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the blue dreaming land 马六甲、仙本那、亚庇7日游

keyoza (成都) LV.4
2016-04-03 19:34 1555/22
  • 出发时间/2016-02-10

从大马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写游记的事一直久拖未决。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心里忐忑不安,在出发前做了大量的攻略,每个地方需要注意什么,在哪里取钱,哪家买特产比较好各种各种都规划满满,当然出发前做攻略是有必要的,但是像我这种处女座的人做到事无巨细也真的是没必要。
但是又回过头来想想,整个旅行完也还有不错的意外风景和人文收获。这一趟旅行给我和男朋友带来的感受和触动确实很大。
就是某天突然在网上看了这张照片,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一次这个地方。不久后,为了这个让人悸动的地方,就开始我们的旅程·····

行程安排

2.10日 23:55分重庆出发,亚航红眼航班2.11日早上4:50到吉隆坡。(舍近求远从成都坐高铁到重庆坐飞机,真的自己吃多了抽的,但是体验了高铁以及的确重庆成都来回机票算下来两个人省了接近2000的样子。我们还是认了。)

2.11日早上在机场买车票坐到马六甲。住马六甲鸿酒店。

2.12日从马六甲出发到吉隆坡机场坐飞机到斗湖。住斗湖My inn hotel。

2.13日邦邦岛的黄师傅开着小面包车来接我们上岛,到了邦邦岛已经是中午了。

2.13-2.14日都是在邦邦岛浮潜、出海去潘达南岛浮潜。

2.15日中午一点离岛,邦邦岛又是派小面包车送我们到斗湖机场,我和男朋友全程包车耶。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安排我们俩单独搭乘一个小面包车。斗湖亚庇。住亚庇DREAMTEL酒店。

2.16日逛市场,下午出发红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

2.17日上午买手信,下午两点亚庇吉隆坡,然后吉隆坡七点出发回国,晚上11点到重庆

2.18日从重庆坐高铁回成都。再一次觉得自己是脑袋抽风了。

可以看出来行程很紧张,感觉可能有差不多三天时间都是在路上的样子。所以建议安排7天行程的亲们只去两个地方。不要学我贪多。

费用

机票大概5400人民币(两个人,五趟飞机:重庆吉隆坡吉隆坡斗湖斗湖亚庇亚庇吉隆坡再到重庆);

酒店是行程中花费最多的,大概在6500人民币的样子(鸿酒店90马币,现金支付;my inn hotel 是在agoda上定的,131人民币;邦邦岛三天两晚沙滩屋两个人5520人民币的住宿最贵,但是包括三餐,因为是过年期间,而且岛上资源都紧张的情况下还能提供这样好的服务所以觉得还好。

这里真的要特别感谢 岛窝窝 秦皇岛和平国旅淘宝店(https://shop102290872.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3cw51)必须厚颜无耻地贴出他家的地址,实在是解救了我,我当时机票都定了,在其他淘宝店都没有房,发邮件跟官网确认也只剩六角屋的情况下,他像上帝一样跟我说还有房,搞得我以为是骗子,开玩笑啊,说明一级代理这个名号不是虚的。所以我们的行程也没有被打乱,真的是太感谢了;

亚庇的dreamtel酒店住的也还行,两晚550人民币,包括早餐。)

其他就是吃饭、交通费、防晒霜啊什么的,大概就花了1000多马币的样子。其中吃了两顿海鲜,共计400马币。大马国内交通费也就200马币的样子。

反正我们在大马国内一共取了1500马币的样子,回国时还剩了400马币左右。也就是我们两人除了机票酒店,总共花了不到3000人民币

注意事项

1、 行李:如果行李箱可以带上飞机,基本不用担心,我们就只有重庆出发时检查了行李,我的超了,但是没有说什么就让我去安检咯。但是如果本来行李就大,而且回国要买很多东西的,就建议在亚航官网上直接买机票时就买行李票。对了建议备个毯子,因为当地穆斯林人较多,特别是女性他们天天都是长袖长裤还裹头巾,所以空调不管哪个地方都很冷才适合他们,我们穿夏天衣服当然会觉得温度太低了。

