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如画里,山晚望晴空#普吉、曼谷、清迈15日蜜月行@泰国

海思穹 (上海) LV.3
2016-04-03 22:18 677/14
  • 出发时间/2016-03-11

这是第一篇写于蚂蜂窝的游记。
这是第一篇远行国外的游记。
这也是一篇记录蜜月行,由南至北游历泰国的游记。

以往总看到人说,自己最大的兴趣爱好是旅游和看电影,每每都是鄙夷和不屑。因为那时的我,执拗的认为电影只是信马由的缰堆积无数的不可能,让矛盾冲突尽极致尖锐的编故事,节奏太快剧情太飘而不够真实。所以即使身处大学室友是超级电影发烧友的环境中,也未曾好好看过几部电影。直至后来去过几次影院,下载过些高清电影后,才慢慢的淡淡的喜欢上看电影。感觉它可以让人暂时性的置身于一个或奇妙虚幻,或惊险刺激,或迷茫纠结亦或恐惧未知的世界中,获得一种短暂的愉悦和放松,不失为一种生活的小消遣。

而之于旅游,也并无大爱和特殊的感觉,曾零星偶尔的走过国内一些地方,但从未步出过国门。

待2015年11月完婚之后,就开始计划蜜月之行了。作为一个传统屌丝和微宅男,起初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听别人讲泰国蛮好玩的,就在两人档期都合适的临跟前,定下了此次蜜月行的目的地---东南亚的万佛之国泰国。行程未始之时,在我的脑海中,对泰国的想象还停留在佛像和僧人很多,但可能类似中国破落小县城的样子。

由于是第一次出国旅游,心中略微有些没底。出发前两三个礼拜,和老婆一起精心制作了近40多页的攻略,并在临行前还删减或者说更新了行程。俗话说,攻略在手,天下我有。最终的整个行程,还是按照攻略很好的展开了。在自由行的大框架下,也掺杂了一些跟团的单日项目:由老婆操作购买了很多某猫(非广告)的一日游行程。起初我不是很同意,觉得破坏自由行的自由性和灵活性,但事后来看,整体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闲话少叙,言归正传。

这趟蜜月行总共15天行程,从南到北游历了泰国的普吉,曼谷清迈清莱)。原本的行程中还有芭提雅,但后来觉得来回车程太折腾而放弃了,虽略有遗憾但无伤大雅。

行程:
3月16日---Day6---普吉飞曼谷
3月17日---Day7---大皇宫区一日游
3月18日---Day8---暹罗商区一日游
3月19日---Day9---乍都乍周末市场&帕蓬夜市一日游
3月20日---Day10--曼谷清迈

3月11日  22:50-03:30 上海-普吉 春秋航空
3月16日  18:45-20:20 普吉-曼谷 泰国狮航
3月20日  13:40-14:55 曼谷-清迈 泰国狮航
3月25日  22:45-03:50 清迈-上海  春秋航空

酒店:
3月12日-3月15日     鲍曼住宅酒店
3月16日-3月17日     阿达马旅馆
3月18日-3月19日     帕同望酒店
3月20日                   韦尔特旅馆
3月21日-3月24日     清迈金钟酒店

费用:未最终核算,大致在1万7,8000千左右(算是穷游吧)

Day 1 出发:上海出发到普吉

2016年3月11日,星期五。
像往常一样上完班,班车倒地铁,来到陆家嘴国金中心和老婆汇合,然后7点左右,一起乘2号线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22:45的飞机,春秋航空,准时起飞。
Hello, Thailand, We are coming~

Day 2 芭东海滩+江西冷Big C+西蒙人妖秀

泰国时间凌晨3:30,飞机平稳降落在了泰国普吉国际机场。一下飞机由机场巴士拉到了机场大厅(我会告诉你着蓝色制服的女引导员像极了霓虹国的那位叫某玛利亚的吗)。一进机场大厅,便见人山人海,一条条的长龙队。由于在某猫订了接机,老婆怕来不及,要走快速通道,每人100铢,“引导的黄牛”似乎还想自己要50铢,我们说没有零钱了,他只好作罢,便将两张百元泰铢平整的夹塞入护照,领着我们到了快速通道,差不多两分钟就搞定了。通过入境查验口后,我想给这人山人海拍张照,结果立马有人冲了上来,严词勒令我删掉照片。迫于无奈,只能将刚拍的两张照片删掉了,估计是怕我拍摄快速通道的“黑幕”。快速通道和删照事件,可以说是刚入境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心情都有些不好了,不过也算是欲扬先抑吧。

出门小找了一会儿,终于找到某猫接机的牌子(感觉攻略不好使啊),等了大概十分钟左右,车子来了,上车去往酒店。

彼时大概正是泰国凌晨4,5点的样子,接机的司机不吭一声却开的飞快,小车驶过亮着许多反光条的大路后,时而抄着平地上狭小的近道,时而在弯曲的山道中攀上和俯下。道路的两边,宁静异常,偶尔会看到几辆载着妙龄女郎的摩托车迎面驶过,和老婆虽然经过了半晚的红眼航班,此刻坐在舒适的小车中,新奇的望着第一眼的泰国风景,竟全无困意,反倒有种说不出的惬意。车子大概走了40分钟左右,到达了我们行程的第一家酒店---鲍曼住宅酒店。给了司机20铢小费,但他头也没抬谢谢也未说就默默的走掉了。

步入酒店后,由于暂时还不能办理入住(下午两点后方可),我们寄存了行李,就出去溜达了。此时的普吉,天已微微作亮。出酒店不远,就在来时看到的一家路边饭店(棚子)坐下,打算吃起来泰国后的第一顿早餐。我点了一碗冬阴功汤,老婆点了个蛋饼。结果,不知道是服务员(上了年纪的)老眼昏花还是有意为之,老婆要的蛋饼没有做,送上来了一份其它东西,稍作询问也没有结果,老婆说算了,我们就付钱走人了。这里要说的是,泰国的第一碗冬阴功汤,就让我这个习惯了重口的冬阴功汤爱好者也觉得稍有些hold不住,尤其是那股浓郁扑鼻的叶片香料的麻味,啧啧啧!

吃完早餐,就开始迈步向前,看到了7-11(后面的旅程里真真是进过了无数次的7-11,泰国的7-11遍地开花真不是盖的),老婆进去买了瓶泰国豆奶喝喝。然后我们就沿着道路一直走,来到了芭东海滩。

大清早的芭东海

生平第一次看到这么开阔绵长的海滩,月牙形的沙滩被微蓝的海水缠绵着,牙尖处又被不高的群山环抱。天,海,沙,山,已经自成一幅画卷,望着这些,突然间心情有一种莫名的放松,才意识到我们已经进入了蜜月度假的节奏。此时大概泰国早晨6,7点的样子,沙滩上已经有了很多歪果仁在散走。当然还遇见了一群活波兴奋的中国大妈,互相帮助拍了几张照片。眼前的风景的确有别于大城市里的钢筋水泥鳞次栉比,给一种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和老婆在沙滩上嬉戏,中间还有抓虾玩 ,都是很Tiny的白虾。

从北往南沿着芭东海滩走,走到差不多三分之二的位置,上岸了,早上8,9点钟的样子了。

然后沿着紧靠芭东海滩的Taweewong Rd朝南走,路过麦当劳叔叔,喝了一桶饮料,出来后继续前行。

仍旧走,一直走到了和海滩平行的靠里面的Rat-U-Thit Song Roi Pi Rd,又找了家咖啡店,买了杯冰饮坐歇歇(店员似乎嫌点的少不大待见)。慢饮间看到了有趣的一幕:一歪果大哥在泰国小哥的鞋摊上反复试了好几双鞋(其实都是假的阿迪耐克),终于百里挑一选中了一双。然而付钱的时候,可能是没有零钱,就呼的走开去换零钱了。旁边不远处就是Exhange Office,结果他在换钱处站了一会儿,就又呼的一下大踏步走了。我和老婆都不胜唏嘘,说歪果仁人品也是有差的,试人家那么多双,然后不想买,以换钱为由开溜了。卖鞋的小哥也是估计他不会回来了,悻悻的把鞋子收起了。然后,剧情反转了,过了大概5分钟,歪国大哥居然又呼的回来了,给钱拎鞋走人,一呼而成,呵呵。我们像看电影一样,看完了这一幕,感觉挺有意思,所以给这哥俩好来张背影图吧^_^(不好意思,照片有点过曝,就将就看看吧)

从咖啡店出来,再往前走,就看到了江西冷,当即和老婆英明决定临时变更行程,将原本第三天的点直接提前,先逛了再说。

进去江西冷内门之前,买了杯DQ,好像是80铢,缺(二声)实比国内量大价廉物美啊有木有!

