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帕劳蜜月旅

缘起

去年刚刚订婚,就寻思着要去一个风景美如画的海岛蜜月,本来斐济是我的首选,但自习大大访斐后,斐济突然热闹了起来,人多,后来朋友推荐我去麻袋,可我嫌麻袋去的人也多,于是蜜月旅行地就一直没敲定。
      有一天我在网上闲逛,“帕劳”这个词突然钻进眼里,我就觉得这个词好顺眼,就点进去看了看,从此,魂牵梦萦的就是帕劳O(∩_∩)O哈哈~
      在经历了请不到假,航班被取消,订不到房间等各种磨难,终于在这个月,我和老公完成了我们的帕劳蜜月之旅。(在这里要格外吐槽下,我去年12月在淘宝爱游拍下的2月24日,5天4晚+三天出海游的行程,2月17号的时候被告知航班被取消,原因是亚航的营业执照被泰国政府暂停了还是怎么的,我当时那个崩溃啊!你可以想象,心心念念将近半年的对帕劳的美好期待,瞬间碎成渣渣。还好后来跟爱游那边各种折腾、各种沟通,终于在3月份抢到两个名额。)

准备

关于去帕劳的准备工作:
1.护照 机票 身份证 驾照(如果你在帕劳租车的话)
       因为帕劳没有和中国建交,所以也没有直飞的航班,要去的话,南方从香港&澳门飞,北上广可以从韩国飞。妹纸是云南人,加之前久香港你懂得,我们没考虑航司问题,就选了从澳门走。(其实回来我们总结,南方还是从香港飞的好,因为太平洋航空——好像是这个名字 不太会晚点,澳门嘛,亚航已经一生黑,就只剩下美佳,大家去度娘度一下就可以知道这家航空公司有多不靠谱了。有多不靠谱呢,看看楼主之后的遭遇大家就知道了。)
2.浮潜装备
      帕劳的美景都在海里,所以浮潜装备是必须的。呼吸面镜+呼吸管+救生衣是免费的。只是我觉得呼吸管随时都要咬着,就自己买了新的带去。特别提醒亲们再带一双那种潜水袜,走在沙滩上不磨脚,不然就像我随时海边冲鞋子,然并卵……至于水母衣和蛙鞋,那边都有租,视自己情况而定吧。
       楼主家两口子都是旱鸭子,之前还很担忧不会游泳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实践证明,会不会游泳和浮潜一毛关系都没有,大家放心大胆的去煮饺子吧,因为有救生衣,所以绝对安全!
3.水下相机
       这个必须带,而且最好国内租,当然,如果你钱多的话,带够美刀也是可以的,35美金一天
4.药品
       帕劳不允许带没有英文说明书的药品入境,所以原则上没有英文说明书的药物是带不了的。但是我们去的之前,老公就有点感冒,我们就带了盒999,到那里开箱检查的时候,人家根本没问,估计是不识中国字。所以亲们要带的话,就带点感冒药,肠胃药和蚊不叮就好,而且包装越中国化越好(个人意见,到时候被收了别怪我)。
5.泳衣、防晒衣、防晒霜+芦荟胶、美元
       防晒霜我买的是香蕉船110倍的,没晒伤,只黑了一点点,当然我本来也不白。如果是白天就能到帕劳的,也可以到那边买,保真!晒后修护的芦荟胶是必备,出海回来洗个澡厚厚的一敷,皮肤棒棒哒!建议再带一罐曼秀雷敦薄荷膏,蚊不叮都省了,且治晒伤炒鸡好,我们团有一家老公晒伤,万能的导游安老师就帮他擦的这个。
6.沙滩鞋啊指甲刀啊各种杂物大家就自行想象了哈

启程

拉着两个箱子,我和老公从昆明飞到了深圳(不要问我为毛不走珠海,妹纸第一次踏出省门,什么都不知道,就觉得深圳过来就是澳门(╯▽╰))之前由于亚航航班取消,我订的昆明深圳的机票也被作废,还不知退款何时能到……(ToT)/~~~
       啊,话题歪了!深圳蛇口码头坐船到澳门外港码头,出境的时候把护照和机票拿出来就可以过关了,方便快捷。过关的帅大叔还温柔的提醒,如果飞不了的话,会有不良记录。哼,什么都不能阻挡我要去帕劳的决心!

