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Let‘s Hideaway!(神仙珊瑚岛)-归来。游记,照片,航拍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6-02

写在之前的话

手机用户请注意,所有照片,图片均为高清大图,想看的仔细,暂时只能移步网页端浏览。谢谢

【写在之前的话】
为什么提前写游记?
1,当做写一份出行计划~也许还可以收到蜂友的其他各种tips,希望大家都参与进来,给些建议。
2,懒癌,去年10月份去斯里兰卡的游记就是拖拖拖,然后没写~哈哈~这次就当做直播了。
3,记性不好,怕回来玩的啥,都忘记了~~~

计划出行日期:
2016-06-02 至 2016-06-09

去年11月份跟老婆领证(斯里兰卡其实是求婚之旅),那蜜月肯定是少不了了~老婆说想去海岛~第一反应就是马尔代夫咯~《孤独星球》中是这样写的:
       哪怕只是惊鸿一瞥,马尔代夫都会令你难忘。当你乘坐的飞机冲出云层,耀眼的白沙岛和绿宝石般的礁湖就会一下子呈现在你的眼前。还不等飞机降落,你就会坚信:这里就是天堂。
       没有理由不去看看这样的美丽天堂。

攻略tips:《孤独星球-马尔代夫2012版》下载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007375330&uk=1023755157

去年Sri Lanka 在Galle 留下的背影

更新记录

】标记出tips。

2016-12-08
1,【旅行记录】更新银河照片,3张航拍照片
2,【旅行记录】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2016-06-16
1,【旅行记录】第一天,第二天,入境卡填写,落地签,酒店柜台
2,【旅行记录】内飞+快艇上岛时间,沙屋房型照片,航拍照片,酒店官方中文全岛地图

2016-06-14
1,【出行前装备准备】行李准备,各种装备准备

2016-04-15
1, 【潮汐】 潮汐查询网站

1, 【深蓝水上运动中心】 项目介绍
2, 【Meridis 潜水】项目及价目表

2016-04-14
1, 【房型介绍】Beach Residence 和 Sunset Beach villa卫星地图, Beach Residence 和 Deluxe Water Villa 平面图
2, 【餐厅】三个餐厅简介

2016.04.05
1, 【行程安排】
2, 【神仙珊瑚岛简介】,神仙珊瑚岛卫星地图,神仙珊瑚岛酒店地图,酒店房型

2016.04.03 游记计划开始
1,【写在之前的话】,为什么提前写游记,孤独星球2012版下载
2,【马尔代夫简介】,简介,最佳旅行时间,风俗禁忌
3,【前期准备】,预算,选岛(几个自己的备选岛屿)

马尔代夫简介

【简介】
         马尔代夫全称: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8年11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积300平方公里(不计算领海),是亚洲最小的国家。
        马尔代夫东北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马尔代夫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

【最佳旅行时间】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属热带海洋性气候。由于受季风影响,这里全年平均气温大约摄氏30度,温差小湿度大,是全年皆适合旅游休假的好地方。马尔代夫有两个鲜明的季节:干季(每年11月末至次年4月)和湿季(每年5月到11月)。由于湿季的雨水多,天气变化大,相对来讲是马尔代夫旅游的淡季,尤其是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说来就来的阴雨可是大忌。

tips:关于旅行时间这个问题,我也看了很多攻略。各个时间段都有蜂友前往马尔代夫,大家都觉得雨季对出行的影响不是很大~雨来的快走的也快~去年斯里兰卡之行,中秋加国庆~也同样是雨季,lion rock, Nuwara Eliya 多多少会影响一些~马代的实际情况,也等我旅行过后再来总结~

【风俗禁忌】
        马尔代夫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居民岛上不食猪肉,不饮酒,严禁偶像崇拜,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马尔代夫居民大多是虔诚的穆斯林,每个星期五的伊斯兰教安息日是他们的假日,商店、学校和公共场所都会在这一天关门歇业。祈祷在马尔代夫本地人生活中占很重要的地位,所以在遇到在地上铺小毯子祈祷的穆斯林时,不要从毯子前边走过,尽量绕行不注视。
        Tips:穆斯林一天有五次拜功。第一次晨礼(日出前的一个小时),第二次响礼(正午太阳偏西),第三次晡礼(下午三点半左右),第四次昏礼(日落时分),第五次宵礼(天黑)。每到礼拜时间,当地电视频道停止播放节目,公司电脑屏幕全部转换成清真寺,唱经楼上会响起呼唤祈祷的声音,商店、政府部门关门15-30分钟。当地居民周日至周四上班,休息日为周五和周六。其中周五的主麻拜是当地家庭重要的活动,尽量避免安排事宜。

tips:风俗禁忌和一些规定是必须提前了解的,要不很容易产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以上内容来自:http://www.mafengwo.cn/baike/info-10101.html

