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去 大理

2016-04-03 19:40 803/28
  • 出发时间/2016-02-28

踏春去 大理·准备篇

准备物品(我列的是一些个人认为有必要的,第一次独自旅行的女性朋友可参考):
当地地图、攻略(别说什么说走就走,说走就走也是要有准备的,除非你在路上能够不断遇到像我这样有不少准备的人...另外,你需要意识到的一点是不论你怎么准备,总会有缺漏的地方)ps:地图可以在你做功课的时候更直观 ,不过去到机场火车站其实也会有旅行公司打广告,送地图啦。
当地明信片(这个自行选择,我比较伪文艺,我想要留下点什么,也想跟身边人分享点什么。就遗憾在出发了明信片还在路上,没赶上...等我回来了,就当是给自己的纪念)
报警器(我一路上都挂在包包,虽然最后没有派上用场,不过总要有点什么防身啦,很小的,就一个挂饰一样的,某宝9.9就行)
登山包(虽然途中有好几次我是后悔的,不过现在回想,还是庆幸没有拖箱,讲真,拖箱旅行很不方便,尤其是独自旅行,背着就走才最好,重是肯定的啦,然后你路上遇到的人还会以为你很专业...哈哈哈)
冲锋衣(我是2月底3月初的旅行,这个时候冲锋衣也实用,去到昆明或者大理,你会发现冲锋衣是多么实用,多么通用,我遇上好多个同款的...还是男士的...搭飞机回程的时候,居然还是同一航班,并且是个大叔...想想也是有点后怕...我比较在意撞衫这件事...不过冲锋衣在大理昆明,除了大夏天,其他时候都需要把 ,我觉得)
以上我都是提前网购的,当时还买了其他很多...结果在本次旅行中,完全没有派上用场...比如:多功能刀(朋友在我出发前说睡觉放把刀到床头底,我是拒绝的,不过多功能刀是迷你型,多功能嘛),防身戒指(讲真,我买的这戒指一来是太大了,二来是我都不知道把这东西搁哪了,完全不需要啦,不然你戴在手上,也很奇怪把,这戒指的角还是挺尖的)
另外,其实我还带了些沿途干货(杯面,小面包,糖等等)---其实也是有必要的。

踏春去 大理·行程篇

DAY 1:
广州白云→昆明长水(6:50-9:35 特价机票,航班很早,所以我前一天晚上是在机场过夜的,机场有不少人过夜,危险系数低)
昆明站(忘了花多久时间了,一出机场有快线2可以到)
 --以上花了一个上午时间,原定计划是在火车站买到中午去大理的票,结果第一次买,必须到柜台买票,第一次感受了“春运”(排队买火车票)的感觉,然后就华丽丽的错过了上午的班次,订了晚上的票(后来发现,果如多数人的做法,第一晚剩了住宿费,在火车上过了......)
赶不上上午的火车,下午就在昆明溜达了~
牵一发而动全身,我深刻有体会。
后来,我选了我最想去的昆明各景点之----云南大学。(结果没想到把五华区那一带稍著名的景点都逛了,抬头就是一个点....哈哈)
于是,下午变成了:
云南大学(火车站公交站上车,2路,2元)
→翠湖公园(就只在翠湖公园外围逛了半圈,出发前做功课的时候了解到翠湖公园还是很大的,所以还是先不要进去逛了,毕竟回程会在昆明留两天)
昆明美术馆(也就是大门口拍了照)
→陆军讲武堂旧址(跟之前图片上看的一样一样,里面是一个操场,虽然饱含历史感,挺好的,老人小孩一家人,跑步的中年人,坐在操场周边长椅子上沉思的老人)
→三一五国际礼堂(这个是美丽的意外,我也只是在门外看到,随手拍了几张,回来了才知道也是一个点)

昆明五华区政府大楼(这个也是个意外,当时在等回火车站的公家,还在想这建筑造型够炫,回来了才发现居然是政府大楼...)

