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 Singapore !带上宝宝看世界之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楼主本人在2006年圣诞节时去新加坡呆过一段时间,因原来的东家是新加坡公司,派去验收设备,那时候哪里懂什么旅行,除了节假日在外面小范围的溜达一下,平时都在工厂里苦B的学习和干活。那时也没有金沙。。。。。所以,对于新加坡的美食与文化更是不了解,当时只知道为毛一个鸡饭都那么贵,一小碗就2.5S$。
现在成家有小孩子,就常常带孩子出去看看。 所以一家三口的第一次出国门,就选在了我十年前去的新加坡。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毕竟码字也很累人!

第二篇 :继续出发,WeiZhou Island----- 带上宝宝看世界之涠洲岛  http://www.mafengwo.cn/i/5475259.html

第三篇:★★★朝圣的脚步从未停止------在拉萨结束,从西藏开始!☆☆   http://www.mafengwo.cn/i/5483482.html

新鲜出炉的日本冲绳亲子游:★我们的六一,遨游在两岸三地---- 带上宝宝看世界之日本冲绳   http://www.mafengwo.cn/i/5513297.html

第五篇:一路向西,一路美好,12天7000公里的公路日记--带上宝宝看世界之中国西北

第七篇:¤¤¤梦中的阿里,眼中的天堂¤¤¤

关于带小孩子出行的事项

我家小孩子已经三岁多了,需要带的东西已经不多了
药品:退热贴 ,退烧药 ,温度计 ,止泻药,驱蚊水,
其它:防晒霜(滚珠),防晒衣,泳衣,水杯,沙滩玩具,婴儿推车(强烈推荐) 儿童牙膏牙刷毛巾,宝宝乳液

尿不湿和奶粉我们已经不用了。 上次在泰国拉肚子,去711买的尿不湿。还是根据自家小孩子的情况而定!

给带孩子的家长一点建议:
孩子可能随时都会上厕所,所以最好在出门时问一下孩子。 如果太小,最好带个方便袋,毕竟在新加坡是不可能见到随处抱小孩子方便的。
再者,新加坡人民也热情,也会帮你指出最近的厕所!

再小就只有用尿不湿了!

写在开头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位于北纬1°18′,东经103°51′,毗邻马六甲海峡南口,北隔狭窄的柔佛海峡与马来西亚紧邻,并在北部和西部边境建有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相通。南隔新加坡海峡与印度尼西亚民丹岛和巴淡岛都有轮渡联系。新加坡的土地面积是719.1平方公里[9]  ,海岸线总长200余公里,全国由新加坡岛、圣约翰岛、龟屿、圣淘沙、姐妹岛、炯岛等六十余岛屿组成,最大的三个外岛为裕廊岛、德光岛和乌敏岛。由于填海工程形成新的陆域,将增添额外100平方公里的土地。新加坡的标准时间为UTC+8,较其地理位置时间快1小时。

【气候】
新加坡地处热带,长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为赤道多雨气候,气温年温差和日温差小。平均温度在23至34℃之间,年均降雨量在2,400毫米左右,湿度介於65%到90%之间。11月至次年1至3月左右为雨季,受较潮湿的东北季候风影响天气不稳定,通常在下午会有雷阵雨,平均低温徘徊在摄氏24至25℃。6月到9月则吹西南风最为乾燥。在季候风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0月到11月,地面的风弱多变阳光酷热,岛内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5℃。 但是比起重庆还是要凉快的多。

【语言】
新加坡华人比例占到人口总数的77%,中文很普及,机场、地铁、商场都有中文标识。地铁有中文报站,购物有华人导购,taxi司机也大多数华人,所以不用为语言烦恼。

【货币】
新加坡元(简称:新元或新币)是法定货币,以S$标记。新加坡元可分为纸币和硬币。如今在市面流通的钞票有:10000元、1000元、100元、50元、10元、5元、2元面额的钞票,另硬币则有1元,50分(5角)、20分(2角)、10分(1角)、5分与1分硬币。现时流通的纸币(第四版),因以新加坡第一任总统尤索夫·宾·伊萨克为票面主要图案,所以也称为“肖像系列”钞票
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汇率大概是 1 新加坡元(SGD) = 4.8人民币(CNY)    太悲剧了!!!!

【时差】
新加坡中国无时差

【电压】
新加坡中国都是使用220V电压,但新加坡使用英式插头。我们住的酒店居然是卖给你。 2S$。。。

【税费】
酒店和餐馆账单上会明确写明已经包含了10%的服务费。另外还有7%的消费税。(这个有的店有,有的店没有。。最后一晚在新加坡河边吃的就有17%的税,

【文件备份】:护照电子版、签证电子版、纸件版、机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身份证及出生证明电子版

机票、酒店、签证

本来想坐新航假期重庆往返新加坡,而且准备买那个狮城一卡通,由于看了大神的游记,觉的很安逸。但经仔细研究发现,这个一卡通其实比较坑爹,24小时要咋可能去的了那么多的景点。 看似不贵。但对于带小孩子的家长们要三思,有没有那个精力去跑。反正我没有,想想还是算了,再者,重庆新加坡是胜安航空。 打电话问了一下那个独家代理的旅行社。一个人大约要四千多含酒店。  又是一个坑! 主要是我家小孩子胆小,什么游乐项目都不太敢,所以就没有安排环球中心的行程。就彻底和新航假期说BYEBYE!

后来因为要在香港办事情。所以就选择了香港转机的行程。
20160314   重庆--香港  HX497
                   香港--新加坡  SQ863
20160320   新加坡---香港  SQ860
20160321   香港--重庆   HX496

住京华酒店,五晚
合计费用:  酒店3221 不含早,免费WIFI,只能联两个手机
机票:重庆---香港 往返:  1906(两大) 705(一小)
           香港--新加坡 往返:  2540(两大) 1169(一小)

合计:9541

关于酒店:
1979年开业,2015年装修,共有331间房
  Hotel Royal Singapore (新加坡京华酒店) 位于马里士他区域,坐落在纽顿路(Newton Road)上,毗邻新加坡最著名的纽顿户外美食广场(Newton Food Centre)。酒店交通便捷,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诺维娜地铁站(NovenaMRT)和大型综合购物中心,距离新加坡繁华的购物天堂——乌节路约10分钟车程。
  酒店以豪华而温馨的客房环境和亲切友善高水准的服务著称。酒店设有4个餐饮场所、游泳池、带洗衣机和熨烫设施的自助洗衣房、自动饮料售货机等,提供外币兑换服务,旅游咨询台服务。酒店客房宽敞明亮,设计现代化。Jade Room Restaurant餐厅供应丰盛的北京美食,24小时营业的Trishaw Coffeehouse咖啡馆提供当地菜肴和甜点。此外,您还可以在健身中心锻炼身体或者享受舒适的按摩,体验极致贴心的服务。
  集温馨、亲切、便捷于一身的新加坡京华酒店,为您承上一份全新的住宿体验,带您充分感受新加坡之美。

入住和离店 入住时间:15:00以后      离店时间:12:00以前

地铁:离诺维娜 0.5公里 ;纽顿 0.6公里

餐饮 :附近有纽顿美食中心(上过十二道锋味);文东记,黎记鸡饭,发起人肉骨茶,黄埔鱼头爐,还有一个威南记鸡饭餐室,  稍远一点就是黄亚细肉骨茶。。   这些都是总店。。吃货们,这个酒店的位置是相当适中的!

购物中心有两个:United Square。 就在酒店的背后。有一家土司工坊!
                            NOVENA Square, 坐地铁要从这个商场里进出。有老曾记,还有其它的,早餐也可以来这边吃,价格稍贵一点!

还有重要的,酒店便宜,性价比高,冷气十足,每天我们都开28度。。。。。。

酒店里有保险柜,没有用过,新加坡基本没有偷东西的可能,所以放心玩!!

WIFI:订酒店时一定要注意是否免费。。因为有些房间是不免费的,上网费贵的离谱。 而且大床房只能用两台设备。这点一点注意!!