2、 习俗:大马是靠左行,这点要注意哦,我每次过马路都习惯性跟国内一样看有没有车,每次都被男朋友说。还有在大马穆斯林人比较多,大家还是尊重人家习惯,尽量不要用左手。哈哈。在人行横道上过马路有按钮,按了按钮等一会就变绿灯啦。在非斑马线的地方乱穿尽量注意安全,虽然大马的司机和人儿都很有素质,会主动让你,但是我们还是应该不造成人家的麻烦,尽量车少时通行。

3、 语言:大马华人还挺多的,可以讲中文;然后那边应该是旅游比较多,所以大家英文都还可以,基本交流没问题,大家在手机上下个什么有道翻译官,可以拍照翻译,还可以翻译马来语呢,哈哈。

4、 浮潜准备。建议准备长的浮潜袜,免得被珊瑚划伤。呼吸管和面镜准备一套,在淘宝上买吧,挺便宜的;水下相机一定要租的,浮潜一次还是要留念下;水母衣我没穿过也不知道怎么样,我个人就穿泳衣就够了,男士带个速干的沙滩裤带内衬的完全OK;另外高倍数防晒霜必须要,我们在斗湖酒店下的屈层氏买的新碧130倍的防晒霜。不涂的后果是红肿蜕皮。

5、 交通:感觉大马交通挺方便,也比较规范。机场出口会有的士票柜台,你要打的就直接给卖票的说你到哪里,然后他给你票,你给出租司机就好了,价格统一管理,很规范;机场大巴也很方便,你问他去某某地方应该在哪里下,他会标出来给你,还会给你时间图。没坐过公交车和地铁所以不清楚怎么样。

6、 订酒店:我在booking和agoda上定的,很方便,注册绑定信用卡就好了,agoda可以直接支付,而booking则看酒店的情况在入住前可能从绑定的信用卡中扣款,建议大家绑定visa全币种卡这一类的,我当时绑定的是国内双币信用卡,最后在check out的时候要求酒店取消暂时的扣款,而直接用visa卡刷卡付钱,注意一定要要求酒店使用当地货币结算。我个人更喜欢booking一点。

7、护照签证。护照直接去当地出入境中心就可以办理,很方便。签证我们当时因为大马免签证费只有手续费,所以很便宜。我们在成都找了当地一家旅行社代办,就在淘宝上找到的,自送自取,每人139元。现在大马貌似变成电子签,这个怎么弄我还没有研究,所以帮不到忙,亲们只有在其他人的游记中找找攻略。

8、保险,在万能淘宝上就可以买,我们买的美亚官网的保险,8天每人65元,然后他会发保险单给我们的邮箱,大家打印出来就OK,多复印几份,放家里或父母朋友那里。签证护照也是复印几份,自己随身带两份,和原件分开放。这样比较保险,万一发生遗失事件,也好有个准备。

具体行程

写在最开头的话就是游记所有照片都没有PS,完全真实,其实是我没有时间P图。

2.11-2.12,马六甲

我们2.10日晚12点飞机从重庆出发。2.11日早上5点到机场到达大厅后,右手边自动扶梯上去三楼星巴克旁边的按摩椅店旁边的小通道就是取钱的地方,有几家银行的ATM,我们事先有攻略,所以就在MAYBANK黄色机子取的,先退卡再出钱,可以选择中文界面。用的成都银行金卡,也不知道有没有手续f费,因为取的钱不多所以也不知道汇率换算下来差价多少。

然后我们又下楼到到达大厅的celcom店买了电话卡,男朋友特别傻的把汇率算成人民币是马币的1.5倍,笑死我了,他要了1.5G的七日套餐,40RM,还在说大马好便宜好便宜。七天套餐才20多块人民币,真是个傻蛋。