里面的购物广场,正在举行青少年选秀节目,底下坐着的泰国中学生观众热情震天响。尽管天气热的来,但是都坐的很端,看的很认真,掌声不断还持续伴有尖叫和口哨。整体水平不高,但有歌有舞,有评委,有电台采访,看了一会就感觉混演艺圈的出名前也确实不易,难怪国内的都喜欢炒作,捷径啊!

逛完了江西冷,继续往酒店回走,于是第一次白天路过酒吧街“正门”,Bang-La Rd入口处。

大概中午12点多回到酒店,前台告知还太早,不能入住,让我们再等一会儿。大概又等了近1小时,1点半左右办好了入住,给了拖行李小哥20铢小费,素素的酒店特写来两发。

窗外风景

在酒店洗澡休整了一个多小时,下午四点钟左右,我们又出发了,目的地西蒙人妖秀。沿着酒店门前的Phang Maung Rd,地图上看都不带弯儿的。结果走了将近一个小时,中间问了两次路,才到达目的地,真心有点小远的说。当然中间应老婆要求,还去溜了趟Big C(东西很多,品种齐全),其实就在江西冷后面,上午没走到而已。

路边的老虎餐厅

5点半左右达到了西蒙人妖秀的现场,换好票等了会儿就入场了。场内明示表演开始不能拍照,否则好像要罚5000美金!开场了有人还在看手机,结果就有绿光狂照他,还有人过来制止。Simon人妖秀的表演非常不错,虽然假唱,但节目挺多,中国印度美国泰国风格的都有。里面有一场人妖甩掉身上衣服,只剩比基尼的表演还是挺震撼,有点那种超级秀场的味道,大概有2-3个类似于Queen的一直领场演出的人妖,很是漂亮身材也很好,甚至都不大看得出男性特征(和老婆还讨论了半天,到底是不是真的人妖)。另外里面有两位帅哥的表演实在精彩,觉得这两人是真的用心在演出,一个每场一直在微笑,一个演一段印度剧也是笑的很传神(有点像六小龄童演孙悟空的感觉),不像其他的绷着脸男演员们,感觉只是在走过场挣份盒饭拉倒。

下面第二张图,左边的高个红色是我和老婆都比较喜欢的一位,长相甜美,结束时两人跟他(她)合影了几张,被收了200铢。

两位表演很不错的男演员(紧挨着女士的两位)

看完人妖秀,大概7点多,然后就晃荡着往回走了,中间又经过了酒吧街,这一趟夜行酒吧街还处于完全无感的状态,感觉也就是一条人多的步行街,直至后来才“幡然悔悟”。好像临回前,吃了一家炒河粉,我觉得比较好吃,点了两份。

回到酒店大概晚上9,10点的样子,正式的第一天行程就在初步领略了美丽的海岛风情,踩点大型超市和欣赏精彩的人妖表演后,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

Day 3 猴子洞+亲亲鱼+骑大象+ATV+滑索+漂流

第二日的行程订的是懒猫的《普吉岛骑大象 攀牙湾一日游》,当初订购的时候也有点被字面深深的误导,以为是攀牙湾一日游,能够看到大名鼎鼎的007岛。临行前已经隐约感觉到可能看不到“水中碉堡”,事实上也如此。不过整个行程还算充实,质量并不算上乘,但好在项目不少,算是稍许弥补些看不到“小桂林”的遗憾吧。

早上7点半的时候,吃好早餐等旅行团来接,结果到了已经8点过些了。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接车的团,生怕被遗漏了,老婆还打电话到国内客服,确认了车还没到才有放心。上车的时候,发现我们是最后被接上的,可能是由于住在芭东出口的地方吧。后面几天的接车,也是最后上车,这样的待遇竟一直“享受”到了清迈

行程的第一站是个猴子洞,真的是好多猴子,数量甩国内的猴子景点好几条长安街,老婆也说这里的猴子干净多了。中间看到一只大猴子骑在一只小猴子身上,光天化日明目张胆行“苟且”之事,小猴子不堪屈辱,中间逃脱了,但是好像某个部位受伤了,看看也是蛮可怜的。另外话说,猴哥,您这样子真的好吗?

猴子吃玉米

逗了十来分钟猴子,就转战下一个景点了,森林散步去Pariwat瀑布。瀑布不大,旁边有块小水池,导游说可以泡脚。开始觉得水池边太潮湿,不愿就坐,在老婆的怂恿下坐下后,竟然不想起来了,原来水中有很多小鱼,完全是纯天然亲亲鱼脚部按摩的节奏啊~还有人在旁边水里冰西瓜。

鱼疗

在水边坐了大概一刻钟左右,导游喊说启程了。从水池处往回走,拍了几张照片,确实一片热带雨林的赶脚,殊不知我们正身处攀牙湾附近的森林公园了。

热带雨林

接下来,就是泰国行很有特色的项目了---骑大象。此处,也有一个蛮大的遗憾,我们因为没有带零钱,怕索要小费没让大叔帮我们拍照,有点悲催的说。不过用手机拍了些别人的背影,聊以看看喽,大象真的是一种非常温顺和善良的动物,走在山间崎岖的小路上忽高忽低,却不让你感觉有一丝的害怕。中间引象大叔给了我块干了的大象便便,我把它扔给了前面引象得,引得大家哄笑十分有趣。

骑完大象就是ATV车了,我的车似乎有些问题,总是熄火也可能是我操作的问题吧。老婆呢,可能由于力气不够,拧不过头,车老是钻进草丛里,怕她危险,所以后来我们俩就合骑一辆车了,准确说是我驾车载着她了^_^。话说很多坑和坡度的设计确实够狠,真的有翻掉的可能,一开始负责人就说我们这儿是出过安全事故的,我们不负责你们的安全,以为是唬人的,开完一看真是那么回事儿。车辆虽然很旧,路面尘土飞扬,路况险恶,不过开的还是蛮刺激的,只是时间和路程显得略短了些。

开完ATV车,到了午饭时间了。话说泰国旅游的午餐真的不是中国旅游的农家乐可以比的,虽不能说多么高大上,但是明显能感觉出实惠和不坑人,吃完了还有果盘。和我们同桌的两个印尼的姑娘,其中一个很活波热情,另外一个不怎么讲话,活波的这个有点《东爱》里面莉香的感觉。互相简单的聊了几句,很nice,来自印度尼西亚

吃完饭还有一个项目,空中滑索,很快的一趟,而且中间会背转向终点,比较无感。

之后就被三轮车拉去漂流了,尘土飞扬(一路吃灰)之后到了漂流地点。
这个漂流是这一天行程里,甚至普吉岛整个行程中最坑的一个点,绝对值得浓墨重笔。过去的时候不许穿鞋子,然后上车点和下车点遍地都是尖锐的小石子和滚烫的沙子,这分明是户外拓展+吃苦训练啊!到了之后,就顶上了充满足剂量混合型汗臭味的安全帽,开始了无尽的等待。划艇的船夫一个比一个漆黑,一开始乱哄哄的各种大嗓门不知道在叫嚷着什么,估计是插科打诨侃大山。然后就是大家一起窝在皮艇里面或者边上,等待,等待,还是等待,我以为是在等待戈多,但是后来听他们说是在等water,真是鈤了苟苟了!第一次听说去漂流要等水的,然后就在这充满热气的热带雨林中坐在皮艇里,面对着不知是哪国的黑哥黑姐(似乎是阿三)和更黑的船夫们,等待了足足有一个小时吧,直到开船了也没想明白这到底闹是哪样,户外拓展也不带这么玩的啊~~!

