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嗨森——芭提雅曼谷7日自由行

2016-04-03 22:30 528/1
  • 出发时间/2016-02-15

前期准备

1。护照: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好像是这个名字),需要人头照,办理护照的地方就可以拍了RMB20一组,护照工本费RMB200。
2。签证:某宝上办理的(百程),双十一的时候拍下,RMB290.5,含HAPPY卡一张。
3。happy卡,泰国当地电话卡,7天无限流量,送10分钟通话时间。我用的是小米4手机,需要在手机上设置APN,后面详细说。
4。手机防水袋,去海边玩必备,防水防沙,某宝上很多,我买的RMB27,质量很好,没有进水。主要是怕进水手机坏了,买的时候多看看评论吧。
5。买机票。我们是今年2月份(农历正月初八)出发的,机票买的亚航廉价机票,去年10月就预定了。
6。查攻略,定行程,订酒店,买门票。
7。买保险。买一份境外保险是必要的.保障你旅途的安全,证件遗失也有保的。蚂蜂窝上有好多,我买的是“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计划一”(http://www.mafengwo.cn/insure/product/51a886ca1e8a87284c000000.html#_)献上连接,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吧。
8。各种打印。护照/签证/身份证复印(一式三份,一份放家里并让家人知道放哪,一份随身带,但是跟护照分开放,一份放行李箱里)。各种网上订单的确认表(包含酒店和景点的订单)。还有行程表(一式两份,一份放家里)。
9。各种攻略上都有说泰国入境个人身上需有2万泰铢或等值的其他币种的现金。虽说查的不严,但还是备着吧,有备无患。

行程

我们的行程没有排得很 满,一是出来玩就是要放松的,行程太满会把自己搞得好紧张,反倒很累;二是第一次出国,人生地不熟,要预留出迷路的时间;再有就是担心有其他突发状况。还好,这次出游什么突发状况都木有遇到!
DAY1-DAY3:芭提雅(大象村,人妖秀,泰迪熊博物馆)
DAY3-DAY5:蓝岛(水上活动,海滩休闲)
DAY5-DAY7:曼谷(乍度乍周末市场,大皇宫,玉佛寺,柚木行宫,四面佛,买买买)

交通

机票(亚航)
南昌昌北机场→芭提雅乌塔保机场;泰国廊曼机场→深圳宝安机场
亚航每年都有几次大促,关注亚航微信微博,就可以提前知道促销时间,再配合自己的假期,摆好姿势开始抢!
我们我们住的城市(泉州)都没有直飞的航班,所以还需要抢动车票。从我们这到南昌要4个多小时,因怕时间来不及,在南昌待了一晚。从南昌西站到昌北机场有直达的机场快线,自动投币15圆。因为我们住在南昌站,还从南昌西做公交车到南昌站后,第二天再搭机场快线1线到机场。也是自动投币RMB15.00,车程50分钟,在T1航站楼下车。其实如果可以买到早上第一班的动车,可直接搭乘机场快线到机场,可省去一晚南昌的住宿在泰国就可多待一天。从曼谷飞回来到深圳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所以在深圳待一晚是必不可免的。机场附近的酒店都有接送,取了行李之后给酒店打电话就OK了。亚航的飞机挺小的,每排座位的间隔很窄,对胖子来说是个挑战。还好我们俩个菇凉都不胖。坐完飞机再来坐动车,发现动车怎么这么宽敞,很是不习惯。

芭提雅乌塔保机场→芭提雅市区:MINI BUS THB250
过完海关出机场,就有MINI BUS的售票点,MINI BUS也就是面包车,250铢一个人,坐满后,把酒店名称和地址亮出来给司机看就OK了。司机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快到的时候司机会提醒。机场距离市区还蛮远的,坐MINI BUS好像要一个小时吧……记不清了,反正就觉得坐了好久好久。不需要给司机小费。