我是20RM,500M流量的七日套餐。店门口有中文介绍,店员也有会中文,总体来说比较好交流。

然后我们就去old town吃早餐。吃饱喝足以后就去楼下找大巴售票点,途中顺便逛了OC的运动服饰折扣店,买了双人字拖30马币,折成人民币50不到,但是在伊藤那个牌子是卖200+的,对于天 朝物价我真是够了的心情。

然后就一直走到有自动扶梯可以下楼的地方,下去就能看见的士、大巴、还有租车的售票台。我们去买了快星(好像英文是Starmart Express)公司的大巴去melaka,真的很爽有木有,很宽敞,人很少,我们当时就四个人包车,28马币一人。班次也挺多的,大家具体可以询问售票员。
以上就是机场的过程啦。

然后就出发去马六甲,途中睡了一觉,因为前一晚红眼航班没睡好,在车上睡得好舒服。在机场没有拍很多照片,所以无法展示具体的路线,比较抱歉。

经过大概两个小时车程,快到马六甲的时候,我们通过手机联系了马六甲鸿酒店的老板,他正好送人去车站,就答应在车站接我们。老板是华人哦,沟通交通无障碍。然后我们到车站后就马上到车站里面的售票柜台上买了第二天回程到吉隆坡kilia2的车票,还是快星的。已经迷上这款大巴啦,很舒服。抱歉我没有照相。

鸿酒店的老板接到我们以后就直接拉到酒店,此时才上午十点的样子,因为还没打扫干净,我们只能暂时将行李存在店里,然后出去转转。此刻已经被热疯了,表示才从冬天换到夏天还很不适应。

下面是老板贴心为每一个住店的旅客准备的地图,还仔细给我们讲解哪些地方有什么一定要去吃去看的。哈哈,不过后面我和男朋友被热晕了,根本没在意吃什么,看到什么想吃的就直接去吃了,因为老板推荐的大多很多人排队,所以我们选择了冷门一点的饭店。

马六甲还是很大的,我们都没有每个景点都转完。

马六甲海峡是在一个人造的岛那边貌似,挨着海上清真寺,是必去的景点,但是交通不方便,所以只能打车,我和男朋友去的时候用谷歌地图觉得貌似不远,就自己走过去,结果腿都快走断了。
后面看到那个黄黄的海陆两用的黄鸭子车,打听才知道是在海盗船那个地方可以乘坐,但是已经晚了,因为他是包括来回的行程,所以不会再在马六甲海峡那边载人。
我们只能自己找车回去,但是幸运的是海上清真寺那边的小卖部老板听到我打听怎么回去,问需不需要帮我叫车。20马币回城里的英雄广场。因为想吃吃肯德基和那个千层蛋糕,所以同意了。
边喝水边吹海风等着老板给我们叫的taxi。当时其实心里还很忐忑,怕被骗了。但事实上证明人家真的很NICE,就算是自己打车都要12马币。况且人家还是从城里空车过来的。

粉色鸡蛋花,好漂亮····原谅我一身黑乎乎的

下面就随便po点照片,实话说逛完马六甲我还是没搞很清楚怎么走,有哪些景点,所以就不能一一介绍了。
下图是酒店到鸡场街经过的庙宇,我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过年期间马六甲人太多了,所以导致体验感较差,不过人少的话,慢慢住下慢慢逛,应该能体验那份闲适。

