子,记得带空瓶子,记得带空瓶子,可以接净水喝,感觉自己身心被洗涤过。
       梵宫的吉祥颂很值得看,注意时间,错过时间就不能看了,听说梵宫的工艺品估值有三十几个亿,关注“灵山汇”公众号可以免费预定珍宝馆的票,梵宫对面是五印坛城,小布达拉宫,还有转经廊,灵山的每个建筑物都很精致,确实值得看。
        可以在梵宫里吃自助餐,也可以在蔬食馆吃素面,素面25元一碗,很好吃,蔬食馆还有套餐可选
        祥福禅寺后延台阶向上,就可以坐电梯去摸佛脚,上台阶时还是大雨滂破,排队出电梯后天就不下雨了,排队摸佛脚,站在佛脚下,感觉自己好渺小。
       出口的地方除了纪念品店还连着一个小吃广场,看起来很正规,出门后直走是公交车站,坐车到梅园地铁站,换地铁,比直接坐公交车回市区时间短。

第一个是灵山的素面,最后一个是广福寺素面,都挺好吃,小笼包是熙盛源的,比较甜,但是也挺好吃。去熙盛源时我们问有没有喝的,营业员说只卖馄饨和小笼,但是小笼上来的时候说那给你们两碗清汤吧,看过隔壁几张台都没有汤,瞬间好感倍升。中间的排骨,田螺和豆花是三凤桥的,因为已经吃蛮多的,没有吃招牌的三白,应该把田螺换成三白的,一分价钱一分货啊

2016-04-03 20:58

鼋头渚的樱花好美啊

2016-04-03 21:0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3 21:12

2016-04-04 08:38

2016-04-04 09:16

2016-04-04 09:17

游记很棒,相互支持!

2016-04-04 09:19

2016-04-04 09:33

2016-04-04 09:50

2016-04-04 10:4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