芭提雅市区:步行、双条车、摩托车
芭提雅就纵向3条大道,海滩路双向行驶,剩下的芭堤雅一路和二路单向行驶。如果会做摩托车,租一辆摩托车四处行走是很方便的,而且很便宜 200铢一天,去的时候和回来的时候油表一致就行。起初我们俩以为我们不会骑,错过了享受海边风驰电掣的快感。
双条车有2种,一种像公交车那种到站停车,一种是包车的。平时我们都步行,实在走不动了,就包双条车,所以没有坐过那种到站停车的,所以不知道多少钱,其他攻略上说是10铢?包车的话,就要看你的砍价技巧了,一般100-150铢(2人),中间不停车,直达目的。

芭提雅市区→蓝岛:渡轮
芭提雅市区到可蓝岛要到码头坐船。码头就在WALKING STREE尽头,有个大大的PATTAYA CITY招牌那里。渡轮每30分钟一班,每人RMB30铢,40多分钟可到。

蓝岛交通:摩托车、双条车、摩的
在可蓝岛一定要租摩托车才比较划算,双条车每人20铢,摩托车每人40铢。点到点的搭乘,不自由!租一辆摩托车,200租一天。我们住的酒店就可以租了,一天200铢,如果想隔天归还的话就300铢。这摩托车也不怎么耗油,骑一天下来也油表都没动。
芭提雅曼谷:面包车
从蓝岛上岸回到PATTAYA CITY的码头处,有个小摊可以买到去曼谷的面包车车票。一人100泰铢。如果行李占座位的话,一个座位100泰铢。然后司机会把你送到曼谷的一条路上,没有路牌不知道叫什么。下车之后再自己打的到要去的酒店。

酒店

酒店一定要确定好行程后再订,以免有大变动导致取消酒店带来的损失。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下订单说明和要求,特别是能不能取消预定以及取消预定会不会扣钱之类的。我们这次就是先订了酒店,再排行程,然后发现有些晚上漏订了,还有前后2天订了2家不同的酒店,也就是说这家酒店退房了,我们得拖着行李去逛景点后再入住下一家酒店……还好及时发现了做了调整。
这次的酒店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双十一做活动,有蚂蜂窝专享价,每家酒店比平时省去大概100多软妹币。

DAY1-DAY3:芭提雅→班布娜海滩酒店
这家酒店是我这此旅行中最喜欢的一家酒店了。酒店就在海滩路上,我们订的是海景房,一推开落地窗就可以看见海,房间内干净整洁,重点是隔音效果超级棒!我们住2楼,很担心晚上这座热闹的城市会影响我们的睡眠,其实不然,关上落地窗之后,外面的世界就像被阻隔了一般,安静舒适。酒店一楼有图书馆、健身房和餐厅。酒店大堂装饰温馨,放着大大的沙发,冷气开得很足,等人时坐在这里随手拿起杂志翻看,很是惬意。酒店的早餐也很棒,自助早餐,泰式、西式都有,任君挑选。

DAY3-DAY5:蓝岛→拉丽娜澜岛度假村
到了蓝岛,下了船,走几步路,就可以看到这家酒店的招牌(LAREENA Resort),在码头的左边。这家酒店中文名貌似有好多的样子,我们在去哪儿网订的,叫“蓝岛海畔度假酒店”,在蚂蜂窝它又叫“拉丽娜澜岛度假村”,不管叫啥,认准英文名“LAREENA Resort By the Sea Koh Lan”准没错。走到酒店门口,正门上方不是写着酒店的名字,而是一家餐厅的名字。酒店的名字写在旁边的墙上。误导我们走到那堵墙后面的一扇锁着的小门,实在不想是什么酒店。最后我们本着问一问的心,进了这个餐厅,才发现真的就是它了。所以,看到下图这个挂着餐厅名称的门口不要怀疑大胆的走进去吧。
酒店不大,只有8个房间,员工好像也只有4个。房间小而温馨,装饰略次于班布娜。没有配备牙刷牙膏,需自备。酒店旁边就有一家7-11,买东西很方便。看攻略说这家酒店之前是餐厅,后来改为酒店。难怪酒店外面的餐厅装修得就比较有特色,有度假村的味道。
还有被酒店的一对人鱼摆件给害羞到捂脸……

