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淋过一场大雨之后的晴朗」——2015.6曼谷、清迈、芭提雅

• 出发时间/2015-06-25

前面的话

哦!这是一篇2015年的游记。。。以下通篇积极up的精神已经消失了快一年了 结束之 希望快快新的旅程~~

一直以来都扮演弱智的角色 每次出游都是在别人的安排下四处行走 以前是跟团 偶尔一次自由行以后才发现那才能让我收获旅行真正的意义 拖延症和懒癌这一次彻底给治了 跟闺蜜的首次境外游 此处应该有掌声~~~~撒花

雨季去了泰国  却只遇见了一场雨  淋了雨躲了雨  好在最后太阳如约而至

准备

15年的目的地定在了泰国其实是因为机票!有一天突然听见了关于南京直飞曼谷酷鸟航空的消息 一周约好小伙伴 在一个清晨我默默的就这么定了。。然后出去玩的感觉才慢慢真实起来 虽说后来出现的一系列的事情竟让我无言以对

关于机票

当当当当!!!!
酷鸟航空http://www.nokscoot.com/cn/
当然也有叫鸟酷、尿裤的。。。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15年3、4月份的时候 泰国的飞安问题受到了国际民航组织的警告的 这条新闻其实对于既定航线的航空公司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但是对于新开航线的影响却非常大!!!!从3月底订票 甚至二程机票我都订好了 酒店什么的就不说了(对!我就是这么高效)一直到5月份都操劳这件事。。天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上官网查消息 上微博搜野消息 整个人都黄了!!!好在后来6月初顺利开航了 直到6月头我的心才放下来
下面介绍一下酷鸟航空
其实酷鸟航空蛮不错的 每周二四六(现在已经又增加了)固定时间13点40——18点50飞抵南京禄口  之后20点——22点40飞抵曼谷廊曼(都是当地时间哦 泰国中国时差1h)  不是红眼航班 带老人小孩都很合适 而且全程坐下来感受也很好

因为酷鸟直飞的原因 没法做开口行程 本来还想曼谷清迈出 后来想想算了 但是清迈不去又舍不得 所以买了亚航的清迈曼谷往返 清迈只短暂的停留了一天 如果时间充足的伙伴们 墙裂建议清迈多留几天 多感受几天 东西多买点~~
亚航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E4%BA%9A%E8%88%AA&utm_content=%E4%BA%9A%E8%88%AA&utm_campaign=B-yahang-south
(这网址为毛那么长!!
亚航不用多介绍了吧 估计其他游记里面大家都看烂了
但是!!我再多说一句 泰国境内飞的话 亚航并不需要作为首选 除了亚航还有狮航很便宜!我决定下次去坐狮航http://www.lionair.co.id/ 我没有订过 给不了建议哦 不过伙伴们上网搜一下 太多太多啦~~而且真的境内机票不用太着急 错过一轮请放宽心 更大更多的优惠只会在后面等你

关于住宿

机票定好以后 第一件事我就是去订酒店 我是典型的摩羯座 喜欢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 我不能接受拖着行李走到哪儿看哪儿顺眼儿了就住下来 闺蜜是双子座的 呵呵呵呵呵呵 我用一张行程准备的excel就逼退了她!
订酒店的网站我在携程、艺龙、booking和agoda之间徘徊了很久
携程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
艺龙 http://hotel.elong.com/?banid=ppzqheadline&semid=ppzqbaidu
booking http://www.booking.com/index.zh.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2010952907&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lio6XYvLNdtb8dS1odUkLg&utm_campaign=Booking_Name
agoda http://www.agoda.com/zh-cn/?type=1&site_id=1463261&url=http://www.agoda.com/zh-cn/&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brandzone&utm_content=Title&tag=59f8d0cd-b81d-4e0e-97ff-97b08d3c575d&cklg=1
后来比价什么的也实在是太累了就全程booking了
其实对比booking和agoda 个人比较喜欢booking 画面简单 而且价格、房间类型直观

这次行程我6.25-30一共六天五晚

6.25晚(图来自booking,愤怒中也许忘了照)
Montri Resort Donmuang Bangkok蒙蒂曼谷廊曼度假村
我只能负责任的说 偏!远!旧!破!追悔莫及(廊曼转机首选一定是amari!)
15年中廊曼机场外面不知道是在修高架还是什么鬼 路况非常的不好 而且交通跟国内并不是非常的像 企图走路过去并且成功的小伙伴 我只能跪拜你了!!还好闺蜜跟我都不是对这种非常挑剔的人(只睡了四小时 还挑剔毛线啊!)等我才感受到破旧 就已经离开了。。。 早班飞机买太早了~~~~
我住的就是图片中这种诡异的绿色。。房间比这个小多了!!