更加搞笑的是,开漂的时候,上面正好下来一大队皮艇,搞得我都怀疑刚才的一个小时是不是在等他们。然后在整个不宽的水域内,全是皮艇,一个挨着一个,完全是曹操铁索连船的节奏,孟德要是看到这阵势,估计要从下面上来了!这不是最坑的,最坑的是没漂两三米就停住了,因为在每一个落差点,船都要被大石和其它的船卡住。然后两个船夫吭哧吭哧的又是抬又是推,鲤鱼跃龙门后继续前行,这个过程中大家一定要屁股一抬一落,喊着我已经不记得的口号(老婆说是pangbi~pangbi),以密切配合船夫的“抬船过关”行动。过程中除了刚下水时,大家几乎没有泼水互动,可能大家都在忙着帮自己船“过关”了,也可能是大家互为国际友人,比较陌生不好“开火”吧。

大概漂了十来分钟,准确说抬了四五次之后,船夫突然“低调”的示意我们上岸了,我们一看前面好像是没有啥人了,那就上吧。但是旁边真的是亘着石头的峭壁啊!难道要我们爬上去?事实还真如此,我和老婆还有同船的另外两位黑黑艰难的爬了上去。结果爬上平地上后,迎接我们的又是尖尖的滚烫无比的铺了一地的黑蓝色砂石砾,哥真的是深深的醉了,这个不作为野外生存的项目太可惜了!老婆走的异常艰难,走了三分之二的时候,好像是两位船夫迎面送来了两双拖鞋(他们脚上穿的),后来在我们到达出发点时,好像还喊着讨要小费,我们坚决未予理睬。这趟漂流真是给人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只能用呵呵来形容。

然后就是往回走了,及至酒店,天色将晚。洗澡出去吃饭,路上还买了小菠萝。我向毛主席保证:虽然点的这碗冬阴功汤面的味道还行,也可能是我饿了,但是这货绝壁就是一碗泡面,泡面 ,泡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店里卖的冬阴功汤泡面

吃完就步行回酒店睡觉了,因为第二天我们要早起去美丽的斯米兰群岛了。

Day 4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出海+浮潜+小岛风情

在制作攻略之际,曾经在皮皮岛,皇帝岛等离岛选择上犹豫良久。不经意间看到了斯米兰群岛,略一度娘便看到网友强力推荐,说和它比皮皮之流的弱爆了。于是当时就坚定的选择了斯米兰,冥冥之中感觉这会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岛屿,走过之后更觉得确实不虚此行。

首先请允许我做一下大自然的搬运工: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1982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其拥有蔚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迷人的海景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是闻名世界的潜水天堂,来自全球的游客争相一睹其芳容,但是其只在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才对外开放。是不是很诱人啊?!

早上5点多就从床上爬起了,因为接车是6点到6点20,我们还是最后被接上,不过车没有第一天那么迟到。车儿一直跑啊跑,前半段跟第一天路程很像,也是走过了英国学校,简直地标建筑啊!然后在主干道上的一个小路口拐进了小树林,吃了一阵子灰后到达集散点。在这里导游出现了,而且提供早餐,饼干啊香蕉啊之类的,真的很不错的说,吃了点东西换了下衣服等待出海了。

登船出发,此处风景真心幽美。

船已启动

旁边呼啸而过,估计卷起浪花喷溅我们的“贱贱的”船只,不过溅得爽,我喜欢。

据说是那啥泰国navy基地,船不多不大,但架不住造型逼格高啊!

快艇在海上总共行驶了一个多小时,但是一点也未让人感到厌倦。无边湛蓝的海水,洁白晶莹的浪花,蔚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轻飘疾驰的快艇,加上徐徐的海风,温暖湿热的阳光,船上放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这一切让人感觉如在画里,天和海都是那么蓝,真正的海天一色,无边无际,真正的海天相接,海穹相思。和老婆相偎坐在快艇之中,感受着这纯天然的美,还有身边如加勒比海盗般的船长和长的像rain中泰语俱佳的导游,前后一对对的情侣(还有拉拉,话说后面的行程还有碰到她们),感觉心境大不同,一种无法言说的美好,写之觉得词穷,观之觉得不够。
这一刻的我才真正感觉到旅游有一种别样的美好,可以说,这段海上的航行甚至是整个行程中,都让我非常震撼的一部分。
另外天公作美的是,在我鄙视了老婆会不会看到海豚的问题后,不到半小时就真的看到了海豚群舞,真正的借老婆吉言。

蓝不见底的大海

海中小岛

一个小时左右的船程后,来到了斯米兰群岛的9号岛附近。由于是第一次浮潜,不会游泳,下水前一刻还有点小怕怕。下去之后可能是由于紧张的缘故,会不自主的腿蜷起来,无法做到导游说的趴在床上睡觉的感觉,只是觉得水好像蛮深的,为啥是觉得,因为浮潜要摘了眼镜,哥基本上已经啥也看不到了,导游说海水有镜片作用,我的感觉是毛用都没有,眼前就是模模糊糊的。第一次浮潜就这样带着轻微的恐惧感,包括掉下去和呛海水的恐惧,不是很舒展的完成了,临上船的时候还呛了一口海水,狠狠的惊了宝宝一下,上船后工作人员问我没事吧,我说还好。老婆下水好像也不是很顺利,后来上来后船长给了她个救生圈,然后还协助她潜了阵子。第一次浮潜就这样结束啦,虽有小惊吓,还是挡不住新奇刺激。

第一次浮潜结束后,我们就登船前往8号岛用餐了。看着午餐还是不错的,不过就餐环境一般,敞开式热带雨林桌子上同各种不认识的异国友人一起就餐,还有几只苍蝇飞来飞去,所以匆匆吃完了事。在地标性的风帆石和斯米兰招牌下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在沙滩边戏耍了好阵子。

差不多2点多些,启程出发前往4号岛哈皮。船上导游们饮料发起,拿了罐泰国可口可乐,倍儿爽。

很快的,快艇就开到了第二次浮潜点7号岛。有了第一次浮潜的经验,这次恐惧全无,不过下水前我觉得吸管漏气,船员让我直接去筐里换,我一看换来换去都是漏气的。后来船员随便找了个,说漏气正常的没问题,下去吧,我将信将疑的下了船。结果这次浮潜的感觉实在太惊艳了!!全程自在的双脚舒展飘在水面上,我甚至有了 会游泳的感觉,脚不停的在水里划拨,脑袋一直埋在水里,尽情的欣赏水下的美景,虽然不是很清晰,但是还是看到了大块的珊瑚和零星的几只彩色的鱼从眼前游过,还看到导游穿着脚蹼像鱼一样游到水底去拍照,当然耳朵里一直伴着另外一位船友说我管子进水声音。总之,感觉无比的惬意和舒适,就想一直这样趴在水面上不出来,脑子里在想为啥有人喜欢潜水,果然是不一样的世界啊!这段堪称行程里又一个非常震撼的感受,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带个隐形眼镜再去潜潜!由于我一直在找管子换,下水比较晚,老婆先下去了没有同板子,不过她似乎还是有点浮不起来,可爱而热心肠的船长又一次出马了,送上了救生圈并且指导了她浮潜。老婆心中充满了感激,上船后说要给船长小费,我欣然同意,于是给了100铢。就这样浮潜结束了,真是难忘的经历,可惜again没有拍照啊!