这是英雄广场那边爬上山看到的城墙,我也忘了这个景点名字。好像就是古城门景点那边的梯子往上爬就能看到。

城墙里的石碑,很有年代感。

山上的猫猫,那边野猫真的还蛮多的。

古炮台,就在荷兰红屋斜对面。

马六甲河,在海盗船那里可以坐船游马六甲河,本来打算去坐的,但是人太多就没去了,好像成人是20还是30马币一人,我都忘了,也没有拍照,只晃了一眼。

这个是山下的古城门,真的太有历史感了,城门里还有画纹身的手艺者,当时也是人有点多就没有去,后面觉得好后悔。

站在山上拍到的。

荷兰红屋和圣保罗大教堂,说是大教堂,好像也不是很大。

接下来介绍美食吧,真的还有好多没去吃的。遗憾。

这个是偶然看到的店,华人开的,结账的时候还问我们好不好吃,怎么没有吃完。我说太大一碗根本吃不完啊····老板和我们都笑了

这个是榴莲泡芙,在英雄广场旁边的那个商场里面买的,taste better Drian puff。榴莲味很浓郁,但是要趁冷吃,店员说久了就不好吃了。

这个椰子布丁超好吃,清爽解渴。店址在下面第三张图,好吃~\(≧▽≦)/~啦啦啦

这是在马六甲的KFC,炸鸡没有国内好吃,但是便宜啊,配两个蔬菜沙拉杯还有可乐才10多马币。

请忽略桌上乱乱的零食,只看最右那个盒子,忘了拍蛋糕的样子,nadeje patisserie 的千层蛋糕,在Mahkota Parede一层,Pizzahut 靠街边那一边的旁边,转角位置。

这家店可以去一下,位置好像就是靠近bikini甜品店的街对面,店很有特色。绿植很漂亮。

对了去马六甲最好赶上周末,因为有夜市很热闹的,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四晚上,但是运气很好,因为过年期间人很多所以特别加开夜市,当然也有体验到一份热闹。

现在马六甲就告一段落啦,因为我们11号下大巴车就去车站的柜台买好了回吉隆坡机场的票,所以第二天一大早酒店的阿妹姐就载我们去了车站,还友好的道别,马六甲就就再见了。
到了机场后吃过午就搭乘中午的飞机飞往梦中之地仙本那

2.12 斗湖

到了斗湖机场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然后要排队入海关,海关地方分为从国内入境和国际入境,分别排不同的位置。这点注意。
不知道脑袋怎么抽风定了斗湖市区的酒店,机场离斗湖市区那么远,我还一心想找大巴去市区,结果飞机上坐我旁边的马来西亚华人说这边机场太小没有大巴去斗湖市区,只能打的,可以在柜台上买的士票。
然后还很热情地追上我要帮我翻译去市区哪里。还找熟悉的司机载我们去市区,简直是太善良热情了。
心情瞬间好了起来,真是完美的一天。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去觅食,谷歌地图上显示海边很近,就打算走路去看看,顺便吃海鲜。

去海边的路上,也就是在我们酒店出门左转的街对面,就是水果市场,说是市场,其实很小,就是几个水果摊啦。因为是过年期间,可能没有夏季物产丰富,水果也不是很多。商贩不会英语,我们也不懂马来语,真不知道是怎么交流后成功买了一堆,结果才18马币!!!!这物价。

下面这个好像叫尖必达完全不知道。

买完水果就继续步行去海边,结果发觉没什么转的,就直接去吃海鲜。金陵生猛海鲜,就在海边往城里走的第二条,海滨路算是第一条啦,反正就是靠海很近,旁边是好景海鲜。传说这两家比较有名。
我们去的早,老板很热情还跟我们聊天,叫我们要注意包包什么的,不然太靠街边可能会被飞车党抢,只是可能被抢哈。
晚上听到满街摩托车轰油门的声音比较怕,而且晚上街上基本都关门了,还真有点恐怖。
不过晚上不要到处闲晃,应该安全。

