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锡,雨和樱花的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4-02

因为在常州读大学,所以选择了无锡作为清明小长假的旅行地。
一方面是因为近,其次是久闻鼋头渚的樱花的名声,趁此时机一览其风采。

交通

常州无锡坐的动车,12分钟,还是很快的。
回来的时候是高铁,时间差不太多。

第一天

从列车上下来,直接坐上了地铁1号线转2号线(我们酒店定在滨湖万达那边,离锡惠景区和鼋头渚都不远),无锡的地铁是新建的,车厢内颜色比较鲜艳,人也不如上海北京那般多。

安置好行李后,我们直奔锡惠名胜区。有直达惠山古镇的公交车,从那边进入景区比较方便。

惠山古镇的大门

惠山直街,进入景区的必经之路,有很多古色古香的铺子。

很有特色的屋檐。

惠山古镇的牌坊

天正下着雨,不过丝毫不减人们游玩的兴致。行走在河旁的古街上,欣赏着时间流逝留下的痕迹。

逛完了古镇我们进入了锡惠名胜区,学生票40元1人。

从古华山门进去,就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杜鹃花展,争芳斗艳,美不胜收。

随后往前走不多远,就看见了寄畅园。早已有所耳闻的江南名园,前去一探究竟吧!

园中的小湖,漂浮着落花,红绿掩映,温婉尔雅。

园中小景

出了寄畅园就是惠山寺

天下第二泉

二泉书院

乾隆御碑,很是气派。

名胜区逛了一圈后,又去了锡惠公园,那公园没什么看的,就有一个比较大的映山湖。

下午去了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的南禅寺,那里的步行街区很大,可以购物、吃饭、娱乐。
南禅寺是对外开放的,尽管下雨,却依然有很多虔诚的信徒前来拜佛。

中午我们在这边的熙盛源吃饭。
开洋馄饨很不错,馅很鲜,可能是加了虾的缘故吧。
无锡小笼倒是一般,甜度还在能接受的程度。

第二天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赶到鼋头渚景区的时候人还不多。就早早地买了票进园,学生票50元1人。

鹿顶山

漫步在晨间小道~

重点的樱花谷到了

一排风铃,日式风格很有意思。

可能经过一天的雨水冲刷,樱花凋落了不少,不过还是能见到一点余味。

雨后的白樱~

残落的花瓣

黑天鹅CP?

太湖佳绝处

长春桥,可以说是鼋头渚的最佳取景地了吧,可惜太大的雨拍的模糊了。

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
两天的雨或许给出行带来些许不便,却没有削减锡城这颗太湖明珠的美幻。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4 11:32

引用 __某 秂 ) 发表于 2016-04-04 11:32:02 的回复:

回复__某 秂 ):趁现在有时间多出去看看,以后机会就少了

2016-04-04 16:3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04 16:53

引用 卡西亚诺 发表于 2016-04-04 16:53:54 的回复:

回复卡西亚诺:谢谢支持啊。另外刚入门蚂蜂窝,以后会多多学习写游记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