DAY 2
昆明站→大理站→考拉假日精品酒店
以上都在路上(昆明大理7,8个小时,睡一晚就到了,大理站公交站有直达古城的公交,一般搭到风花雪月酒店)
我在我的第一家旅店里就遇到了慧姐~对了,在火车上很幸运的遇到了建坤学姐
第一家旅店,初印象是人很好,我昨晚在火车上过的那晚,其实已经有预定了,然后老板直接说不能退不过可以晚一天走~
然后我就再次改了下计划,在古城睡了两夜。
嗯,开始我的古城之行。
大理大学(话不多说,有气势又可以美得没话说,如果你也是3月去,那一路的樱花绝对也会让你欣喜的,感觉很微妙,苍山就在学校后面,这靠山够稳....哈哈哈哈)
→才村(我跟慧姐本意是到才村租车环海骑行的,结果我两都不会电动,没人敢租我们....其实电动很简单的,我后来在双廊学会了,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才村是古城最近的能看到洱海的地方,也有不少小吃)
→崇圣寺三塔(也就是在我们从才村回的路上,遇上了阿鹏哥(白族人,大理当地人,绝对可以成为大理一等一的导游),然后就有了坐摩托车飞驰的第二天)
大理古城(出发前看了一篇攻略说,古城的夜生活10点之后才开始,结果发现,逛古城请一定要在10点前,10点后所有小摊小贩都收摊了,店铺也就几间还开着)

DAY 3
开启私人导游模式。
导游:阿鹏哥(摩托车司机,待遇100元/人)
游客:我,慧姐(严格来说,我们是两朵金花...阿鹏哥说女的叫金花,男的叫阿鹏,故事来源五朵金花...)
时间:10:00-18:00(大概就是我们吃过早餐到我们要吃晚餐的时间)
路线(这个是我们定下,阿鹏哥调整的):
大理古城
→无为寺(大理最后一任君主段誉出家的地方,其实我不懂,说了才知道的,在苍山半山腰,慧姐表示很有兴趣,然后我们就去了,那里还有一个泉水,说是包治百病...哈哈哈,听听就好,苍山水嘛,这地方基本没游客,因为上去有难度,觉得阿鹏哥车技还是可以的;看过仙剑吗,我觉得这就是南诏国的那个场景,南诏国其实就是大理呢)
→周城(扎染发源地,去了扎染的一个工作坊,知道了扎染的发展史,对扎染坊门口缝布的老奶奶印象深刻,深刻的是那个画面,很温暖)
喜洲古镇(写着喜洲古镇的排放貌似是严家大院,是要收费的,反正收费景点我是拒绝的,不过喜洲的白族住宅,确实很不错的)
→海舌公园(其实就是一条路到尽头,周围就是海,洱海,洱海都是树长在水上,像个小森林,不过阿鹏哥说保护的越来越不好了)
大理古城(机智的我们,今晚也算看到大理古城的夜生活了,然后我们去了红龙井,那个我两一开始都不知道,后来一看就懂的“酒吧街”,没去酒吧,去了一家清吧,也是我第一次去,东西贵,真的有驻唱歌手,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感想:
很幸运能够遇上这样的当地人,让我们的旅行变得丰富,听了很多当地的事,也有思想的交流,很幸运。不过,行程也太赶了,旅行,一定要充分感受,我很喜欢感受当地文化,我认为这也是我旅行的意义。

DAY 4
大理古城→双廊(车程的话1小时半左右吧,我也没记太清,哈哈哈)
建议可以拼车去,坐大巴的话要等很久的,并且大理的拼车(黑车服务)满大街都是,价格的话,建议提前攻略一下,古城到双廊20就行。
双廊,入住的是火爆青旅---海地生活,我一号床,海景房,哈哈哈哈,海地的女生床位房很安全,是需要滴钥匙入门的,设备也挺完善的。
ps:海地生活是在一般旅游网(携程,阿里)订不到的,都需要电话预定...
到了海地,我在一号院,一眼就可以看到观景台,对,就是那个白长桌白长椅,朝着洱海苍山的点,在二号院门前。
到了海地,幸运的又遇上了一个25岁的“老女人”(抱歉,我忘了这女人的名字,我就记得她一直说哇,我好老啊,在我面前,我20,那天是我20岁的最后一天。)
然后,开始了我们的骑行计划(来双廊的,绝大多数都会选择骑行):
双廊(老女人她会骑电动,老板都要考验一下才给她租,我不会,死活不让,然后我两一辆单车一辆电动出发了,老女人几分钟时间把我教会了骑电动)→挖色→小普陀(一个很小很小的岛上,一个很小的寺庙,远远看就好)