6.26晚(图来自booking,照的已经找不到了)
Noble House Chiangmai清迈诺贝尔旅馆
这个不能叫做酒店了 就是小旅馆 但是人家很小清新啊 人家很干净啊 人家洗手间很大啊 人家位置棒呆啦!!!清迈去之前觉得是个小城 所以并没有在住上面多下功夫 一看位置评价性价比我就定了 现在想想清迈真的可以多待几天的 处处给你新惊喜!看地图 旅馆在古城外边 离机场近 离古城近 事实上确实是这样的 在大马路边的一个小巷里 安静不吵闹 很好找 房间中规中矩 出来玩次次希尔顿的土豪轻拍绕路 小旅馆前台态度好 服务好 check in旁边有宣传手册 上面有清迈周边的一些一日游啊 丛林飞跃啥的 各取所需~~

6.27-30晚
Royal View Resort - Rang Nam穰南帝景酒店(帝景度假村)
这是此行住宿方面最大的收获啦 我订的比较早 3晚最低价3966THB(1软妹币=5.4THB)酒店其实并不是非常的好找 我遇到了一个比较坑爹的司机 绕了好久 记得不要告诉司机酒店地址 直接跟他说KING POWER!这家酒店应该算是离王权最近的了  酒店就在王权对面小花园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面 预订的时候我有留言说想要高一点楼层的 但是只给了我5楼 而且面临的也不是对面的小公园 可是不影响我的感受(谁叫我无欲无求)之前看booking评价说是老酒店 设备什么的陈旧 住下来觉得还好 唯一的不好就是卫生间没有排气扇 阳台对面有一栋楼正在装修 其他就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可以选择落地签和办好离境
1.首先落地签 带好你的有效期护照 照片等 当然还有泰铢 下飞机跟人流走 一定会有人没办的
2.由于酷鸟抵达曼谷都是晚上的 所以等你又困又累的飞完四小时 我的建议是办好走 X宝上真的很方便 正确选择清楚你所在的领事馆办理就行 材料什么的不需要 只要护照和2张照片寄去就可以了

关于换钱

泰铢我15年5月份换的时候 汇率是5.4 已经觉得相当高了 现在已经又高了 没去的小伙伴好幸胡! 目前我只知道有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可以换 而且听说工行购汇更加高 事实上我打电话去问的时候也确实工行汇率要高一点 看个人方便吧 这里有一点关于泰国入境查携带现金问题 我在去之前有看到其他小伙伴的游记说是有人被抽查到至少需要1w泰铢傍身入境 搞得我心慌慌的 生怕换的不够 事实上我入境时根本没人在意这种东西
我跟闺蜜二人换了15000THB走 身上携带了2000软妹币以防万一
后来最后在曼谷又提了3000THB 高额手续费

关于行李

曼谷的雨季并不是很吓人 气温可以说是宜人 偶尔下下雨 很凉快 当然带上的衣服还是夏季为主 短袖短裤短裙  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带一件长袖或者防晒服或者围巾或者披肩!!最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放在随身的包里面 不然你上飞机就后悔上大巴就后悔上地铁就后悔上商场就后悔!我在最后一天去芭提雅的大巴上中招 回国一礼拜感冒发烧喉咙疼痛无比
再来防晒!头几天确实是下雨的没什么太阳 我在清迈的711里面买了旁氏的隔离粉 轻薄好用 防晒指数不是很高 后来回曼谷以后 尤其最后两天 太阳大的实在吃不消 安耐晒涂满全身 回国没黑

关于照相

对于照片有非常非常非常强烈要求的伙伴带上单反吧
此次Nikon+Sony微单  iPhone6*2
别忘了自拍杆  这次我们在芭提雅观光平台照地标的时候 我们举着自拍杆 旁边一枚歪果仁小帅哥主动上前帮我们拍照 可能是觉得我们举着自拍杆有点可怜吧。。。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的问题大神们说的也已经很多了 这次去我买的是happy卡 全程未出现断网或者信号问题  有人说在机场会有happy卡的柜台免费领取 反正我是没看见 也可能是因为廊曼机场比较小 去素万那普的可以尝试着找一下 但是别抱太大希望 泰国现在国人去的很多了 你觉得你能抢到?
如果没有拿到 国内也没买的 不用担心 街边十步一家的711里面有很多
这次我是在X宝买的是7天的卡包1G流量的 (50不到一张卡 挑信誉好一点的卖家 不担心出问题 而且还会送你地图什么的)
不过有一点要说明一下 下飞机装上了以后 如果一直没有信号 尝试关机重启以后一般都是可以恢复的