关于签证:
最好还是找万能的淘宝吧
我们的签证是淘宝上成都的卖家  (我们成都户口只能在成都通过旅行社代办)
我们拿的是一年往返多次的签证    更搞笑的是那天早上从重庆海关出去,那个海关大哥问我去新加坡搞啥,我说去耍,他说你要去耍一年? 我也是醉了。。。比喝了五瓶老山城还要醉的凶!

通讯 交通 取钱

【市内交通】新加坡的交通非常便利,乘坐公交车、地铁基本可以抵达大部分景点。

地铁:一共有五条纵横交错的线路,分为东西线(绿线)、南北线(红线)、东北线(紫线)、环线(黄线)、市区线(蓝线),根据车程的不同,价格在1-3新元之间,首班车5:30,末班车24:00。

公交车:SBS Transit是新加坡主要巴士运营商,路线遍及整个新加坡,但当地的巴士都没有报站服务,上车前一定要记好相应的站名和编号,或者请司机提醒你下车。

我们就有一次坐错了,完全看不懂。。。

由于我的电话比较多,所以两个手机都开通了国际漫游。 电信和移动都是0.99元一分钟。 移动可以开通一个五天105元的上网套餐。不限流量。这个就可以共享热点,没有必要去租个WIFI或去买新加坡的号码。  希望这个信息能帮助大家。

新加坡,我们买的是Ez.LINK的卡,小孩子不需要。每次都没有超过2.5S$,还有换乘优惠,每张卡用了20S$多一点,那个卡虽然有5S$的工本费,但还是划算,退不了,最后我们就带回国了。

地铁站购买EzLINK地铁卡是12新币:5新币卡费(不可退)+7新币可用余额。
在7-11购买则是10新币:5新币卡费+5新币可用余额。
【需要注意的是,卡内储值低于3新币就不能刷卡进地铁站台了,低于1新币不可以坐公交车。如果最后卡内剩下的余额不多,比如只有几毛钱什么的,可以直接把卡带走;如果余额还有很多的话,就可以退卡把剩下的余额拿回来。】

租车新加坡的出租车价格很贵,起步价为3.2新元(1公里),超过一公里每增加210米加收0.2新元,10公里以上每增加175米加收0.2新元,每等25秒加收0.2新元。0:00-6:00打车还要加收50%的费用。还有一个夜间服务费,搞不懂。  有一次很短一段路,本来是个起步价,但到了一挂机,就多了一倍多!

Uber(他们说WUBER) 和出租车差不多。 没有优势! 只是人家是合法的,没有路政查。 在天朝,不好说, 万恶的资本主义!!

Google Map 一定要装。。Google Map 一定要装。。Google Map 一定要装。。定位很准
完全不象高德,到了香港就跳来跳去。。。 也完全搞不懂,为啥天朝要禁止这个谷歌地图。。。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人民都可以享受!!!!

如果有EZ LINK卡,那个新加坡地铁APP没有必要装,。

公交车完全是个坑。。。站点完全搞不懂。   除了138起点到终点,其他的还是打车或地铁比较稳当!

强烈不推荐坐蓝线到NEWTON站去换乘!!强烈不推荐坐蓝线到NEWTON站去换乘!!强烈不推荐坐蓝线到NEWTON站去换乘!!因为要先出站再进站,我们坐一站就被收了1.8S$ ,而且进站,马上出站也要给0.8S$(因小孩子要上厕所)!

关于取钱

好多提款机都支持银联。我们是成都银行的卡取。不收手续费,按当天的汇率结算! 我们去的时候很不划算。。。。

买东西也是很多地方都可以用银联的。所以没有太多必要在国内换钱,土豪除外!

购物退税必须要一个店满100S$,  记得要带上护照!! 退税方式参考大家的。都差不多!!!

摄影

我是初哥。

D700+2414G+8514G+70200G
SONY 黑卡  (没有充电器,结果只拍了100张就哇了。。。。。。。。)
IP6  IP6s

三角架一定要带,越轻越好!!! 但必须要稳定性好。。。

快门线,有就带上,反正也不重!

相机一定记得带充电器。我两个电池。有一天出门只带了一个电池。 差点没有电了。。。。还好电池强大,最后没有被烎翻!
32G的卡两张

CPL要带哦。。。我的用了半天,发现摔坏了。。用不起。。。MD

行程

由于带小孩子,所以行程安排的不多。酒店也没有去体验传说中的金沙了,不想换酒店,麻烦,我们对住没有太高要求,能住就行了!

在出发前,我也做了攻略,打印了google map, 也安排好了每天的行程,结果完全不适用。新加坡说小也不小,每天都要暴走,又不可能有个电瓶车,哪儿哪儿都骑去了。体力和精力都要为小孩子考虑,我家小姑娘不走路,全程都要坐车,还在婴儿车上睡觉。有些时候睡觉都错过了景点。

我真心佩服爱拉一家。行程那是相当的满!  我们做不到啊。。所以我们的行程就是下面了:

DAY 0  重庆 - 香港
                           香港-新加坡
入住京华酒店(Hotel royal) 晚上去马里士他路吃发起人肉骨茶(Founder Bak Kut Teh)

DAY 1 新加坡
 牛车水(China Town)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亚坤咖椰吐司(Ya Kun Kaya Toast) 老巴刹(Lau Pa Sat)  Lady M(Merlion Park)

DAY 2 新加坡
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   S.E.A海洋馆(S.E.A. Aquarium)  大食代(Food Republic)    中峇鲁起骨海南鸡饭(Tiong Bahru Boneless Hainanese Chicken Rice)   土司工坊(Toast Box-Resorts  United Square)

DAY 3 新加坡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   黄埔庆鱼头炉(Balestier Rd)

DAY4  新加坡
黄亚细肉骨茶餐室 (Ng Ah Sio Pork Ribs Soup Eating House)、小印度(Little India)、哈芝巷(Haji Lane)、阿拉伯街(Arab Street)、苏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Mustafa shopping center 、  I am (Haji Lane)、 蕉叶餐厅(The Banana Leaf Apolo)、金沙大食代 (Food Court in Marina Bay Sands)、滨海湾(Marina Bay)

DAY 5 新加坡
文东记海南鸡饭(Boon Tong Kee)乌节路(Orchard Road)、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来福士酒店(Raffles Hotel)、赞美广场(Chijmes)、亚美尼亚教堂(Armenian Church)、 消防博物馆(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新加坡集邮馆(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旧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旧高等法院(Supreme Court of Singapore)新加坡河(Singpore River)

DAY 6 新加坡-香港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Changi airport)
入住香港尖沙咀粤海酒店

DAY 7 香港-重庆

建议及注意事项

1.请爱护公共卫生,不要随地吐痰。乱丢垃圾!!
2.在看不到天空的地方最好不要吸烟。订酒店也要看清楚是否允许在房间内吸烟!
3.中午时分避免暴晒。
4.不要在地铁站,地铁上,还有公交车上面饮食。可能面临S$500的罚款。
5.不要乱穿马路,虽然新加坡司机的素质很高,要礼让你过,但是,不能把中国式的陋习带过去 !
6.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
7.别人拍照时要礼让
8.不管在哪里,都要排队,讲秩序!!

9.记住报警电话:999
10.中国新加坡大使馆电话:+65 92971517

出发篇

从正月初五开始就一直上班,中间没有休息过,终于工作告一段落,抓紧时间,带上小孩子,出发。
三月初的重庆,还是有点小冷。。
马上告别寒冷,去过夏天。

但是我们刚出发几天,重庆就有很多人穿短袖了。。。  神奇的重庆!!!!

办登机牌的时候,要给那个打票的小妹纸看行程,记得带行程订单凭证!

飞机还算准点。上午10点多到达香港。

还要吐槽一下,香港航空不能带婴儿车上飞机。完全不能和新航比。我们坐国内的航空公司很少带婴儿车,所以不知道其他可否。

还有,如果托运行李,就要出关去取行李。。再过安检去候机。。 所以如果要转机,建议用小行李箱。

口水一下这个机机。。后来在新加坡ZOO看到一个大湿用莱卡的长焦拍白虎!

中间有几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就在机场转悠,等我们的A380! 哈哈。。

检票,登机,吾皇万税万税万万税!!

