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第二天-人文一日游

2016-04-03 21:08 944/7
  • 出发时间/2016-04-03

广场

忘了好像是叫市民广场还是活动中心。很美,在银河国际背面,有树游水有花,空气好清新,特别心旷神怡!

博物馆好集中,方便一起遛。

天津博物馆

天津博物馆是一座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其前身可追溯到1918年成立的天津博物院,是国内较早建立的博物馆之一。
建筑风格的厚重,不仅仅体现在外表,馆内的设计时刻透露出低调的奢华。一共5层,有的层1个展厅,有的比如第5层展厅数量很多。
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口需要安检,不可以携带打火机。有的区域不可使用闪光灯,也全程不可摄像。我在允许的情况下照了几张。
感受最深的就是看到甲骨文或者历史很久远的展品时心中的震撼。感觉犹如时空穿越般,跟古人有了一些联系。
还有近距离看到历史书中提到过的“汝、官、哥、定、钧”窑,特别是裂纹哥窑,很精美。
还有”近代中国天津“,作为天津人,体会到当时天津被英美等国瓜分的时候有些低落。
看了4楼很累了,因为又看字又看实物,面面俱到有点吃不消,所以剩下的展厅就是以实物为主,文字为辅游览完了。

还好我们去的早,等出来队伍已经排的好长了。
其实本来打算先去自然博物馆的,但是看着队挺长的就没去。

天津自然博物馆

自然博物馆也是人太多,没去。

天津大剧院

4月初和一个室友要来大剧院看《雷雨》,小期待哟。。。

天津美术馆

天津美术馆是一座以收藏、研究、推广、展示近现代及当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并致力于审美教育与国际间文化交流的综合造型艺术博物馆。
实在没有美学鉴赏能力的我默默的放弃了。。。

天津图书馆

天津科学技术馆

科技馆大多都是带着小孩子去的,所以有时候会有些喧闹。持身份证可免费领取一人一票,如地震体验的要收费。不过我就只参观了1-2层,带孩子去的可以进宇宙剧场看看。
涨了很多见识,从人体到地理,还有很多奇妙的现象。不虚此行。

救命的绳索。教在野外攀爬等绳索的结。值得一学。

家庭必备救生药箱,(不知道那个氧气瓶什么鬼)里面装有最常见药物,个人感觉很重要,家中常备比较好。或者外出旅行必备。

古文化街

天津古文化街位于南开区东北角东门外,海河西岸,系商业步行街,国家5A级景区。
先经过文玩街,听同学说最好不要摸有可能被强制买下,但我看到的很多人都会拿起来看看,倒没什么,小心点就好吧(虽然我没摸)。真假货什么的我不懂,什么石的手链辟邪啊什么的信则有不信则无吧。。。什么都没买,就是看了看。
在古文化街真的体会到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真的太多了。有些小店挺值得一进的,比如泥人张和杨柳青年画店,挺火的生意很好人也很多,店里东西倒不是很贵,外地朋友可以买个1-2件的留作纪念,倒是蛮精致的。
还有哈哈哈哈我终于吃到了熟梨糕,哈哈哈哈好开心,10元6个,好吃。室友说还行,但我很喜欢,果酱好吃,我要的都是水果口味的,好吃!!!还有煎饼果子几乎每个都排着长队也许味道正宗吧,想尝尝煎饼果子的可以试试。

大悦城

这个没嘛好说的,就是购物购物再购物,比滨江道level高,比恒隆广场逼格低(哈哈反正我是这么感觉的)

今天玩的很开心就是真的好累,有几次真的不想走了,想坐地上。。。出行全靠公交车和走,倒是省了不少钱。明天就不更了,该收收心上课了,嗯,以后周末要学车了,期待自己下个小长假的旅行。打算去北京但是人肯定巨多,,,,上海有考虑。。有什么好建议欢迎留言哟
Enjoy it!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4 13:53

照片好漂亮!还有,银河博物馆那必须叫“天津文化中心”欧

2016-04-04 13:5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04 14:25

引用 yy_sabrina 发表于 2016-04-04 14:25:27 的回复:

回复yy_sabrina:谢谢支持啦^_^好有动力继续更下去!

2016-04-05 08:33

引用 4030610214602044012 发表于 2016-04-04 13:57:45 的回复:

照片好漂亮!还有,银河博物馆那必须叫“天津文化中心”欧

回复4030610214602044012:谢谢啦~记住了!照片用手机拍的,后来用了下美图,效果不错的!

2016-04-05 08:34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4-04 13:53:44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lydia:好的,以后会多加攻略的~谢谢支持!^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