关于保险

保险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买的  现在的旅游保险产品很成熟 只需要比较一两款保险 选择你需要的或者保费合理的就可以了 这次我是在中民网上面买的 http://www.zhongmin.cn/
东南亚的保险真的很多 比较主要大众的就是安联了  我买的安联东南亚旅行保障计划 选择你的出行天数就可以了 保险单用邮箱形式寄给你 走之前打印下来随身携带 方便查找电话什么的

TIPS

1.小费问题 还是自愿
但是出租车是个大问题 由于国内换钱换的全是大钞1000THB的 去了以后没什么零钱 直接导致司机找你钱的时候 会很厚颜的不找零 这个跟你上车跟他说by meter是没用的 所以一定留下零钱备用
2.我在国内是招蚊子的一把好手  再招蚊子的人跟我站在一起 蚊子也只吃我我去了5天 没被咬一口!蚊子问题不用太担心
3.我觉得比较重要的!清迈的物价真的是很低 我建议能在清迈买的东西又需要的 清迈一起给买齐了 我举个最简单的栗子 青草膏! 我想去的伙伴没有不买的吧 我第一天就去的清迈 在711里面买的 100THB不到(我依稀记得是75THB) 闺蜜没买 后来回国 想带一些给老人家 就去王权看 350THB的套装里面3罐 我就不说那外包装上面全是中文了 中国大妈们一人买了十几个套装 我和闺蜜在旁边哑口无言。。。

废话写起来真的毫不吃力
文艺范儿?没有!
流水账。。一篇!
我尽量表达我的心情
也希望你能收获我的快乐~~~
我是毫无意义的分界线

DAY1——禄口到廊曼机场

临行的那段时间刚好是什么副热带还是亚热带的什么气流刚好在江淮一带 我们走的那5天 南京的天都下漏了
25号准确意义不能算day1 因为那一天我都在上班。。。飞机是晚上的
15年6月份那会儿韩国MERS很严重 泰国在去之前一礼拜刚发现一例 所以下飞机以后不管是过关还是什么 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带着口罩的 办好签证的我们只需要填好入境卡就OK啦 拿上行李去机场外面排队打车的地方 给司机看地址 去了蒙蒂度假村 因为是晚上 所以外面是什么样子的没看清 其实当天真的很不顺 司机首先不找钱 直接当小费收走了 再来酒店也不是很理想 说起来是度假村 但是房间真的小的可怜 而且房间的门锁就一道 不是非常的安全 建议独行的伙伴们真的不要去
洗洗睡吧 明天坑爹的早班机被我买的是6点40的怪我!

DAY2 ——清迈古城

亚航的鸡饭吃完才拍 嘿嘿~~

早起还害怕下雨会影响 还好飞机按时起飞 清迈的机场很小  下来以后会有一排宣传页的架子 取你需要的 几乎都是马杀鸡和各类一日游的介绍 别忘记拿!
打了车去诺贝尔旅馆 第一天到曼谷被司机狠宰收了小费的情况 在清迈没遇到 因为都是大钞 好心的司机耐心等待我们去买了两瓶水之后换零钱付给他

递上booking预订单 顺利入住小清新的房间 收拾整顿后 背上相机和伞就出去逛古城了 出了旅馆右边走到大马路 清迈古城的城墙一眼就能看见 其实看地图的话 古城的形状还是非常一目了然的 随便逛一逛就好了

这里提示一下 伙伴们面对地图 古城右半边比较热闹 比较商业 而左半边则比较像居民区 很安静 家家户户的小院子很有特色  但是一圈逛下来 真的很累!!
我们是从右半边开始逛的 沿街真的十步一家711 有大有小 这家没货的东西下家再去找找 天气一直阴阴的 虽然一点都不热 可是想拍蓝天白云的我还是有点小失望的 才逛了一条街 大雨就来了 躲进旁边拐角上的一家店 点了芒果shake 椰子汁 和一个果盘  shake量很足

感觉等不到雨停 干脆还是出去看雨景吧

小红墙里面是一所小学,偷偷拍了一张

逛到了塔佩门 算是个地标吧 合影的人很多 还看到了两队拍婚纱照的新人 有一对中国人 在鸽子群中各种摆拍 摄影师在旁边各种干着急
拿着自拍杆还是许多局限 后来叫了一中国小哥帮忙拍合照 阿里嘎多~~~

从塔佩门进古城 直直走 靠左边有一家很小的邮局 门面不大 要耐心寻找一下 不过门口有个红色的邮筒
泰国的奶片现在好像很难买到 到处都看不到 这次我跟闺蜜的运气简直好爆了!邮局门口所剩不多的奶片全被我们包下了 最后寄了明信片心满意足!