晚上,我们吃过饭,就去双廊古镇浪了,这里的古镇比起大理古镇,显得浮躁,没那么多精致的东西,我感觉。

DAY 5
双廊沙溪
上午就跟着老女人在一架三轮电动车上逛了下双廊高处的地方,她一直在找她来双廊路上看到的一个庙。
然后就有幸在一个观景台上看到了整个双廊古镇。
司机有说南诏风情岛还有玉叽岛,不过我忘记了,哈哈哈,一个是单独的岛,一个是连着古镇的,我们昨晚才去了。

老女人要去丽江,我去沙溪。然后我们就散了。旅途中不乏独自旅行的人,我们也就真的是过客,很多时候,我两联系方式也没留,不过一路上也能知道很多对方的故事。
老女人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她说的高处。
我没那么急着走,我又去双廊古镇逛了。
吃吃拍拍,去邮局买到了很喜欢的明信片,邮政的明信片是不有邮戳的,已经贴好了。
双廊古镇也有大理古城一样的观光车,不过双廊的10元/次,大理的3元/次。

中午回到海地,吃了在双廊的最后一餐。海地那家小有名气的餐厅,寿米厨房,讲真,也还好啦。
然后把明信片挑着来寄了,二号院咖啡厅可以帮忙寄,这天我刚好满21岁,我的旅行目地,在旅途中度过20岁完成了呢。
二号厅就是海地观景台那个院子。

明信片写好了,我就出发了。
沙溪,那个我出发前就一直向往的,看起来没那么多人知道的地方,我来啦!
沙溪,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拦车....

不过这经验也不错~
寿米厨房的大厨告诉我的,去沙溪,不用去下关搭,不用去客运北。直接搭客运北的车,上车跟司机说去沙溪,人家就会把你载到沙坪,然后沙坪到剑川剑川沙溪。这样剩时间。对的,我相信了大厨。然后有了这次经历。
其实,网上说的是双廊→客运北→剑川沙溪
大厨的这个是不走回头路,相对来说确实省事不少。

然后我有了两次高速路上拦车的经验,现在想想,自己胆还真大,哈哈哈哈
沙溪是个不容易到的地方,毕竟是很棒的地方。
沙溪不容易,一路山路十八弯....
沙溪的路上,幸运的又遇上了一个伴,这次更特别,是个韩国人....
别想太多,不是所有韩国妹子都整容,都漂亮的,她更真实(原谅我又忘了人家名字)
听了她的经历,发现她更勇敢,一个人,在中国,在沙溪之前已经去过丽江香格里拉,也是从古城到双廊这样过来的,我们用英文交流,圆了我跟外国人交流的小心愿~
她到沙溪什么都没plan好,然后就跟着我去了印迹,然后接下来两天,我两就结伴啦~

去到沙溪已经是下午了,5、6点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韩国人的出现,瞬间觉得印迹都变的可爱了,印迹是我定的客栈。当时梦依是以工换食宿的义工前台,老茂是老板,喜欢抽烟,瘦小高,然后还有画家旅客,还有深圳来的两大男人...老茂的合伙人等等,这就是我要的客栈的感觉啊,接下来我们会一起吃饭,每餐都丰盛....在沙溪,很喜欢的感觉,一起看夜场电影。

我超喜欢的一张关于沙溪的明信片  就是古戏台,古树,老马。

第一晚在肆悦厨房看了萝莉的猴神大叔,第二晚在印迹,看了老炮儿,还有一部海外的....

DAY 6 沙溪
我们来的恰是时候,没过多的游客。
我当时来沙溪,就是掐好时间,要来看沙溪的逢周五赶集的,后来,看了赶集才发现,其实还好,就是一个个摆摊供当地村名买一些生活必需品。
但这很原始啊,毕竟现在城市也不会再这样了,类似于菜市场外的小摊小贩。

上午:赶集
下午:闲逛
晚上:印迹

我很享受,一个人漫无目的的闲逛,沙溪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古镇,小农村。
会有马,村名耕田,时有妇女背着竹篓,孩子们放学在桥下打牌,或者年龄下的跟着母亲耕种,我很享受沙溪的人文;随处可以看到只剩枯枝的老树,老茂说转季就能够看到树上开满花的啦。

老茂说 以前玉津桥这里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桥 政府觉得不合氛围,拆了建了玉津桥。

