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带着家人春日踏青 —— 广州翡翠皇冠假日酒店休闲周末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3-26

经过了半个月的雨季,广州的天空终于在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放了晴,有了点春天的感觉。
趁着好时光,我们一家来到位于萝岗的 广州翡翠皇冠假日酒店度过一个休闲愉快的周末,还可以顺便去看看初开的禾雀花。

广州翡翠皇冠假日酒店地处科学城中心区,与广州国际网球中心、广州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为邻,距广州商务中心天河区、广州火车东站和琶州国际会议中心仅25分钟车程,距广州白云国际机场45分钟车程,到珠江三角洲的主要城市和港澳地区仅2小时以内车程,15分钟抵达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5分钟即可抵至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因此这里也成为许多来萝岗看演唱会的粉丝们住宿首选。

而且周边设施完善,有万达广场和优托邦,方便购物和饮食,还有顶级的电影院,可以让入住的客人观赏一场精彩绝伦的大片。

酒店官网:http://www.crowneplazagzsc.com/

大家可以选择自驾来到酒店。

当然酒店也开通了市区的免费接驳车,上车地点在体育西维多利广场附近的高盛广场,每2个小时就有一班,非常方便。

酒店外观及设施

酒店的外观看上去就高端大气上档次,整体的外形看上去非常有设计感,搭配着面前的流水和背后的青山,与大自然共存,也充分显现了酒店以生态环保为宗旨的特色。
酒店用其自身的建筑特色建立太阳能系统,应用于酒店的路灯照明,引进二次水循环系统应用保护生态环境及合理利用能源。
也正是因此,中国饭店协会评选广州翡翠皇冠假日酒店为“2009年度中国最佳绿色酒店”。另外在TTG中国旅游大奖评选中,广州翡翠皇冠假日酒店还获得“2009年度广州地区最佳新开业酒店”奖。

酒店大堂的顶层采用透光的玻璃设计,让整个大堂更加光亮,而且整体空间看上去非常开阔。
来一个广州翡翠皇冠假日酒店大堂的日&夜。

在大堂的电脑区,一水的都是苹果电脑。
五星级酒店果然不一样。

在大堂的一侧还有一整排的书架,里面有各类的特殊可供客人阅读,让整个大堂的商务氛围中多了一份书香气。

在大堂的一角有一个小型的酒吧,精致装饰的门口装饰和随意涂鸦的黑板,平添了一份调皮和有趣。
这里晚上有happy hour,不妨过来跟朋友一起小酌一杯聊聊天,度过一个有趣的夜晚。

广州翡翠皇冠假日酒店也非常注重亲子方面的设施安排,在酒店内有儿童乐园,可以满足带着小朋友的家庭,也可以满足小朋友们爱玩的童心。

接下来就到酒店的重头戏了,位于就酒店中央的泳池。
泳池的开放时间是早上7点至晚上10点半,在开放期间,酒店的住客都可以免费使用泳池及桑拿设施。
对,免费试用。还不赶紧带上美美的泳衣来这里畅游一番?

因为当天刚好亲戚来不适宜入水,所以错过了那么棒的泳池的体验机会,下次一定要再来好好体验一番。据说还有各式的温泉和按摩池,真的太吸引人了。

酒店客房

从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开始,工作人员友好及高效的服务态度就让我对这个酒店产生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拿到房卡,打开房门的一刻就真的对这里产生了更深的好感。

房间面积很大,整体设计很舒服。客房已经过升级,还带了一个很大的阳台,走出去就能看到楼下的泳池和酒店后的山和树。

在阳台旁边的茶几上摆放着新鲜的水果,刀叉和餐巾。

客房的浴室很大,干湿分离,不仅有一个很大的淋浴间,还有一个巨大的浴缸。
最重要的是,这里真的很干净,没有一点异味。

浴室的镜子很大,可以满足女生们喜欢拍拍拍的愿望。而且在镜子旁边有一个秘密装置,是一个旋钮,猜猜是用来干嘛的?

揭晓谜底吧,是用来控制浴室里面连接电视机喇叭的音量的,因为躺在浴缸里可以看到客厅里的电视,所以可以享受着一边泡澡一边看电视的悠闲时光。

本来就喜欢翻酒店册子的我一坐下就开始翻看各种宣传单。
房间里的资料单多种多样,而且全部都有中英文版本,方便来这里的国际友人。
而且订餐单超级丰盛,价钱不算特别贵,而且有很多口味选择,不像其他酒店只提供西餐,这里有小吃、中餐、西餐、甜品等等等等,很多都是24小时供应,满足吃货随时随地的需求。

另外房间里面有酒店内餐厅的菜单,可以让客人在房间里就决定好当晚在哪里吃吃什么。可以免去在餐厅门口看菜单考虑的时间。我觉得这一点非常用心。

在床头发现的多功能机器,可以做收音机,闹钟,还可以把手机放在上面,但是好像版本还没有更新,我的6s没办法插进去,希望版本能尽快更新啦~!

