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岛Koh Tao日记

2016-04-03 21:49 611/6
  • 出发时间/2015-12-25

我爱泰国

每年去泰国好多次,15年大概有3个多月的时间都在泰国度过。我喜欢这个国家的原因很多,阳光沙滩,还有人。记忆最深的是14年在芭提雅,当时租了一台车自己开着去沙美岛还车的时候车主把我送到长途汽车站,随后我才发现手机落在车上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的我特别着急,随后去到海边的一个酒吧找之前在那里喝酒认识的朋友,他们也都认识车主。到达酒吧以后,一个酒吧的ladyboy听闻我的情况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骑车带我去找车主,到车主的房子的时候才知道车主已经出门了,酒吧的那位朋友立即打电话联系车主,才知道车主去了车站,把车一台台拦下来找我,等车主回去的时候我上前拥抱了她。所有感激都化作一缕缕对这个国家的感情,说不准以后会搬去泰国居住几年。这次去是直接去的Tao,相对于大都市来讲我更喜欢边远的小岛和小城。

圣诞节当天昆明曼谷,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我搭乘的是亚航,落地廊曼机场,当天还要泰航飞苏梅岛,所以到达机场以后直接乘坐免费的摆渡车去往素万那普机场。机场负责摆渡车的人用的印章是哆啦A梦的,卖萌。

merry christmas.

在素万那普等飞机旁边一个黑人在玩糖果传奇,玩得都快走不动道儿了。

机场随便吃了一点,这家的饭很一般。

圣诞夜当然要有姜饼人咯。

飞机延误了大概1个半小时吧,到达的时间已经很晚了。机场外都会有不同的酒店的接待车,如果实在找不到就打电话给酒店。当天入住的是查汶海滩区域的akyra chura酒店,一说Akyra司机都知道,最好乘坐酒店的接待车,专门打车的话会有点贵,其实酒店离机场非常近。

向国王致敬。

到达酒店。屋外有个阳台可以抽烟,离海滩大概有15米的距离。

到酒店安顿好,又开启吃货专用GPS了,查汶海滩的中心地带离酒店大概600米左右,找了一家餐厅。

第二天早上起床现买的船票,就在Akyra对面的一间旅行公司购买,Lomprayah的。在酒店约定时间等待小吧就可以,随后来到码头。途中大概两个多小时,中途经过帕岸岛,就是举办full moon party的那个小岛。途中在船上认识了来自悉尼法国朋友Alex。(如果要坐第二层的朋友请注意,如果当天海风大有风浪的话很容易湿身的。)

人和背包都贴上目的地sticker,途中停靠一次。

即将到达Tao。

Koh Tao

涛岛的前两天,住在Lung Pae Ey,大部分的酒店都有专人专车会到码头接人。到的当晚去租了台摩托车,KAWASAKI KLX150,随后去Alex所在的French kiss divers找他一起吃饭喝酒。我住的这间酒店位于差不多山顶的位置,住在这酒店特别考验人和摩托车,我有一个晚上同Alex还有一群朋友喝完酒愣是找不到酒店去哪儿了。

面朝大海,

一早醒来都有点摸不着北。

我的小K。

实际路况比这个看起来的要陡峭很多。

Hin Wong Bay。特别安静的一个小港湾,但是骑车过来真的是苦坏我了,坡度应该有70度了,回程的时候挂二挡没上去,在坡上摔了,幸好几个路人相助才得以安全返回。

从Hin Wong Bay返回,找到Alex,然后去Shark Bay游了一会儿泳,从海滩往上走的时候看到了这家酒吧。好像叫mountain bar吧,景色很美,可以喝可以抽。我们一直待到很晚才走,吃了饭然后又去一家叫Friend的街边小酒吧。