前期准备

【预算】
钱,决定了旅行的一切~就算是穷游,也不可能一毛钱不花~因为这次是我跟我老婆的蜜月之旅,毕竟只有这么一次,所以计划每人25k。努力挣钱才是大事啊~~
【选岛】
很多蜂友都觉得是一件非常头痛的事情~毕竟,马代的太多了~在马蜂窝的搜索栏中输入”马尔代夫“,你可以发现已经有6k多份游记了~很多朋友都会根据淘宝一些代理或者一些专门的代理网站进行初步选择。主要的几个因素如下:
    1,餐饮标准:一价全包,全餐FB,早晚餐HB,早餐BB
    2,浮潜等级:A B C D
    3,交通方式:快艇,水飞,内飞+快艇
    4,私密等级:A B C D
        不过我感觉我的路子有点乱~因为是SPG的白金会员~所以开始想去W Hotel所在的宁静岛~不过发现白金会员也没卵用(发邮件跟酒店咨询过,还要了酒店的报价~贵,真心贵)。那这期间看了不少关于宁静岛的游记,同时也开始关注一些其他岛屿~中央格兰德岛,神仙珊瑚岛,悦椿伊瑚鲁岛度假村,瓦宾法鲁岛等,一下是看过的几家酒店的简单介绍。
========================================================================
宁静岛(W Retreat & Spa Maldives)
水飞(距离马累大约72公里),早餐BB,浮潜A,私密A
宁静岛是个不错的岛,酒店也是SPG旗下的高端酒店,沙屋上下两层,看起来也很吸引人。不过就是贵~看攻略,基本上晚餐也要100刀左右
中央格兰德岛(Centara Grand Island Resort & Spa Maldives)
水飞(距离马累大约70公里),一价全包,浮潜A,私密B
一价全包是个很诱惑的因素,而且发现最近几年的游记中,中央格兰德岛出现的次数还蛮多的。
神仙珊瑚岛 (Hideaway Beach Resort and Spa)
内飞+快艇(距离马累大约280公里),早晚餐HB,浮潜A,私密A
最后选择的神仙珊瑚岛,有沙屋,水屋,包早晚餐,还有一个拖尾沙滩。价格马马虎虎可以

伊瑚鲁岛 (Angsana Ihuru Maldives)
快艇(距离马累大约17公里),全餐FB,浮潜A,私密A
伊瑚鲁岛和瓦宾法鲁岛记得是一家酒店运营,而且每2个小时还有岛屿之间的免费通勤船。
瓦宾法鲁岛 (Banyan Tree Vabbinfaru Maldives) 暂无
只有沙屋,本来想订这个岛屿的,后来老婆说想住有水屋的岛屿,就排除了这个。

最终选定--》神仙珊瑚岛 Hideaway
通过x宝找到的旅行社订了往返机票和酒店。最重要的部分就已经搞定了。
找过两家询价,最后选了其中一家真实评价看起来比较多的进行的预定。
关于旅行社,我决定等旅行结束后再来更新。

关于旅行社
x宝的形形色色旅行社很多,浏览了很多,但是只在两家进行了询价。浏览是为了看各种对旅行社的评价。询价进行价格比较。最后选择了深圳*洋国旅~(打个小码,省的说我做广告的)。整个过程非常顺利,苏然小盆友的各种帮助~而且中间因为自己的脑袋坏掉~差点在出发前拿不到自己的护照~小苏同学也在尽量寻找第二方案。(所以答应她,帮她打个广告),其他话不多说,有需求直接私信或留言~我会给你旅行社的传送门~

tips:去马尔代夫,90%的人都一定会去浮潜,大家都想选一个浮潜等级高的地方,又害怕各个旅行社给出的评级不够准确。这个时候,建议自己动动手,直接去各大视频网站搜索你想去的岛屿或者酒店名称,看看大家拍摄的旅行和潜水视频,Gopro最近几年的流行,随之而来的好处就是各种潜水视频越来越多。

【行程安排】

tips:第一天南航的飞机晚上8点左右才能到达马累,所以决定在马累住一晚再上岛。在到达后,考虑先去神仙珊瑚岛的柜台,咨询是否可以确定第二天上岛的内飞时间,个人感觉会比较保险一些。看到有蜂友的游记中说到第二天还等到3点多才飞。这样就真的太亏了。