DAY5-DAY7:曼谷曼谷城市酒店
酒店位于BTS的N1站附近,走路十分钟左右可到,交通便利。距离四面佛很近,做BTS两站就到。酒店前台有中文客服,这家酒店住的几乎全是中国人,住进去感觉是到了国内的另一座城市。酒店有洗衣机和甩干机,使用一次各30铢。房间的灯光很暗,我不是很喜欢。还有,可能是国人太多的原因,对这家酒店感觉不是很好。酒店自助早餐,炒饭、炒面、粥、鸡蛋牛奶、包子、西点、水果、饮料等,味道还可以,住客们仿佛是在国内吃自助餐一般,一盘接一盘的盛,残羹剩饭掉的满地满桌,觥筹交错,人声鼎沸,我们俩每次都速战速决,离开这嘈杂之地。这与前两家酒店的人文环境实在差太多了。
酒店印象不好,所以只拍了个大门……

开启“泰”嗨森模式

芭提雅
DAY 1
在飞机上遇见一位会说泰语的中国人,他说他是老师,在泰国教中文。一路过来,挺照顾我们的。下飞机过海关时,他在我们前面,我们俩过完海关拿行李后出来,发现他和他的同伴竟然在等我们,喊我们过去,告诉我们在这里买MINI BUS的车票。跟我们刚好凑满一辆车。本来在飞机上我还是有点戒备的,毕竟陌生人,后来交谈了下,感觉不是什么坏人。后来他还帮我们翻译了BIG C的购物小票……他们先下的车,下车时还很不放心特地跟司机再次强调了下我们的酒店名称——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
抵达班布娜酒店时已经是8点多快9点了吧。肚子饿了,随便在楼下一家餐馆点了吃。其实,真不知道那餐吃了什么……反正饿了什么都好吃。而且,当时手机换了HAPPY卡却不能上网,我们俩都好纠结,没有发挥吃货的精神细细品尝。期间珍珠美眉还四处找手机店,找人看能不能帮忙设置下。有个老外很热情的帮忙一起找,不过太晚了,手机店都关门了。总之,就是食不知味的一餐。
吃完饭,随便路边四处逛逛,看一看夜空下的海滩,买了些水果。泰国的水果好甜,芭乐/莲雾/芒果啥的都好甜……我们偶遇了“TEDDY BEAR MUSEUM”.之前看攻略有看到但是没太在意,没想到它辣么近,从班布娜出来往右直走,几分钟就到了!,不过今天太晚了,人家关门了,改天再来吧……

吃完回酒店,用酒店的WIFI研究下小米4到底要怎么上网!这事还是找度娘查的。度娘上说要添加个APN。长按下拉菜单的移动数据图标,进入“移动网络设置”→“接入点名称(APN)”→新建→输入下图设置。名称:DTAC;APN:www.dtac.co.th;MCC:520;MNC:05,这些其它的选择系统默认就可以了,然后重启!(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3a2f7c2e62f45e26afd611c0.html)