6点不到就起床了,骑着小K来到7-11,吃了三明治喝了牛奶,准备去看日出。

霞光初现。

涛声依旧

去餐馆吃了早餐,然后预约了一只小船,环岛加浮潜。通常是1000B左右

当天的风有些大

之前说到过去Hin Wong Bay的时候在陡坡上摔倒了,本来还想继续用两天,我想先问问车主要怎么办,谁知道对方一口就要我赔偿7000B,在沟通无效的情况下,我找了当地的警察帮着协商,最后最后还是赔了店主4000B。建议各位要在岛上租用摩托车的朋友,租之前都要全部拍照,包括各个细节,以防之后产生任何的纠纷好做证据处理。岛上的摩托车租金都不贵,但是在不知道路况的前提下很容易摔跤,然后租赁房都会要价很高。

把小K的事情处理后,找到了另外一家租赁店,租了这台Polaris ATV 500cc。租金都不算贵,500B左右,这个大家伙是真的很有力很稳,但是噪音特别大。我遇到Alex的时候,他就对我喊,it is a fucking monster。哈哈

租完车当天就换了一家旅店,离码头很近。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家旅店

NADAPA,走的时候我把我的拉杆箱留在了这里。

码头附近的小餐馆。

临走当天用了半天的HONDA 250,跟朋友们一一道了别。

回苏梅了。

途中停靠帕岸岛

自从看了彩虹糖的广告,每次看到彩虹就会想起。

到达苏梅岛码头的时候下了一阵暴雨,在码头等雨停以后顺道在码头边的路边摊吃的猪脚饭。

回到苏梅岛第一件事就是找一部交通工具,这次换了KAWASAKI ER6N,600CC。再次友情提示,租赁任何交通工具都先拍照,拍全乎了。

接着吃。

查汶海滩不远就有一个Central Festival Samui,摩托车停在一侧的专用停车场。

苏梅岛上停留了一天之后,决定坐大巴回曼谷。还是在之前订票的地方买了车船联运的票,(Akyra对面)。人和大巴一起上船,从苏梅岛先坐船到纳通码头,然后回到大巴车上睡一晚就到曼谷车站了。(上车带上长袖,晚上空调很劲)

一双鞋的旅行

回到曼谷以后住在Lebua,只是因为刚好要跨年想在天台酒吧喝上一杯应应景而已。

楼下有一家小餐馆还不错。

白天晒晒晒

Lebua的天台酒吧,太挤了。

Happy new year。

16年的第一天,几乎整天都在Central World度过的。先是去拜了拜四面佛,然后吃喝拉撒都在CW里了。

我很喜欢摩托车,KAWASAKI和BMW都是以前造飞机的,所以造的摩托车都很厉害。

倒计时开始了。

CW楼下的酒吧喝了大概5瓶啤酒。白熊我的最爱

曼谷的最后两天是住在河边的喜来登。

晚上可以坐酒店的船游船河。

走前头一天来到考山路纹身。店主也是个喜欢摩托车的人,他的DUCATI 798。

勾勒轮廓,我原本在北京的时候做过ISLE OF MAN的三脚LOGO,世界上最顶级的摩托车比赛之一,这次加上了地图和王冠,还上了色。

另外纹了五条经文。

哥们做纹身16年了。

纹身店叫BLACK SHEEP,就在考山路上。

我第一次知道,做完纹身就可以喝酒。所以当然考山路上要喝上一杯了

纹完五条经文的第二天去了曼谷郊区的wat bang phra,算是心里上加持了一下。

home

下次见

我爱泰国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4 19:25

引用 ppbayern 发表于 2016-04-04 19:25:38 的回复:

回复ppbayern:身在涛岛

2016-04-04 19:2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4 19:55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4-04 19:55:39 的回复:

回复zipporourou:我也时常怀念小涛

2016-04-04 19:58

请问怎么找小船去环岛浮潜?包一只小船才1000b吗?

2016-07-01 15:55

引用 蚊monmon👻 发表于 2016-07-01 15:55:00 的回复:

回复蚊monmon👻:Tao的中心那里都是可以包船的商店,是1500b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