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我们【马】上就【来】

yooyooooo (成都) LV.9
2016-04-03 21:21 1162/2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你想去远方 就要离开你现在站的地方
——《没有梦想 何必远方》

我们的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830724.html

关于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总面积有329847平方公里,地处东南亚。是一个由十三州和三个联邦直辖区组成的联邦体制国家,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则位于布城马来西亚共分为两大部分,之间由南中国海相隔:一个是位于马来半岛的西马来西亚,北接泰国,南部隔着柔佛海峡,以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新加坡接壤;另一个是东马来西亚,位于婆罗洲岛上的北部,南邻印度尼西亚的加里曼丹,而文莱国则地处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间。

【天气】
马来西亚地处赤道,所以气候常年夏季,没有四季之分, 温暖湿润、多雨。白天很晒很热每日气温介于24℃-35℃之间,每年逢十一月开始刮季候风至明年初,所以那时候会带来大量雨水,是为雨季,下雨的话下暴雨。
我们去的时候平均温度都在30℃左右,准备的雨衣完全没有派上用场。

【语言】
马来西亚的官方语言是标准马来语(Bahasa Malayu),也是占人口50.4%的马来人的母语。此外还有英语,汉语(包括粤语,普通话,闽南语,海南话,客家话,潮州话),泰米尔语,泰卢固语,马拉亚拉姆语,旁遮普语,泰语也都是马来西亚的地方语种。
马来西亚华人比例占到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中文不多,机场、地铁、商场都有英文标识。地铁是英语和马来语报站,购物有华人导购,taxi司机大多数都只会英语和马来语。

【货币】
马来西亚货币的名称是令吉(Ringgit Malaysia) ,由中央银行(Bank Negara)发行。1990年马来西亚政府规定,马来西亚货币的标号为“RM”。以仙(Sen)为最小单位,100个仙为1RM。至今流通的钞票面额有100、50、10、5、1RM,另有50、20、10、5、1分铸币。1RM等于100分(Cents)。
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汇率大概是 1马来西亚元(RM)=1.5644人民币元(CNY)

【时差】
马来西亚中国无时差

【电压】
马来西亚电压是200-240V,使用英式三孔插座插头,需转换器。

【小费】
马来西亚没有一定要给小费的习惯,如果对服务满意,可以视情况给5-10RM的小费。在餐厅结账时账单内通常包含6%的政府税和10%的服务税。

【银联卡消费和取现】
银联卡可以在本地6家银行――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马来亚银行(Maybank)、大众银行(Public Bank)、RHB银行、联昌银行(CIMB)、人民银行(Bank Rakyat)和 三家外资银行,分别是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汇丰银行 (HSBC)和花旗银行(Citibank)的ATM机取款。
市中心的几间购物广场可以刷银联卡,需要注意看门口或收银台有没有银联标志,或者询问店员。但不是任何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 如果是银联Visa或Master卡就可以随处刷,走的是Visa或Master的通道

机票+酒店

整个行程共有五飞时间如下:
2月12日 亚航D7327 成都 23:55 - 吉隆坡 04:45
2月13日 亚航AK5108 吉隆坡 07:50 - 亚庇 10:30
2月15日 亚航AK5121 亚庇 20:15 - 吉隆坡 22:50
2月18日 亚航AK6121 槟城 22:40 - 吉隆坡 23:40
2月21日 亚航D7320 吉隆坡 09:15 - 成都 13:40

此次行程共入住四家酒店:
入住酒店:
亚庇】木麻黄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76134.html  两晚:359元

吉隆坡】Henrietta:https://zh.airbnb.com/rooms/9416974  一晚:205元
Kate:https://zh.airbnb.com/rooms/6157788  三晚:971元
前后入住的两间都是顶楼自带无边泳池的民宿 推荐Kate家的民宿

马六甲】https://zh.airbnb.com/s?host_id=5510774&s_tag=UHfyDIrh  一晚:291元
这间民宿是整个行程中的最爱 小阁楼落地窗私人阳台靠马六甲河 超越了挑剔的条件