清迈其实就是在古城里面到处逛一逛 不需要导航 随便走走 走累了想回酒店休息了 拿出手机导回去
总说旅行就是从你呆腻了的地方去别人呆腻了的地方

确实 一路上拿着相机手机一通拍 拍马路拍电线杆儿拍树拍动物 好在清迈也算个旅游普及的城市了 并没有太多人注意
走走饿了就停下来叫了两碗米粉之类的吃掉 味道有点偏淡

吃饭的时候就发现对面的小巷子里好像有很多国人进进出出的 想来一定有可逛的 你们懂的 吃完饭就进去了 才发现像个小集市一样 因为我们是第一天 而且还要再飞回曼谷 有点担心行李重量  就没买纪念品  一人买了一条披肩  以后进寺庙或者冷的时候有用  当然了!现在想想能在清迈买到的东西就应该绝不手软 也不知道为什么 物价确实差距很大

这就是后来简直解救我于水火之中的披肩啊

清迈整个就是闲散的节奏,所以后期你要是问我这座庙在哪里丫?那座寺在什么旁边丫?。。抱歉 我只能说我走过它们看过它们

闲逛时到处都能看到massage店 有的是独门小院有的就是临街店面 我累趴了找起了比较有名的Lila Thai Massage
Lila在清迈古城应该有五家分店 闲逛的时候最少看到了两三家 可是。。我现在举着导航都找不到走了好几个来回以后 终于找到了
一进Lila的小院子 很好闻的泰式香味就包围了你 在厚重的香味里能闻到一丝丝清新的味道 怎么做到的
之后就换鞋换衣服 包包会给你小柜子放起来 就可以去享受啦

Lila出来已经傍晚了 我们小清新的旅馆因为位置得天独厚 就在一个夜市旁边 自然是买了带回去吃 外带都是拿的小袋子装起来 别小瞧那个袋子 我这次买过一个连汤带水的小吃(其实是我也不知道叫个啥名儿 总之就是连汤带水 里面的材料都是你点的 有蔬菜有鱿鱼之类的 放在大锅里面烧好)  真的满满一锅(我浮夸就剁手)因为我点的还是双人份的 锅子就是我们家用的那种大铁锅 我看女老板拿起小袋子 我内心咯噔一下 就见人家三下五除二的装进去了 手扭一扭 口子也封好了 泰国人民!请收下我的膝盖!!!
我。。。跑偏了  买了一大堆海鲜有花蛤蛏子虾子生蚝鱿鱼 每样买了一点  再顺路逛了3家711 买了meiji的牛奶和矿泉水(小旅馆没提供哦!)还买了第二天一大早的早餐(因为我买的还是早班飞机回曼谷

本来有担心拎着一大堆东西回去会不会不太好 毕竟是吃的 而且油腻腻的 路过前台鬼鬼祟祟的 友情提醒小伙伴们 出了门代表的就是国家了 无论是在外面还是在酒店里 吃干抹净后要记得收拾好 尽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与人为便

DAY3——曼谷(水门鸡饭-Siam商圈-王权-建兴酒家)

苦逼兮兮的把自己逼得那么紧 飞机买的太早 一大早就出门赶飞机了 走出旅馆到大路上 拦了一辆tutu去机场  可能是因为司机看我们是歪果仁 把我们送到了国际出发那里 其实我们要走国内出发去曼谷啊~~~~~~也怪我们 语言沟通出现了问题 横穿大半个机场 还好清迈的机场比较小 所以基本不会出现找不到的情况 第一次去的伙伴们也不用太担心

等飞机的时候把早餐解决掉 上机以后掏出准备好的披肩 空调神马的冻不死我啦~~
15年6月初的时候阿里搞活动 买了19.9的曼谷接机  其实去泰国旅行 接机什么的我个人觉得不是特别的需要 除非一大家子 上有老下有小的很多人的 接机是不二选择 我觉得其实是可以体验一下大众交通的 无论是出租车还是大巴之类
司机说好在2号出口等我们 亚航泰国国内的飞机还是很准点的 出来以后看到司机拿着手写我的名字的纸 我笑了 为什么我就觉得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写的歪歪扭扭的那么亲切呢(我有病!)廊曼机场外面除了出租车有固定的临时停车点 貌似其他接人的都不允许停留很久 所以我们就站在机场外面等司机蜀黍去开他的车 等了好久好久好久。。。。不过司机蜀黍态度很好 很健谈 跟我们闲扯什么下雨之类的话题 一路开开心心的抵达酒店

帝景度假村在一个小巷子里 如果有小伙伴想去 不需要那么麻烦的找地址什么的 就跟司机说king power 我想没有曼谷的司机是不知道的到了王权以后 用Google搜royal view resort就非常近了 我觉得外部环境很好 说偏不偏 不吵不闹 走出巷子晚上的外面全是吃的