神仙珊瑚岛简介

从马累国际机场到卡曼都岛机场约要 50 分钟。这些航班是由岛屿航空服务公司 (IAS)运营。这接送服务是由度假村安排,所有客人在马累机场都有机场代表迎接,和在卡曼都岛机场享受到私人服务。从卡曼都岛机场,约 15 -20 分钟的快艇航行就可到达神仙珊瑚岛。
        神仙珊瑚岛度假村(Island Hideaway at Dhonakulhi) 透明海水上水上套房只有2间,套间拥有客人专属的海景治疗室、桑拿及蒸气浴室。室外还有圆形浴缸可俯瞰宁静的海水。客人可以足不出户,享受来自Mandara水疗中心专业团队带来的细致服务。
        神仙珊瑚岛是距离马累很远的一座宁静私密岛屿,非常的醇美自然,非常受欧美游客和台湾游客的欢迎,岛屿呈月亮形状,前面是洁白的沙滩和超大的珊瑚礁,是真正浮潜爱好者的天堂。马尔代夫神仙珊瑚岛所处位置:位于印度海洋哈阿里夫环礁,距马累机场距离:乘内陆飞机需55分钟然后再转乘20分钟的快艇。神仙珊瑚岛于 2005 年 8 月 1 日开业,提供有8种风格的别墅。这个岛屿是一个和平的度假地,宁静而优美。
(来自,百度百科)

tips:神仙珊瑚岛是离马累比较远的一个小岛,一般情况向是㤇乘坐内飞再换快艇的。不过也看有的蜂友说他们的到了升级乘坐水飞上岛。不同的交通工具不同的风景,各有各的优缺点吧。

【神仙珊瑚岛Goolge卫星地图】

tips:卫星地图的左边是西,右边是东(如果我的方向感没有错的话)。那就是说东侧这边是可以看到日出,西侧这边是时候看日落的。东侧为潟(xi四声)湖 西侧礁湖。也不知道给出的这两个叫法是否准确。不过通过对蜂友攻略和卫星地图的研究。潟湖区珊瑚稀少不适合浮潜,但应该比较适合拍照。礁湖区珊瑚比较多,而且游出一段距离后是海沟,比较适合浮潜。

【神仙珊瑚岛酒店地图】

【房型介绍】
Sunset Beach Villa (17)
 房间大小:176平方米
Beach Residence (18)
房间大小:550平方米
Deluxe Water Villa(15)
房间大小:196平方米

tips:酒店的地图其实也是网上找来的,看起来应该没有错。我这次预定的3沙3水就是Beach Residence (18) 和 Deluxe Water Villa(15)。沙屋在东侧和西侧都有。

卫星地图下的Beach Residence (18)

Sunset Beach Villa (17)

Beach Residence 平面图

Deluxe Water Villa 平面图

【餐厅】
Matheefaru restaurant: 主餐厅,早晚餐均为自助。蜜月套餐的烛光晚餐也设在此。
        这家沙质地板的面海餐厅用每天都变换花样的各式自助餐热情欢迎美食爱好者的光临。Matheefaru 在当地语言中是“珊瑚礁”之意,在 Matheefaru 用餐的亮点是,才华横溢的厨师团队可按您最喜欢的方式现场烹饪经完美调味的菜肴。
        早餐可以在室外的露天平台上享用,俯瞰泻湖的美景,也可以在室内享用,超大的窗户让您可以享受到清爽的海风拂面的感觉。
        晚餐也充满了神奇,食客们坐在露天的平台上,在茫茫的星空下用餐。若要体验极致的浪漫,我们建议您预订我们两个水上私人用餐凉亭中的一个安排用餐。
Samsara 餐厅 亚洲餐厅,只提供晚餐,切必须提前预约。
        Samsara 餐厅坐落在可俯瞰泻湖的高脚柱上,景致非常浪漫,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 菜单上的菜肴均是根据现代印度的特色 — 清淡和芳香 — 精心挑选的,在这里享用精致的美食,会让您赏心悦目。
        Samsara 的菜肴与周围的景致同样引人注目,它值得您至少光顾两次:一次是为了品尝单点菜单的美味,一次是为了体验铁板烧的特色。
Meeru Bar and Grill 餐厅提供晚餐和午餐,均为单点,主要为烧烤。
         在海滨的 Meeru Bar and Grill 餐厅,您会品藏到尽善尽美的休闲美食。 这家池畔餐厅从上午开始营业至深夜,汇集了极具吸引力的国际美食以及各种诱人的鸡尾酒、白酒、软饮料、葡萄酒和鲜榨果汁。
        夜幕降临后,Meeru 经营范围广泛的酒吧开始热闹起来,热情的调酒员已准备好按您的选择调制鸡尾酒、开胃酒或餐后酒。 在室外的露天平台上用餐时,您可以俯瞰泻湖,观看魟鱼、小鲨鱼和各种鱼类在下面的大海中遨游。
        “必尝美食”包括新鲜出炉的脆皮披萨、鲜嫩的优质干式熟成牛肉或者为了营造壮观的用餐开场,我们会当着您的面从养鱼池中捞出活龙虾和当地海鲜,在熔岩石上精心烧烤。

