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待到春宴开席,愿心中的花绚烂盛开 - 记日本关西樱花行(Part2--奈良、宇治)

巧Ke力 (深圳) LV.17
2016-04-03 21:18 1645/4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家庭出游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我计划去大阪。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待春宴开席时,心中的花儿盛开。

行程準備 + Day1  第一天行程 請查看  http://www.mafengwo.cn/i/5447731.html

Day 2 大阪---奈良公園-----冰室神社----東大寺-------春日大社----大阪

這裡的鹿太可愛了,先上一些圖。

冰室神社的櫻花開了

出發 大阪 --- 奈良

為了避開遊人,我們7點就出發了,出發前在lawson買了飯團吃,100yen左右一個,味道不錯呢。
今天行程是在奈良玩一天,我們在地鐵站那裡找站長賣了 “奈良斑鳩一日券” 1650 yen,包括了大阪地鐵,奈良近鐵、奈良巴士,總的來說比較划算。

【使用方法】
1.在京都市地鐵 及 近鐵電車使用時,請利用自動改札口,使用時,插入磁卡即可 !!
( 地鐵使用方法,請參考:認識京都的交通-地鐵篇 )
2.在乘坐奈良交通巴士 及 生駒登山車時,將印有日期的那面 show 給巴士司機看,即可 !!

【使用限制及注意事項】
1.不能一開始就在奈良交通巴士、生駒纜車 使用。(因為沒有使用記錄,所以無法使用)
2.不能搭乘特急列車,若要搭乘需購買特急券。
(可參考 利用「奈良.斑鳩一日券」從京都奈良實況 )
以上,就是斑鳩一日券的簡單介紹。
至於需不需要購買這個一日券,
還是建議請先排好自己的行程規畫後,再計算交通車資後,再比較是否划算,再決定購買 !!
更多的使用方式 http://nicklee.tw/?p=706&cpage=8

扇町地鐵~日本橋~近鐵奈良

出發~扇町地鐵~日本橋~近鐵奈良

我們是從日本僑搭乘近鐵到奈良。在日本僑站往奈良公園方向,坐到奈良公園站,大概有40分鐘。
車次有分快慢,斑鳩券是不可以用特急的哦。

以下是各種乘車方式
近铁难波→快速急行(奈良线)32分钟→近铁奈良
本町→(地铁·近铁东大阪线)30分钟→生驹→快速急行(近铁奈良线)12分钟→近铁奈良
JR大阪→直通快速(环状线·大和路线)48分钟→JR奈良

到達近鐵奈良站後,跟著路牌的方向,往上坡的方向走,會路過一座寺廟--兴福寺,寺内的五重塔是日本最高的宝塔之一,在这里能看到不少国宝级的佛教文物。

奈良公園

再往前走,就進入奈良公園區域啦,看到很多很多鹿。大的小的,小的比較可愛~。
鹿是神的使者,很有靈性。
有買鹿餅的地方,150yen一份,只要你走過去,就會有鹿過來了~
買了一份,馬上來了四五只鹿,一開始還比較文明,會給你點頭,鞠躬,還沒吃到就開始咬你衣服,頂你屁股!!!
我的相機還被頂了~

這裡的鹿會搶吃的,有隻大的會把小的頂走,太壞了,一份鹿餅一下子就被吃完。幫媽媽拍了幾張。

冰室神社

再往東大寺的方向,先是看到冰室神社。
在櫻花前線預報是3/23奈良的櫻花就已經開花了,但大多數都只是花苞。
冰室神社的陲櫻是開得最早得了。
冰室神社---這裡的花開的很早,很美~!