飞机也准点起飞,起飞的时候不象A320,推背感很强。声音很大,很稳就起飞了。 从香港重庆的时候,由于暴雨,管制了,晚点了三个多小时。我坐最后面,吓死我了,飞机晃的好厉害!!

A380的确很宽大,坐起来要舒服好多! 还有很多电影提供! 这下,小姑娘就完全被动画片吸引了,安安静静地戴上耳机看电影。 累了就睡觉!
四个小时晃眼 就到了!

为什么穆斯林的甜品不一样,不了解

餐食不错。。还有TIGER啤酒畅饮!

在办登机牌的时候问了一下有没有儿童餐。。果然有! 这是国内航空无法相比的。 来回都有,一上机,漂亮的空姐就送来小礼品和红色小耳机!
这个要赞!

晚上6点过,顺利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然后入境,在ATM机上取钱,然后去坐买EZLINK卡。

大约1个半小时就到吧NOVENA站。

Google 地图开启,也很顺利的找到酒店。Check in。

酒店就不介绍了,有点年头了,服务不错,前台只会Singlish。。。。 赶紧放下行李,报上孩子出门,按照先前准备的攻略,走路去马里士他路吃传说中的发起人肉骨茶。

这里悲剧了,由于没有用Google算过距离,走了30多分钟。好不容易才到。。。更悲剧是出门太慌,搞忘带婴儿车,全程抱小孩。。
不过那些小街小巷真舒服。 安静,干净。。。。。

赶紧地啤酒一瓶压压惊!

发起人肉骨茶有很明星来时的相片,只认识发哥,费小哥,周杰伦,任贤齐。。。

发起人肉骨茶的汤汁胡椒味更浓,辣味亦较重,喜欢浓郁汤汁的游客不容错过。肉骨茶的排骨是经过严格挑选的,每根大小都比较均匀肉质丰满。

这里不光肉骨茶名扬海外,秘制的卤水猪手,猪杂汤和豆腐皮也是点餐不错的选择。

一共有两家店。
我们吃的是舌尖上的狮城上推荐的马里士他路的店。

另外一家店:
地址:
54 Rangoon Rd, Singapore

(65)62920938

交通
乘坐21、130、131、145、186路至Shaw Plaza下车。或者乘坐地铁至Farrer Park NE8站,B出口右转,沿著Rangoon Rd走。

人均约10新元

12:00 - 14:00
18:00 - 凌晨02:30
每周二休息

吃完又绕回酒店,累安逸了。。。

赶紧洗洗睡了。。。

Day 1

一早起来,一家人收拾好,去Novena站坐地铁去 Clark Quay, 红线转紫线。 这里要赞一下新加坡的交通辅助设施,小推车完全可以走升降电梯!这在香港也么有这么完善,更不要提国内的地铁或轻轨站了。

一出来,好天气。。但是不热。。肚子饿的响了。快去吃亚坤吧。。。

路过一个大楼,全是绿色 的植物。。好舒服的样子!

这个 几乎是半生不熟的。。不适合我。。。。。小孩子还是喜欢的

这个好吃,脆脆的。 强烈推荐!

这个软软的。。。

1944年由黎亚坤他立,几十年来是由黎家经营的小档口。不过自从黎亚坤的小儿子在1999年接手后,生意迅速扩张。
亚坤咖椰烤土司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早餐店铺,新加坡人喜欢吃这种抹了咖椰的土司开始一天的好时光。。鸡蛋烹至刚好的半生熟,土司也分蒸、烤、煎等多种样式可选,涂抹上咖椰酱,再配以黑咖啡或丝滑奶茶,绝对是新加坡早餐的首选。

Ya Kun Kaya Toast

18 China Street, Singapore

(65)64383638

交通
搭乘地铁紫线在Clarke Quay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是。

人均约5新元

周一至周五7:30-19:00
周六周日9:00-17:00

小朋友还挺喜欢喝咖啡的。。。 很多人会吐槽拿咖啡和可乐给孩子喝。。。
出门在外,小朋友还是要多尝试新鲜的事物!旅行的意义就在此!

吃完,然后开始往牛车水方向走。。。。
边走边拍。。MD,电话也不断。。。。

红砖建筑的马里安曼兴都庙,供奉专门驱逐霍乱、瘟疫等传染病的马里安曼女神,庙门入口是高耸的塔楼,雕刻着数不尽的印度神明,是标准的南印度庙建筑风格。
这里进去需要脱鞋,还有衣着上面有要求。 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

如果带相机,就得交S$4。。 我还是选择带手机进去,带上小孩子进去看看歪国仁的菩萨。。结果小孩子进去就怕。。手机拍了两张,赶紧出来去牛车水了!

这儿感觉像是到了重庆磁器口成都的锦里。。都卖小商品。。小姑娘选了个铃铛和冰箱贴。。。这些东西来自义乌吗?还是马来西亚

逛到这儿就中午了。还是去吃午饭吧。。。。

这个Chinatown point里有一个松发肉骨茶。人少还有冷气。。所以还是按原来的攻略来这儿吃。没有去总店。

这个胡椒味还要重一些。   小孩子 基本不吃辣的。。哎,四川的妹纸啊。伤不起!!

猪肝还不错。。。

下面是总店的介绍:

松发肉骨茶是新加坡当地近50年的老字号,承载着许多新加坡人的记忆,沿用了传统潮州肉骨茶的原汁原味。将带肉排骨放入独特草药及香料熬制的原汤中烹煮,肉质紧实,汤汁滋补。如今的松发肉骨茶,已经从60年代的新加坡路边摊一跃成为了拥有5家门店的肉骨茶连锁餐厅,在新加坡饱受民众爱戴。烹饪厨艺既然沿用传统工序,让经典得以延续。

英文名称
Song Fa Bak Kut Teh (Clarke Quay)

地址
11 New Bridge Road Singapore 059383

(+65)65336128

交通
地铁NE5至Clarke Quay站,或者乘坐公交车2、12、33、54、174路至Clarke Quay Stn站下车。

人均约15新币

星期二至星期六: 9:00-21:15
星期天: 8:30-21:15
(星期一休业)

我根据小Xi的攻略 ,在Chinatown Point里。这儿不用排队,还有冷气!!
我也瞬间变雷轰了。。。

吃完出来,太阳仍然很大。。

由于这次出行都是吃喝玩乐,那么多好吃的店,所以就每个店都吃一点。尝试一下异国的美食。然后返回Temple St
有一家甜品店。味香园 (Mei Heong Yuen Dessert),走吧,去尝尝吧

芒果草莓味

榴莲味! 值得你去尝试!!

味香园(Mei Heong Yuen Dessert)是新加坡老字号甜品站,种类繁多,大部分的冰沙价格在6新元左右,推荐浆罗雪花冰、玉米冰、荔枝冰、芒果肠粉等。

Mei Heong Yuen Dessert

67 Temple St, Singapore

(65)62211156

交通
MRT: Chinatown Bus: 2, 12, 33, 61, 63, 81, 124, 143, 190, 196, 197

10:30am-8:00pm

注定暴走的一天。。。

由于这时候小孩子困了。。在佛牙寺边上找了个阴凉地儿,让小孩子睡一觉。。 我一个人去找找兑换钱的地方,结果没有找到。汗。。。。。。。。。 主要是想看看银行取钱划算还是换钱划算。

这个寺院斜对面有一家蛋挞。不错的。东兴糕饼店 (Tong Heng Confectionary) 只是刚吃了甜品,实在吃不下去了。。就此别过了。。

下次如果有机会去,一定安排其他的了。。

小孩子还在睡,但是后面的安排还那么多,走吧,推上小车车。。从寺前走几步就到了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都到这儿了,肯定要去体验一把传说中很NB的天天鸡饭。

两点过了,还排很多人。。

我们先找个位置坐下,我去排队!

大约排了10分钟,就排到了,点了一个中等的套餐,价格记不得了。。。。反正花钱花的象水一样。。麻木了!

我的感受是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至少我觉得打广告的成分大于味道了!!    我们携程同期去的人,有一个微信群,都反应说这个天天鸡饭的味道一般,名声大于味道了。。。

哈哈。。。自己的感觉,不代表全部观点!  还是TIGER 加冰块在30度的温度里来的爽快!!