tips:
1.听说Meeru bar 附近浮潜很棒~~
2.Matheefaru restaurant主餐厅早餐7点到10点半,晚餐7点到10点。早餐饮品免费,晚餐饮品收费

【深蓝水上运动中心】
深蓝水上运动中心 (Deep Blue Water Sports Center) 提供马尔代夫的各种水上运动项目。 可选择的项目包括:
双体船航行
摩托艇
风筝冲浪
皮划艇
经验丰富的教练团队会随时为您提供专属的个性化服务。作为 VDWS 批准的马尔代夫水上运动中心,宾客可以参加帆板和双体船航行的基础课程,并在成功完成所有课程后获得国际社会认可的初级许可证。

tips:没有找到水上运动项目的报价单,等我回来之后再更新这一部分吧。

【Meridis 潜水】
        Meridis 潜水和放松中心 (Meridis Dive & Relax) 邀您来探索哈阿里夫环礁无可匹敌的水下之美。著名的神仙珊瑚岛礁距离海岸仅 10-30  米,蝠鲼、海豚、海龟和鲸鲨经常光顾这里。这里有超过 28 处不可思议的潜水地点,在度假酒店乘坐马尔代夫的传统帆船 — 多尼船,不到 60 分钟即可到达。

Meridis 配备了最新的潜水装备,是马尔代夫的一家专业潜水中心,这里的潜水教练非常富有激情,他们的专业知识会让您受益匪浅。您可以选择短程带导游观光游览,也可以努力获得初级潜水员或专业潜水员证书,因为 Meridis 是 PADI 五星级黄金潜水培训度假酒店 (PADI 5* Gold Dive Resort) 授权中心。

tips:官方网站给出的报价,价格都不含12%的增值税和10%的服务费。 单位是:美金

潜水准备

【潮汐】
潮汐对浮潜的影响比较重要,以下是一个可以查询潮汐的网站:
我选择了离我要去的神仙珊瑚岛最近的一个岛屿的潮汐图做参考,时间不会相差很多。(这个网站马尔代夫只有5个地点的潮汐数据)
每天都会有两次高潮和低潮。第二个白天的高潮基本上头一天高潮的时间再推后30分钟的样子,不过具体的还是要看网站上的时间。
涨潮时海水流动方向朝向岸边,退潮时海水流动防线朝向大海。

tips:简单的介绍一些这个图。背景灰色与黄色的区域,是为了区分白天和夜晚。蓝色的(是蓝色吧?!)波浪图形,就是现实涨潮退潮的情况。在最高点,会给出高潮的时间和高度,同样的最低点对应的是低潮的时间和高度。最下边的sunrise moonrise 顾名思义就是日出和月亮出来的时间。可以出发前的头一天,把图形打印出来~在网站再往下的部分,还有近一个月的潮汐时间,日出日落,月亮升起月亮落下的时间。大家都可以保存起来做参考。