DAY2
按照计划,今天白天去大象村,晚上看人妖秀。
大象村门票是马蜂窝上买的,含接送,订单确认后会发邮件到邮箱,需要把订单确认表打印出来或提供电子档给来接你的司机。(http://www.mafengwo.cn/sales/348876.html)。在国外,司机都是很准时的。我们提前10分钟在酒店门口等,司机一来就看到我们啦~守时真的很重要,毕竟那么多人在一辆车上,各种国籍,就等你一个,整个国家的形象都压在身上了。
大象村的行程持续约三个半小时。活动以1个小时左右的骑大象开始(2人共乘一只大象),骑大象将穿越农田、河流、灌木等。骑大象很颠簸,而且大象的毛好扎人。还有小蚊子。还好我们前一天买了防蚊水。
买防蚊水还有个小插曲:我们俩走进药店,努力回想着蚊子的单词,我一直在纠结是MOISTER 还是mosquito……最后,我大胆地对收银员做了如下动作:右手对左手做按喷雾的动作,嘴里发出“起~~~”,收银员美眉心领神会:啊~mosquito!珍珠妹妹一脸惊呆的看着我……
大象好可怜,训象师用一个长得像镰刀的工具刺它,或者踢它的耳朵来控制速度。看着感觉很痛啊……以后再也不骑了……心疼大象……
下了大象之后是在丛林内步行20分钟左右探险。这个丛林嘛,就是那种树林里的小路,也没啥好看的,跟我小时候村里还没开发的情形差不多。走出丛林,我们原地休息了一会儿,导游给我们介绍泰国路边或房子旁边都有的小房子,好多外国人会以为那时佛祖之类的。其实不是。那时人们供奉祖先住的房子。泰国人认为,过世的长辈仍然在他们身边,于是就造个小房子让祖先有个住处。原来是这样,起初我也以为是供奉佛祖的。
再往前走就抵达丝绸之府,这里有一台织泰丝的机器,还有蚕宝宝,未经处理的蚕丝。泰丝的制作跟我们国内电视上演的古时候织布很像,据导游介绍,每一匹泰丝的纹路都是独一无二的,且真正的泰丝3个星期才能织出一米,所以非常昂贵。市面上买的那些很便宜的,都是假的。丝绸之府很小,就一个小平房,听完介绍就出来了。之后走到一个河边,摆渡穿越一个湖泊,摆渡的船是个大船,像是水上移动的小房子。湖水很黄,一点都不清澈,湖里面好多鲶鱼,鱼饲料一撒,鱼就蜂拥而至,看着有点吓人。穿过湖泊后,骑牛车返回大象村。然后享用自助午餐。
导游是大象村里的工作人员,英文超级标准!

晚餐在街上一条写着:CHINA TOWN的小吃街上解决。这条小吃街应该是新开的,还没有什么店铺。一盘大虾才200铢,椰子40铢一个。好美味好吗。跟前一天晚上食不知味的感觉差太多了……
吃完饭走去TIFFINY人妖秀。这个人妖秀的门票是在穷游网上买的,黄金VIP座位,RMB138/人。泰国最有名的莫过于人妖,而TIFFANY人妖秀是泰国最有名的人妖秀。舞台布置华丽,人妖服装华丽,不过他们都是假唱,但是口型都对得很准。把东南亚各个国家的特色误导都表演了一遍,中国的水袖舞、模仿邓丽君,表演菊花台,还有韩国日本越南的一些特色舞蹈。场景盛大隆重!观看表演时不可以拍照/录像。有人不遵守,被工作人员拿小手电筒照眼睛。尊重别人也是尊重自己。
人妖秀结束后,他们会到外面广场上跟游客拍照。拍完给小费哈,100铢一个人,可以拍若干张,那么多人抢着,若干张估计也就3张左右吧。不过我有听画家说,有些地方是按出镜人数算的,一张照片有几个人妖就得付几个人小费。还是在一边观望下,再行动!

DAY3
第一晚抵达的时候,我们无意中发现泰迪熊博物馆就在酒店附近。回到酒店就在网上买了门票,今天去参观!门票马蜂窝买的,RMB66.00省了一半不止啊。(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355.html芭提雅泰迪熊博物馆是东南亚第一和唯一的泰迪熊博物馆。据说超过一千只泰迪熊娃娃在这里展出,我没算过,不过确实有好多好多泰迪熊。熊娃娃有从小只到大只,每只的服装会跟各地区的概念相同。博物馆有总共十二个地区:1.印加区 2.恐龙区 3.化石区 4. 非洲区 5.泰国区 6.海底区 7.爱斯基摩人区 8.圣诞老人城区 9.宇宙区 10.童话区 11.中国区 12.欧洲区。拍和好多照片,到最后都拍累了,不停地问“怎么还没完?怎么还有?”