这个豆花也是一般,不适合我的口味。。

哎。。。。淡的出鸟来。。  和重庆的重口味完全是两个世界!!

小孩子睡醒了,去其它小店点了一条鱼和一碗粥。。

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拥有100余个摊位,荟萃了新加坡最为丰富多样的本地美食,众多摊位汇集各式美食,更有小贩出入其间,各式选择将让你目不暇接。熟食中心拥有不少不可不试的招牌名店,包括著名的天天鸡饭、以传统的美食皮蛋瘦肉粥闻名遐迩的Zhen Zhen Porridge,还有Marina South Delicious Food的炒粿条也倍受欢迎

那个真真粥品,我去买的时候已经卖完了。

休息好了。 就打个车去渔尾狮公园
一个老伯伯开的TAXI,华语讲的还能懂。。。 路过红点博物馆。。绕了好大圈才到。。。。

小孩子要摆个POSE拍照

就喜欢去捡枯树枝

再来个一字步

本来晚上安排坐摩天轮的,但是,体力和精力都没有了。。。。作罢。。
下次再来坐!!

走过那个双螺旋桥(Double Helix Bridge)准备去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先到了金沙购物中心。。在那里面换了1000CNY。发现还是取钱划算

其实不用从金沙里穿过去。直接从那个柚子壳下面穿桥而去,还近很多。。。
这样就不用去那边坐电瓶车,排队了。。

我最先以为是那里换电子票,结果是卖电瓶车的票,因为从那里去那两个冷气室还是很远。坐车为首选。来回S$10/人。。太坑。我们只坐去,走路回的滨海湾拍的夜景!!!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以10亿元造价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地标,游客可在花园中巨大的半球形温室里观赏到超过25万棵奇花异草,和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园区共分成三个部分: 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衔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
其中最大的滨海花园属滨海南花园,其中建有多棵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十分引人注目。 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您在树顶可以鸟瞰整个花园景色。此外,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爱这两个室都很冷。最好给小朋友和年长的带上一件外套!

我的票是淘宝上买的电子票,比实地买要便宜一些。 我只在网上买了日间动物园的票。
其它的票我都是现买的,1是价格上差不多,2是那些电子票好象要提前去景点约还是要怎样,我比较怕麻烦,还是算了。。

不得不说一点。新加坡的服务人员办事效率感觉都不高, 都很慢的节奏。 排队让你很冒火。。但是态度很赞。特别是商场里的,一进去就很热情地给你介绍商品。。

但是我要黑那个卖雪糕的大爷,就是上过十二道锋味的那个大爷!后面再说!

好多肉

这个象是长鼻子狗。。哈哈。。。

不去日本也一样看樱花。。。。。
好多长枪短炮的人在拍花。。。我的电话不断,完全没有拍几张就天黑了。郁闷至极。。。。。。。万恶的上帝!!

飞流直下三百尺。。。。。

出来 的时候,卖的工艺品不错,赶紧拍一张,走人。
感觉象跟团一样。。。。那么赶!!

孩子又饿了。。看来稀饭不能解决问题。 娃儿她妈带着她去吃麦当劳。我则背上相机,趁天还未黑,去拍几张超级树。。
这个倒早不晚的时间,都不知道咋拍。。

然后沿着海边往渔尾狮公园走,一路上有很多年青人在跑步,人家的生活好健康,而我们呢,吃吃喝喝。打麻将,唱KTV,打网游!
看来得多加强身体锻炼!

ISO开很高,拍了一张。。再见!!下盘再来!

桥洞下面的钢琴,两架,黑白双煞。。。。
家里的钢琴 不喜欢弹,就是喜欢去和别人抢。现在的小朋友也是醉了!!!!

刚好这段时间在进行灯光秀。那些个投影机太NB了。。 你知道么,这上面的画是从河对岸投影过来的。。。。美仑美焕!加上配乐。不是拍照能表现出来的震撼!  搞忘录一段视频了。。。。罪过!!

拍完这张。。大人小孩都饿扁了。。去 LADY M (地址就在上面这张相片的右边建筑的地面层,很好找!)买了个草莓蛋糕。。打包走人,打车去老巴刹吃晚饭。一公里不到。8S$。
到了准备拍两张LADY M的蛋糕,却发现完全压变形了。。。。

赶紧买一杯啤酒压压惊。5S$

一进去就有很多摊贩过来推销,最后点了一个菠萝虾。。不好吃,还很贵!

这是传说中的炒粿条么。。焦糊糊的。。。。。哎。。。。。。。。还是啤酒好喝。。。。

叻沙(Laksa) ,就是用椰浆煮的粉条。。味道一般般。。。
吃罢,缓解一下劳累。。

老巴刹是东南亚现存最大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铸铁建筑,上个世纪被用作菜市场,如今则是汇聚各种东南亚特色美食的熟食中心,各种美食店铺不下几十家。老巴刹地处市区繁华地段,同时24小时营业的特点更是让这里人山人海。尤其每天入夜后,老巴刹的沙爹摊位常常能够达到十余家,各种食材的沙爹肉串让游客挑花眼。

感觉比我10年前来改变了很多,至少原来还有一部是露天的。。。。

居然没有看到沙爹肉串!!!

而且里面都一样,我去买了啤酒回来,就找不到坐的位置 了。。。。我愣是转了好几圈。。。

又饿又累,就没有拍里面的相片了。。。

坐蓝线去NEWTON换乘红线回酒店。。不建议这样,前面说过了。。

Day 2

早上起来,去酒店后面的United Square吃土司工坊,味道还不错哟。。那层全是卖小孩子的衣服鞋子,顺便给小朋友买了一双中国制造的鞋子,S$10. 穿起新鞋,我们去圣淘沙啦。。。

土司工坊的招牌是厚片吐司,标准2.5厘米的厚度,烘烤后外脆内软,搭配工坊精心调制的各式丰富的美味酱料食用。店里从传统的椰酱、花生黄油、果酱到美味可口的肉松、八爪鱼香,应有尽有。对于那些偏爱松软面包的人,工坊还有传统的松软面包配以虾米酱,蕴含更多的当地风味。

坐地铁到了怡丰城(HarbourFront),然后从一层就可以走路去圣淘沙了。这样既可以看海景,又节约钱钱。

大约10分钟就可以走上岛,但也没有被收入岛费。。

今天就只参观海洋馆

临时去买票,因孩子 不到四岁。所以免票。。。

最好给孩子或老人带件外套,里面的冷气也十足的很啊!!!

这是模拟大船的船舱。。

很多小朋友在这里自己动手做8脚鱼。。。。。

很jian的笑。。。。。价格还不菲

这里拍照比较难,感觉色温不对。。而且对焦不对。。。。好多糊片。。快门杀手!
最好 还是大光圈,高ISO吧。。

好萌的鱼脸!!!!!

虽然水母移动的慢,但是拍不出来感觉啊!!!

不同变幻的色彩,真的很漂亮。。还有一个红水母,全给拍糊鸟!!!!!!

出来快两点了。。吃午饭吧。。。就在马来西亚美食街随便吃点。孩子又困了,在那里美美的睡了。午餐都没有吃成。。。如果没有婴儿车,还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点了一个印度的黄姜饭和一个鸡腿饭。。
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印度餐的。难道我是重口味???

休息了一个小时后出来,准备坐轻轨去海边游泳。
给环球标志拍个照吧。我也来过了。只是没有体验里面的娱乐项目而已。。。。

等孩子再大点,再来玩吧,或去日本玩。

这个地球的后面有个糖果店,很多各式各样的糖。。。我家小朋友对糖果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匆匆拍照,买了个彩虹棒棒糖就去海边游泳了。。。

下午6点过从海边坐轻轨回到怡丰城

下火车出来就是大食代(FoodRepublic),大食代的装修风格我很喜欢,都是中国式的旧建筑搬进去的拼起来的。。。完全不象中国的仿古建筑那样没有时代的沧桑感!
那些小模型还真心好看。。。

牛车水的传统美食,嘟嘟糕。。

大食代没有吃饱,赶紧坐地铁去车去牛车水吃中峇鲁起骨海南鸡饭。。哎。。和鸡饭干上了。。后面还有文东记,黎记海南鸡饭等到我的。。最终没有去黎记。。哎。。安排不过来了!!!