7号岛浮潜结束,就前往这天行程的最后一站了。4号岛登岛活动。这真是一座美丽的岛屿,借用自己发在朋友圈的话:一直以来土鳖和天真的认为所有碧水蓝天白沙都是人为的PS。至此一观,彻底的改变了往昔的看法,面对着眼前无边的美景,只想起古诗的一句:江城如画里。

路黑小孩

路人。

你懂的。

如导游所说,我们的船是离开4号岛的最后一班。等到后来接近3点的时候,沙滩上已经基本没有人了,这时真的是拍风景的绝佳时机,可惜忙着玩了,也没拍太多的美景。3点一刻,我们的船到了,美景和快乐一样,总是短暂的,在依依不舍中我们的船离开了这风景如画的地方。狂拍了一天的相机,也在此刻恰如其时的没电了,a very happy ending on the similan island~

返程的路上,导游和船员又开始发饮料,发水果,一圈圈的过。话说这个真的是我遇到过的服务最好的旅游了,导游大兵在船尾对海狂歌的画面也是非常的带感,当然最后提到了小费,我觉得没有任何尴尬,他们的服务和今天的行程真的太棒了,我们又给了100铢。这趟行程性价比实在是高,超值,对于看游记至此的朋友,我真心推荐!

就这样,蜜月行程中最美的,最开心的一天结束了,真的让人难以忘怀。再见,如此美丽的泰国斯米兰群岛和安达曼海。

Day 5 卡伦海滩半日游+Massage+酒吧街深度体验

这天是我们行程中自由活动的时间,原本想着要不要去普吉镇,后来看到网友说意思不大,遂放弃。临时决定去普吉的另外两个海滩卡伦或者卡塔看看,看图说话,着实有点小远,步行过去实在有点困难。于是早上9点多出发,走了一段路,问了下路边的双条车,说官方价400,真心贵。灵机一动,我们问有没有拐的,有,200铢,没还下价来,于是上车,翻过了一座山,来到了一片海,笔直笔直修长无比的沙滩,This is the Karon Beach.

小黑哥们每次都是翻滚着上去的,没有任何防护,看得人真怕他脱手啊!
上面看一定很刺激吧,不过上去一趟有点贵,1200铢。

我们沿着卡伦海滩一直走啊走,走到快到头了。然后由于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肩膀疼的厉害,所以大概12点左右的样子,开始找车往回走。
那叫一个难找啊,便宜的没有,都是官价400。这里留有些许遗憾,回来后发现再走不远一点就是卡塔海滩了,既然已经快到了,真的应该过去看一下。水中的小土堆过去就是卡塔海滩了,只能地图上一游了,或者说哥也曾靠近过。

中国哥们的纹身在异国的海滩上实在亮瞎了我的氪金狗眼,拿起相机迅速按下快门。

路遇卡伦海滩希尔顿酒店。

在交通协管员帮助下,打了一辆小轿车(出租车),说是300铢,实在太热也就上车走了,还拉错了地方,不过最终顺利返回酒店。在酒店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会儿,便出发去做Massage了。地图一开,惊奇的发现,按摩店似乎离我们非常之近,下楼后跟着感觉沿小路走走,果然很快就到了。我们订的是普吉东方SPA泰式2小时,位于以前老的蒂瓦娜巴东度假村/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门口,从鲍曼住宅酒店步行过去大概不到10分钟。
到达之后验了券,领上二楼开始,顺手在一楼开心的拿到了几张地图。这家SPA的环境很不错,给我按的是位上了年纪的大妈,老婆的是位年轻人。大妈手法不错,看到我肩膀眼中晒伤时还专门出去弄了冰块,给做了下冰敷,总之力道不错,手法熟练。有意思的是旁边几个隔间说话的都是中国人,看来泰国的SPA做的都是中国人的生意啊!出来时天色已黑,随手拍了张,对面有个叫红色星球的旅馆,前两天坐车一直看到它。

按摩好了,腿脚活络,神清气爽,见天色已晚,空气清爽,就继续暴走,途中听到一驻唱女歌手唱歌,声音堪比美国女明星,想过去听听但没去。
继续走就到了夜色中的芭东海滩。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芭东了,再看你一眼。请顺带忽略我的夜间拍照技术。

又至酒吧街,不是随机晃过来的,这是我们既定行程,今晚要进家酒吧体验一下芭东酒吧街的风情。

这哥们来时汹汹,也只撑了3,40秒的样子。

走进了一家人多的,在唱歌的酒吧,坐了大概1小时左右,喝了泰国“名啤”狮子和大象,驻唱歌手中间这位有没有杨丞琳的感觉,话说也真是辛苦,大半晚上要不停的吼唱。

狮子和大象

喝了大概1个小时,老婆开始喊收工!恩,听听也有些腻了,走吧。结果一出去,才发现尼玛这是全城最素的场子,真是忒文艺了点啊!
晚上十点多钟,大大小小的店都开始营业了,资本主义的腐朽席卷而来。各种各样的浓妆艳抹跳舞女郎站在钢管台上,伴随着劲爆音乐扭动着腰肢。路过我之前看到的Tiger酒吧,额滴神,几乎满座里面那叫一个热闹非凡。但老婆的命令不听不行啊,还是先回吧。

大约10分钟左右回到酒店后,感觉没有真正的体验到芭东的酒吧文化,略有不爽意犹未尽。老婆说走再去,犹豫了下,还是决定Let‘s go。本着不能带有遗憾离开芭东和普吉的想法,我们再次来到Tiger门前,发现有两家,这可如何是好,老婆英明选定了一家坐下。这次算是真正体验下芭东的酒吧文化,我就差放声大喊让ZiBenZHUYI来的更猛烈些吧!!!

印象很深的是一位跳舞女郎,开始看她和歪果仁在厮磨,以为只是比较那啥而已。后来她跳了一段钢管舞,实在功力了得。深深觉得人不可貌相,舞女也需要台下十年功的,当然也有可能是楼主见识短浅少见多怪。我和老婆一人给了她20铢小费,还合了张影,临走她还跟我们热情的打招呼(此处图片省)。

从老虎酒吧出来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凌晨半点了,步行回酒店,我突发奇想,想着明天就要离开了,善始善终走到刚到时出行的那条路上回去。结果,这一走绕了巨大的圈子,以至于中途我都有些动摇,好在走了会果然到了那条路,总算无恙安然平安到屋,不过话说凌晨的芭东那也是相当的热闹人声鼎沸。

午夜的走廊

就这样,在芭东的完整的最后一天结束了,虽然热累辛苦但充满了无尽回味。

Day 6 临行小转+一波三折+的普吉到曼谷

今天是普吉出发去曼谷的日子,飞机的出发时间是18:45。上午收拾好东西,离退房还有些时间,就出去附近没走过的一条路兜了一圈。

泰国的警察局

12点退好房,在酒店大堂等候送机的车子。
1点钟,车子来了,上车前一看碉堡了跑车啊,坐上去发现原来是破车改装的,空调不灵,车上有点小热。
车子走了40多分钟,老婆都快睡着了,估计差不多要到机场了。我突然一拍大腿想起来,尼玛,相机丢了!!!
简直大热天一盆冰水浇下来,相机是跟同事借的Sony微单。这都不是关键,关键是里面已经有接近1000张照片了,活生生的记忆啊!!!
静想酒店下来的时候自己戴着的,那必定是丢在前台桌上或者大堂等车换坐的时候丢了。
自己的手机拨不通酒店电话,借了司机的手机打通了,回说:是的有一个相机。悬起的心总算放下,好了,可以往回开了。
我们说可以给钱,麻烦开水去。司机真不错,啥也没说就问了几点飞机,然后掉头往回开了。
走了一条跟来时不同的道路,沿着海岸的,路遇了一段小堵车,小焦急。不过开心的是又沿路看到了苏林和卡马拉海滩的风景,想着真不错,普吉的海滩风景差不多看全了。临近芭东的时候从另外一个view看到了芭东海滩,一开始差点没认出来,感觉很是壮观。
虽然途中堵车了,但是明显比去程的要快些,到了酒店前台拿出了相机,我给了她20铢小费,她有些吃惊,但是笑着收下了。
失而复得,有惊无险。

重新启程出发去机场,结果刚刚要翻过山坡走出普集镇的时候,“跑车”爬坡爬到一半的时候熄火了。司机那叫一个牛逼,直接从上面倒着下来到了平地上。虽说有些危险,但我们俩也没太害怕。然后司机开始给同伴打电话,还不错,5分钟左右,同伴开过来一辆车。我们换过了行李,上了车重新再出发。停车的地方看到一间全中文的售楼处,写着“欢迎在普吉置业”,中国土豪买遍世界真的是名不虚传啊!