逛完博物馆我们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前往蓝岛了。
出来打双条车,跟司机没沟通好,我们是要去WALKING STREET的那一头,他把我们带到这一头就放下了……我们俩拖着沉重的行李箱穿过白天的walking street。白天,这条街看不出什么来。据说晚上是个花天酒地的好地方……
路上遇到一个老外,问我们:Beijing?Beijing?Are you from Beijing?我们说泉州,他一脸茫然……我们说:South of China……虽然他恍然大悟的:哦~但我们知道,他肯定不知道泉州在哪里……
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那个码头!山上有个大大的PATTAYA CITY!
去蓝岛的船有时间限定,我们到码头的时候,售票窗口下班了,只能坐着等了。

发船时间表如下,中文是我添加上去的……

关于芭提雅和蓝岛,http://lvyou.baidu.com/notes/65c12463acd4a9d00c11768c/d-0&pos=1这里还有很详细的介绍,我受益匪浅!
在蓝岛租个摩托车是最好的出行方式。租一天200铢,几乎不需要加油。刚到蓝岛的那个下午,我们打算徒步到沙滩边,然后遇到一个摩的大叔,他说我们走的那个方向没有沙滩,沙滩在很远的地方,走路要很久。然后他要带我们两个去,讲价后2个人80铢。摩的大叔就载我们到TA WAEN BEACH--最大的海滩。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没什么游客了,开摩托艇的小伙子一直过来鼓励我们骑摩托艇。不过老娘有点累啊,不想玩,就想静静地看海好吗……摩托艇小伙子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我们,于是我们决定明天再来!回去我们坐的双条车,一个人20铢。
DAY 4
想来想去都觉得要租摩托车比较划算,但是我们就平时骑过电动车,摩托车还没碰过,有点小担心啊。第二天,我们鼓起勇气要去租车了,前台工作人员,一脸怀疑地问我们会不会骑摩托。珍珠妹妹面不改色一脸淡定地回答:YES, OF COURSE!.我不得不惊叹于她的演技啊,不当演员太可惜。不过这摩托车,不是那种挂挡的,跟骑电动车差不多。我们在前台大哥一脸怀疑地眼神中,平安地离开了他的视线。
按照前台大哥的指示,出门左拐,一直开,就到了NUAL BEACH。出发的比较早,海滩上还没有游客,蓝蓝的海水,白色细软的沙滩,树下秋千,很是浪漫。
待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去昨天那个最大的海滩了。这里的游客几乎都是中国人,沙滩椅一排接着一排,密密麻麻。主要的娱乐项目有香蕉船,摩托艇,海底漫步,空中飞伞……一到沙滩就会有人围过来问,拿着各种娱乐项目的照片问你要不要玩,然后挑中一个人后,其他人就不会来抢生意了,租储物柜的与水上活动的也是有关联的。
我们在岸边观望了一会儿,期间与储物柜有裙带关系的小贩就一直过来询问我们要不要玩。看着别人坐在香蕉船上,然后突然被抛下水,有点害怕啊。然后,这个boy就说不要怕,有救生衣,水很浅……后来我们被说动了!鼓起勇气上!系着香蕉船的摩托艇在前面横冲直撞的开着,完全不管后面的我们被那个浪拍的睁不开眼睛,颠簸得七上八下的,手死死的抓住把手,还是感觉要飞出去了。被拉出去转了一圈,回来靠近岸边时,看见前面的摩托艇突然一歪,我们就掉水里了……好刺激!
在几经周折的寻找、打听中,我们终于找到了昨天的那个坚持不懈的小男孩。但是,他与现在这个接单的小贩不属于同一个老板的。场面有点尴尬。后来沟通良久,终于如愿以偿,我搭这个小贩的摩托艇,珍珠妹妹搭坚持不懈的小男孩的。接单的人会带着我们骑着摩托艇到比较远的地方,然后他就放手让我们自己开。浪挺大的,很颠簸,还有海水一直打在脸上,好咸……对了,带着我的这位小哥不会游泳!!!我问他,你怕吗?他说有点。我说:因为你没穿救生衣吗?他说,不是,因为我不会游泳……不会游泳!我顿时也害怕起来了。他说,不要怕,你还有救生衣!妈蛋,真要掉下去救生衣能坚持多久啊??老娘也不会游泳啊……还好,平安上岸!
这里的人中文都不错啊,最起码沟通起来没有什么问题。一定要杀价咯,摩托艇每人500铢,香蕉船每人500铢。