还点了油条,和炒蔬菜,感觉一般般。
如果两个人以上,最好点半只鸡。  暴走的日子,中份吃不饱啊, 再点一份又吃不完。。好纠结。。所以,半只鸡。相信我!没错的!

56 Smith St, Singapore

(65)63230191

Day 3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原来计划上午是河川,下午是日间,最好再玩夜间动物园。。但事与愿违,早上出酒店都快10点了。。再一次羡慕嫉妒恨@爱拉一家的精力和体力,太充沛! 太强大!!
在Novena Square吃早饭。。。吃早饭,孩子哭闹,没有吃多少 ,转身又说饿了,又去面包物语买牛角包吃。。这时突然悲催的发现,我的动物园门票电子票还在酒店。。于是我又赶回去拿。

哎。。。。。。。坐上地铁都快中午了!!!

到了宏茂桥(Ang Mo Kio),出站后到路对面坐318路公交。。 上车刷卡,下车 也要记得刷卡。。不过终点站就是动物园。

终于在中午一点到达。。换好电子票,进园。 记得要拿一张地图哟。

我当时就搞忘拿了,后来到处问,在坐电瓶车的起点,那个食阁中心的收银员那里才找到。。。

火烈鸟太少了。。。如果有一大片就好了。。。

刚到那儿就要开始北极熊喂食表演。。看了再去吃午饭吧。。

好萌的样子

她说她要拍照发给她的同学看

这里有个小的植物园,种植了很多品种的植物,值得现在城里人去看看。。

哇。。好多鱼摆摆、、、、

当年我来的看这个杀手的时候,由于相机很烂,最后拍了一张宣传照。这次,终于把它给拍下来了!!

这东东会不会跳出来吃人!!

完全是个不动的家伙!!!

感觉是个老年猴!!!目光呆滞!!

这是什么???什么??? 鳄鱼!!!!

路上突然发现一条小蜥蜴走掉了。。在悠闲地散着步,赶紧地拍两张!!! 不打扰他,要是在国内的动物园,早就被蹂躏了!!哈哈。。
不敢想象!!  国内都是铁笼和玻璃隔起来的。。人和动物几乎不能近距离无隔拦的交流。。。

还赶上了海豹表演,那个扔飞盘的人太为难它了。。一次都没有扔到区域内。。。好不容易最后一次近距离地实现目标! 这时我一边打电话,一边看表演,一边拍照! 我也是醉了!!

又暴走了一天。。累坏了。。。 出来时发现了这个动物,有没有知道这叫什么的。。。。好胆小的动物。。。

从动物园回来,直接坐地铁到NEWTON站,本来计划去吃十二道锋味推荐的虾蟹的。。有一对从澳大利亚来的老夫妻,居然问我是不是去纽顿熟食中心,好跟我们一起去。他们是专门来这里吃东西的,难道他们看了那个节目。

但是很可惜,那里在翻修。我第二天一早专门走路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告示说翻修要到2016年4月26号才能结束

然后打车去马里士他路吃黄埔庆鱼头炉。之前我有关注一个叫舌尖上的狮城的公众号,它上面有推荐这家店的。
这个店里也有很多明星的相片,我只认识六小龄童

在本地,潮州鱼头炉随处可见,若要论口碑和名气,还要数这家【黄埔庆鱼头炉】。曾在2008年获得新加坡美食霸王,鱼头炉"四大天王"之一,不仅被本地的老 主顾们所熟知,就连国外的知名人士也常来光顾。在宽敞、舒适、的餐厅墙壁上,贴满了老板和本地电台DJ、电视艺人,国外明星、足球运动员等人的合照,足以 见得餐厅的鱼头炉的确是魅力无法挡!餐厅也于2009年被评为新加坡十大美食之一。老板对烹煮鱼头炉有独特的功夫和窍门,经过不断的研究试验,独创研制出 的汤水,采用了十多种材料,让药材的芳香与益补融入汤底中。鱼头炉料也很实在,所采用的的鱼头不仅肉质饱满,口感更是鲜嫩可口。老板坚持采用火炭,让鱼头 炉在上桌后,既能保持温度,又可以提升这道菜的美味。
价格:人均$28
地址:556 Balestier Road,Singapore 329872
电话: +65 63567371
营业时间:11am-3pm, 5pm-11pm

吃完出来走路回酒店,经过一个加油站,去打探了一下油价,95# 1.89S$  ,柴油1.11S$。人家一月工资可以加差不多2500升柴油。中国的工资大多数人还是不能加到那么多升吧。。再吐一次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

Day 4

今天早饭安排的是黄亚细肉肉骨茶。收拾完毕。出门! 由于酒店到黄亚细总店的位置有几公里,今天可以尝试一下公交车了。于是跑到酒店对面的公交站点去等车,然后看公交引导牌,哪一路能到Rangoon Rd.半天找不到。。也完全看不懂,好吧,刚好边上有个大学生模样的妹纸,请教人家吧。虽然只能说一点中文,但是还是很热情地在手机Google上帮助我们,几十秒后就告诉我们在Novena Square前面坐131路车,坐四站就下,然后走几分钟就能到。 感谢姑娘!  按照她的引导,忐忑不安地坐上公交,不断地看Google Map,到点下车! 果然离黄亚细很近了! 10点多了。。那里没有几桌人。我们坐在门口,有微风,不热。 这也是十二道锋味上镜的地方。

清晨的新加坡

下公交的地方刚好是一个组屋的儿童活动场所,我家小孩子最喜欢的滑梯肯定是要去玩一下的。。

这个地是塑胶的,很软,踩上去很舒服,小孩子难免的磕磕碰碰就会把风险降到最低。。。这个要大赞。。是值得我们从事设计的人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感觉又回到了读书时代,拿个2B铅笔去填那个机读卡。。。哎。。。。好多年没有读书了。写这个游记都不知道费了好大的劲才写到这里!

综艺节目《十二道锋味》曾特推此店,泰国前总理他信还曾于 2007 年专程到此一访,享用午餐。这里的潮州风味排骨汤使用大蒜、酱油、桂皮和沙捞越胡椒为作料,相比其他肉骨茶蒜香味更浓郁。从印尼进口的猪肉同样美味爽口。店铺其他菜肴中炖蹄花也是不容错过的美味。

地址
208 Rangoon Road Hong Building Singapore

仰光路。。

(65)62947545

乘坐公交车131路至Kentish Lodge站下车

20新元

6:00-14:00
每周一休息

吃完黄亚细,就沿着Rangoon往花拉公园(Farrer Park)方向走,没有走多远,就看到发起人肉骨茶。这两家这么近,会不会打起来?
刚走到发起人那个招牌下面,突然一辆TAXI停在我边上,下来一个大姐,用英语问我这是不是黄亚细(NG AH SIO ),我靠,你是害我挨打么???  我说:no, it's your back.

这张参观小印度的线路图我是从网上找来的。 大家可以参考。我是大致按这个走的。。哈哈。暴走开始吧。。

MUSTAFA外面的彩色钢琴。小朋友当然最爱。。又去弹!!

由于早上吃的肉骨茶太少。所以中午就很饿了。 突然想到了网上介绍的这个家蕉叶餐厅,于是就Google过去了。人很多,服务员很热情,因印度服务员的英语太难懂,他们就主动给我们换了一个会讲汉语的老伯伯,态度很好,耐心地给你介绍食物。 点个赞!

最后点了两个套餐。我觉的咖喱味的印度餐还是比较好吃的。。虽然有很多人都用手抓来吃,但这是人家的风俗! 还是有华人也是抓来吃的。。

在The Banana Leaf Apolo餐厅,不管是诱人的印度咖喱配蒸米饭还是其他配菜,均是用传统香蕉叶作为容器盛放,而非现代常见的盘子,想要彻底地融入印度文化,你需要放弃刀叉,试着像一个地道的印度人一样吃一餐“手抓饭”。特色菜肴包括咖喱鱼头、黑墨鱼、Apolo 马沙拉鸡肉,独一无二的美食体验绝对不容错过。

54 Race Course Road Singapore

(65)62938682

午餐:中午 12:00 - 下午 4:30
晚餐:晚上 6:30 - 10:30

作为中国人,还是用刀叉吧。。。如果学会了。。
回来吃火锅咋办??? 咋办???????