大概一个半小时吧,我们到了澳门,入境的时候,澳门那边的海关会打一份入境单,保管好就可以了。
      出了码头,跳上威尼斯人的车直奔威尼斯人入住。本来我在来之前做好了大吃一顿的准备,但是在吃了一顿正宗葡国菜后,我深深的确定作为云南人的我们,根!本!不!会!吃!这!种!味!道!(在澳门的两天我基本是饿着的,三餐怎么吃都不饱,宝宝心里苦啊〒▽〒)
      吃不了,只能走走看看了,上图!

威尼斯人外景

威尼斯人外面的某条巷子,很有葡式风情。请原谅我路痴,路名已经记不住了

金碧辉煌

很有心机的人造天空

等坐船的人太多,就放弃了坐船的念头

到达

澳门之旅就不多描述了,总之就是醉生梦死,就是吃不饱,就是贵!
坐着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我们到了澳门飞机场。本来四点的航班,延误到六点半,美佳航空不靠谱+1

飞机飞行时间为3个小时,期间空乘人员会发一张入境申请表,全英文,我和老公两个英语渣感觉在做高中完形填空。填完要保管好,入境的时候会要。作为一只英语渣,我只记得背面全部填no
       晚上10点左右,我们终于站在了帕劳的国土。排队开箱检查,由于太激动忘记拍照了= =  开箱检查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恐怖,特别是检查我们的那位帕劳警察,问我们抽烟么,喝酒么,在得到我们肯定的NO回答后,很开心的用中文跟我们说了句“欢迎来帕劳”,我还很二的说了句谢谢,他很萌的学着我回了句谢谢,帕劳人民很热情的!
       帕劳机场很小,检查后出门就可以看见各家接机的地接们。很顺利的找到了小随团的接机导游,我们坐上车,奔赴帛琉大饭店。车上导游大致介绍了一下帕劳,每间房发了一张3G 卡,流量有限,手机的功能,到了这里只有拍照和省着发个微信了。
       因为是后面临时订的团,虽然申请了大床房,但最后还是个标间。好在设施还行,对于酒店要求不太高的亲们,选择帛琉没错的。办理完各种手续,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抓紧时间睡觉,迎接明天的出海……

出海

第二天醒来,天早已大亮,阳光明媚的一天啊!洗漱完毕,和老公去帛大的餐厅吃早餐。在这里要特别为帛琉的食物点个赞,用老公的话说就是,在澳门饿了个半死,来帛大居然吃胖了!
       吃完早餐,我在酒店大堂擦防晒霜,老公去前台借毛巾。毛巾务必不能忘记借,不然出海一定冻成狗。9点,小随团的专属大巴车把我们带到出海的码头,穿戴好救生衣,拿上蛙鞋,我家两口子人生的第一次出海,开启!
       我报的是小团,船上有14个人,5家是夫妻,还有一家母女俩,还有两人是闺蜜。今天的第一个项目是海钓,我们的船长选定一个海钓的地点,导游师范一下怎么钓鱼,我们就各自拿上工具,看是海钓,今天的午饭就看我们海钓的成果了。
        然而,我和老公,历时两个钟头,耗费鱼饵无数,居然一条鱼都没钓上来。还好同船的其他小伙伴们有不小收获,不然中午真是喝西北风了。由于没有钓到鱼,宝宝不开心,就忘记了拍照……
        海钓项目过后,我们到了一个无人岛,我们的安德鲁导游(以下昵称安老师)开始浮潜教学。不会游泳的我家两口子先上,穿着救生衣和蛙鞋,戴好呼吸面镜,大胆的跳下海,成了,其实一点都不难