槟城】https://zh.airbnb.com/s?host_id=19712313  一晚:192元
适合情侣爱人入住 所有的装潢设施都是小清新风格

签证

没有赶上免签的好时段 在X宝找了成都代办签证 泰签也是在那家办的 方便快捷又省心
四个工作日就取到了签证  218/人

通讯

吉隆坡机场出口就有HOT LINK的售卖点
我们买的上网套餐 25马币7天 流量2.5GB 维信是不计入流量使用

行程及花费

【时间】:2月12日-2月21日  成都-吉隆坡-亚庇-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吉隆坡-成都
【行程】:
DAY 1  成都 - 吉隆坡
DAY 2吉隆坡 - 亚庇
旧街场白咖啡(OldTown White Coffee)、City center、丹绒亚路海滩(Tanjung Aru Beach)、新记肉骨茶(Sin Kee Bah Kut Teh)
入住 木麻黄 酒店
DAY 3环滩岛
环滩岛(Mengalum Island)、华兴海鲜酒楼(Hua Hing Seafood Restaurant)
入住 木麻黄 海湾酒店
DAY 4亚庇 - 吉隆坡
City center、怡丰茶室(YeeFung Tea House)、大茄来海鲜餐厅(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 Asia City Branch)
入住 downtown condominium Henrietta民宿
DAY 5吉隆坡 - 马六甲
荷兰红屋(Stadthuys/Christ Church)、鸡场街(Jonker Street)、古城鸡粒饭(Famosa Chicken Rice Ball)、马六甲河(Malacca River)、地理学家咖啡馆(Geographér Cafe)、
入住 Wayfarer Guest House
DAY 6马六甲 - 槟城
乔治镇(Georgetown)、乔治市街头艺术(Mirror Georgetown)、姓周桥(Clan Jetty)、大东酒楼(De Tai Tong Cafe)、汕头街(Lebuh Kimberley)
入住Jalan Phuah Hin Leong 10500 早厝
DAY 7槟城 - 吉隆坡
多春茶室(Toh Soon Cafe)、爱情巷(Love Lane)、乔治市街头艺术(Mirror Georgetown)、姓周桥(Clan Jetty)、汕头街(Lebuh Kimberley)
入住 Regalia Residence Jalan Kuching Kate民宿
DAY 8吉隆坡
Old China Cafe、Central Market、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 、城市长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茨厂街(China Town)、印度神庙(Wat Khank)、Pavilion Shopping Mall
DAY 9吉隆坡
阿罗街(Jalan Alor)、Pavilion Shopping Mall、旧街场白咖啡(OldTown White Coffee)、黄亚华小吃店(Wong Ah Wah)、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KLCC))
DAY 10吉隆坡 - 成都
签证:218*2=436元

吉隆坡交通

【观光车】
双层观光大巴主要针对游客 循环运载 运营时间8:30-20:30 每隔30分钟一班 途经40多个景点站 持票者可以在23个站随时随地上下搭车 有效时间是24个小时
可以直接上车买票 保留好车票 以便乘坐下一辆车时检查

【出租车
搭乘出租车有三种办法:
租车站点乘搭;路边招手拦车;拨打专线电话传召
规定是采用“跳表制”来计算车费 我们乘坐的大部分都是喊价但可以讲价
车资计算:前5公里以2马币计价,每200米增加0.1马币 拨打专线电话传召需多付1马币服务费

【中央车站KL sentral】
中央车站共有三层 这里能够选乘不同交通工具到达吉隆坡各个地方
初次到达吉隆坡 尽量先到中央车站稍事修整 办理换汇 通讯等事项
G层:巴士站、云顶巴士、机场巴士
2层:轨道交通站(市内轻轨和机场快铁)、信息台(Information Center)、麦当劳、小吃店、Top Line店(出售电话卡)
3层: KTM火车上车口(发往马六甲新加坡等)、出租车停靠站、肯德基

【轻轨】
吉隆坡轻轨交通系统(LRT)非常发达 每天服务时间6:00-24:00 车费1-3马币不等
Ampang line:又称“Star line”
Kelana Jaya line:又称“Putra line”
单轨城铁全长16公里 从唐人街前往北部的Bukit Bintang和秋杰地区 车费1.2-2.1马币不等
KTM Komuter来往于吉隆坡和郊区及老火车站之间

【公交车】
吉隆坡有许多本地公共汽车公司 市内公共汽车从城市各个地方的多个公交车站发车 包括Puduraya车站、Klang车站、中央市场南边的Jl Sultan Mohammed车站 以及Medan Pasar车站和Lebuh Ampang车站 上车自备零钱。

摄影器材

尼康D7100、卡西欧TR150
iPhone6、iPhone6plus

DAY1 我带上你你带上钱 出发

去程选择了夜飞 节约时间 往返都是亚航的航班 而亚航是无餐食并且冷气十足 一定要自备外套以免着凉 也可以提前在官网预定餐食
一定要说的是 第一程机票我们在去哪儿网上订的 没有购买行李托运
在办理登机时花了600大洋购买行李托运 可以提前在亚航官网上购买