吃完我又一个人去完成参观路线。出来在寺庙旁边看到卖这些玫瑰花的。可能是拿去祭祀用的,相当于我们这里的纸钱和冥币吧。我也不知道,如果是这样,那歪果仁的菩萨爱花不爱钱。。

这个车要是在天朝,早都被路政给你抓起来了!! 你还非法营运!!!

陈东龄故居House of Tan Teng Niah

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办公的地方,是做什么的,没有具体去了解!

游完小印度。又坐地铁去哈芝巷,小朋友心心念的彩虹蛋糕,今天就可以吃到了!虽然麻麻觉得全是色素,但是偶尔吃一下也没有问题的。

坐地铁到BUGIS下,坐升降梯到地面。很方便 。先用Google找到方向。几分钟就到了。

路边停了一辆改装的车车,兄弟,你那合法吗?  其实香港也是很多车车改装,只是人家的汽车文化走在前面!尤其驾驶员的素质高,特别是在礼让行人上面值得我们学习学习再学习的!

到了 I am店,刚好碰到电视台在采访他们的老板。我们落坐后,点了餐,等了半天都不来,我过去问,还问我下单了没有。 明明橱柜里就有现成的,愣是等了10分钟左右才上餐。。 真心,服务效率上面还是不行。 是不是他们都没有生存压力,虽然态度上诚恳,热情,但是没有激情。这点在好多店都发现了!

188804,新加坡北桥路674

+65-93217769

没有一会儿就逛完了。。 再去滨海湾公园去看灯光秀。 于是坐地铁到Raffles Place
从地铁里出来就是新加坡的CBD。

这个全民团结奋斗的壁画,晃眼一看,以为到了金三胖的领域了。

小朋友花了20S$去坐了一下旋转木马和小火车。。肚子也累空了。好吧,先吃饭,等天空暗下来再去拍灯光秀。。。

里面人山人海。。。找个座真心不容易 啊。。。。

小朋友吃饭是最头痛的事儿,这不吃,那也不吃,就想喝可乐。。服了,买了听雪碧。一边哄一边喂的。好不容易吃下了点饭。出来灯光秀上半场都完瓜了。。  下一场要21:30.算了 ,暴走的日子,还是早点回酒店洗洗睡了。

三角架拿出来撸几张片片再走吧。。。

这个大月球看完就回酒店了

这几日,都在微信朋友圈的步数上排第一!! 真心是减肥的好办法!!!

Day 5

最后一天了,今天安排了乌节路购物和克拉克码头吃大螃蟹。。所以时间还是很宽裕的,节奏慢下来,人也不那么累了。。睡到了9点过,带孩子到酒店的泳池里学游泳。。然后坐车去吃十二道锋味中提到的文东记!

游泳完毕,然后第一次用UBER,居然不是在国内。。
不一会儿,就有个帅哥接到订单。 当我们走出酒店时,他的车也刚好到。 交谈后发现原来乌Ber(新加坡人这样说的)是合法的,要下半年才考执照,还有,保费比一般家庭车要高一些。 一公里多的路,几分钟就到了。 下车没有多久,我就收到了工行扣费33块多。。好贵的乌Ber!

几乎每餐都要喝点啤酒,真心好喝,虽然价格是国内的几倍,但是难得享受假期。 又不用开车。
早饭和午饭一起吃了。。

文东记的服务很好,因空调很猛,主动帮我们换桌,又拿BABY 椅。

小姑娘又想喝可乐,不让买,委屈的不行了,眼看就要哭了。

半只鸡。。。鸡肉的确很嫩,入口。赞!  比天天海南鸡饭好吃。

华仔也喜欢吗??  都喜欢把明星来吃的照片贴出来,以示宣传!  那个龙海鲜螃蟹王只有下次来吃了。。。。

1979年,程文华先生在牛车水的,一个小摊位开始经营粤式鸡饭小吃生意。因为他的招牌白斩鸡,嫩滑爽口,深获好评,加上程先生又非常注重;员工服务素质,所以很快地就得到,很多食客们的青睐。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程先生于1983年,在马里士他路开设了,第一家“文东记”。
餐馆开始营业后的第二年,就获得很多老饕和餐饮业界人士的好评及赞赏。不久后,文东记就在麦波申路,黄埔西,里岜岜利路、张振南路和东海岸路等陆续开了多家分店。
文东记于1999年,便开始经营“煮炒”及小食店,并实施多样化经营。乎不论是以传统模式,来经营如马里士他的分店,或到里岜岜利分店高级餐厅模式,文东记因其食物美味,服务态度友善,所以一直受到国人与游客的喜爱和支持。

地址:
399 /401 /403 Balestier Road Singapore 329801
电话:
+65-6254 3937
官网: http://www.boontongkee.com.sg/

营业时间:
10:00-22:00

推荐菜
海南鸡饭 鱼头
交通指南
乘公交21、130、131、145、186路到Bef Balestier Plaza下车,马路对面就是。

饭毕出来准备去坐BUS去乌节路,因上次坐过一次,然后问了路人,说路对面有车可以到,好吧,胸有成竹。 发现好几条线路都可以到。 来了一辆,先上车,刷卡。怎么发现越来越不对。。。问车上的乘客,居然也不知道。。开车的是个印度人。英语没办法交流,我听不懂他说的是啥呀!
只有赶紧下车。

悲催了。。都到了Boon keng了。。。还是老实坐地铁到乌节路吧。这个换乘就便宜了。0.87S$!

不要去乘公交车!!!

在ORchard站上面的商场里,我们去看包。那个阿拉伯大叔很热情,给我们介绍如果今天买包,你会得到多少折扣,商场买够多少返多少钱。。

问一下是否可以拍照。他的英语说:Gan Gan Gan..

出了那个商场,就看到有卖S$1.2的雪糕。赶紧地,去买一个,孩子吃了,大人没有,再去买一个榴莲味的。 沿路有好几家卖雪糕的。
虽然都没有上过十二道锋味,但是人家的生意还是很好。

我这里必须要黑一下那个上十二道锋味的老大爷,我上前问:Can I take a picture? 居然说买了才可以拍。 他现在不亲自切雪糕,好象是他的老伴在切。然后我过去推小孩子过路,转身看到他们老两口瞪着我,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哎。。你果然是华人的后代,只有金钱利益了。MD,我是帮你宣传,又不是偷你的技术 。。。。这得性!!!

难怪生意不好!

下面这个打红伞就是上过十二道锋味的老大爷!门可落雀了吧。买了个表!

其实雪糕味道都是一样的,都是象香烟那样,一条一条包起来的,要什么口味,就拿出来切一段,象香烟盒大小,然后再用面包或威化饼夹起来吃。 这雪糕真心推荐。  红牛也是良心价,S$1.2

购完物,银子花了,退税单拿好。明天要去机场退税,因我们的小行李箱,所以没有办托运。离境后,退税人员需要看你买的东西。这个很重要。

然后走到Somerest站去坐地铁到City Hall 出站后就找到Raffles City的出口。。然后小孩子和麻麻去逛商场,我又一个人去拍建筑。这里可以走个环线
沿Bras Basah Rd往西走,走到Victoria St就往南走,转角处就是赞美广场(Chijmes),它的对面就是亚美尼亚教堂(Armenian Church)
沿Victoria St往南走 一直走到新加坡河边,会经过消防博物馆(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和旧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消防博物馆后面就是新加坡集邮馆(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看过警察局,就可以沿河边往东走。几分钟就会走到旧高等法院(Supreme Court of Singapore)然后再往北走,就到了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

赞美广场(CHIJMES)是新加坡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附近可以就餐、购物和娱乐。由教堂改建的CHIJMES大厅经常演出音乐剧、独唱会及其它戏剧。