抵达酒店以后拿出booking的预订单 耐心等待前台帮你核实 期间会有人送上欢迎饮料给你 还有两条干净的热毛巾 细节让人觉得很舒服 饮料很清爽 当然没有那么丁点的姜味就更好了 我们到的很早 本来没指望有房间的 但是很顺利的入住了  也没有抱多大的希望 所以看到整洁宽敞的房间的时候 还是很开心的

稍作休息 就开始曼谷维持了两天的暴走 在这里我觉得有必要用自己血的教训跟伙伴们提个醒 也不知道前面行李那里有没有说 出门旅行一定一定一定!要带一双旅游鞋或者运动跑步鞋之类的 去东南亚也不能例外 别以为都是沙滩啊海浪啊 各种浪漫啊各种美腻啊  我这次带了两双凉鞋 一双人字拖 闺蜜是一双凉鞋 一双人字拖 人字拖我就不说了 一开始还能坚持 后来简直不能忍 凉鞋也是。。而且关键是我都没有想过要在当地干脆买一双(大概那几天脑袋也给累的当机了吧)美观啥的真没舒适重要 尤其是旅行

这像要通往另一世界的气势

大概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出门的 想着就是去找有名的水门海南鸡饭 直接在酒店Google出的终点离得并不远 只几条大街。。于是我们就决定走过去。。。事实上这又是血的教训  其实水门鸡饭的位置已经就在曼谷的商圈那里了 在Central World那里开始步行还差不多 而从Siam坐天铁回酒店最起码还要做3 4站的样子 可想而知我们走了多远  好在这一路的疲惫换来了更深入的认识这个城市 毕竟如果打从一开始就知道很远 这一路我是肯定不愿意走的 虽然也许以后我还会来 但是谁知道你今天走过的风景以后会不会再遇到?所以出门看到的人啊景啊物啊 我都会当做此生仅有的一次!

曼谷街头的卫生真是谁去谁知道啊 真不好说是首都 大街小巷确实有点过于脏乱了
你知道我们在国内排队吃个饭啥的很常见 可是在国外见到同样的情况 我有点诧异呢 不过等我们站到队伍中的时候 熟悉的感觉会迅速包围你!!全是中国

一份鸡饭还会给你上一份调料和一碗汤(我认为是鸡汤!)调料根据个人喜好  那个汤我是觉得非常好喝的 喜欢喝汤的小伙伴可以单独的点一份汤只不过周围乱糟糟的 而且你看着外面还排着的大队人马 很难做到吃的慢悠悠 所以匆匆扒完了饭就结账走人了

继续逛街 一路走到了Central World 对面的Big C也很有名 我们就没有到对面去了 听说是个大型的超市 时间充裕的伙伴可以走天桥过去逛上一逛
我们进了Central World就看到了NARAYA 里面还是满满的国人 好在这家店很大  NARAYA的包包确实很适合带回去送人 虽然花型就那么几个

出来以后在商场的前广场上的大片空地上 有很多产品搞活动 可以看一看
顺着路走 看到商场就进去吹吹冷气 随便逛一逛 Siam附近天铁真的是太复杂了 过道太多 指示牌看的并不是很清楚 总之最后终于抵达Siam的天铁站

此行我没有做曼谷的地铁 主要曼谷的两条主流交通工具互不通 坐了天铁想转地铁的 还得另外进站 天铁涵盖了几乎你能去的地方 往北至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途径我们住的胜利纪念碑 在Siam中转后你可以继续往东走 也可以南下一直到湄南河附近换乘船运

这就是天铁的售票机啦 在售票机旁边的窗口有人工 交流真心困难 你别看售票机长的很复杂 其实炒鸡简单
步骤:
1.请结合旁边的天铁途经站台的示意图 你会看见每一站都有小数字标在上面
2.在售票机上 你能看到很多数字 根据你刚才看到的那个 将那个数字按钮按亮
3.此时就可以开始投币了
4.票都是一张一张买的 你有几个人以上动作就请重复几次  如果觉得我描述的也很糟的话 就去那里站一会儿 看人家怎么买的 一学就会 我可是站了好久好久的。。

顺利搭乘天铁回去 这里说一下 泰国天铁里还是很凉的 带老人或者小孩子出来的最好包里常备着小外套 坐的站很多 有必要保暖一下~~
出站以后跟着人流走 很快就到出口了 泰国天铁真的是没有扶梯这种东西的 搭再高都是一层一层的爬上去 走下来作为懒人代表的我表示每次爬的心都很累