到达吉隆坡是凌晨5:00 我们订的不是联程机票 需要先出海关办理过境 取托运行李 再重新办理登机
机场内就有旧街场白咖啡(OldTown White Coffee) 第一顿就吃到真这么美味的食物 对未来几天的行程更加期待

打印出到亚庇的机票 激动等待登机

DAY2 亚庇初体验

出机场就看见了酒店接机的大叔 木麻黄酒店是免费提供接送机和接送入城的
告诉大叔我们要购买电话卡 大叔一脸严肃的说我只等你们五分钟 瞬间对大马人的热情心表怀疑
一木麻黄酒店距离机场大概15-20分钟车程 我们是11:00左右到的 街上没什么人 稍做休息从酒店乘出租车到City center 25RM
午餐因为心心念念的怡丰茶室没有营业 随便选择了一家餐厅 怪味鸡肉饭+牛肉面 27.4RM

马来西亚的优衣库便宜到只是国内的一半价格 化妆护肤品也很便宜
City center 商场门口有LOVE雕塑可以拍照 商场里品牌不多

只是因为在网络上 多看了你一眼 我就没能忘掉你容颜
世界上最美日落观赏地之一:丹绒亚路海滩(Tanjung Aru Beach) 绝对是前往亚庇最期待的理由之一

海滩上有很多拍婚纱照的 据说观赏日落最美的是香格里拉酒店内 需要消费才能在此看日落
*丹绒亚路海滩(Tanjung Aru Beach) 附近711有取款机 但不提供银联取款哦 所以前往亚庇最好提前备足现金

不得不说 亚庇虽然不大但美食绝对算得上多而精 做攻略时就被新这一家家美食种草了
打车到市中心 就为了新记肉骨茶(Sin Kee Bah Kut Teh) 这一口

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尤其是鸡脚 桔仔冰比较酸
肉骨茶是添加了中药成分的汤感觉不太适合我们口味 还可以加油条 分为一人煲 二人煲 四人煲

水足饭饱 打车回酒店。晚安

DAY3 穿越赤道的风 来看印度洋的海

最初决定来大马是因为卡帕莱 由于订不到水屋不得不放弃
环滩岛(Mengalum Island)来回乘船大约两小时 而美人鱼岛单程就需要三小时 不耽误行程我们选择了环滩岛
环滩岛是私人海岛 开发不完全 上岛不收费 建议报一日游 当地旅行社也可以报 价格比网上便宜一些
我们在X宝上预定的环滩岛野餐自由行套餐  390/人
套餐包括酒店接送来回船票午餐饮料水果零食 三次浮潜或海钓 性价比重中上
清晨5:40接驳车就到酒店了 不得不说 大马人都很有时间观念非常准时

在这一个小时里
从周围满是房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
从深蓝色的海水 到清澈见底的岛屿
不晕船的我们欣赏美景之余也不忘小补了一下睡眠 突然想起谁说我好像无论什么交通工具上都可以睡着

浮潜教练安排大家自行更换后开始第一次浮潜 一船的人纷纷跳入海中
第一次看见海底的鱼在自己眼前游 种下了一定要体验一次深潜的愿望

野餐一日游上午会安排两次浮潜 午餐是一菜一饭烤鱼烤红薯三只烤虾一块西瓜 饭后会发榴莲冰棒
食物是做好运到岛上除了烧烤类 发的果汁荔枝味最好喝 另外岛上很多苍蝇需要一直扇

接送的师傅告诉我们 黄亚华是这里有名的海鲜 当地人都会选择这家
回程就直接送我们到了黄亚华 有点大排档的感觉
事实证明 师傅真的是良心推荐
奶油虾 辣味虾 咸蛋黄虾 炒蟹 都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分量适中 价格不菲
五个菜两瓶饮料一份饭花了222RM
有一种被敲了的感觉 不过 出来玩儿不被敲一次怎么算完整呢?

