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记录】毕业旅行送给英雄城江西南昌--滕王阁、秋水广场,纪念逝去的大学四年时光和青春。

• 出发时间/2015-06-02

首先,作为石家庄人,想向大家展示自己家乡的石家庄火车站,也为了表达欢迎广大朋友光临河北省会石家庄做客之情,谢谢。希望不要介意。

这是河北石家庄人的【芳香记录】写出的第一篇游记,以前一直没有在旅行网站上写游记,但是看了很多游记之后觉得要把每一次的旅行记录下来,另外听了一个长我三岁的哥哥的启发,决定要记录下来,我想这是一种对旅行的完美诠释和旅行的本身意义,也锻炼的写作能力。我想意义还是很丰富的。不能白去,不能让记忆只停留在脑海里,慢慢忘却。。。。。第一篇游记就记录我的毕业旅行吧。
从2011年9月7日来到赣州的赣南师范学院(现改称为赣南师范大学)上学,一直到2015年6月毕业,四年的大学时光结束了,其实本来想去个没去过的地方当做毕业旅行的地点,但是一切都赶到一起了,至于为什么来了江西省会南昌作为毕业旅行地点,就不在这里表明了。切入主题,来向大家播放我的毕业旅行。江西南昌~~

南昌西站留下22岁的我。

颇有南方火车站风格的候车室,这样的建筑在深圳广州都见过,还是很喜欢的。

南昌火车站广场坐2路内环到达南昌的标志性建筑八一广场。大学四年来了很多次,挺怀念的。

南昌市的江西省展览馆,很有上世纪中国北京城的建筑风格。现在这样的建筑不多了。要好好保存下来。

再过多少年,再看这张照片,或许更加会感慨万分,岁月流逝的太快,始终追不上它。。。。。

八一广场很大,四周是南昌的主干道围绕起来。现在八一广场已经通地铁,名叫南昌地铁八一广场站,有机会了一定去南昌坐坐地铁。其实我也是看着它慢慢建起来并通车的。纪念碑为广场中的标志性建筑,高53.6米,由台基、塔座、塔身、塔顶四部分组成。塔座正面镌刻“八一南昌起义简
介”碑文,东、南、西三面各有一幅反映武装起义的人物浮雕。塔身正面为“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铜胎鎏金大字。塔顶由一支直立的巨型“汉阳造”步枪和一面八一军旗组成。纪念塔造型雄伟挺拔,寓意明快深刻。

这次运气很好,赶上了广场喷泉,来了这么多次,头一次看到喷泉开放,很是壮观美丽。

八一广场北侧的建筑和街道。

之所以对于去过南昌这么多次,而如此有名气的滕王阁现在才去,因为第一次从河北石家庄赣州上学路上,来到南昌的时候,滕王阁在修缮,所以没有如愿进来。四年了,始终没有机会或者兴致在滕王阁,这次毕业旅行就一定要来滕王阁了个心愿。再加上学生证就只有几天的有效期了,以后再也用不了了,所以,大家懂得。

滕王阁,江南大名楼之一  ,位于江西南昌西北部沿江路赣江东岸,始建于唐朝永徽四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始建而得名,因初唐诗人王勃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流芳后世。
贞观年间,唐高祖李渊之子、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曾被封于山东滕州故为滕王,且于滕州筑一阁楼名以“滕王阁”(已被毁),后滕王李元婴调任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因思念故地滕州修筑了著名的“滕王阁”,此阁因王勃一首“滕王阁序”为后人熟知,成为永世的经典。
滕王阁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大名楼”。历史上的滕王阁先后共重建达29次之多,屡毁屡建。
2001年元月核准为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以上来自百度百科)

来吧,来吧,终于来了,留个念想吧。

雄伟的滕王阁终于来了。

费了很大劲,呼哧呼哧登上了滕王阁之顶,果然如我想象,尽显豫章故郡,洪都新府。又有星分翼轸,地接衡庐。宽阔至长江,横断南昌城,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果然气势磅礴。不亚于南京岳阳楼的魅力。江南三大楼,不愧如此。

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  看那南昌红谷新城,好如正在为滕王阁伴舞,站在深深古韵的红楼上,望着长江彼岸的千楼万厦,虽唐朝王勃之时没有对岸之景象,却作出登高作赋,是所望于群公,铺叙滕王阁一带形势景色和宴会盛况。或许可以略懂词人王勃之情。

南昌的红谷滩新区高楼林立,还是很有气势的。

在这个红谷滩新区的天虹看了场电影,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这是秋水广场,在这里等晚上的喷泉表演,不过提醒大家这里的饭没有一个好吃,而且超级贵,大家一定不要在这里吃。

美得陶醉其中。

秋水广场的夜景真是美不胜收,让我第一次留恋了南昌

一晚上,用专业单反照了很多照片,我自认为水平还是可以的,照片还是没有辜负这喷泉美景的。大家说呢~~

感谢广大朋友的点赞和收藏,谢谢。可以继续关注强哥就爱石家庄【芳香记录】系列的其他游记。

此次在南昌,住在南昌市的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附近的慢怡酒店,感觉很不错。慢怡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卫生很好,周边购物吃饭很是方便,现在它的不远的地方就是南昌地铁1号线谢家园站。大家可以在去哪儿网上查询选择入住。攻略并没有太多,因为我出门比较随性,至于吃的哪里好哪里不好没有太多计较。望大家见谅,我出门旅行是喜欢用单反记录美景,记录心情,所以照片相对更多一些,谢谢大家收藏并阅览,谢谢。推荐大家可以登录高楼迷论坛---http://www.gaoloumi.com/forum.php,在论坛中我叫花儿自芳香。在论坛里我发了关于南昌旅行的专贴--http://www.gaoloum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42633,大家可以去了解并支持我,谢谢。

强哥就爱石家庄编辑于大韩民国全罗北道全州市
                            2016年4月4日 23点1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04 13:5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4 14:25

引用 love_elinor 发表于 2016-04-04 13:53:4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love_elinor:哈哈,好,还没彻底编辑完。后续会更加详细。

2016-04-04 16:52

引用 宝宝de窝 发表于 2016-04-04 14:25:29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宝宝de窝:没问题,到时候还会再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