冰室神社在日本也是非常罕见的供奉着冰之神的神社。随着710年元明天皇迁都平城京后,在吉城川上游建造了制冰储冰的冰池及冰室。据说从平城京开始每年用冬季储存的冰,在春天举行祭祀冰之神的活动,祈愿新的一年里能够风调雨顺,谷物丰收。

東大寺

從冰室神社,往前走個10分鐘 就到了東大寺的門口,依舊是鹿的地盤~

东大寺(平假名 とうだいじ )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詳述參拜流程前,先來說說日本「神社」與「寺」的不同。最簡單的區別為是否有「鳥居」,有鳥居的即為「神社」,反之則為「寺」。此外,「神社」內供奉的是代表神道的自然萬物神靈(例:天照大神、稻荷神等),或是皇室成員(例:明治神宮);「寺」內則供奉佛教的神明(例:淺草寺內即供奉觀音像)。

先說明「神社」的參拜方式。當您踏入鳥居時,請記得必須走在左右兩側,不能走在道路的正中央。因為日本人認為,「鳥居」為劃分神明與人類居住的世界,因此走入鳥居起,就代表進入神明的居所,而中間被認為是「神明走的路」,因此在進入時,您的參拜就已開始。

東大寺門口只有一顆比較大的櫻花開了。

路上看到很多日本學生,應該是來春遊的。日本的校服就是好看啊。

神社拜殿旁(或進入拜殿前),都會設置一個「手水舍」的洗手池,參拜前,必須先洗淨雙手和漱口,代表淨身,以顯示對神明的尊敬。但是洗手可不是隨便將手放入水中洗洗就好,重視神明的日本人,也發展出一套洗手的「繁文縟節」。

「手水舍」淨手順序:以右手拿起勺子舀起水,先洗左手,再以左手拿勺,洗右手。接著以右手持勺,將水倒入左手掌心中,用來漱口;最後將勺子立起(勺口朝內),使勺子中剩餘的清水由上至下流下、清洗勺柄。

必須特別注意的是,上述的步驟必須使用「同一勺水」,所以在舀水時,約舀6、7分滿即可;漱口時,也不能直接將勺子對口,更不能將漱口水喝下;立起勺子的目的則是為了清洗勺柄,以利下一個參拜者使用。

擁有世界最大青銅佛像的「東大寺」,早已是奈良必去景點,據說鑽過洞口就可以無病無災的「大佛鼻孔」,更是來此處不可錯過的體驗,但如何順利穿過狹小的洞口?只要謹記一個小訣竅,就可以順利通過!

午餐 平宗柿叶寿司 (平宗 · 柿の葉ずし)

參觀完東大寺,就在東大寺門口的平宗柿叶寿司店。 一樓是外賣帶走的,二樓有位置,正對東大寺可以邊吃邊欣賞風景。
我們點了一個春日限定套餐,還有一個招牌套餐。2000yen一份,壽司用柿子包著,酸酸的, 味道還算不錯。

春日大社

吃飽飯就繼續出發,走過馬路對面的春日大社
这里的鹿更有靈性,對人愛理不理,看起來也更精神。

還遇到有人在舉辦婚禮~

奈良花都沒有開,要是開了一定更加美麗。
春日大社的路上,我們在春日荷茶屋里點了一份“萬葉粥”,坐在室外的小石桌上,再次感受這春日的氣氛。

佐保川

喝碗粥,今天的旅途就基本結束啦,回來的路上還特別坐了一個站的近鐵到佐保川看了一下,幾乎都是花苞呢。
源流来自春日深山,是流淌在奈良市内的一级河川。从船桥商店街到大安寺约3km沿岸种植着1000多株樱花树,树龄大约为30~40年,是奈良市内屈指可数的赏樱胜地。
到达方式:从近铁奈良站向北步行约20分钟即达

回到大阪,我們又在日本僑附近轉了一下,吃了“王將餃子”,餃子挺不錯哦。

今天的行程結束啦,睡前來個神奇“休足時間”,消除一天的疲憊。明天繼續出發。

Day 3 大阪---京都伏見稻荷---- 宇治 ---大阪

不得不說日本的鐵路交通真的很發達,幾乎把所有城市都連在一起,而且有多種選擇。

大阪京都最方便的就是坐 JR火車。
1 從大阪大阪JR環狀線至 “大阪站”
2 在大阪站換月臺,搭去“京都”方向的車,這裡要特別說明的是到京都有分快慢車的,也就是他們說的“特急”,特急只停4個站就到京都了,只要30分鐘,而慢車要1個小時。所以要坐“特急”!
所以要坐“特急”!所以要坐“特急”!所以要坐“特急”!
3 在京都站轉車,JR奈良线,兩個站就到“稻荷”站。

