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满园春色最扬州

阿木诶 (上海) LV.8
2016-04-03 20:21 524/2
  • 出发时间/2016-03-26

三月莺啼,春风十里,最是扬州好光景。今年的寻春之旅,让我们出发去扬州吧~~

走起~

上海扬州还未开高铁。可以选择大巴,也可以选择高铁到镇江,再从镇江坐大巴去扬州。我们选择的是后者。上海站1小时40分钟到镇江镇江汽车站半小时坐车就到扬州扬州很小,去各处公交车就可以搞定,自备2元零钱即可。

我们选择的是瘦西湖区的富驿时尚酒店。酒店标房很干净。整个酒店是个回字形的结构。让我们惊喜的是酒店旁边就是冶春。事实证明第二天早上能够抢到早茶的位子也得益于此。

扬州无处不在的冶春,每每人满为患的冶春。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过了饭点,幸好有位子。点了蟹黄汤包,五丁包,蟹粉豆腐,狮子头,虾仁面。只想说,狮子头好好吃好好吃啊啊啊啊!!!可是好小,不禁我这种肉祖宗吃的。。。五丁包好好吃啊!!!!冶春的菜都很鲜,但是吃完也不会特别干。和蟹黄搭边的都没有期待中好,可能现在也不是吃蟹的季节。总之这一顿吃很饱~~

吃饱后,我们去临近的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找春花。

春意并没有很浓。我们差点在里面迷了路。

很纠结的一棵树。

枝杈很艺术的一颗树。

扬州大学也很小,三月还是有点萧条。没有找到我们想看到的春意。循着感觉,就来到了瘦西湖景区。

景区的人总是熙熙攘攘。美丽的瘦西湖,美丽的门票,我们止步于门外。我们沿着瘦西湖外面一圈走走,看看也是蛮美的。

乱花渐欲迷人眼。

美丽文艺的小伙伴,扛着我玩不起的单反

为什么名扬四海的杭州西湖也不曾收门票,瘦西湖却要那么贵的门票。走着走着,又累又饿,靠着不太灵敏的方向感,我们找到了东关街。

相当应景的一首诗。

每个地方总有那么一条最最热闹的街,东关街就是扬州的人流担当。美食渐欲迷人眼,窄巷深处别有洞天。

插播一条,这个是在虹桥坊里的一家果汁店。不知道是不是走久了口干,很简单的一杯西瓜柠檬汁简直惊为天人,在上海没有喝过如此好喝的果汁。

这是一家卖糕点的老字号吧,小伙伴买了像老虎爪子一样的东西,我不喜欢。

赵氏叠汤圆。东关街上有好几家,我们4点多到的店里,还有位子。店面都不大,大家都喜欢点四喜汤圆。豆沙,黑洋酥,荠菜,鲜肉。每一只都好大好大,一碗就能吃撑。还是传统的豆沙和黑洋酥好吃。荠菜很鲜。

很有名气的粗茶淡饭藕粉圆。每次经过都有好多人在排队。藕粉圆和豆腐花是卖点。藕粉圆一碗5元四只。

藕粉圆的馅料有豆沙,陈皮之类的。不是很腻,相反有种微酸甜的口感。外面裹得一层藕粉,格外的糯。值得尝一下。

鉴于午餐吃的晚,在东关街上一碗汤圆就吃饱了。三月的春晚还是有些凉意,傍晚又下起了淅沥小雨,我们在运河边看了一小会夜景,就坐车回酒店了。

亮灯的古渡运河还是很美。

第二天行程就是冶春——蜀岗西峰——宋夹城公园——回家。我们的早餐就从冶春开始。

小伙伴说在冶春一定要喝早春的绿杨春。一人买了一杯,上来的其实就是一个茶包。泡开以后就是上图的样子。真是不会喝茶的主,我觉得就是龙井啊。。。。10块钱一杯。a little bit 坑爹

红米粥,就是没放糖的血糯米粥。

当当当!隆重推荐烫干丝。冶春把最扬州的美食做得还算地道,连不喜欢吃豆制品的小伙伴也说好吃。真心很嫩,但又不散,吃在嘴里还是有小小的嚼劲和淡淡的鲜味。一人一筷很快干掉了。

我们单点了一些糕点,冶春会把所有的美食放在一个蒸笼里送上来,拼桌的客人还以为我们点的是套餐呢。包子最好吃!烧麦其实就是荠菜馅和松子肉馅的,无功无过。油糕微甜,也好吃。我又点了昨天吃过的五丁包!

人啊,7点半过了以后就没有位子了。。看着那么多人,我们好高兴啊

退了房,来到第一站蜀岗西峰。蜀冈西峰位于蜀冈--一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内,就是个公园,种植了很多植被。

春花烂漫

遛狗的人儿

娇艳的新娘。

万物散发出的蓬勃生机,给自己吸吸氧。蜀岗西峰人不多,也不需要门票,是个摄花猎春的好地方。

最后一站是宋夹城体育公园。人也不多,风景相当秀丽。好天气骑骑车很不错。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定位为集生态、休闲、康健、文化于一体的全民体育公园,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以体育休闲为主体、以服务本地市民兼顾外来游客为目标、以社会效益优先为追求。

公园里有条三公里长的自行车道,我们在园里借了自行车,一小时内免费,200元押金。好久没骑车的我一上去就栽跟头好在一会就熟悉了。一圈下来有点累。好在沿途风光甚好。

最后放一点点也不知道在哪里拍的照片。。。

扬州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也许是因为从小生在江南,早已习惯了江南的美。只是按捺不住寻春的心情,要去走一走罢了。所以即使春景年年相似,每每到了时候,来看一看去年看过的花,就很满足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6 20:25

引用 wangmoning 发表于 2016-04-06 20:25:07 的回复:

回复wangmoning:有加哦。。只是有一点照片我都忘记在哪里拍的了。。。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