下一次 我想去深潜

DAY4 小确幸亚庇——电梯夹住的惊喜

收拾好行李晚了些退房 电梯关门时夹住了一个有些黝黑的哥哥
同行的姐姐笑了起来 上前搭讪没想到竟然一同拼车开启了幸运之旅。
更没想到 他和我同英文名:yo~

和他俩一起度过了在亚庇的最后半天 购物暴走吃美食
早把怡丰茶室(YeeFung Tea House)写在了攻略里 第一天碰到他们公休没吃到
亚庇一定一定要吃这家
特别推荐:拉茶、怡丰叻沙(我形容的话就是特别特别好吃的好像是咖喱味的鸡丝面)

ps..附上阿YO靖姐照片 有没有觉得阿YO很像一个明星

阿YO说带我们去吃大茄来海鲜餐厅(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 Asia City Branch) 物美价廉
两份奶油蟹和炒蟹 一份蛤蜊 拉茶 真的很便宜 四个人100+RM 想起昨天我们吃的华兴(无奈脸)
没有吃到老虎虾我们都不舍得走 一直等到四点半因为要赶着去机场而放弃
据说大茄来的老虎虾也特别好吃 总会留下些遗憾是为了下一次能重逢吧..

到达吉隆坡已经是凌晨 在机场里可以根据目的地购买出租车票 上车无需再付钱
遇到了怪司机 告诉他目的地把收银票给他看 他一直说马来语 我们根本听不懂
甚至把我们丢在车上自己走了 不知道他去哪里
无奈半夜打扰Henrietta(民宿老板)
她告诉我们民宿所在地是吉隆坡的中心 人尽皆知 司机故意说不知道是想多收取一些钱
司机回到车上时Henrietta帮我们与他通话后就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了

DAY5 One Night In MELAKA

吉隆坡马六甲 是在TBS(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乘坐大巴20RM/人 两到三个小时就到了
马六甲订的民宿是最喜欢的房间之一 在Discover Coffee附近
前台是老板的妈妈负责 非常贴心的准备了地图 一边讲解一边帮我们圈出想去的地方在哪里怎么去

马六甲并不大 主要活动区域就在红屋、马六甲河、吃东西就在鸡场街附近
荷兰红屋(Stadthuys/Christ Church)前有很多自己DIY的三轮车 都很可爱 可以乘坐兜风拍照 应该是几马币左右吧

鸡场街两边的店铺卖的小东西大多都很普通 没有特别的可以买回纪念的
只有路边的西瓜汁不错 学会了这个新办法夏天可以这样喝西瓜汁

中华茶室是这里最有名的 在鸡场街路口 但我们去的时候碰上公休 随便选了一家古城鸡粒饭也不错
与鸡场街交叉的另一条街有彩绘墙 很有意思
马六甲很小 但真的就像那句话说的“马虎不得Melaka” 虽小但绝对值得你细细品味

傍晚的马六甲河是最美的
阳西下时看着桥上的行人来来往往 总是让人不愿回到自己的城市开启忙碌的工作

地理学家咖啡馆(Geographér Cafe)是电影《夏日麽麽茶》的拍摄地 在鸡场街里
莫吉托很好喝 食物很普通
有电影情节的你可以去哦 晚上在那喝一杯还是很享受的

这个小城 没有华丽的商场没有热闹的夜市也没有嘈杂的游客 适合你静静的感受
听着河畔的水流声 不自觉的哼唱着小城故事多
晚安

DAY6 千里zhaozhao来到槟城

槟城(Penang)也叫乔治镇(Georgetown) 曾经还拥有一个很浪漫的名字:槟榔屿
这个城市颇具中国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特色 一边是繁华的都市 一边是历史古迹
漫步槟城 你会有时空跳跃感觉
最让人着迷的还是各种文化的交融聚集 既有南海姑娘的轻柔韵律 也有安娜与国王的感伤情怀
即使你没有出境游的经验 即使你外语只会说yes bye-bye thank you 槟城依然会让你感到自由自在

最初被槟城吸引 是因为那几副有意思的壁画
查略了以下路线 因为想从马六甲直接到槟城 只能坐大巴车 事实证明真的不是明智之举
从早晨8点坐大巴一直到下午4点 整整八个小时..
其实是可以回到吉隆坡坐飞机去的 机票150/人 省时省事费用也差不多

到达槟城已经是下午4点过 民宿老板电话指挥我们如何乘公交车到中转站他再来接我们
早厝是一对夫妇开的 有两家店 我们选择了古城区里的店 离我们想去的几个地方比较近
房间是满满哒小清新风格 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
民宿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大东酒楼(De Tai Tong Cafe)  广东早茶餐厅
点心味道一般 但胜在店铺浓郁的古早味
最喜欢的还是店里的老式点心车 憨态可掬的推车阿婆 大概也是在这餐厅里工作了半辈子
既然来到槟城 不妨来试一试