回去休息休息 吃吃买回来的小吃

再整理一下需要帮小伙伴们“代购”的清单 轻装上阵去王权! 一进去王权你就知道了为什么营业员一个个都像中国人一样的汉语流利 因为不懂汉语就没法儿在王权混下去了 这一趟泰国行我进了王权三次 不夸张的说 总共加起来看到金发碧眼的人总数不超过10个 满眼望去被旅行团承包了!尤其傍晚时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时间段人容易冲动消费??自己去的小伙伴们可以错开傍晚时间 能早就早

重点来了 好不容易排队到跟前才发现 王权不是你想买 想买就能买
其实要先去一楼大厅处用护照办理登记 填单子办卡 再上来结账
付款以后 会给你回执 回国时候在机场凭借回执直接过关后取东西
此处省略几小时~~

再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不早了 晚饭还没有吃 我心心念念的建兴酒家是此行必去的地方 跟闺蜜放下东西后一拍即合 再晚我们也去!
建兴在曼谷有5家分店 其中4家的营业时间是16:00-23:00  只有暹罗广场南边的SamYan分店是中午营业的(11:00-21:00 )
打开手机 因为上Google搜建兴会出来很多店 而我只想找离我们最近的 也担心太晚人家不营业了 就打开了大众点评。。找到离得最近的那家(这里我有话说!大众点评有个比较亲民的设置就是自动翻译地址 我举着大众点评翻译给我的地址 问出租车人家摇手 打tutu人家摇手 我一开始以为这地方怎么还不能去了啊!跟我摇什么手啊  后来人家才说 这地址看不懂。。。不懂。。。)
好不容易拦到tutu花了250THB去到central embassy

去之前以为Central embassy是跟Central World差不多的地方  去到才发现完全不是一个level
匆匆赶去楼上 算是先要了号吧(其实就是老板娘手写了一张纸)然后安静的等待 期间参考了大众点评上大家点的菜单 再看旁边韩国欧巴们撒了一地可乐 擦啊弄得不亦乐乎 时间过得也算快
进去以后这里再提个醒~~吃饭的地方冷的让我直哆嗦!!!
点了芒果糯米饭-咖喱蟹-冬阴功汤-和虾子 吃的满满幸福感!建兴酒家~~你值得拥有!伙伴们一定一定要去!!!

吃完坐着敞快的tutu回酒店喽~~~一路欢声笑语

小tips 凡是住在有浴缸的酒店里 晚上都可以用浴缸泡泡脚 缓解一下疲惫

DAY4——曼谷(湄南河-大皇宫-考山路-乍都乍周末市场)

今天继续曼谷的暴走
经过三天以后 其实脚已经都不是我们的了 但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起来依旧吃了711的早餐 走去胜利纪念碑的天铁站 买票到Saphan Taksin郑王大桥 天铁买票还是顺顺利利哒 熟门熟路的就像当地人
泰国的雨季我在曼谷真没怎么感受到 除了第三天刚下飞机有几滴雨之外 就开启蒸烤模式了 天铁还没来就已经一身汗了 上了天铁那就一个凉爽  在天铁里还遇到了两个韩国妹子(真佩服人家怎么能妆容那么整齐精致 再热都能不脱妆 反瞧我们)
下了天铁跟着指示标去往水上巴士码头 或者跟着看上去就是来旅游的人走 因为到了这里其实大部分都是去那里的

到了码头当然是坐船啊 作为泰国又一个比较主要的交通工具 阳光明媚的天气坐船感受湄南河一定美爆了
买票!其实来之前做了很多功课 听说船分很多种不同的颜色 有快慢的区别 可是人家一看我们是歪果仁就直接给了观光船票(这些当然是我后来反应过来的) 所以去的小伙伴们要跟人家说清楚 好在大部分坐的都是观光船 上船以后座位是随便坐的 挑坐边上可以看风景 注意防晒就可以了!
观光船一路都在景点停留 并且有会好几国语言的导游介绍

这次的遗憾就是没看到湄南河的夜景 尤其是郑王庙的 光是看图片就知道很美了

我们在大皇宫那里上岸  因为是景点的原因 到处都能看到举着小旗子的导游和统一着装的游人 本以为顺着路走就能走到目的地 结果无奈还是拿出Google导航

我们在路边上了tutu去考山路逛一逛 其实不是很远 但是走路的话还是觉得有点距离的
考山路附近有很多住宿的地方 很多人会推荐第一次去曼谷建议住在考山路附近 我本来也订的是考山路附近的“仓库酒店”评价很好 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  但我本人并不是非常推荐 这也要看大家偏向哪一类型的游玩 如果以景点为主 那考山路附近离景点都比较的近 但如果曼谷是中转或者景点只放了一天的话 那还是住在商区比较方便 毕竟考山路附近是没有天铁的 你除了步行就得打车或者tutu了

