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惊魂历险记(下)

sunbird (杭州) LV.12
2016-04-03 22:00 757/2
  • 出发时间/2016-03-11

第七天 条条大路通罗马

我们又去了神秘而又震撼的万神殿、罗马市政府,还有雄伟壮丽的祖国纪念碑和威尼斯广场。今天的重点是参观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古斗兽场,古斗兽场占地2万平方米,可容纳8万观众。斗兽场是古罗马的象征,断壁残垣中依稀可见古罗马的繁盛。斗兽场一侧的君士坦丁凯旋门是古罗马凯旋门中最大、最著名、也是保存最完好的一座,法国巴黎的凯旋门就是以它为蓝本加以设计、构建的,为纪念艾曼纽尔二世1870年统一意大利而建造的威尼斯广场。我站在昔日古罗马帝国的中心,现存世界最大面积的古罗马废墟以及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之一的君士坦丁凯旋门,充分感受到了这座历史之都的魅力所在!斗兽场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安导说没有2个小时是排不到的,所以欧洲这些热门的景点我们这种团队游是基本上都没办法近距离感受的。所以我在这里就想啰嗦一下了,别看我们的团费是便宜的,才6999,七国十三日游,包括了签证费和你所在城市到北京的机票联运了。但是请注意我说但是,有很多项目都是得自己买门票的,除了卢浮宫其他基本上都得自己掏钱,比如阿尔卑斯山凡尔赛宫等一共十个景点,一共是六百欧元,也就是四千多人民币都得自己出了,当然你也可以什么都不参加,那你来干嘛呢?比如我们团有一对90后的小夫妻来度蜜月,可到了阿尔卑斯山下说不肯上去,宁可去逛街,我真是想不通,那你们来干嘛来了,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坐三十几个小时的大巴来欧洲玩就是来逛街的?有病吧!我是十个项目都参加的,我也知道有些是偏贵的,但你有什么办法呢,既然来了总想多看看吧,以后很有可能不会再来了呀!特别是比萨斜塔,我也知道很少有中国旅游团会去那里参观,因为基本上没人懂,就像我们团的一位老太太说的:“我们在深圳的锦绣中华的公园里看到过的,只不过小一点而已,没啥意思的!”你对这种没文化的人有什么可说的,这次愿意参加的有十三位,安导说我们可以去,我可是兴奋了一晚上,可是第二天一早他说人数太少了,司机不肯去,除非凑到20人,我和其他一位大哥一起求他,说我们愿意多给钱,安导也帮我们在车上鼓动了半天,可惜没有一个愿意增加的,就这么遗憾的又没去成!那些老太太不懂也就算了,可那些年轻人说说都是本科生、研究生在单位都是白领也都像白痴一样的,老佛爷进去逛三四个小时都不嫌累的,买个手表三万多都不眨眼的,就她(他)拿个50块钱去看个博物馆就跟要她(他)命一样的,所以说我们中国的民族素质是很难提高的,读再多的书也没用!也许有人觉得我打击面太大了,可能这只是我所在团的个别现象,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愿意道歉!
       我们这趟旅程是幸运的,因为全程15天没有碰到一天下雨的,特别是在瑞士的两天,阳光灿烂的一塌糊涂!从意大利瑞士的路上安导对我们说你们待会一进入瑞士境内就会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果然不出所料,当我们见到瑞士风光的第一眼时都集体发出了惊呼声,实在是太美了!大家看到这张照片了吧,这是我在大巴上隔着玻璃拍的,你想想要是你站在湖边的话那得美成什么样了~!天有多蓝水就有多蓝,空气吸进嘴里都感觉很清甜的,一点都不夸张!我们直奔阿尔卑斯山,到了山脚下要坐两段缆车,第一段是四个人坐的小缆车,第二段是换成二十多人的大缆车。瑞士最著名的阿尔卑斯山高度是海拔三千米,山谷景色独一无二,童话般的世界,一步一景。我们的缆车从童话般的山谷中慢慢拉升,沿途欣赏草原、山川、村庄,风景秀丽,等上升到美丽山顶,云雾缭绕,犹如仙境。