DAY 7
不出意外的选择在沙溪留多一天。
今天,本来想大早上再好好逛逛沙溪这边的,真好碰上老茂要拍沙溪二十年对比,他是当地人,也有20年前沙溪街角的照片,然后就跟着他去寻觅20年后的沙溪了,一路上,他会跟我讲,以前的这里是怎样,现在是这样,很高兴,我能知道沙溪那么多。

中午,还是跟印迹的一群人好好吃饭,这次是散伙饭呢,真的很喜欢大家这样,不过,大家也在今天各走各的呢。

中午吃过饭,收拾好行李,去下一站了。
韩国妹子还会再留一天。
我回大理,去昆明
然后,接下来就是:
沙溪剑川→客运北→大理

感觉这里的人很亲切,多数人都是,我很喜欢这样。

大理站→昆明

在火车上又过了一晚。

DAY 8 大理昆明→倾城
一觉醒来,昆明到了。
不喜欢昆明,尤其火车站,脏乱杂。

下了火车搭公交去倾城,我的最后一个青旅店。
这个青旅跟海地一样,也是程序化,不过,倾城显得更生疏。虽然装饰还是华丽丽的,严格意义上,倾城就像一个大都市的旅店,好多外国人。

我定的八人间,在我入住那天就满了,这在我之前的旅途中是没有的事...

入住倾城后,在周围逛了下,吃了个午餐。
回房小憩,下午就去花鸟市场了。

下午:
昆明老街→金马碧鸡坊→东西寺→近日楼→大观园(这个没进去,一来是我来晚了关门了,二来是这是收费景点)
晚上:
各种收拾后,八个游客在房间,没什么话题,各有各的忙。
差不多就入睡了。

之前就看到网上说塔被网起来了,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很难过。这样多委屈啊 ,在闹市里被禁锢着。

近日楼的话,是个意外的发现,就在东西寺塔之间,走着走着就看到了。
站上面看还是很不错的,一层是个素食餐馆。

金马碧鸡坊其实就是金碧公园两个对着的牌坊。

DAY 9
最后一天,计划买点手信,去周边逛逛。
倾城是个位置很好的青旅,去哪都可以。
最后一天是这样的:
翠湖公园→倾城退房行李寄存(免费)→云南师范(西南联大旧址)→倾城→长水机场

翠湖公园,还是跟初初见到的一样,红嘴鸽真的很多。喂鸟的也很多。
在这里也会有很多移动手信店,我买了小粒咖啡.

吃过午饭,去了云南师范,西南联大旧址,惊喜的发现一只胖胖的有点傲娇的大白猫。
我觉得把,云南师范跟西南联大是独立开来的,前者是一个现代大学,尽管这学校很带历史,但这里的人更多的是现代的气息。
西南联大,就是一个纪念品。我能稍稍感受到那种壮烈的感觉。

最后,我回倾城把行李带上
去机场了,我的踏春之行,再见了!

踏春去 大理·吃住篇

我很赞同之前看到的一个攻略上说的,去旅行,不可能吃喝玩乐都兼顾到。
但是贪心的我,还是想去哪都尝尝当地的特色。

接下来展示此行我尝过的美食~
会根据我的口味给出一些评价~
我口味偏清淡,典型南方菇凉~
也吃不了什么辣。

但是此行给我的印象就是:云南的食物偏油腻,酸辣,还过得去啦。

云大超市买的酸奶,很惊喜,第一次喝柠檬味的。

我可是慕名去找建新园的。不过,觉得胡椒也放太多了吧,其实还好。

稍冷的时候,两个女孩还是没忍住,就是爱吃冰淇淋。
味道还行,慧姐当时还有点小感冒,哈哈。
然后我们就在大理古城里晃啊晃,冰激凌背后是写着洋人街的牌坊噢。

超喜欢这家的,现在想到又想吃了,豆粉像我喜欢的浓稠的粥,但是有味,恰到好处,婆婆说这豆粉很难弄的。
还有拌面,越想越喜欢啊。
也不贵,一样5元。

烤乳扇,都说是牛奶做的,讲真,太腻,我不喜欢。

在去往周城途径喜洲的大马路山,阿鹏哥推荐的,4元/个,纯手工,原始机器。
个人觉得闲的好吃。
之后有在沙溪韩国妹子吃,在沙溪口味又不一样,相比下来,还是喜洲的好吃,哈哈哈,虽然沙溪的便宜些。