这两个小插曲总算都是有惊无险,用老婆的话说,是普吉岛不愿意我们离开,哈哈哈哈,我也这么嚼着
到了机场的时候,老婆按照我们事先的商量,直接给了司机500铢(懒猫接机是99元),然后还附赠了一小盒曲奇。司机善意的笑了一下啥也没说收下了,我们表示了感谢。心想这个司机真的挺不错的,很随和,而且会笑,在我们紧急的时候没有给我们使任何绊子,我们给的钱不多,算是聊表心意吧。

离开普吉岛的过程虽然一波三折,但是总算顺利,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普吉岛是一个充满了热带风情的地方,广袤的大海,无尽的岛屿,美丽的沙滩,高大的椰树,热闹非凡的酒吧街,接踵摩肩的中国人和歪果仁,真的是一个非常HOT的地方,让人流连忘返意犹未尽!可能算是泰国行中最好玩的一处了~

到达普吉机场,在等待的时候眼尖的老婆还发现了一个小明星--宋晓波。我们乘坐的是泰国狮航,居然要排队按名次上飞机,也是醉了,飞机准时的降落在了曼谷廊曼机场。

在机场打的去酒店,50铢服务费,总共300铢,感觉司机微绕,不过入住的酒店也确实有些难找,叫做Adamaz House (阿达马旅馆) ,离拷山路很近,逼仄小巷子中,无电梯,自己搬行李上楼,房间不大,累了,困了,然后洗洗睡了。But,Bangkok, We are coming!

Day 7 大皇宫+玉佛寺+唐人街+夜游湄南河

曼谷的行程原本是两天曼谷加一天芭提雅的,后来由于觉得芭提雅返回的行程太过紧密,于是放弃了,就变成了整整三天的曼谷行程了。
怎么说了,曼谷虽然作为泰国的首都,但是不购物的话,个人感觉没有太大的特色,充其量可能就是中国的准一线城市的水准,较之北京上海还是有些差距的。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毕竟是一座典型的东南亚城市,用心感受吧!曼谷的主题现在来想应该是暴走,暴走,还是暴走!在37度的高温中暴走!
先给住的酒店上张照,真的只是家小酒店噢,门面也小,不过将就着住住还行。

酒店窗外

酒店不提供早餐,不过前台处有小点心和饮料,随时可吃,这个挺不错。早上起来后吃了点,就出发去大皇宫了。走在路上看到了53路,问去不去大皇宫,售票员说去的,然后就上去了,结果一站就到站不开了,坑爹啊!还好,好心的路人给我们指了路,晃悠悠走了过去。这里我要先吐槽一下泰国的公交车售票员,在曼谷的两三天遇到了好几次这样的事情,都是上车后跟售票员说到了X处喊下我们,答应的很好,结果没有一个提醒的,最后都是好心的乘客,有大妈大叔大姐们到站了提醒我们,每次如此无一例外。我可以说这样真的很不好吗?大热天让人跑错路真的好吗?不愿提醒能不能就别答应啊?而且屡试不爽啊,吐槽售票员的同时,还是要感谢善良的曼谷人民,真的很友好,还帮不认识的游客留心到站,让我们少走好多弯路!
继续言归正传,53路下来,跑道型公园边上的红色建筑。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真的全是中国人!

直到现在,我也没搞清哪个是大皇宫哪个是玉佛寺,建筑确实美轮美奂,无法描述只能砌图了。

壁画一幅收尾。

热度绝对感人,温度加人气,毛估估七八成的中国人吧。转完大皇宫玉佛寺正好12点左右,出去兜了会找了家路边摊吃了午饭。然后找来找去,又坐上了53路,前往唐人街(计划前移,本来第二天行程)。话说曼谷的路实在太难找了,我也脑残了,没有通过分享热点的方法用老婆的高德地图定位(我手机只有出国不能用的百度地图),一直靠在普吉拿的那块总共巴掌大文字米粒小的地图认路,痛苦不堪!53路还不是直接到,下车问了问走了走才到唐人街。主要是出发前刚看了《唐人街探案》,所以非来不可。大致就是下图这个样子,金店很多,不过整条路上没咋见到中国售货员啊!

走完唐人街的时候到了金佛寺,好像要40铢,没去小遗憾。此处犯下一个小错误,攻略没做到位,把下一个行程的夜游湄南河的river city shopping mall跟河边夜市的地方搞混了,所以在人心妇女指路说不远的前提下,又被热情“交管员”感化,听信其说很远,推荐嘟嘟车过去,旁边立马有人上来,100铢不还价,自己还义无反顾上车了。后来才发现沿着耀华力路一直走,没多久就到了,简直成为了我的领路黑点啊!

到了河城商场大概4点钟左右,告知要1个多小时后才能取白玉兰号的票。好吧,出去溜溜,暴走一下,一直回走到了金佛寺附近,也才发现被嘟嘟给深坑了。然后再回去,找了好久才找到了白玉兰的换票处,换票同时被告知变成8点登船了(推迟了45分钟)。。。好吧,继续暴走,这次出去走了附近一个大方框。
曼谷的小巷子真的不敢恭维,浓郁扑鼻的机油味,然后堆积着各种零件轮胎,路道狭窄,车辆很多,尤其是曼谷的摩托车多如牛毛,速度恨不得超过小轿车,一个个都是驮人飙车党的节奏,油门的分贝简直爆棚,绿灯一辆就看到环法自行车比赛刚开始的节奏,只不过自行车全换成摩托车,看的我跟老婆真的是目瞪口呆远远的躲走路边,综上所述,曼谷的这些偏远小巷真的不是暴走的好去处!