玩完摩托艇和香蕉船,摩托艇的小哥又开始引导我们去玩飞伞和海底漫步。其实挺想玩的,但是有点累啊,想休息一会儿。小哥以为我们不愿意玩,一直劝我们,还一直给我们打折减价。最后他老板心一狠说:两个人每人1000铢玩2个项目!也就是说每个项目各500铢,原价是每个1000铢,打了5折啊……可见这也是很暴利的生意!这么大的折扣,我们当然就同意了啊。
从海滩到空中飞伞的地方挺远的,坐摩托艇过去也要10来分钟,那天浪还挺大的,不会游泳的小哥载着我俩,老娘心里好怕啊……这回这小哥是有穿上救生衣了……
飞伞呢,就是紧紧的把你绑在降落伞上,(画家说是叫滑翔翼,降落伞不会飞),然后有个绳子一头系这我,一头系着一辆摩托艇。摩托艇加速,你就飞起来啊。上去之前排队那会儿,老娘那个紧张啊,有个工作人员问:where you from?“CHINA”然后,他说:飘亮~飘亮~表怕~好玩~然后边说边问我要不要下水,我看人家下水就是飞上天去之后,又让你掉到水里,然后再飞上天去~哇靠,好恐怖,老娘不要!所以赶紧说:NO!NO!NO!,他说:OK,don't scare! 边说边在我手上写字,也不知道写啥……我猜应该是写不要下水的记号吧。然后就开始把我五花大绑的穿上安全带,有点像看电视吊威亚,反正就是有多紧绑多紧,在扣上降落伞。这个工作有3-4个工作人员完成……扣好后,他们就会给摩托艇司机暗号,摩托艇收到后就加速,我当时好紧张,就听见那几个工作人员对我喊:RUN!RUN!RUN!我就跑了几步,脚就离地了……飞上天去,刚开始好紧张,然后我想,天啊,我都飞那么高了,要好好看看风景啊!所以就怀着紧张的心情环顾四周!好蓝好蓝的海,真的好美~可是我为什么再慢慢下降?我低下头发现,天啊,他是要把我放到水里啊~宝宝害怕啊,宝宝大喊,NO~NO~NO~,没用啊~不过就是蘸一下水,大概浸到腰部吧,就马上被拉上天了……感觉就像我们平时吃寿司,蘸了下芥末……绕了一圈,大概就2~3分钟吧,回到系降落伞的地方,慢慢降下,发现有人拿个单反在拍照,赶紧摆出剪刀手+笑脸……一张照片100铢,而且那个摄像师根本没什么角度啊,构图啊,反正就随便咔嚓一下……不过还是买了……