教学完毕,安老师和tony上岸为我们准备午饭。我们就趁机逛逛这座无人岛。
不会PS,拍照技术也是个渣,亲们将就看看吧,美景还是要身临其境才能体会

午饭过后,我们来到浮潜第一站,千年干贝城。
安老师和tony海准备了喂鱼项目。

小丑鱼尼莫

第二站,美人鱼水道

下午四点,我们坐快艇回码头。船长开得飞快,安老师说因为船长要下班了……这个时候,酒店借来的大毛巾派上用处了,裹在身上取暖,不然海风吹在湿漉漉的身上,冻成狗!
晚上在酒店吃过晚饭,拖着老公冲到超市,买哈根达斯,至于有多便宜,我上个图大家就知道了。但是不要买多,因为酒店的冰箱冷藏可以,冷冻就不行了,我第一次买了两大盒,有一盒放冰箱第二天起床,变奶昔了

出海

第二天,也是浮潜行程最多的一天。
第一站,蓝色珊瑚礁+鲨鱼城

随处可见的珊瑚,不小心还会搁浅

旱鸭子老公爱上了浮潜

虽然安老师一再强调鲨鱼很温和,但是当鲨鱼游到脚下,还是感觉小紧张,哈哈哈

第二站,牛奶胡

开始泥浆大作战

家庭照

洗刷刷

午饭来到另一个无人岛,有二战遗址。不过二战遗址也就是有点日军的飞机残骸。正好看到当地人用飞机残骸开椰子壳,我们一群人就围上去看他怎么弄。或许是看我们很好奇,人家不但把手上那个椰子分我们吃,还又从沙滩上捡了一个椰子剥开送我们吃。帕劳人民好热情+10086(你没有看错,随手捡椰子。满沙滩的椰树,结了椰子,掉地上,没人吃,椰子发芽又长出椰树。)
现在回想,当时那个画面一定很搞笑,一群人看人家砸椰壳,并伴随着"哇,好厉害"“哇,看起来好好吃”等一系列背景音,当地人内心其实是崩溃的。

椰汁已经蒸发,只剩椰肉,手抓一点都是椰油

吃完椰子,上船前往水母湖,精灵居住的天堂。
去水母湖有一段山路要爬,还是有点崎岖,穿的鞋子鞋底不要太薄,以免划伤。
用水清洗完身上的沙子等,就可以轻轻的划进水母湖了。水母很脆弱的,可以轻轻触碰,但请千万不要把它拿出水面,游的时候动作也要轻柔,以免蛙鞋刮伤水母。

全球唯一的无毒水母,真的是太漂亮了,美到心都会融化

水母湖游览完毕,我们相约去吃海鲜大餐。话说帕劳的物价不便宜,除了哈根达斯。炒的很火的椰子蟹当时是卖69.8美刀一磅,我们觉得实在太贵,就点了红树林蟹和砗磲

出海最后一天。
玫瑰珊瑚,好浪漫的地方

七彩软珊瑚

情人桥,安老师说看见就摆脱单身了

德国水道

大断层,上帝的水族箱。忙着欣赏了图片少

下午最后一站,长沙

至此,帕劳出海行程全部完成,因为最初想报的4天五晚行程没有了,改为5天6晚,剩下的一天就是在市区逛逛,但是说实话,帕劳市区确实没啥逛头。建议要去的亲,如果是6天5晚的话,加个深潜,他们去深潜的说看到了大海龟何魔鬼鱼,美不胜收。

再见,帕劳

美佳航空,晚上10点飞机,被告知晚点后,小随团把我们接到餐厅,吃了顿海鲜大餐,送到日辉暂住。终于在晚点8个多小时后,第二天7点多,我们坐上飞机,离开了美丽的帕劳

小随团请的海鲜大餐,后面还上了盘生鱼片……
所以说,去帕劳必须选小随团,真是很贴心的服务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4 19: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4 20:25

2016-04-06 18:58

引用 gejii 发表于 2016-04-04 19:55:3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gejii:这次旅行酝酿了好久,终于不虚此行

2016-04-07 22:20

引用 浅浅不想睡 发表于 2016-04-04 20:25:2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浅浅不想睡:我也是个懒癌晚期,拖了半个多月

2016-04-07 22:21

1097596578,能加下微信吗,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一下

2016-04-07 22:30

15887499564 因为经常会人机分离,可能回复会不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