马来菜,和咸蛋黄一起炒,超好吃。

黑胡椒肉蟹。

一个奶油虾,肉蟹,生蚝,马来菜,两个椰子,一杯橘子冰,共计190马币。

2.13-2.15 邦邦岛

2.13日一大早邦邦岛的黄师傅就过来接我们了,本来我们还说去酒店楼下的肯德基吃早饭的,结果8点的样子酒店前台就来电话说接我们的人到了,我们只好收拾出门。
接我们的是邦邦岛小面包车,有个海龟标志在车身上,绿白色,很好认。黄叔人还蛮好的,在路上和我们聊天什么的。
去邦邦岛的路有一段在修路,路况不是很好,然后有点颠簸,经过大概两个小时。从斗湖市区到仙本那码头。
然后在码头那边的小卖店买了点零食吃。坐着慢慢等和我们一起上岛的人。

等啊等,等到快12点的样子才出发,好在从接我们开始就不需要我们自己提行李了,全程还很方便,然后就坐快艇40多分钟,到了邦邦岛。下图就是去邦邦岛途中。一出海就觉得太棒了!到处都是碧海蓝天。

接下来就到邦邦岛了,引导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等在那里了,带我们去餐厅吃饭。长得还很帅哦。

过了welcome的门右手边就是餐厅了(下图),其实是服务中心。那里可以上网、吃饭、晚上还可能有表演。

下面就是我们第一天到邦邦岛中午时吃的饭。进门前先脱鞋,然后不能穿太暴露的泳装进去吃饭,要尊重马来人的习俗。
每张桌子上会有个菜单,我当时没搞懂到底是点菜还是菜品告知单。囧·····我当时点了四样菜,结果把菜单上的菜全部上了上来。证明那是菜品告知单,要是需要加菜可以在上面选择加什么,并告诉服务员。
在餐厅中央位置有自助沙拉台,还可以打汤,盛饭。还可以拿香蕉水果。
估计过年期间物产极度不丰富,水果品种太少,每天只有西瓜、哈密瓜、木瓜的水果小拼盘送到桌上。
对了,还有大厅尽头门口右手边是饮料自取处,有果汁、牛奶、沙巴红茶、咖啡。我每次都用红茶加牛奶自制奶茶。然后左手边可以点饮料,但比较贵,鲜榨果汁11马币一杯。报房间号记账,不需要现金。
实话说邦邦岛上吃的味道不大好,吃久了很难吃,后面我们都是在服务员上菜时说某某菜不要,哈哈。

吃完午饭就去服务台check in 拿出护照,阅读上岛需知,听工作人员讲解岛上各种情况。
等待房间打扫好以后入住,打扫时间太长了,等得都有点不耐烦了。我们房号是B3,较为靠近餐厅,觉得吵想换其他房间,但是和那边经理沟通了一下,没有多余房间了。
经理怕我们不满意,还亲自带我们去房间参观讲解。真是个认真又可爱的日本女子啊。

对了,等待入住期间我们在服务中心储存了护照钱包等等,在岛上本来就用不到的东西。O(∩_∩)O~一切自费的东西都是签单的方式,一定记好房号,然后check out 的时候结算账单。可以刷卡,建议是visa全币种卡哦。
下面是我们入住的沙滩房。

2月13日下午去练习了一下浮潜,因为不会游泳,没有救生衣的我只好浅浅地在岸边玩玩。邦邦岛上的沙不是很细,有点咯脚。

这个花叫什么名字我还不知道呢,只看见到处都是这个,斗湖城中心还有个这种花雕塑。可能是国花或者州花?O(∩_∩)O哈哈~

然后晚上六七点的样子就可以去吃晚餐了。吃晚餐的时候潜水中心的教练会挨桌挨桌地问要不要明天跟他们去潜水,我们去的时候遇到只能去马达京或者潘达南岛。怕马达京人太多所以我们选择了潘达南岛。登记房号以后,约定集合时间,到时就去集合就OK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吃了早餐,早餐还蛮丰盛的,很多选择,都是在中心吧台那里自取。