出发之前就看到好多人说嘉华的鲜花饼好吃,果然,我也觉得,相较于其他牌子,这个刚刚好甜。
大理昆明都有很多店面。很出名呢。
我还特地在回去之前买了几包,虽然评价不一。

图上是在我大白天逛双廊古镇的时候遇上的,我买的是很大块白白那种,也叫乳扇,不过是炸的,这个比烤乳扇....更不合我胃口...我硬是拿着这东西吃了一上午没吃完,最后还是没吃完。
图上比较大的那种炸鱼,其实挺好吃,我在才村的时候有吃过。当时有一大家子也去玩,人家好这口,买了超多条....吃了又吃...

寿米厨房的早餐。
早餐有几可以选择,感觉味道还行,10元/碗。

离开双廊前,在寿米厨房点了一个五素菜,具体叫什么我忘了,就是五个素菜。
嗯,有点油。

这个是洱海鱼,应该是酸辣鱼把,挺不错的,微辣。
对于我就是越吃越辣...
一大锅有5、6条洱海鱼呢,不过有微骨,这个我不太喜欢,不过鱼肉还是很鲜的。
里面还有一些杂菜,有土豆,豆腐之类的~

当时我们还点了一个五朵金花,就五种花,具体是哪五种我就忘啦,这个还好,有些菜炒了不好吃,苦的....紫色这种..

这是在沙溪赶集日的时候在沙溪的便民超市买的,这里的凉虾其实就是当地的一种凉粉,长得像小虾,就这样叫,应该是这样吧。

以上是我在沙溪第一天的晚餐,在肆悦厨房;然后是第二天午餐;第二天晚餐;第三天午餐。(第二天开始都在印迹吃)
就不说是不是特色,我就喜欢陌生人一起吃饭,吃大家一起做的菜,第二天午餐韩国妹子做了中间那道菜!
重点是,拼餐也就10元一人,到最后,我们走的时候老茂也没收我们钱。
超享受这种状态好吗!

以上是我旅行期间部分美食,如果说来大理昆明什么必须吃,那就是米线啦,这边什么米线都有,我说的是米线都一样,就是配料不一样啦,比如云大附近的豆花米线,这是我在昆明的第一顿;还有凉锅米线....砂锅米线...我曾经一度不想吃米线....然后去古城的第一晚,吃的是烧烤....挺贵的...不过也喝了啤酒,两妹子喝一瓶,其实还好,我酒量。
还有,还有在逛昆明古街的时候吃了番茄味的烤土豆(咸的,对于一个吃惯甜的南方妹子来说,嗯,感觉不太好,这边的小吃很通常都是烤土豆),也吃了烤鹌鹑蛋
双廊古镇逛夜市的时候,我拿着莱恩尔的酸奶吃了一个晚上..这边的酸奶挺好吃的,然后这边的人很经常用玫瑰口味...玫瑰酱,玫瑰味酸奶...

踏春去 大理·花销篇

我去了严格来说是10天。
我带在身上的现金2000多几块,在线支付了往返机票,以及绝多数旅馆的钱
期间,我没有去提现,回来了还有500元没花...

哈哈哈哈 严格来说,我3000以内完成了本次旅游。
个人觉得我也没怎么乱花钱,钱也花的恰到好处。
这钱,可是我的奖学金呢。没了,花光光咯。

好啦,分析下这笔钱的去处。
最大份额当属交通费用,这个交通费用包括:
飞机--火车--客运--公交--摩托--马车(喜洲→海舌公园 60单程 我跟慧姐平摊一人30)--租电动和单车(我和老女人平摊,老女人给多了点)等
不过,提醒,大理的拼车行为非常频繁,大家注意不要受骗了,不过阿鹏哥说人家基本也不会骗啦,不过我建议出发前最好还是自己查查,别随便上车啦。
提示,特价机票一定要提前至少半个月,我当时就是犹豫了,等到前一个星期才定。虽然我广州昆明来回也不超过1000(请一定要注意,你看到的机票价格,很多时候是不包括机场建设费,燃油费还有保险费的)火车的话,我是硬卧,100左右。