站在山顶眺望,远处是连绵不断的雪山,天上还挂这一轮淡淡的明月,我们尽情地欣赏白雪皑皑的群山美景,尽情地观赏千年不化的冰河景观,尽情地与欧洲最著名的壮观无比的阿尔卑斯山亲近。晶莹的雪峰、浓绿的树林,清澈的山间溪流,与秀丽的人文景观,共同组成了阿尔卑斯山脉迷人的风光。看到很多老外拿着躺椅晒起太阳,我也效仿一下!这次我还在路上特别幸运的拍到了一张金顶照片,什么叫金顶?就是当夕阳西下的一刹那阳光射到雪山山顶上呈现出金黄色的效果!漂亮吧,当然因为是在大巴的行驶中拍摄的,清晰度不高,但是肉眼看到实在是太美了!下山后乘车前往琉森,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琉森湖将市镇隔为南北两区,湖光水色映照城中美景,悠游其间,亦幻亦真。我们又一次幸运的住在了湖边的酒店,这是清晨我从我的阳台上拍摄的照片!当我站在阳台上,除了我的呼吸和心跳外四周宁静的听不见一点声音,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时间都凝固了,真是美的让人窒息!梦幻般的琉森湖,是瑞士中部的重要湖泊,地处陡峭的石灰岩山地中间,湖光山色相映,风景如画。以及湖畔的八角水塔,和形似弯月、曲折成趣的卡贝尔桥。正好今天是星期六,每到周末这儿都有集市,我和老婆逛的不亦乐乎,流连忘返!
       终于来到巴黎了!“如果你年轻时有幸停留巴黎,那么你的余生无论去往哪里,巴黎永远会与你在一起,因为它是一席流动的盛宴。”这是海明威说的。我们又一次与幸运相遇,我们到巴黎的这天是星期日,所有的商店都放假关门,大家会说这有什么可幸运的,不是没地方可逛了嘛,错了!对我们旅行团来说反而是幸运的,因为不堵车了呀,巴黎的堵车是全世界闻名的,所有人都想来巴黎!我们的车就停在凯旋门的对面,香榭丽舍大道,东起巴黎的协和广场西至星形广场(即戴高乐广场),地势西高东低,是巴黎大街中心的女王。凯旋门是法国皇帝拿破仑为纪念奥斯特利茨战争的胜利而建立,又称星形广场凯旋门,为巴黎四大代表建筑之一。眺望高耸的巴黎城市坐标埃菲尔铁塔,1889年建成位于巴黎战神广场上的镂空结构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因而成为法国巴黎的一个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举世闻名的凡尔赛宫是欧洲最雄伟,最辉煌,最豪华美丽的宫殿。是欧洲四大宫之首,世界宫廷艺术的典范。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巨匠纷纷在此留下墨宝。金饰,绘画,雕塑让我们眼花缭乱,倾醉于这世界最奢华的宫殿艺术。“太阳王”路易十四的寝宫,欧洲各国宫殿的模仿对象,一度取代巴黎成为法国的首都。还是凡尔赛条约的签署地!凡尔赛宫的后花园更漂亮,更宏伟,可惜实在是太大了,逛下来大概要四个小时以上,所以只能很遗憾的拍两张照片留念一下!法国谚语:不到塞纳河就不曾来过巴黎。我们坐上游船穿梭于历史的长廊,陶醉于花都的浪漫。世界最著名的建筑,如巴黎圣母院、奥赛博物馆,法国国会大厦,法国自由女神像,辉煌的王宫,西提岛,大小皇宫,西岱岛、圣路易岛、夏佑宫,皇家监狱,亚历山大桥等造型奇异的桥梁都一一映入眼帘。可惜不给我们巴黎深度游,没办法看到巴黎的夜景,真是遗憾!第二天一早就赶到了卢浮宫,这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始建于1204年。卢浮宫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宫。藏品中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更有大量希腊罗马埃及及东方的古董,还有法国意大利的远古遗物。陈列面积有5.5万平方米,我们的讲解员说你们如果在每件艺术品面前看十秒钟,全部看完得三天两夜!可惜你们的时间有限,我只能带你们看完这三件镇馆之宝。这一点我对安导很反感,我宁愿不去老佛爷购物也想在这里多待一会儿,毕竟能见到这么多的世界级珍宝实在是太难得了,不看完多可惜啊!唉,想想安导也没办法,毕竟得考虑到大多数人的意愿,有几个会愿意留在这里看呀!买LV多重要啊!是吧!我们还是幸运的,第二天巴黎大罢工,所有博物馆和景点都关门。所以在欧洲旅游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能全部看到你想看的景点绝对是需要运气的,我们算是有福气的!老佛爷确实是女人购物的天堂,男人花钱的地狱,都是个中国人!