吃完饭以后我们就去潜水中心借救生衣,那边八点开门,要早点去借,晚了就被借完了。
借救生衣免费,同样登记房号,而且一定要下午六点前归还。
借完救生衣,就开始了愉快的浮潜体验。第一次浮潜还是蛮惊喜的。但是就是照片拍的不好。然后早上浮潜真的海水很冷。

下午就跟着矮矮胖胖的那个教练去潘达南了,离邦邦岛很近,快艇20分钟不到的样子。水质跟邦邦岛看起来很不一样,更绿一点,有点像蓝绿宝石的感觉,很漂亮。但是照片是拍不出来的。
潘达南岛发生绑架事件后就被军队接管,上岛前教练要去跟军队的人做登记备案。
因为水下照片拍得不好,所以只放几张,用眼睛看真的很漂亮,珊瑚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鱼也很多很多。
只是我们在深海边上浮潜,我有深海恐惧症估计,游了一会就犯晕了,所以第二潜我只能在船上休息看他们潜得欢快无比。

大概四点多五点的样子我们就回邦邦了。然后回房间洗漱换好衣服就去看落日。

然后又是晚餐,吃完晚餐后就在房间门口休息吹海风,听海浪,想着明天就要离开了,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远处餐厅有表演,但是太累的我们都不想去观看。
第二天五点多起床去看日出,但是没有成功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留一个遗憾。
吃完早餐男票继续去浮潜,我身体不大舒服只有干巴巴在岸边玩玩。
11点收拾好行李放在房间后廊门口,工作人员会用拖拉机把行李运到餐厅门口,我们就去check out ,取回寄存的东西然后吃午饭,吃完后一点钟准时在餐厅门口集合出发离岛。途中浪很大,坐起船超刺激的。

2.15-2.17 沙巴 亚庇

到了仙本那码头后又安排小车车送我们俩,包车耶。到斗湖机场时下起了很大的雨,导致飞机晚点了。上图是飞机上,简直是要飞进棉花堡中了。到亚庇已经六点,错过了落日,本来说早的话直接杀到丹绒亚路海滩看落日,可惜····

不过!!!出了机场坐上大巴,居然看到了粉红色的云,瞬间惊叹不愧是世界十大落日景观地,超美,能把天边的云朵染成粉红色。
对了,机场到达大厅出门左手边就是巴士票柜台,卖票姑娘会告诉你你的酒店该在哪站下。

我们酒店在最后一站,当然去机场也很方便。dreamtel 除了房间小点,其他都很不错,靠近加雅街。就在独立广场旁边。笑话的是住了两晚我都不知道旁边是独立广场,还以为是运动场,足球场呢。

到了酒店已经天黑了,折腾完出门有点怕怕的,因为天一黑这边就是关门闭户的,但是为了海鲜,我们步行去了双天,大概不到十分钟的样子。
两只花蟹煲粥,是称重算钱的,还来了个葱爆象拔蚌,椒盐琵琶虾,椰子布丁,还有个素菜,生蚝一共180马币。算下来斗湖的海鲜比较贵一点。

象拔蚌超好吃,从来没有吃到这么爽脆的口感,就葱姜简单爆炒就这么好吃

椰子布丁也是双天的特色,还不便宜,12马币的样子,但是确实是很大一个椰子。

双天周边全是海鲜排挡,晚上人很多。

满足地吃完回到酒店,查好第二天要去逛的中央市场和美联华超市就睡了。第二天去楼下吃早餐,我们定的两晚共计550人民币,包括早餐,这家店还蛮多外国人住的,有韩国啊,白人黑人都有。梦想酒店早餐不错。

吃完早餐就去逛海边,没什么看的就去逛了很大但是也很旧的中央市场。逛菜市场好有意思。还有那个叫龙贡的水果好好吃,有点像柚子的味道。冰箱右上角的位置就是龙贡啦。如图一冰箱水果30马币不到。