一下車就是伏見稻荷大社的門口了。
那天我們很早就出門了,沒吃早餐,還好一出站就有便利店,在裏面買了2個飯團,好吃~

伏見稻荷的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8點半的伏見稻荷,人還不算多,但是JR火車一車一車的來啊,一定要趕在旅行團來之前把照片拍完。
日本的狐狸是愛稻子的哦~

伏見稻荷最有名的當然是鳥居,一層有一層,延續到山頂,一開始那段比較密,往回一看才有刻字,好像是捐贈者的名字吧。不大懂~

我們走了兩段就沒繼續往上走了。回去的路上發現旅行團已經殺到~ 一拍就是一個金色頭髮的老外,想想這畫風。

伏見稻荷有條小吃街,有個老頭賣的昆布不錯哦,用開水沖就能喝了,現在都後悔買少了。

伏見稻荷門口有個祢さめ家鳗鱼饭,據說非常古老。看了一下價格,比較貴~

在伏見稻荷附近隨拍了幾張。

宇治---中村騰吉本店

看完伏見稻荷,我們坐JR线出發去宇治,大概6个站,半小時後就到了。

中村騰吉就在JR宇治站附近,過兩個路口就可以看到。店面相對來說比較大,容易找。很多人喜歡在門口合影,很多人,我中午11點去到就已經在排隊了,門口有個本子,需要在上面寫自己的名字,要記住上面的編號,上面有選擇室內和室外,室內的環境好一點。服務員會按照順序叫號,門口也會掛著牌子提示叫到哪一頁,但是服務員喊得是日語,所以差不多的時候就要在門口等著。

吃了2個套餐和一份甜品,套餐有飯又有面,2個人的話吃一份就好了,另外點甜品,抹茶蛋糕很好吃,抹茶雪糕也不錯。看到旁白的日本人會點一碗碗的抹茶湯,有去吃的朋友可以試一下。

吃完美美的點心,我們出發到旁邊的平等院。走路過去10分鐘,平等院門口有許多賣抹茶的店,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家“伊藤久右衛門”

平等院

平等院是1052年藤原氏全盛时期时关白赖通修改父亲道长的别墅所建的寺院。凤凰堂是(国宝)在次年修建的阿弥陀堂,也是创建当时的唯一的建筑物。平等院优美风姿让人回想起平安贵族们梦中的极乐净土。庭园(史迹名胜)为平安时代的残留建筑,以凤凰堂和阿字池为中心,借取了宇治河的清流,前方的群山景色,是深受贵族喜爱的雄伟借景庭园。

鳳凰堂的湖邊有兩顆陲櫻,開了花,格外顯眼。
走著走著,天突然下起了雨,雨後的空氣更加清新。

平等院裏面有博物館,講解平等院的歷史。
雨後天晴。

宇治川

在平等院門口,又吃了美味的抹茶雪糕。

除了平等院的街口,会看到有座桥,桥下面有急湍流过,这就是宇治川了。在日语中,川就是河的意思。雨过天晴,空气格外清新。沿着河边一路走去,十分惬意。

宇治川两边种了一些樱花,有些已经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更多的是含苞待放的样子。

宇治川有个湖心岛,里面新移植了不少樱花,只是我们来早了

宇治川转完后,我们就搭JR返回大阪。由于不熟路,搞不清车辆的方向,在一辆等待发车的列车,我非常唐突的对一个日本老爷喊了几下“Osaka”,一开始他还没反应过来,然后他使劲点头,接着我们都十分尴尬的笑了。可惜,这是个慢车....

回到大阪民宿,我们到楼下的天下第一神龙菜馆吃完饭。他就是个居酒屋,菜牌没有图片。幸好有认识的中国字,XXX茄XX,蒸鸡XX,麻婆豆腐(这个认识),就这三个吧。一上菜,晕死。。。。

吃完饭只能到旁白的超级便宜百货“玉出”买东西,新学了一个日语“激安”就是超级便宜的意思。今天的行程就这样吧。

2016-04-15 00:18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15 00:18:19 的回复:

回复猪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