       终于到最后一站了,比利时。我们后天就回国了,想想都开心,真的玩的累死了!我们首先来到了由9个巨大的金属圆球组成的原子球塔,圆球与连接圆球的钢管构成一个正方体图案,造型既对称又独特。它是比利时在1957年建造的,想想看1957年我们国家还在大炼钢铁呢,人家已经造出如此巨大的钢建筑了!吃过晚饭我们就来到了用花岗石铺就的大广场,广场上的建筑物多为中世纪哥特式、文艺复兴式、路易十四式等建筑形式。之后来到以“第一小公民”——朱利安为原型的小尿童像前,全球最著名的可爱小孩之一——尿尿小童,是来到布鲁塞尔的游客必定要拜访的人物。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离开宾馆开往机场,我们人在大巴上心已经飞回了家,就在大家归心似箭的时刻,坐在最后一排的小伙子突然叫了起来:“安导,出事了,比利时机场爆炸了!”听到这消息,我很不以为然的笑了笑,心想这小屁孩又不知道在发什么神经了,开这种玩笑有意思吗!可就在大家将信将疑的时刻,突然后面拉响了警报声,不断有警车和救护车超越我们直奔机场,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真的出大事了!我们的大巴距离机场还有15公里左右,也就最多20分钟的路程,可这时候警察已经把通往机场的专用道给封闭了!这时候消息不断传来,说机场的候机楼发生了两起自杀性爆炸事件,死伤一百多人。又过了没多久传来消息说在欧盟总部下面的地铁站发生爆炸,死伤不明。我们的大巴只能靠边等待,全车人都傻掉了,这可怎么办啊!安导不断的在给海南航空和旅行社打电话,看能不能换个机场继续回家,可惜那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能先回布鲁塞尔继续等待。这时候的布鲁塞尔已经全城戒严了,所有的出口都封锁了,机场、车站、地铁、高速公路全部关闭,天上的直升飞机不断的在盘旋,地上的警笛凄厉的尖叫着,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白色恐怖下的惶恐!警车穿街过巷,逢人就查身份证,还好看我们是中国游客就没来查我们。最后的结果是回酒店等待消息,一等就是两天,机场是肯定不会开了,我们只能转到捷克机场回家,安导安慰我们说在途径法兰克福的时候再带我们去玩一下,可我们谁都高兴不起来,这时候谁还有心情玩啊,辗转了两个国家,坐了十几个小时的大巴,终于来到了捷克机场。总的老说,我们这次欧洲之行是圆满的,虽然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恐怖事件,如果我们早到机场半个小时就牺牲在比利时了,听说其中一颗炸弹就在我们海航换登机牌的旁边!但是有我们安导在就不会有事!最后提醒大家,游玩欧洲还是多带些药在身边,特别是年纪大的,这次我们团几个年纪大的因为旅途劳累,又受了惊吓,发烧了好几天,没带点药真不行,欧洲的药店你没有处方抗生素是不卖给你的。还有就是尽量多带点榨菜和方便面吧,这里的早餐实在是吃不惯的!又没有开水喝,电热水壶也得带!身体是辛苦的,眼睛是幸福的,这就是所谓的痛并快乐着!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5 17:25

引用 xiaolud 发表于 2016-04-05 17:25:18 的回复:

回复xiaolud:其实我也就是记记流水账而已,承蒙夸奖,谬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