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芙蓉镇里欲断魂

• 出发时间/2016-04-03

Day 1

清明时节雨纷纷,芙蓉镇里欲断魂
2016.4.3   阴
有一句话说 “被窝是埋葬青春的坟墓”,清明放假三天,看着他们回家的回家,出去旅行的旅行,我的心里不禁有一阵失落感划过,手机里播放着陈绮贞的那首 《还是会寂寞》,感觉居然这么的应景。
作为当代有志青年,优秀大学生,我在那一刻深深的明白
<懂得痛的人,看世界就像是看风景,活着就像是在旅行>
<生命就应该被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于是-----准备出发
由于在吉首读书,所以大湘西的风景也被我看了个大概,昨晚商量着今天早上9:00走,但因为种种原因搞到将近10:00才开始从学校出发,花了8块钱从学校打车去火车站旁边的汽车北站,吉首芙蓉镇的车费是25元,再加一块保险,就是26元。大概坐了两个小时左右,就到芙蓉镇

芙蓉镇上的酒店比较贵,吃饭的也贵,建议先在芙蓉镇外面吃,尽量不要在王村吃

芙蓉镇的门票:成人票:100元    湘西州的居民是 10元   吉首大学学生证 10元    外地学生证 50元(感觉差距好大,每到这个时候,我都对我这个吉首大学的学生身份产生强烈的自豪感)

芙蓉镇其实真正的景区的名字叫 王村 ,因为刘晓庆在那儿拍了一部关于芙蓉镇的电影所以后来改名为芙蓉镇,从芙蓉镇到王村还有一段距离,去的同学们可以在芙蓉镇汽车站坐那种面包车,2元一人,他就会把你送到王村去,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芙蓉镇。进入芙蓉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土司王广场,在这个广场上如果天气好的话,会有一些活动,一般是一些女孩在跳苗鼓舞和摆手舞

广场上的雕塑

湘西随处可见的风雨桥

迎风招展(好怕掉下去)

风景秀丽美如画

石壁上的房子,好怕它塌了

这是真刀和真枪

好美 好美 ~

芙蓉镇最著名的景点应该就是下面这个大瀑布了,真的是大自然与人类文明所结合衍生出的秀色,美的窒息

站在瀑布下,有一种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的感觉

美景垂手可得

瀑布的上方

瀑布下面是一个大湖

芙蓉镇码头

特色购物街

这就是电影的拍摄地

好傻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心灵的洗涤
无论生活对你怎样,还是要抱着坚定的信念,勇敢的踏出去,走下去
对于喜欢旅行的人来说
< 我没有温柔,唯独有这点英勇>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5 18:58

引用 tb_xxn 发表于 2016-04-05 18:58:04 的回复:

回复tb_xxn:谢谢你,由于太急切的想把美景分享给大家,匆忙了一些,下次会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