Armenian Church,位于新加坡城禧街的美国大使馆旁,建于1835年,是一栋维多利亚式白色建筑。这座教堂从建立伊始,便成为在新加坡亚美尼亚人活动的中心,教堂的背面紧挨着亚美尼亚街。这里的亚美尼亚人也以死后能葬入这座教堂后院的坟场而自豪,比如新加坡的国花卓锦万代兰的发现者卓锦女士(Miss Joaquim)就安葬在这里。教堂的旁边,是新加坡早期的亚美尼亚陵墓,在久经风雨的墓碑和雕刻上,可以看到他们当时的雕刻的细致。

免费开放的新加坡消防博物馆里展示了从殖民时代到现代的消防设施发展历程,同时也可窥见整个新加坡同时段的发展历史。很小的规模,但是很精致。博物馆共两层,二层还可以穿上消防制服拍照。

新加坡集邮馆展示了邮票世界的所有重要内容,从独特的背景、与重要历史时刻的联系到邮票设计和重要收藏。从这些稀有的邮票中,你可以进一步了解新加坡的殖民历史。

旧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建于 1934 年,内设禧街警察局和营房。在其 1934 年完工之际,它便成为了最大的政府建筑,亦被视为现代摩天大楼。1998 年,它被报刊媒体评为国家纪念碑,而后新闻、通讯及艺术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and the Arts)迁来此地。 2000 年,这项建筑成为新闻、通讯及艺术部的办公大厦,并于 2012 年更名为旧禧街警察局,其后 MICA 变为通讯新闻部。旧禧街警察局还设有文化、社区及青年部(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建筑总共拥有927扇彩虹般绚丽夺目的窗户。前四层窗户的色彩强度相同,且极具活力,五层与六层的颜色则逐步加深,让悬臂式露台更为突显,这些都是该历史建筑令人瞩目的特色,让游览此地的游客们赞叹不已。
主庭院的前身为警察训练场地,现已被改造成中堂(ARTrium),内设空调,适合举办大型视觉艺术展览和表演艺术活动。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
其实,1834年,作为新加坡圣公会的第一间教堂,圣安德烈座堂就奠基开始兴建,并于1837年落成使用。当时建造教堂的初衷是为了照顾英国的侨民,给他们一个做崇拜的圣殿,后来渐渐转变为向本地各民族居民传播福音。由于曾经两次遭雷击,教堂于1852-1856年间关闭,后在原址重建。1942年,新加坡沦陷为日本占领区之前,这里还曾被改建为救死扶伤的紧急医院。现在,圣安德烈座堂已经成为新加坡地区最有宗教影响的教堂之一。

高等法院与市政厅比邻而建,完成与1939年,是新加坡最晚期的英国殖民建筑。旧高等法院与市政厅目前正改建成国家艺术馆,馆内除了展现东南亚艺术作品外,位于就高等法院内的会议室和大法官庭院也将开放供民众免费参观。

沿河而上,一路好多酒吧。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坐下来,点了一个黑胡椒蟹,给小朋友 点了一个鱼一个汤。

一边吃饭,一边拍夜景。。旁边就是酒吧的乐队表演,愉快!

好多戴绿帽子的歪果仁在喝酒聊天 。。好Happy 的样子!!

吃完。。再去克拉克码头坐地铁回酒店。早点睡觉,明日还要早起去机场!!

Day 6

早上五点过起来去把房退了,打车直接去T3. 出租车很快就到了。三十多S$。 早上飞机也准点起飞。 中午12到达香港

全文完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952个文字,3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辛苦了

2016-04-04 10:37

怎么电脑页面上看不到

2016-04-04 11:07

嘿嘿,是我啦!你去了那么多地方,多写点游记出来

2016-04-04 14:20

长大了不知道有多漂亮

地上不是很干净吧。。坐地上不卫生哦

2016-04-07 14:52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4-07 14:50:46 的回复:

积木的视角,上下人为虚化了吗

回复向阳生活:移轴效果

2016-04-07 15:12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4-07 14:52:17 的回复:

地上不是很干净吧。。坐地上不卫生哦

回复留夏:干净。。。哈哈。。哪儿哪儿都可以随便坐。

2016-04-07 15:13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4-07 14:51:14 的回复:

还是红的呢

回复向阳生活:有一点点红。。其实是熟了。

2016-04-07 15:13

离境还要买的东西?那托运的怎么办?这个流程能说的再细点吗?

2016-04-08 15:22

引用 alice1225a 发表于 2016-04-08 15:22:52 的回复:

回复alice1225a:最后在离境办理登机牌之前去进行退税。。
具体请询问退税处的人,我们当时因不托,所以就没有问如果办理要托运的退税物品。

2016-04-08 16:00

游记写的诙谐幽默,喜欢这种风格,成都老乡

2016-04-08 20:10

2016-04-09 09:49

谢谢分享!请问海洋馆、滨海湾花园及动物园对四岁以下孩子都免费吗

2016-04-13 00:12

引用 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4-13 00:12:41 的回复:

回复棉花糖:只有海洋馆和环球影城4岁以下免票。其他都是3岁以下免票

2016-04-13 06:41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04-13 06:41:04 的回复:

只有海洋馆和环球影城4岁以下免票。其他都是3岁以下免票

回复Thinker:多谢!

2016-04-13 07:05

引用 Thinker 的图片:

这张感觉太棒啦!

2016-04-13 16:46

引用 冰壶秋月 发表于 2016-04-13 16:46:07 的回复:

回复冰壶秋月:嘿嘿。谢谢

2016-04-13 18:14

2016-04-14 13:40

在新加坡玩了整整3天哈?6月份真好要去新游。在新坐地铁合算还是公交合算?

2016-04-14 16:15

引用 冰壶秋月 发表于 2016-04-14 16:15:53 的回复:

回复冰壶秋月:我们是5天。推荐地铁。公交车会搞不懂。 买个ezlink也可以公交。祝你好运

2016-04-14 16:19

2016-04-14 16:44

先收藏起来,说不准能用到呢。

2016-04-15 09:32

孩子太小,不敢随便出门啊,,,

2016-04-15 09:48

我家小孩四岁 6月也要带他去新加坡了。请问动物园你家姑娘喜欢吗?推荐否?

2016-04-16 15:00

引用 poppetbao 发表于 2016-04-16 15:00:57 的回复:

回复poppetbao:呵呵。还行吧。大人其实很重要!

2016-04-16 15:03

2016-04-17 09:13

引用 Thinker 的图片:

是头等仓吃的这么高大上的吗?

2016-04-17 09:16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4-17 09:16:34 的回复:

回复野原新之助:新航的经济仓,值得去体验。

2016-04-17 09:30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04-17 09:30:59 的回复:

新航的经济仓,值得去体验。

回复Thinker:这个哈根达斯是要另外给钱的吗?

2016-04-17 09:58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4-17 09:58:06 的回复:

这个哈根达斯是要另外给钱的吗?

回复野原新之助:不要的。

2016-04-17 10:22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04-17 10:22:58 的回复:

不要的。

回复Thinker:那真的太棒了,国内的航班真的没得比,而且座位也比国航的高大上。
那机票会贵很多吗?

2016-04-17 10:42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4-17 10:42:32 的回复:

那机票会贵很多吗?

回复野原新之助:来回1200多含税哦

2016-04-17 11:40

请问中国移动的网络在新加坡好用吗?

2016-04-17 13:10

引用 果麻 发表于 2016-04-17 13:10:30 的回复:

回复果麻:好。

2016-04-17 13:12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04-17 13:12:53 的回复:

好。

回复Thinker:开着个人热点会不会很耗电?

2016-04-17 13:21

引用 果麻 发表于 2016-04-17 13:21:43 的回复:

开着个人热点会不会很耗电?

回复果麻:是的   😓

2016-04-17 13:44

2016-04-18 12:28

香港到新加坡的飞机在哪里订票的?往返多少?谢谢

2016-04-18 14:07

引用 spritekb 发表于 2016-04-18 14:07:09 的回复:

香港到新加坡的飞机在哪里订票的?往返多少?谢谢

回复spritekb:在某程上订的。。
1200多一个人。

周二出发的机票最便宜

2016-04-18 14:08

很不错的游记,,,完全是一篇攻略篇呢,对去新加坡的朋友特别实用呢,果断收藏了呢,而且也适合带宝宝的家长呢,,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8 16:53

很详细

2016-04-18 17:17

好。

回复Thinker:请问移动的电话和网络到新加坡直接可以用吗?手机需要做什么设置吗?