靠近阳台的办公桌,玻璃的桌面和独立的台灯,加上超级舒服的椅子,组成一个超级舒服的办公空间,非常适合商务人士出差或者办公的需求。

在办公桌的一侧整齐排放着许多关于中国广州的画册和宣传资料,可以让入住的客人通过休闲阅读的方式对广州有更好的认识,了解这个友好、包容性强以及美丽的城市。

当晚用餐后,我带着爸妈到中数華昇巨幕影城看了一场《超人大战蝙蝠侠》。
中数華昇巨幕影城是广州东部最大的巨幕,拥有23米*15米的巨大金属银幕,也是全球首个杜比5轴全景声影城,所有的配置都是TOP中的TOP。一场美国科幻大片填充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酒店美食

广州翡翠皇冠假日酒店里面有好几个餐厅和酒吧,分别是:
1.汇点大堂吧
位于大堂的酒廊,可以在这里休憩,阅读书籍,使用电脑,或者与朋友谈天。

2.ADD泛亚自助餐厅
全天候24小时式的自助餐厅,经常会推出各个国家的美食专辑,之前有过墨西哥韩国等,我们入住的时候是台湾特辑。早餐是在这里享用,作为酒店早餐控的我表示这里的早餐的品种简直就是多到犯规。

3.滋味馆风味餐厅
中餐馆,主打粤菜,也有其他地方的小炒等菜品。

4.西悦餐厅
西北菜为主打,很多面食,也有西北特色的肉类料理。现在有推出一荤加一素48元的优惠套餐。

5.科吧
就是上文提到的happy hour 酒吧。

经过对房间内每个餐厅的菜单的研究后,我们最后决定入住的当晚在西悦餐厅用餐。

这里的服务态度还不错,从进门开始就有人接应,安排入座点餐,态度都很不错。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太多一下忙不过来,所以一下子忘了帮我们冲茶,不过幸好后来也补上了。

餐费可以划入房帐,在退房时结帐即可。

这是餐厅最后送的姜汁糕,姜汁的味道很足。

第二天早上在ADD泛亚自助餐厅吃早餐,这里的早餐种类真的多到犯规。
我本来就是个酒店早餐控,种类多味道好的早餐最能俘虏我的欢心,而且!!对于韩料发烧友的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这里的早餐竟然有韩国料理!!是真的!!下面有图有真相!!

很有设计感的餐厅,一进门就有工作人员带到座位,并且第一时间询问要热茶还是咖啡。咖啡是即磨的咖啡哦。

各国语言做成的餐具套,看得懂上面超过半数的语言表示很骄傲~(就让我得瑟一下吧哈哈)

适逢复活节,所以在甜品台上面有装饰好的复活节彩蛋,超可爱。

我觉得这里的细节做得很好,每个菜品上面都有个透明的盖子,可以看到菜品的同时又保证了卫生。

琳琅满目的沙拉台,这里的油醋汁味道很不错,喜欢的话不妨试试看。

一瓶瓶鲜榨果汁放在冰里面,在灯光的照射下特别漂亮。

这里可以自己挑选配料的粉面的种类,然后师傅帮忙煮好,菜品和粉面的种类也很多,挑花眼。

蹬蹬蹬蹬!!!韩国料理来了!
我有注意到这里有很多韩国人入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会有韩国料理的安排。
但是,whatever,有韩料对我来说就是极大的乐事!

一大早来一碗泡菜汤超级开胃,而且这里还有厨师现场帮忙煮辛拉面和石锅拌饭你敢信?!先不说了,我去要一碗。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还有很多很多的早餐我没有拍到,原谅早餐控太兴奋,想知道还有什么的话可以来一探究竟~

吃罢早餐后在酒店里面逛了一下就准备退房了。
退房的时候工作人员的态度也非常好,我就顺便办了会员,以后入住统一集团旗下的酒店都可以马上积分,非常方便。

离开翡翠皇冠假日酒店后,我们循着春天的脚步到酒店附近的天鹿湖水库看禾雀花。
之前看到微博很多人都说禾雀花开了,所以我们去之前还信心满满,做好了挤破头拍照的准备,但是没想到时机不对,人很多,但是禾雀花零零星星的只开了一两朵。

果然看花这个东西还是要看RP的。没关系,就当作跟家人出来登个山做做运动吧~

好不容易在路边找到一串开得还不错的禾雀花。

在天鹿湖还碰到了来做节目的电视台和记者,说不定走在旁边的我一不小心就成了记者的人肉背景呢~

2016-04-05 13: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5 13:22

欣赏

2016-04-05 21:32

引用 何葉葉_Yolanda 的图片:

有钱有闲、胃口又好, 令人羡慕!

2016-04-05 23:34

2016-04-06 00:02

2016-04-06 00:59

我有一次在这吃完自助餐,全家人都拉肚子

2016-04-06 08:20

2016-04-06 08:45

踏青是顺便的,享受五星级待遇才是正根儿的

2016-04-08 17:46

引用 何葉葉_Yolanda 的图片:

已顶,相互支持一下哟~~欢迎观赏我的仙本那游记、清迈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