晚上8点钟的时候,终于船来了,望眼欲穿啊!白玉兰号,自助晚餐,有唱歌和人妖表演。曾经沧海难为水啊,看完了西蒙人妖秀,我对其它人妖秀已经完全无感无爱了,不过老婆很喜欢船上表演的一个人妖。话说最后中间一个人妖表演的时候还在哥身上揩了几把油,哈哈哈

老婆喜欢的人妖

游轮的感觉不是非常好,论黄浦江两岸的风景,那比湄南河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再加上泰国人民身体力行节能减排,两岸高楼就少灯还没开,只能说夜晚的风景一般般吧,当然可以看到大皇宫玉佛寺的半身像以及正在搞维护保养的郑王庙。
游轮结束差不多晚上10点钟的样子,坐了下午一学生朋友指的车36路,中途才被好心阿姨订正了,说36路根本不去民主纪念碑。于是在MBK附近换47路回了,晚上回去的时候顺带路过了拷山路。
真的是曾经沧海难为水啊,啊,啊。。。这里真的是欧美背包客(穷屌丝,穷游者)的场子,素的实在不能再素了,差不多就昌里路的节奏吧,逛过芭东酒吧街之后你是不会再对这条路上的酒吧有任何兴趣了!不过和老婆还是在路边做了个小按摩,我是15分钟亲亲鱼,80铢,一个人独享池子,茫茫多的小鱼亲吻我的脚丫,色色一一,暴走足得到些许放松。
结束后,走啊走,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到屋已经是凌晨多了,洗洗睡了,有点辛苦。

Day 8 MBK+BACC+Central World+四面佛

这天一早,就按照楼主英明的决定开始启程前往暹罗区附近了,更换酒店,因为考山路出行曼谷着实不方便,基本上只有公交。
不过吃过早饭后,还是出去暴走了一会儿,沿着白天的湄南河,到前面的“红场”附近,到民主纪念碑。
其实我一直想白天搭乘湄南河的公交船遍历沿河风景,可惜实在没有时间了,只能作罢。

看到很大的一直,似乎是蜥蜴的动物,生态真的好啊

交通大转盘

暴走了一大圈后,选了条新路,结果左右弄反了,差点找不到回去的路,12点要退房了,那个急啊!
曼谷的路实在是坑爹到家,当然主要是楼主这会儿还没有手机定位功能!!

转完后就要离开大皇宫区了,仍乘坐的昨晚回来的47路公交车,不多时就到了暹罗区和要入住的酒店---帕同望酒店。这家酒店环境明显好多了,不过可能是由于坐公交车的时候背着行李太热了(无空调),楼主的双肩起了无数的水泡,非常的骇人。入住好之后,老婆决定先去买药,楼下一问,正好MBK有药房医生,事不宜迟,马上出发。

酒店门庭

窗外能看到百米外就是BST轨道

帕同望酒店里BTS的国家体育馆站超级之近,步行3分钟左右。

过马路就是MBK,5-6层吧,最上面是美食广场,买卡购食,老婆买了个芒果米饭,糖不要钱,那叫一个甜!

转完MBK,又回到对面,是曼谷艺术文化中心,进去转转沾染点艺术气息,底下几层就是一些照片展览,上到5,6层螺旋走上去的时候,里面很有内容。有一张图,很喜欢,没敢拍。

BACC出来后一路暴走,途中看到SIAM CENTER, SIAM PARAGON,路过一处警察总部,就到了四面佛,虔诚的拜了一拜。

拜完佛又进去Central world溜达了一会儿,出来进了BIG C,然后吃了泰国小有名气的MK火锅。
那个酱料的味道酸酸甜甜,比较开胃,但是一直就那个味,开始还可以,后面可能会有点腻,估计真心不适合川湘重口味类型人。
不过吃的人真的挺多的,稍晚些似乎已经排队了,据说泰国各大超市商场均有销售。

汤很鲜,能直接喝的节奏。

吃完又开始往回暴走,大概走了20分钟左右吧,感受下暹罗商圈的夜色。
大概9,10点钟到屋,SIAM商圈一日游落下了帷幕。

Day 9 乍都扎周末市场+泰拳+帕蓬夜市

住在暹罗商圈附近着实方便,东西南北随意出行,因为边上就是BST站啊!早上九点钟左右从酒店出发,去逛乍都扎周末市场。怀着浓烈的体验心情,第一次乘曼谷轻轨BST,National stadium上车在SIAM站换乘一下,然后到终点站Mo Chit下,下来旁边是一个公园,走个100米左右就到乍都扎周末市场了,地方是在大摊位确实多啊!

路过了胜利纪念碑,不好意思,蒙着纱太厚。

老婆买了一些小东西,差不多2点的时候往回赶了,估计是一个很大的集市,我们管中窥豹,只走了其中一部分而已。回程还去了趟BIG C。不过似乎下错了站,多走了好一会儿才到。买完东西直接tutu回屋,到屋休息了一下,楼主喝了瓶小酒,然后6点左右按照计划出发去帕蓬夜市了。

旅行就是这样,虽然有着按部就班的行程,会偶有不如意和始料未及,也会突然冒出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去往帕蓬夜市,要进地铁的时候,发现MBK门口围了好多人,凑近一看,居然是泰拳比赛!!!!真的是大喜过望,原本有计划去馆子里看一场,但是碍于高昂的票价只能作罢,谁成想无心插柳柳成荫啊,这可真是这次平淡曼谷行的意外收获。

起先站在高处开了会,不够过瘾,然后又下到底下近距离欣赏了一番。真的是一场免费的High到爆的泰拳比赛,拳拳到肉招招要命,很多都是国外来的选手。底下的观众,估计是参与了押注在赌拳,不停的高声叫着,很亢奋,听不懂但是感觉是在动态加码,而且很多时候买的是歪果仁赢而非本土选手。自己置身于亢奋的观众中,看着台上搏命的“厮杀”,在快要KO的时候,跟着旁边的一起吼叫呐喊,真正的感觉到血脉喷张,刺激非常。

比赛开始

赛前祈祷(拜一拜)

对角椅子上的哥们肋骨还是胸口好像出了问题,直接认输了,对手也过去示意,拳击运动其实真的很残酷。
觉得泰森可惜,想想被泰森直接打退役的人了,何尝不心酸哪。

最势均力敌和精彩的一对选手

给我加2000

纹身哥完成了击倒

要小于200M,随便找了段最短的,非最精彩的KO

我赢了!!!实力取胜

一直追着他,为了拍他背部的纹身,觉得很有型,台下的歪果仁纷纷送上祝贺。

连着看了四五场,还是意犹未尽。但是还有行程,只能不舍的离开了,泰拳真的贴身肉搏,手脚并用啊,话说一龙大哥啥时候也出国玩玩啊!!

继续地铁,到了帕蓬夜市附近,一开始不知道往前还是往后走,随便走了走,就发现了夜市主干道。

夜市到头了,随拍一张,没想到乳此惊艳,小图不突出。
帕蓬夜市的旁边有一些成人表演的酒吧或秀场,所以被冠以十大夜市之首甚至情色夜市的称号,不过显然没有传说中那么夸张。

拐弯回头的时候,和老婆在中间黄牌子的naraya买了好多东西,给姐姐的包包,还有一些小的大象饰品。老板似乎是个日本人,点头哈腰面带微笑那种。

劳力士,欧米茄,万国神马的都不在话下。

回走的街边还有些摊位

看到一条有日本文字的街道,可惜没进去,回来才听说是香艳日式街,咋不早直到呢

夜很晚了,还有好多人在广场上运动

回到酒店,也已经十点多了,洗洗睡下,曼谷的行程告一段落,第二天就要出发去清迈了。

曼谷的评价正如之前,可能更适合那些喜欢购物血拼逛商场的人们。整个城市显得有些拥挤和燥热,尤其是在持续37度高温的映衬下。
和老婆在这样的状况下,还是暴走了曼谷,也算精神可嘉了。虽然在曼谷呆了三天,可是我们的行程也算基本充实,也走过了曼谷街头最有名的一些景点和购物中心,看到了泰拳表演,体验了艺术文化,逛过了夜市和周末集市。总之作为一个半中转的地方,曼谷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的回忆。
再见,曼谷

Day 10 曼谷到清迈+清迈周日市场

早上大概8点多起来,收拾好9点半准时退房出发。走出酒店的巷子,拍了这么一张,后来翻看发现墙上有两个字,A Journey,意境贴切。

然后乘坐BTS,按照昨日去乍都甲周末市场的路线,打算到了Mo Chit站换乘A1 Bus,其实早上起来刚查到的,之前攻略上是十个问号。但是到了Mo Chit后发现公交站搞不清楚,问了路人,拖着行李箱在走,忽然看见A2的司机在招手,问到Airport?Yes!Langman?Yes!然后就将信将疑却似乎又很坚定和老婆上去了。快拉到的时候,两人又不自信了,结果我看到了Langman的英文字样,才确认已到廊曼机场了,很快从BTS的Mochit站到机场乘A1或者A2大概也就20分钟左右吧。

