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先森的北京四日游随笔

• 出发时间/2016-03-24

写在最前

卤煮是一个在魔都土生土长刚过而立之年的蜂蜂,第一次游玩北京城,想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此次的经历。总的来说,这次北京游天气出奇的好,温度适宜,空气清新,几乎没有下雨。而对于北京陌生的我来说,此次最贴切的一首歌莫过于《工体北》,特地将其作为本片游记的音乐,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难得天气好走一遭
向东四十条大街绕
车少不了
人也来凑热闹
乱的不屈不挠
我背个大背包
一看就外国佬(不用问你都知道)
一过了工体北

航班+住宿信息

去程:国航CA1832 上海 -- 北京
回程:国航CA1549 北京 -- 上海

去程的时候由于航空管制,所有往北京方向的航班以及很多去往其他城市的航班都有延误,最后在延误了接近3个小时候顺利起飞,目的地中国首都 - 北京

住宿:京伦饭店
由于属于半商务性质的出行,所以下榻的是京伦饭店,酒店总体评价很好,按照其他蜂蜂的评价来说性价比高。

关于行程

Day1 老北京火锅--三里屯--工人体育馆--中央电视台新台址
Day2 天安门广场--南锣鼓巷--景山公园--京伦饭店
Day3 商务会议--故宫--烟袋斜街--什刹海
Day4 居庸关长城--长城脚下的公社

Day1 老北京火锅--三里屯--工人体育馆--中央电视台新台址

无奈经历了三个小时的延误后,比预期晚两个多小时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原定下午天坛公园的计划被迫取消。地铁机场线换乘10号线去酒店。

卸下行囊后先要饱餐一顿,选了一家口碑不错的老北京火锅,具体店名我忘了。

饱餐过后,去热闹的商区逛一逛,我们选择的目标地是三里屯。优衣库镇楼!!!来到三里屯在优衣库拍照的人很多,我只能说你们都太污了~~

商圈布置的还不错,那个排队的人流是去麦当劳玩具工厂的。

路过海小姐玫瑰饼的时候嘴馋吃了一个。

人家可是CCTV和BTV联合推荐,旁边的上海小笼汤包乱入。

下一站是去工体,途中路过德云社和工体4号主题酒店。要是能看到岳云鹏,我一定去一次德云社。

走着走着工体到了,此时已是大半夜,拍几张走人。

工体两侧的酒吧VICS和MIX应该是比较有名的吧,我不太懂。

出门在外,改不了我的暴走本性,从工体一路走回下榻的酒店。特地选了会经过大裤衩的路线。夜晚的大裤衩很难拍出设计感。

浪漫的北京夜,Day1 End.

Day2 天安门广场--南锣鼓巷--景山公园--京伦饭店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坐上了拥挤的地铁一号线,来到了天安门广场。“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天安门广场人特别特别特别多。

往伟大领袖毛爷爷致敬后,往王府井方向走去。这次来北京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老北京炸酱面。

早饭随意吃了一些,所以很快我们就吃中饭了。吃货的力量!鸭肉烧饼、宫爆鸡腿丁、西兰花、酸辣汤,我还点了北冰洋。

吃饱过后来到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其实不长,两边是胡同,巷子左右两侧开着各种店,小吃店不在少数。文宇奶酪店人气很旺。

双皮奶感觉没什么特别的。

南锣鼓巷里老北京特色的星巴克。

如果不是实在吃饱容纳不下其他食物的话,我一定会买个煎饼果子奢华版。

南锣鼓巷两旁的胡同里藏着中央戏剧学院。路过的时候学校正巧在开家长会,话说那么大的孩子了还开家长会?百度外卖送餐师傅辛苦了!

零散的一些小清新风格抓拍。

因为南锣鼓巷不大,很快逛完了。也没什么特别值得买的东西。下一站景山公园,走起!
景山公园位于中国北京市西城区的景山前街,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苑。公园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公园中心的景山,曾是全城的制高点。

在景山公园的万春亭上,可以南看故宫金碧辉煌的宫殿,北看中轴线的钟鼓楼,西看北海的白塔。

电影老炮儿就是在景山公园取的景吧。

商务行程省去。
Day2 End.

Day3 商务会议--故宫--烟袋斜街--什刹海

商务行程省去。午饭后随车来到了故宫,进入故宫已经是很晚的时间,所以总体人数相对还是比较少的。

由于时间来的晚,也就是走马观花,故宫如果需要很全面的浏览的话需要至少一个全天甚至两三天。

故宫出来后,继续驱车来到鼓楼,随后顺着烟袋斜街去往什刹海,晚饭选在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烤肉季。

饱餐过后继续逛烟袋斜街。什刹海酒吧一条街人气特别旺。

浪漫的北京夜,一条酒吧街。据说很多酒吧是从三里屯搬过来的。

第三天比较水。Day3 End.

Day4 居庸关长城--长城脚下的公社

不到长城非好汉!最后一天我们如期来到了长城,没有选择八达岭,我们来到了居庸关。

居庸关长城,是京北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古关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北京旅游局评定的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昌平县城以北20千米的峡谷中,距北京市60千米,距八达岭长城20公里,地形险要,是长城重要的关隘。

天下第一雄关。

路遇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

登完长城来到最后一站长城脚下的公社。

长城脚下的公社,由12名亚洲杰出建筑师设计建造的私人收藏的当代建筑艺术作品,是中国第一个被威尼斯双年展邀请参展并荣获“建筑艺术推动大奖”的建筑作品,同时,用木材和硬纸板制作的参展模型也被法国巴黎的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这是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的第一件来自中国的永久性收藏艺术作品。

“长城脚下的公社”是SOHO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欣和董事会主席潘石屹投资,约请亚洲地区12位著名建筑师设计建造的世界前卫建筑工程项目。

简单用餐后,去往首都国际机场返回魔都。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5 14:25

引用 喜欢蓝天儿 发表于 2016-04-05 14:25:20 的回复:

回复喜欢蓝天儿:谢谢,凡人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