其次,花费较多的就是饮食和手信了。必备的三餐加上吃路边摊,两者加起来差不多800.
饮食的话,我觉得我基本没有很放纵啦,也很庆幸一路上有伴,虽然最后也啃了三杯杯面。
手信,讲真,我给自己留的不多,买的小粒咖啡,鲜花饼,还有云南十八怪都分给身边的人咯,然后我在沙溪的饰品店买的笑佛挂饰,基本是买断了,哈哈哈,我买了6条还是7条来着,云南的饰品很民族风,对我来说,我比较喜欢简单又有趣的,笑佛就很吸引我~

其实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笑佛,不过看着这东西就也想笑,而且是在沙溪买的呢,10元/条,店家是一个老婆婆,她还把她上过央视的照片给我看呢,不过就是不给我降价,本来开价是15元/条,她说都是她的儿女亲手做的,这话我保留意见,哈哈哈。老婆婆不降价,但送了我一个开过光的手链,我一直戴着呢。

想必你也会惊讶,其实我花销最少的是住宿这一块把。

其实也不用惊讶,我一路就没有睡过标间,没有睡过单个房间,我一直睡的是床位呀,床位的话都是40-50左右的啦,我在考拉20/晚....
哈哈哈,然后在火车上过了两晚。我的住宿总额:183!!!
连我自己都惊讶到了。
其实如果你是独自旅行,床位房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啊,一来节省开支,二来可以认识新朋友啊,在大理,我就是这样过来的,昆明例外。

我觉得我这次是省了,合理利用了我的旅行金了。
挺骄傲的。
毕竟没有拿家里一分钱。

然后我也是理智的消费者,我买东西不会浪费,该买值得买,我就买。
另外,收费景点我一个没去。

踏春去 大理·末篇

独自旅行,真的很棒。

回来之后很多人表示惊讶,才发现其实自己很勇敢。但更多的是幸运。

谢谢一路上遇到的人,虽然我们或许再也不会见了,但是我会把你们都记在我的第一次旅行中。

我很享受独自旅行啊,现在距离我的旅行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啊
还是很想念。
虽然旅行很累,真的,早起晚归,连刷朋友圈都不想了,哈哈哈。

但是我还是会很享受,我的第一次独自旅行,第一次旅行,独自旅行。
踏春去 大理 2016.2.27-3.7

2016-04-03 21:00

春日的大理好美啊

2016-04-03 21:29

引用 Chloeღ 的图片:

许多人没注意到这幢建筑的奇妙之处 - 站在右侧看楼尖似乎朝左边倾斜,站在左侧看则是朝右边倾斜

2016-04-03 23:3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04 01:03

2016-04-04 06:11

2016-04-04 07:43

2016-04-04 08:26

2016-04-04 08:37

很清晰的攻略,受教了。

2016-04-04 09:15

2016-04-04 09:16

游记很棒,相互支持!

2016-04-04 09:19

2016-04-04 09:5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4 09:5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4 16:2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03 21:00:00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第一次写 谢谢支持~

2016-04-05 20:2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3 21:29:27 的回复:

春日的大理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这都是渣渣技术的我拍的 绝对没有后期噢 哈哈哈

2016-04-05 20:28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03 23:31:14 的回复:

回复DC-MD:我真的是旅行回来了 才知道这栋楼的 哈哈

2016-04-05 20:28

引用 dezjh 发表于 2016-04-04 01:03:15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dezjh:嗯嗯 能够帮助到你就行

2016-04-05 20:2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4-04 06:11:3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O(∩_∩)O~~

2016-04-05 20:30

引用 杭高zgh 发表于 2016-04-04 07:43:15 的回复:

回复杭高zgh:谢谢 O(∩_∩)O~~

引用 杭高zgh 发表于 2016-04-04 07:43:25 的回复:

2016-04-05 20:3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4 08:26:31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O(∩_∩)O~~

2016-04-05 20:3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4 08:37:34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O(∩_∩)O~~

2016-04-05 20:31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04 09:19:14 的回复:

游记很棒,相互支持!

回复素丸子:好感动 谢谢支持~

2016-04-05 20:32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4-04 09:50:48 的回复:

回复FANTASY:谢谢 O(∩_∩)O~~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04-04 09:55:44 的回复:

回复windholz:我晚了一个月才把这篇游记完成的 哈哈哈 但是去了你就不会忘的~

2016-04-05 20:32

引用 夏天的蔷薇红 发表于 2016-04-04 16:25:21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蔷薇红:可以啊  我可以帮到的一定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