傍晚的姓周桥有它独特的味道
比如桥上紧挨着的水屋 比如躺在地板上聊天的村民 比如码头上的阵阵微风
那一本阿牛导演的电影初恋红豆冰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一路吹着槟城的风 散步来到汕头街(Lebuh Kimberley)
养生糖水铺的四果汤 推车卖的秘制卤鸡脚 让我们对这条街刮目相看

大东酒楼的晚餐还没消化 眼看这么多美食吃不下真是痛苦
汕头街 明天我们还会再来的..
带着满足的胃 进入梦乡。

DAY7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在槟城

多春茶室(Toh Soon Cafe)环境真的非常简陋 但是不管什么时候去都是挤得满满的人
多春茶室之所以出名 是因为她家有几样镇店之宝的美食
冰咖啡和冰奶茶 经典的加央牛油面包 炭火现烤的花生酱面包 生熟蛋

爱情巷(Love Lane)是一条短短几百米的平常百姓家 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
也许就是因为巷子的名字:爱情巷
巷子周边都是小旅馆 咖啡厅 酒吧 很有情调
随意散落的铁线漫画和壁画也为这条小巷增添了许多趣味

槟城的街头 还散落着许多壁画 这也是吸引诸多游客来槟城旅游的原因之一
这些壁画多数是由来自立陶宛的25岁艺术家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
槟城节庆 (George Town Festival 2012) 而创作的街头画作
壁画比较分散 我们租了自行车慢慢游览 10RM一天
心心念念绕了地球半圈 看了一部泛黄的老电影。

骑着我们的单车再次来到烈日下的姓周桥(Clan Jetty)
淡淡的鱼腥味 无声地诉说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史

店铺里卖的榴莲泡芙

不自觉的又来到了汕头街(Lebuh Kimberley)
两碗四果汤 一份鸡脚 炒粿条 肠粉 鸡肉沙嗲 老爷爷菊花茶 无一漏掉
天皇鸡脚绝对绝对不能错过!!!

民宿老板 一路聊着天送我们到机场
槟城不同吉隆坡的现代 亚庇的热情 他像一位老者 沉静 内敛
犹如旧时代的房屋街道 空旷的小巷回响着邓丽君的歌声
脚步匆匆走过槟城的艳阳 所以再见吧 初恋红豆冰

DAY8 GO KL

一直对Old China餐厅充满期待 是娘惹菜系 地址在中央艺术坊二楼

娘惹饮食文化继承了中国菜的传统 又具有马来风味
叻沙(Laksa)是最具代表性的娘惹美食 也是到马来西亚必尝的小吃之一

隔壁的Central Market里有很多卖明信片的 逛了几个来回终于找到传说中卖沙画瓶DIY的
定制了我们独一无二的沙画瓶 30RM 回成都大悦城和万达也有展台在卖这个 价格却是马来的三倍

穿过Central Market走五分钟就到了独立广场
 KL前排队拍照 世界最高的100米旗杆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尽管有很多人说茨厂街(China Town)没有必要去 我们想来都来了看一眼也可以吧
结果 整条街都是密密麻麻的商铺 是真的真的没有必要来的一个景点

Pavilion Shopping Mall是吉隆坡比较大的商场 最适合游客购物的商店之一
我们只是打探了位置明天再来shopping~

匆匆赶回Regalia Residence 就为了登上楼顶看看无际泳池
泳池只开放到晚上十点 十点以后就是酒吧 不再提供泳池服务
我们各自带着对明早的泳池期待入睡..

DAY9

早起就为了这一刻

阿罗街(Jalan Alor)上很多有名的美食 比如黄亚华海鲜..
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营业 随意选择了旁边的小吃
填饱肚子后决定用买买买来庆祝我们在在异国他乡的纪念日
再次来到Pavilion Shopping Mall 各大品牌各种消费都有
逛街时体力活 我们走走停停 不知不觉也靠近黄昏了

步行到黄亚华小吃店(Wong Ah Wah) 已经有很多食客了
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蛤!蜊!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KLCC))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
最霸气的就想留在最后 没有为什么
双子塔的夜景现场看真的会感受到什么叫震撼
我们也总是在人群中寻找一片小天地不顾旁人的自拍

因为总是要有些随风有些如梦 有些长留在心中
See you next holiday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6 20:25

引用 成都不二家 发表于 2016-04-06 20:25: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