在廊曼机场傻掉了,临办理登机的时候发现近百米不止的长龙队啊,而且大多是中国人,后来才发现排错了地方,这条长龙是回国的。
有个东北男小年轻提醒我们,说他老婆说在另外一边的。我们赶紧奔了过去,不时他们也赶了过来办理登机,候机时发现坐在我们前面,后来飞机上这二位就坐在我们后面一排,在清迈游览契迪龙寺又碰到这两位,真是“猿粪”哪!不过“害羞”的我们,也没和他们搭讪。

温婉美丽的泰国空姐

出了机场,根本就没有什么凸凸啊,双条之类的,只有出租车,便宜10铢150拉到酒店。
老婆订的超“经济型”酒店,因为日程临行前变得,挤出了这一天,所以她就抄最便宜的订了一个。
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民宿,蜜月行里体验下民宿似乎也不错。可是,当你坐在那厚厚的床垫上,在35,6度的空气中却没有空调帮你降温的时候,你就不会这么讲了,哈哈,我就躺在瓷砖地面上睡了一晚。只想说,店主大姐,大热天的省啥也不能省空调啊,留啥也不能留被褥啊!不过价格确实超低,也就不说啥了!

屋里太热,东西扔下就出去了。因为今天是特挑的日子,还有要事要办:逛清迈周日市场。

两分钟走到一条宽些的岛上,路边是不高的房子,还有五颜六色的装饰,偶尔的几个歪果仁或骑车或走过,瞬间就有一种小清新味十足的感觉。

红牌子处吃了点,大妈很热情,后来有歪果仁专门进来找她,说是朋友让她们来清迈后找她咨询的。

SIRILANNA

入市

奏国歌升国旗,噢对了,没旗,所有人瞬间冰冻了一样

看着口馋买了碗

塔佩门前的鸽子

这打野

盲人乐队

周日市场夜景

Day 11 初到清迈

上午从“民宿”宾馆挪到了清迈金钟酒店,这变化之大相当于小学毕业进了大学。不过到了之后也是不能直接入住,等了许久,后来给了个一楼的房间我怕太吵了(门口就是游泳池),就又等了半小时,入住了四楼房间,环境视野都好了许多。

酒店的位置就在清迈门出去50米远处,我们又直接去了附近的711,有两个,并且离酒店都很近,另外都到了街边的一些特产店,乐购啥的,这里的乐购里面居然有马牌啤酒,泰国“四大名啤”总算齐活了。很坏的把原本顺序摆放的啤酒上下错乱了。

回屋就喝了灌马牌,感觉口感非常不错,比狮牌豹牌要好喝。还敢说是比较低端廉价的啤酒?
下午天气稍凉的4,5点从屋里出发,开始了清迈探索之旅。

清迈,是一座非常独特的小城,古城的形状很像中国西安,也是近正方的形状,中间有横平竖直的大道和一些平行的小道。但是不知是年代久远还是本身设计如此,古城四边已经没有完整的城墙躯体,只是在东西南北的四个中心位置以及旁边的位置有几个大门,大门也不是那种气势宏大的,而是红砖砌成的两面墙中间夹着一扇木门的样子,在古城的四个角都会有一个倒角形状的砖堆,标示着这是古城拐角了。这些略显陈旧斑驳的古砖给古城增添了一份历史的沧桑感。另外更能明确标示古城形状的就是环城四周的护城河了,河的两边遍植树木,有些是古木老树盘根错节,有些是绿叶红花生机盎然,这些树和树上开着的颜色艳丽的花,和护城河中昼夜不停的喷泉,城边不高却精心装饰的房屋,一起形成了温馨而美丽的古城外围风景,当你散步在这城边的时候,如果没有往来疾驰频密的车辆,真的会有一种岁月静好身在画中的感觉。

然而古城不止这些风景,她还是一片佛城庙土。在这并不是很大的城内,庙宇林立佛像成群。当你走进这些寺庙的时候,真的会有一种心灵得到涤荡的感觉,有一种肃穆庄严静谧美好的感觉,你会看到各种造型精美的庙宇和佛像,穿着僧袍的或年长年青的僧侣,各种花花草草和小动物。想起之前看到的一篇游记,喜欢生活的人才会去用颜色装点生活,可能说的就是此间的人吧。于是,在清迈,我们走过了差不多所有的大型寺庙,感受到了不同的风格,但是都是一样的美。

在吃香蕉的小松鼠

拍照水平实在有限,没能拍出它的宏伟气势

穿着高跟拖,扛着三脚架,后面还跟了两男跟班的摄影姐

空心菜超好吃

一路向北,经过三王像,到了长帕门

回屋看到只壁虎,老婆很喜欢,没来及超近特写,钻进去了

就这样来清迈的第二天在蜻蜓点水的城边游走和清迈门到长帕门的寺庙欣赏中结束了,怀着初见古城的美好入梦了。

Day 12 黑廟&白廟

早晨7点左右起床,等接车,前往清莱的黑白廟。网上看到黑白廟的照片很是震撼,今天要前往一览了。
很快的,车子就驶到了山路中,七拐八弯,走了很久。关键是车子空调不给力,减震步行,所以真心坐的比较痛苦,开始怀念起了在普吉坐的车子。去程大概3,4个小时,确实远啊,路途中来到一处温泉,很多人在煮鸡蛋。

终于到了黑廟,摘录一段黑廟介绍:
白庙代表的天堂相对,黑庙代表的是地狱。Thawan Duchanee用了39年时间来设计建造这个神奇的地方。泰式风格的大殿通体柚木结构,并被漆成黑色,里边装承的都是作者收集的关于死亡的展品,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的猎杀工具、古董和动物标本,它们被赋予艺术生命而成为展品。

惊喜发现黑天鹅

看完了黑庙,确实有点“黑”,遍布的兽皮和骨骼营,但是并没有那种死亡恐惧的气氛,却营造一种日常生活的布景。
生死不也就是这样,穿梭于日常来往于平淡吗?

看完黑庙,乘车不久,吃完午饭,就开始欣赏白庙了。
黑与白,阴与阳,生与死,天堂与地狱,所有的东西都有似乎两端,正好这两位艺术家的杰作也凑成了一对,总是被人一起提起。

不是导游提说,在底下一直没发现,原来是许愿牌挂起来的

号称“黄金厕所”,遗憾没进去撒一泡

白庙艺术家的画展,看白庙还没有太大震撼,不过看了他的个人画展和微雕作品,感觉是在太精美了,想象力和绘画制作能力都需要,不然怎么能被称为艺术家了,真想买一个带走,可是估计买不起,呵呵

白庙转完大概2,3点就开始往回赶了,也算来过了清莱,也算看过了黑白廟,回程的时间明显要比来时短些,感觉也舒服些,未遇到堵车就进城了。

回去洗洗出来继续溜,来到了松佩门。

又来一门,东南角的松佩门

寻找good morning Chiang mai未果,途中遇到的美丽庭院

城墙拐角的夜景

清迈门旁边的夜市非常的热闹,全是小吃,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烧烤,物美价廉味道超级赞,连续吃了两晚。
真的还想再吃!!!