下一个项目是海底世界!在另外一个地方,还是不会游泳的小哥载我们去……到了之后,他就走了,让我们结束后搭快艇这里的接送回去!等了好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们了。在排队的时候,有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不要光盘包含10几张照片和2分钟的视频,1000铢。当时我们钱都锁到柜子了,身上只剩下700铢,老板故作姿态的考虑良久,放弃我们之后又回来说好吧,算你们700铢。
下水前,先罩一个氧气罩,超级大的氧气罩,像宇航员的帽子,帽子上有一根送氧管连接着船顶。这个氧气罩好重啊,如果不是水下有浮力,估计我是撑不起来。第二天肩膀就万分酸痛。
下到水里,我差一点就低头了,潜水员赶紧阻止,朝我摆摆手叫我不要低头,下水前有安全指导让我们千万不能低头,否则水会倒灌到氧气罩里面,只能向上,左右,前看。等珍珠美眉下来后,那个潜水员带我们去看珊瑚,就是一小丛的珊瑚,没有电视中的那么壮观,大概就3-4平方米左右吧,潜水员就带着我们围着这丛珊瑚转。不一会儿,另外一个潜水员带着相机游过来给我们拍照!让我们各种剪刀手,各种爱心,各种挥手,持续了好几分钟,我都烦了。看到别人的潜水员还有捡贝壳给他们拍照,我们的都没有呀~等拍完照了他才慢慢悠悠的捡个贝类给我们。刚开始我以为是已经死去的贝壳,潜水员指指它,我以为是告诉我里面有珍珠什么的,我接过来就想把它掰开,把潜水员吓坏了,赶紧拿回去,然后在指着一个口,原来是让我伸手进去。好吧,伸手进去后,感觉 那个贝类里面的肉体在收缩,戳几下它就收缩几下。
接着,潜水员给我们一人一块面包,让我们掰一小块一小块喂鱼。才刚掰,那些鱼群就游过来了,成千上万吧,抬头往上看,全都是鱼,密密麻麻的,很是壮观。完成这一系列动作之后,就上船了……
回到TA WAEN BEACH,找到了不会游泳的小哥和坚持不懈的小孩,拍照留念,我们就离开了。转战下一个沙滩。离开时,大概下午2点多了吧。

我们沿着昨天走到一半的路,往没去成的那个沙滩出发。TA-YAI BEACH,这个海滩相对TA WEAN BEACH就小多了,但是跟早上的Nual Beach比就又比较大。人也不多,大部分是老外,中国游客比较少。这里的水上运动只有香蕉船一种。我们俩租了沙滩椅,享受这午后的阳光,顺便点了餐吃个午饭。因为这个海滩比较小,从吃到拉就一个老板,垄断了所有啊……所以上个厕所也要20铢,贵贵哒……等太阳不那么热辣了,我们才出去拍照玩水……

这座岛上有5个沙滩比较有名的沙滩,我们只去了3个。原本打算走遍所有海滩的,可是去SAMAE BEACH的那条路,看起来人迹罕至,又道路崎岖,车技实在不好,我们都已经开进去了,然后看见小路边有个焚烧垃圾堆,我们觉得应该是一条不通的路,看起来有种案发现场的感觉,就放弃了,毕竟2个女的,车技又不好……还是算了……
下图从百度上搜的

DAY 5
起了大早看日出!看完吃早饭,搭船回芭提雅,搭车去曼谷
下午,搭空铁去了乍度乍周末市场。我们目的也比较明确,就是些小礼物。我主要想买BATIK和salong。珍珠美眉买了好多丝巾。这里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我们这以前的那个宝洲小商品市场,总体面积比宝洲小商品市场大,不过本质也就是一家一家的小摊贩。走了一下午买买买,晚上回去都累趴了,不想动。

DAY 6
跟团去了大皇宫、玉佛寺、柚木行宫、四面佛。
大皇宫和玉佛寺是连在一起的,人山人海,导游本着速战速决的原则,快速带我们参观完了。柚木行宫是泰国第五个皇帝的寝宫,整个由不朽的柚木材料建成,里面成列了各种奇珍异宝,还是蛮值得一看的。四面佛就是在商场的旁边,香火好旺。听说在泰国拜佛都需要还愿,所以我们就都没有拜拜,看看就好。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有出发去买买买了。逛了各个商场,我主要是想买煮菜香料,所以一直在问BIG C怎么走。反正我们从下午3点多出发,逛到晚上10点才到酒店,腿感觉都要废了。还好想买的东西都买齐了。
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芭提雅的,曼谷除了寺庙、买买买好像也没啥可玩的了,而且这首都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相差十万八千里,而且堵车严重。我觉得我们市区都比这里繁华。下次如果再来,就一定不会来曼谷了。

DAY 7
要回家了~
前一天在酒店前台订好了从酒店到机场的的士。直达机场!逛一逛免税店,免税店好多中国游客抢购,跟曼谷包专卖店一样。我也没买啥,随便逛一下,就这样时间到上飞机回家!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