如果我没记错 这应该是当年RunningMan泰国特辑做游戏的地方

其实白天的考山路真是没什么可逛的  路上的人也不是很多 太阳像辣油一样 我们就当是到此一游了
走累了 饿了就在里面选了一家感觉还算不错的小店坐下来吃东西 一人点了一份炒米粉 和一碗冬阴功汤 歇一歇就打算回酒店了

我们还是打算乘船再换乘天铁回去 Google发现距离并不远 决定走去码头 可是现实总是那么残忍 曼谷的大街小巷很多 而且大部分都不怎么齐整 可是这一走也给了我们不少意外

我也不知道我拍它干嘛 那会儿就是看什么五颜六色都觉得好看

那里的云真的是怎么拍都美都不会腻

有谁能告诉我这是哪里?我就是到现在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景点?庙?还是什么?意外收获 很美 天气也很好

当时由于太累了 粗略看了一圈以为码头不在这里 就想可能还有长征要走 就先休息一下拍拍照 后来发现拐个小弯码头就到了 这不同于大的景点的码头 所以很小 看着很可爱 照例买了票 坐那里把才买的防晒霜再涂一层 太阳太辣了

回程船上拍下的这张照片真的让我一秒来到了杭州西湖。。。

本想原路返回 但有时候姑娘们的战斗力真的超群 那会儿我已经累得跟汪汪似得了 只想着回酒店休息 无奈昨晚回去整理东西发现还有很多东西没买到 晚一点还想再去一趟王权 那原本要去的乍都乍市场可能就会没时间 于是我们毅然决然的乘着天铁直奔终点站乍都乍!

下了天铁 其实你是看不到市场的 因为你只能看到一大片的公园 很多人在里面。。乘凉(其实我觉得说晒太阳更合适)绕了好大一圈 终于进入了市场 真的非常大 想要在这里淘货的姑娘们最起码要放2 3个小时还逛不完 市场有沿街的小店 也有室内的 外面嫌热就逛逛里面 吃的喝的都有卖 东西确实是比曼谷外面要便宜些 可是!跟清迈的物价我觉得没得比(当然我只比较了我关心的东西 有异议的小伙伴可以补充哈)

买了一袋一袋的水果 拎着买到的东西本来打算开心的回去了 但在拍下上面那张照片以后 就遇到了此行最危险的事情  我们走的好好的 先是听到了一声很响很短的爆裂声 就像充足气的气球炸掉 可能我们听过的枪声都来自电视剧 所以对此类声音并不敏感 可很明显周围欧美国家的歪果仁都停下来张望 我们就开始向着反方向走 想离远一些再看清楚 没走一步 第二声“枪声”就响了 这一次大街上闹起来了 更多的歪果仁开始朝我们的方向快速走来 然后就听到后面的喊叫声 警察一个一个的出现在了视线里 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闺蜜拉住我退到马路边 这时一旦有人跑起来 就会造成看到的人更大的恐慌 我们走了几步就钻到人家的小店里 从后面穿到了市场外面 然而此时的市场外围已经全是警车了 警察站在路边指挥着路过的出租车赶紧开走不要停留 两辆救护车也随声赶来 晚上回去我也有搜索过新闻可是没有什么收获 也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大事 其实连那两声究竟是真的枪声还只是气枪的声音都不得而知了。。

待我们走的比较远了 拦到了一辆出租车 一刻都没停留的回酒店了
回去丢下东西为了晚上更好的shopping 就去了酒店楼下的massage店 很干净哦 选了足部massage 舒服的我后来都睡着了

晚上去王权补货 又大街小巷的找洗面奶 直走到胜利纪念碑那里的店里才买到 此时已经弹尽粮绝的我们 无奈取现花了很多手续费 照例路边买了吃的 回去吃完饭 还把王权买的冬阴功汤的泡面做了宵夜 很满足~~~好好休息 明天又是辛苦的一天

DAY5——芭提雅(步行街-海滨路-蒂芙尼人妖秀)

又是有血有泪的一天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啊
有时候人呢 真的不可随性而来
比如这次 本该从汽车南站出发坐大巴去芭提雅 可是我地图随便那么一搜发现 咦~~北站也能去呢 而且北站离我们近啊~~刷刷刷的就到了Mochi站
呵呵~~出来就傻了眼根本没什么车站  Google发现不远啊 就隔一个小公园啊 我横穿过去不就到了咩 就这样 一路顺着公园的外围找公园的入口 不错 给找到了~~进去以后才发现 这么大的公园估计门只有一两个吧(多开几个侧门是会怎样啊!!!!!!) 一开始拍拍照 公园真是美呆了