话说黑与白的一天又结束了。

Day 13 素贴山一日游

今天还是某猫的一日游行程,素贴山双龙寺。早上一来,上了接车,一路拉到了素贴山半顶,因为行程里还有个苗族村落。导游是位云南裔的泰国大妈,估计50多岁吧。刚上车觉得话挺多的,中文不错就是口音有些浓重。然后后面发生了点小插曲,倒是让我对她感觉好了很多。

插曲就发生在了这里,这个半日游的行程其实完全没必要搭其它的,素贴山即可。但旅行社硬要搭一个苗族村落,结果车子多跑了很多路,快到了山顶或后山的样子,才来到了下面的这个地方,说好的苗族村落在哪里呢,好吧就是个小市场。然后往前都的时候要进一个花园参观,结果有人拦住了说是要门票(20铢还是多少来着),导游有点支支吾吾,说以前不收的,她也不知道这个情况,问大家看不看,不看就回吧,大家就掉头回走了。同车的中国大妈不行了,开始叫嚷道:我们是带着小孩爬上来的(其实根本没爬,就穿过了小市场而已),你就带我们看这个,不能进也不提前告诉我们,反正就差破口大骂了。我寻思刚才在车上导游逗你小孩的时候,你不是满脸堆笑欢乐不得了吗,这脸变的也忒快了点吧!这个时候导游是有些尴尬的,不过导游大妈立即说,那大家别回了我出钱大家进去看,中国大妈边叫边撤,导游大妈连连挽留,中国大妈就是不肯,最后自然没回去看(估计里面也没啥),不过我对导游大妈的涵养魄力小折服,做人谁不会遇到些小尴尬,但总是要笑着撑过去,不然怎么办了。后来她还帮老婆换衣服拍照之类的,老婆给了她20铢小费,她连声谢谢说你们太客气了。

苗族小市场兜了兜,就上车返回来到双龙寺。

奇香无比的佛诞树

标志性建筑

好像是星期佛

跟楼主同姓的动物

观景台

雾气太重,只能看到模糊的清迈城景

双龙守寺

双龙寺转完,正值中午,让导游把我们放在了清迈大学门口,小吃一餐,开始下午行程,清迈大学&宁曼路。清迈大学是泰国著名学府,美丽的校园风景让这里也成为了旅游景点,进去兜了一圈感觉就像是在逛植物园,各种热带的植物,另外学校依山傍水风光旖旎。

宁曼路的万宝龙咖啡,话说服务员真的是很娘的man

宁曼路上很多小巷子,里面店很多,实在没耐力,iberry没找到。。

Day 14 骑车环游清迈城

入住的金钟酒店,有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可以借自行车,所以这天的清迈自由行就靠它了,4个小时返还。我们骑上了自行车后那个轻快啊,绕着城墙转,老婆要逛购物中心,拗不过就来到了古城西北方向的尚春娇购物中午,名字真好,建筑也很有风格,红砖造成的。

来到邮局,给亲朋好友寄张明信片

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清曼寺,真的是好生静美,狗狗就横躺在路中央,眼睛都不愿睁开,寺里的古树和庙宇相互掩映,独具韵味。
清曼寺是我感觉中清迈最美的寺庙,没有之一。

大象驮着宝塔

转完清曼寺,老婆要再买些护肤品,一起去了寺附近

然后4小时车程到了,往回骑

还了车子,去吃午饭路上遇到的涂鸦

头天晚上看到人很多,专门来吃趟

吃完回去休息了会儿,下午天凉了,老婆走不动了,我肚子出来溜达,发现了别有韵味的清迈小道,只可惜相机没存储空间了,不能多拍。

庙里在跪着一众人在唱经,看到门口的蓝衣大妈了吗?她也一直在唱。我静静的听了一会,感觉到一种说不出肃穆和虔诚,人有一种信仰应该也挺幸福的吧

天色渐渐的晚了,在清迈古城里游走,有种别样舒适的感觉,真不愿天色变晚,傍晚时分的味道最让人留恋。
回去前还走过了第一天入住酒店的门前,看着那个大姐领着一个外国人不知去哪里。
天黑了,回酒店了,清迈的又一天结束了,明天就要离去了。

Day 15 骑车半日游+清迈到上海

泰国红羊,离开前走一个

办了check out,还能租自行车,酒店真是不错。骑着车去清迈古城的东北处,去逛瓦洛洛市场。
里面各种卖小食品的,种类繁多,琳琅满目,我买了个木质小佛,200铢。
老婆在水果市场买了个榴莲,很便宜,肉好多,味道也不错。我们坐在路边吃,结果被一个师太给说了,好在正好吃完赶紧扔了。

喝完这杯西瓜冰沙就骑车往回走了,又在古城里面兜了一下,算是最后的纪念了。
然后下午的话还好车子,因为还有大把的时间,就又出去溜达了。快晚上的时候,在清迈门的附近又大快朵颐了一下,不过有个不开心的有一对买吃食的母女,呆的不得了,跟她讲点单啥的,爱理不理的,见了老外很殷勤的,然后一个菜讲了半天跟我说你讲中文吧,真是无语。后来说不吃了,去另外一个摊位吃了猪脚饭,果然味道很不错,早知道无论如何也要去吃一下凤飞飞猪脚饭了,小遗憾。吃完这个天更黑些,一看那个卖烧烤的摊子摆出来了,老婆又去帮买了5串蛤蜊,吃的色一的来,浇着那个酸酸辣辣的汤汁,再就着啤酒,我的肚子都有点撑不住了,呵呵。

吃完之后,差不多快晚上七点了,就回酒店叫车出发去清迈国际机场了。两位店员出门送上车,很不错。

到了机场,由于行李超费的问题,搞了很久,然后还是被收了200左右。返程也是春秋航空,真的是吓死宝宝了,中间有一下失重,然后飞往上海的过程中,一直感觉隐隐的有些颠簸,都没敢跟老婆讲,其实心里怕怕的,狂转手里的串珠!不过总算顺利达到浦东国际机场,早上四点钟的样子,等了下地铁,然后没回家去鲁班路办了点的事情。到了上海,突然有点感觉到了一个新的城市一样,会不自主的去比较和泰国的不同,有点“倒地差”的味道^_^

至此,整个的泰国蜜月行就结束了。
15天已倏然而逝,一次旅游就是一次心灵的涤荡。有时会想,正如很多人说的那样,人的一生其实非常的短暂,在这短暂之中总是想经历更多的未知,见识更多的未见,生命的长度不可改变,但是生命的密度却可以自己填充。游记虽然繁长冗杂,超级流水且多图杀猫,但是是自己一次行程的记录,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重温这段行程,内心能够泛起涟漪,也感谢我的妻子在二人生活的最开始一起游历了泰国,圆满完成了我们的蜜月之行,虽然中间也有些小矛盾,但是整体非常开心充实。

江城如画里,山晚望晴空。
海北山南地,留在我心中。

谨以此文记录我和妻子15日的泰国蜜月行。
唐吉德。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4 19: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4 19:55

引用 juliahirai 发表于 2016-04-04 19:25:4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juliahirai:谢谢支持,泰国挺适合一去的,比国内有意思些!

2016-04-04 20:27

引用 释小沐儿 发表于 2016-04-04 19:55:4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释小沐儿:呵呵,如果去的话,建议普吉清迈多呆呆,曼谷可以稍给些时间~

2016-04-04 20:28

好推荐,一定攒在手里收藏

2016-04-05 12:57

引用 朕義 发表于 2016-04-05 12:57:32 的回复:

回复朕義:谢谢支持!

2016-04-05 12:58

请问楼主:免费泰拳的具体地点?多谢!!!

2016-04-05 14:11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6-04-05 14:11:28 的回复:

回复qishi197:呵呵,这个是运气好随机碰到的,正好在那儿办比赛,平时不一定有的~

2016-04-05 16:47

请问楼主:免费泰拳的具体地点?多谢!!!

回复qishi197:就在mbk的门口,BST的national stadium那一站

2016-04-05 16:48

多谢!!

2016-04-07 12:23

大皇宫的售票处和入口在哪个方向?多谢!

2016-04-07 12:24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6-04-07 12:24:35 的回复:

回复qishi197:沿着我游记中的红房子一直走就是入口,红房子对面是个环形公园,很好找的,入口朝南没记错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