这个就是龙贡啦,超好吃,根本停不下来的那种。

这个莲雾也很新鲜爽口,国内的也吃过,味道很淡,这个要甜一点。

一直想问下图这个是什么?到处都卖。没问商贩是什么,因为大部分都不会英文。

这边菠萝超大一个个的。

逛完市场有去了挨着的菲律宾市场,可能因为是早上并没有什么逛的,卖的手工艺品也是我们在旅游景点能常见的那种。然后途中还遇到有个小女孩跑上来找我要红毛丹吃,给了她以后,还挺可爱的还一直说thank you

然后我们还买了那个著名的雪糕条,说是必吃的嘛,两个5马币不到,年龄大了记不清价格了

接着就是逛美丽华超市了,本地超市,我们买了白咖啡啊奶茶加蕉什么的,还有本地的各中心香料,买完后就去了怡丰茶室。觉得超便宜,作为四川人,除了那个鸡肉煲饭里面的鱼干肉太臭实在hold不住。其他都觉的很好吃,加两杯饮料一共28马币的样子。

下图的外国人是不是很像哪个明星,他旁边的女朋友也很像明星,我实在没忍住偷拍一张,真的要表示抱歉。

这个这个铁沙梨汁简直完美,超好喝,很浓郁,但是是酸甜又带点涩的口感,一大杯好像才3马币。

吃完饭就过一个马路就是酒店了,很方便有木有,准备休息休息,下午去红树林一日游。我们再淘宝上定的无待旅游的KAWA红树林一日游。还比较满意,除了没怎么看到猴子,而且晚上的萤火虫因为月光太亮没有被吸引到船上,一切都很完美。导游ricky也很不错。

直接省略路途过程,在车上导游教了一些马来语,但是忘得差不多了。然后途中还去给我们买了椰子布丁,属于浓郁类型的,当时吃很好吃,但是是吃完就有点怀疑是不是加了香精,开玩笑哈,就是有点腻,里面还有椰肉丝。
下面就是去红树林的照片了,河上船还是比较多,去看猴子和萤火虫的人真的很多。

水上清真寺肯定是必去景点之一,但是我们没有进去,因为人太多,而且去的话要租衣服,有点麻烦,就只远远得拍照纪念下。然后途中路过了沙巴大学,没去这里真的是个遗憾,远远就看到基本是粉红色的建筑依山旁海的感觉真的很漂亮,想说第二天一早直接打的去那边,但是时间真的来不及,只好放弃。

然后重点来了,红树林的重点其实是休息地方的私人海滩,落日真的真的很美。

这个落日真的让人觉得亚庇是个适合看落日的好地方,也弥补了这趟红树林之旅没看到成片萤火虫的遗憾。

看完萤火虫,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回到酒店已经十点的样子了。对了这个去红树林要给司机小费,大家可以备点零钱,我们给了10马币。
到酒店累到赶快睡下,准备第二天逛逛商场,买点手信就回重庆了。

2.17 回家

2016年2月17日真的是心累的一天,飞机都差点赶掉了。早上早早吃完早饭就出门,去买一个超市买了当地的一些虎膏、追风油什么的,还有一些吃的。然后就去Suria Sabah 买东西,途中路过莫迪卡商场一楼的一家手工店,买了点手信。
因为男朋友是个十足的懒人,总叫我不要买太多,去吉隆坡机场买,从亚庇带过去太麻烦。好吧,我就作祟,放弃大包小包买东西的念头。
去Suria Sabah也没看到什么合适的,牌子认识的不多,感觉像是专为华人开的,本来时间也不够了,随便瞅瞅我们就赶紧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了。想去的沙巴特产专卖店也没去。o(一︿一+)o