照多了疲惫了 还找不到门真是要跳脚了! 偏偏早晨公园的人又很少 一些保安和清洁的阿姨都不会英语 只能一直比划着门 一边问着exit 揽了个骑单车的小姑娘 小小年纪不好好学英语咩!!!!
好巧不巧 我拦到了此行的大恩人!我冲上去先问了句can you speak English?大叔自信的点了点头 其实他点头了 可我怂了还好 大叔连猜带估计的算是懂了 带着我们向着一个工地走过去 保安拦住了我们 大叔上去叽里呱啦的说了一通 指指我们指指外面 我们猛地点头 我们要出去啊!!人家说了句啥 大叔示意我们跟上 其实一开始有点怕怕的 工地啊~~是一些犯罪的最佳场所啊 保安又是他们的人 万一我们进去了。。
不过这次真的是我小人了 大叔非常耐心的带着我们一路走 走到了mini van的小站点 问我们是坐大车还是这种小车 我们说坐那种大巴 他说好 示意我们继续跟着走 一直走到一座天桥旁边 我站在天桥这头都能看到北站的标志了 真是感动的无以复加 大叔是早晨出来锻炼的 真是太感谢你了~~~

只留下大叔背影一张~~出门遇见这样的好心人真是

走过去天桥 汽车北站终于到了 周围都在修路 所以没有大叔的带领 凭借我们自己根本走不到来 当时天真的以为没多远的距离消耗了我们2小时 匆匆的买好车票赶紧赶去芭提雅吧~~~

站台在柱子上面 你看着很明显。。我可是找了很久

送给高速发展的魅力泰国一点掌声
一路昏昏沉沉的想睡觉 披着披肩还是被冻的不行 拍拍照再睡睡 芭提雅就到了

下车以后 伙伴们不要无谓的挣扎了 就坐车站门口的tutu吧 我们绕了一圈还是乖乖回来上了tutu 一般这种tutu都会在主要的酒店和景点把人丢下来的 我们直奔步行街 想从步行街走到观景台那里~~

步行街给我的感觉就像白天的考山路 冷冷清清一点不热闹

不过街头这样那样的灯牌倒是能让不少人心动 想必晚上这里一定犹如“红灯区” 白天走走的时候都还有人不断的招呼你
一上午精疲力尽在看到这家subway的时候都要哭出来了

吃完一口气走到观景台 这里有去兰岛的船 时间充足或者住在芭提雅的小伙伴可以去一去 比较芭提雅的海滩已经不美丽了 在那里一通自拍 举着自拍杆招来了热情帮忙拍照的外国小哥 谢谢你~~

沿着海滨路一路走 一路拍 街边全是招呼你坐快艇玩儿项目的人 汉语韩语日语对着你一通喊 就这样慢慢走也不觉得累

在时间临近时到达了蒂芙尼人妖秀   人妖秀的票是提前在X宝上买好的 打印出来发到你邮箱的excel表格 直接去窗口交给工作人员就好了 拿好票去二楼换一杯饮料 等待开场 因为票买的早居然坐到了第一排 惊喜惊喜~~正式开演了 是不允许照相的 中途有人用手机偷拍被勒令删除了

结束以后就可以掏钱包求合影了

速速的打了tutu去往汽车总站 坐大巴赶回曼谷 恩。。这趟安排有点太仓促了 下次可以在芭提雅住一晚 感受一下夜晚的芭提雅

芭提雅回来很晚到达北站以后还是有很多taxi可以坐的 都很正规按meter收费

DAY6——廊曼到禄口

最后一天的早晨我们又去了一趟王权
然后在酒店收拾收拾就去机场了 叫了出租车 难得愿意打表而不是一口价的好司机 这下又要说到酷鸟航空了  可能他们也没料到会有这么多人 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不到一个半小时 居然只有两个窗口在排队 而后面是黑压压的人拖着大包小包和买的东西还等着托运呢 无奈在还剩不到一小时的时候 加开了两个窗口 导致我们进关以后匆匆忙忙的去免税店取了东西就直奔登机口了
不过我想开航快一年了 现在应该有改善了

一路安全到家
我的流水账也就此结束啦 洋洋洒洒的这么啰嗦也不知道看完的有几个小伙伴
第一篇游记 码字和照片都还有待提高 不过诚心之作 谢谢你们 谢谢蚂蜂窝~~

咳咳最终。。懒癌未治愈 2016继续治!
以上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04 01: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4 12:5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4 19:25

引用 静静_努力工... 发表于 2016-04-04 12:59:4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静静_努力工...:嗯嗯picsplay和snapseed

2016-04-04 21:17

引用 robbie 发表于 2016-04-04 19:25:40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