2016-04-18 20:12

引用 花花世界 发表于 2016-04-18 20:12:42 的回复:

回复花花世界:你需要开通国际漫游业务,过去后直接就得换成当地的网络了!移动需要提前开通国际漫游业务!电信不用,去了会收到短信,回复代码方可使用!联通的不清楚了

2016-04-18 20:44

好的,谢谢

2016-04-18 22:54

sea海洋世界和海底世界什么区别啊,知名度的区别吗?我看到海底世界门票便宜些。

2016-04-20 09:29

引用 前往马尔代夫 发表于 2016-04-20 09:29:25 的回复:

回复前往马尔代夫:我10年前去过,里面也象海洋馆,虽然是要小一些,但是能看海豚表演。岛上又有一个海豚公园。搞不懂。

2016-04-20 09:34

你的游记写的很仔细啊,我正在慢慢看,快看完了,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又饿了“,新加坡的食物是不是分量好少,又贵?

2016-04-20 11:27

引用 前往马尔代夫 发表于 2016-04-20 11:27:12 的回复:

回复前往马尔代夫:如果你每个单价都乘以5的话,是有点贵。。。 象有天早上我吃的那个蛋挞,8S$。 份量一般吧,主要是美食太多,你不能吃一样就吃的很饱,要留肚子吃下一个。

2016-04-20 12:20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04-20 12:20:27 的回复:

回复Thinker:我儿子也是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就吃平常见得多的食物,好害怕去了之后吃不好生病了。你们为什么不抱团呢?带孩子还自由行心好累。我们准备今年7月底带孩子去玩,不到2岁半。

2016-04-20 12:27

重庆老乡?

2016-04-20 16:05

引用 熊猫儿 发表于 2016-04-20 16:05:38 的回复:

回复熊猫儿:

2016-04-20 16:46

一家三口新加坡之行累不累?大概小朋友几岁才能hold住行程?

2016-04-20 16:48

引用 熊猫儿 发表于 2016-04-20 16:48:53 的回复:

回复熊猫儿:孩子 的大小还是要决定于平时自己带的多还是老人带的多。。
两岁吧。。我觉的。

2016-04-20 16:52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04-20 16:52:41 的回复:

孩子 的大小还是要决定于平时自己带的多还是老人带的多。。
两岁吧。。我觉的。

回复Thinker:必须要带婴儿车哇?可以办托运撒?

2016-04-20 16:56

一般出门就是一天,不带车的话孩子累了,大人就是移动的沙发和床,带着车还可以放点包什么的,大人小孩都轻松。婴儿车小的话可以带上飞机,不办托运的话上机之前乘务员会帮你放起来,下机再取。

2016-04-20 17:13

引用 前往马尔代夫 发表于 2016-04-20 12:27:58 的回复:

回复前往马尔代夫:跟团的行程更满更累,我们孩子一岁多就跟着我们到处跑,哪里都能秒睡,平时也都是我们自己带,所以都还好。

2016-04-20 17:16

亲,请问您去香港飞新加坡是联程机票吗?不是的话用不用办港澳通行证?

2016-04-21 09:52

引用 卤小葱 发表于 2016-04-21 09:52:14 的回复:

回复卤小葱:不是,分开订的,我们的通行证没有用,直接用的护照和机票行程过关,在过关口填写一个入境卡就可以了,保存好过关小票,出境时候要用。

2016-04-21 09:56

引用 Thinker 的图片:

夜景拍得好漂亮!

2016-04-21 19:56

上酒店天台的泳池啊!

2016-04-21 23:53

带孩子出去玩是比较累,可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哈哈哈

2016-04-22 14:59

最近汇率刚涨……你们来的太巧了。哈哈~
在你游记里看到了一句我攻略里写的话~哈哈哈

2016-04-22 20:07

引用 小xi 发表于 2016-04-22 20:07:26 的回复:

最近汇率刚涨……你们来的太巧了。哈哈~
在你游记里看到了一句我攻略里写的话~哈哈哈

回复小xi:哈哈。看的那么仔细!😄

2016-04-22 21:26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04-22 21:26:52 的回复:

哈哈。看的那么仔细!😄

回复Thinker:哈哈哈因为图刷不出来就只好看字

2016-04-23 00:28

引用 Thinker 的图片:

去年去的时候就住在这家酒店,好舒服~你下次去可以试试,很特别的风格

2016-04-25 08:4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04日-04月24日
浏览量:3411次,
获得顶:260个,
获得回复:68条,
有236名蜂蜂收藏了它,2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25 12:25

引用 MCLINKIN 发表于 2016-04-25 08:48:56 的回复:

回复MCLINKIN:哦。。谢谢。。应该还会去一次的。。

2016-04-25 12:26

哈哈, 看了楼主的游记,重温了回新加坡。 之前我相机的镜头盖子就掉在鱼尾狮公园的海里面了...

2016-04-25 18:41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4-25 18:41:45 的回复:

回复Demon:呵呵。。。重新买个吧,也不贵。。 谢谢!

2016-04-25 18:45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04-25 18:45:53 的回复:

呵呵。。。重新买个吧,也不贵。。 谢谢!

回复Thinker:新加坡于我而言,更多的是赴一场分手之约吧。 分手后,一个人去新加坡还是有点忐忑, 在那待了一周时间,走的时候竟真有点舍不得。 因为一个人,爱上了一座城... 狮城很美, 你们处理的效果也超赞。 试问下,你们用的是什么相机和镜头?

2016-04-25 18:50

2016-04-25 18:54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4-25 18:50:09 的回复:

回复Demon:前面有介绍。D700+24+70200+85

2016-04-25 18:56

引用 lv--吕吕 发表于 2016-04-25 18:54:49 的回复:

回复lv--吕吕:谢谢

手表比国内便宜多少?

2016-04-26 15: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6 15:06:47 的回复:

手表比国内便宜多少?

回复蚂蜂窝用户:和京东价差不多。。。

2016-04-26 15:10

你好,请问京华酒店的大床房的床是多大的呢?

2016-04-27 11:16

你好,请问京华酒店的大床是多大的呢?

引用 小小宇 发表于 2016-04-27 11:16:43 的回复:

回复小小宇:1.8米。

2016-04-27 11:17

☺欣赏

2016-04-28 09:50

照片拍的真漂亮,佩服带这么多镜头,大热天的。

2016-04-29 23:23

需要珍宝海鲜螃蟹的可以加我微V信:guchengbigbang,免费提供中午去8折,晚上9折。微V信ID:guchengbigbang只为交新朋友,给各位一次性的会员号,去了店就打折,能省不少钱

2016-04-30 13:37

请问去新加坡住在哪里比较经济实惠方便呢?

2016-05-01 17:33

引用 科技逸夫@千 发表于 2016-05-01 17:33:23 的回复:

请问去新加坡住在哪里比较经济实惠方便呢?

回复科技逸夫@千:你上携程看看吧。价格便宜的哪里都有。只是条件看看你接受不

2016-05-01 18:33

楼主照片好漂亮

2016-05-03 19:38

2016-05-04 22:18

真心不错的游记,请问你用的什么相机?

2016-05-05 14:53

引用 小璇子 发表于 2016-05-05 14:53:13 的回复:

回复小璇子:D700

2016-05-05 15:00

这图片是京华酒店新装修后的吗?

2016-05-05 19:55

引用 👼🏼翠bb💋 发表于 2016-05-05 19:55:02 的回复:

这图片是京华酒店新装修后的吗?

回复👼🏼翠bb💋:不知道你说的是哪张

2016-05-05 20:20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05-05 20:20:47 的回复:

不知道你说的是哪张

回复Thinker:游记上关于酒店上面那张图是京华酒店的吗

2016-05-05 22:04

引用 👼🏼翠bb💋 发表于 2016-05-05 22:04:43 的回复:

游记上关于酒店上面那张图是京华酒店的吗

回复👼🏼翠bb💋:是的。

2016-05-05 22:19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05-05 22:19: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