退完房,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去怡丰茶室旁的海南鸡饭吃,鸡饭确实不错耶,不过只顾吃饭忘了拍照,饮料不如怡丰茶室,价格也不美丽,总之感觉除了鸡饭其他的可能都一般,两人花了50马币样子,觉得贵!
吃完饭就去酒店对面的机场大巴售票点买票上车,很方便,毕竟亚庇超小,20分钟的样子就到机场了。嘿嘿,亚庇的机场安检也很松,基本行李不称重,因为我们是提前在自助机上打印了机票,所以不用去柜台称重。
然后飞机2点多准时出发,到了吉隆坡离我们的登记时间大概只有两个小时,关键来了!!!!我们买的是非联程机票,也就是不能直接中转,而是需要先从到达大厅出去后上楼再候机。
第一次经验太少,就在想为什么从吉隆坡到国内的机票没有在自助机上打印出来!但是也不管那么多了,当时想时间还早。所以我俩傻子一样跟着一群买了联程机票的人在transfer那里排队过海关,拍了大概20分钟,到我了,工作人员问我要去哪里,机票在哪里,我说没了打印出来,她告诉我要从到达大厅出去上楼,我才醒悟!!!!!心情急躁拉起男朋友就跑,因为还有很远很远。
好不容易到了出发大厅,找亚航工作人员询问应该在哪里打印机票,才发现打印机票排队如此之长,刚好遇到前面一个穆斯林女子一个排队代打十多二十个同伴的机票,还出现了问题!!!!我那个心情,急躁但又不能插队,好不容易排到我们打完机票。
来到海关处心情更糟糕,这个时候离登机已经不足一个小时,海关处排队的是从柜台排到了门口,我们又安安分分排了大概半个小时。过完海关马上然后冲过去过海关背后第一道安检。我们还天真的以为只有这一道安检,完了就可以直接去登机,没想到还有一个安检!!!!而且后面才是真的安检。
途中路过好多免税店,但是我只能边跑边幽怨地看着它们远去,心情真的是低到极点。
然而这还没完,第一层楼跑完下楼以后到了第二个安检的地方,当时已经是只剩20多分钟了,急的我和男朋友一路狂奔,偏偏Q21登机口是最远最远的那个,就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吗?以后再也不想选亚航了。
一路跑啊跑啊跑啊,剩最后几分钟的时候跑到了登机口,检查完机票登上飞机已经是六点半了。本来以为都飞走了,结果飞机居然晚点到七点半才出发。
我和男票就这样在上气不接下气中完成了这次旅行。我的化妆品,我的特产都没有,我怨念男朋友怨念了一整程飞机·····

引用 keyoza 的图片:

2016-04-04 08:54

2016-04-04 09:16

美到极致!

游记很棒,相互支持!

2016-04-04 09:19

2016-04-04 09:32

2016-04-04 09:5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4 09:55

引用 旋律与旋律 发表于 2016-04-04 09:55:43 的回复:

回复旋律与旋律:快去吧快去吧,真的美得不可方物

2016-04-04 11:0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4 09:19:29 的回复:

游记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素丸子:O(∩_∩)O谢谢

2016-04-04 11:1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4-04 09:16:44 的回复:

美到极致!

回复跟我走四方:虽然这张不是我拍的,但就是看了这张,就坚定了去仙本那的决心

2016-04-04 11:1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4 08:37:52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O(∩_∩)O谢谢

2016-04-04 11:1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4 08:26:44 的回复:

回复lebo:O(∩_∩)O谢谢

2016-04-04 11:1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4 14:25

2016-04-04 15:21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04-04 14:25:2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jiajia:就是啊,我也是拖久了写的有点简略,刚回来就写,写的会更详细更清楚的

2016-04-04 16:32

我上次那个人给我说是p21……然后登记的时候我狂奔横跨了整个机场到q21……差点坐掉飞机!

2016-04-04 19:52

引用 Rainki 发表于 2016-04-04 19:52:18 的回复:

回复Rainki:那个比我们更惨,安慰一下,╮(╯▽╰)╭机场太大也不好

2016-04-04 21:27

引用 keyoza 发表于 2016-04-04 21:27:32 的回复:

那个比我们更惨,安慰一下,╮(╯▽╰)╭机场太大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