出行前装备准备

根据个人情况,携带各种拍照,浮浅,防晒,药品,食品等等是必须的。
1. SFP50++ 防晒 (防水款)   我家LD带的水宝宝
2. 晒后修复
3.补水面膜
4. 藿香正气片(胶囊), 天气真的炒鸡热,为了预防中暑,建议还是带上
5.防水创可贴
6.感冒药,腹泻药品根据个人情况携带少量
7.浮潜三宝 ,脚蹼其实可以去岛上免费租到。所以只需要带上自己的面镜和呼吸器即可。自己这次带的半干式呼吸器还挺不错的。全干式与半干式呼吸器的区别,请自行百度。因为我也没有用过全干的,说不出有啥区别,但是很好用。
8.水下相机,分为两种,浮潜相机和深潜相机。 浮潜相机故名思议,基本上适用于浮潜,机器自身带有一定的防水功能,比较推荐奥林巴斯的TG-3,相机自带wifi功能,这样在每天浮潜之后,把照片就可以传到手机上了,手机app修图后,你就可以在朋友圈各种晒了。浮潜相机根据厂家不同,适合的潜水深度也不同,一般5m左右都应该没有问题。不过具体还需要阅读相机说明书。因为本人有一台索尼RX100M3的卡片相机,所以就在某宝租了此款卡片相机所使用的40m防水壳,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相机都是可以某宝租的,没必要自己单独买一台。
9. 水下闪光灯Sea&SeaYS-01,非常考验技术,可以不用租了,可以租一个水下手电筒,对于新手来说比水下闪光灯好用很多。
10.GoPro运动相机配40m防水壳,从黑狗3开始,就已经可以拍摄1080p 24fps的视频了。所以有一台GoPro是非常必要的。浮浅可以不购买红色滤镜,但是如果想深潜或者参加DSD的话。那红色滤镜是必须要使用的。有钱买原厂,没钱就买副厂,都能用。我就买的25软妹币的副厂,感觉还行。本人带了一台黑狗3+和一台黑狗4~两个都配了红色滤镜。
11.插线排,现在出行,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越来越多,所以插线排是必需品。
12.防晒水母服,连体或分体的均可。效果非常明显,有一天浮浅,脚上忘涂防晒,回来之后觉得脚腕后边刺痛的感觉,可是身上一点没事。
13.速干短袖和短裤,海岛空气潮湿,温度又高,经常需要更换衣服,而且洗后需要1到2天才可以晾干。所以多带几身衣服是必须的。女生那就是多带点漂亮的裙子咯。
14. 尼康D800 + 原厂Nikkor 24mm-85mm 2.8-4 + 三阳 14mm 2.8 +SB800外闪 +曼富图三脚架
15. 大疆精灵3Advanced,不同的视角总是可以拍出意想不到的照片~大家都可以试试

tips:
1. 不需要带电源插座转换器,因为沙屋水屋都有提供。而且沙屋水屋都有至少一个跟国内一模一样的两项,三项插座。
2. 驱蚊水,风油精,清凉油可以不用带,海岛风大,基本上没有问题,而且好多小壁虎,都帮你吃完咯~~~
3. 酒店都使用的是三星的智能电视,有usb接口,应该可以自己下载的电影放在u盘带过去看。跟电视搭配的是雅马哈的一套回音壁音箱,可以支持aux输入,想听自己手机上歌曲的,请自行携带aux线,其实就是一根两头都是耳机插头的线。
4.酒店小哥进入房间都是光着脚的,所以我们也习惯每天这样在房间走来走去。洗漱用品不用带,酒店都有提供,不过我家LD建议带点护发素。
5.小费问题。我们在岛上住了6晚,看到给小费x的真心不多。机场到达就有 Bank of Maldives,不过那小哥有时候不厚道。我自己去换的时候他给我说没有。后来当地酒店向导带我去,就有了~我们总共换了100刀的零钱,坐buggy给1刀,早晚打扫房间给2刀。第一天给管家5刀。潜水的时候给了教练5刀。6天下来大概花了80刀。
6.吃饭也是头痛的问题,酒店早餐上午7点到10点半,晚餐下午7点到10点。我跟我老婆图省事,想着每天吃两顿差不多够了。可是。。。。我们错了。自助大部分为西餐,连续吃6天真心有点扛不住。我们两个人带的东西太多,没带一点零食和泡面。如果大家箱子的空间足够的,考虑带点泡面,乡巴佬卤蛋什么的~不过这些东西理论上讲都是不允许入境了,因为没有经过检验检疫。但是好像一般都查的比较松。另外,早餐饮品免费,晚餐饮品收费。一杯芒果汁一杯菠萝汁花了大概27刀~
7.坐飞机最好穿长裤,带一件皮肤衣或者薄外套。飞机上和机场里的空调温度,全看机长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心情。。特别是红眼航班,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专辑要等蛮久时间,而且又是凌晨到,那时候会觉得蛮冷的

旅行记录

第一天

南航的飞机是下午4点25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广州的天气时常让人捉摸不定,所以我跟我家LD决定在广州住一晚,顺便去逛逛广州的景点。于是,我们的蜜月之旅又多了广州一日游这个项目。住在天河体育中心附近的雅乐轩,通过SPG积分兑换~新开的酒店。雅乐轩的房间好像都不大但是简单整洁,装修风格也差不多~
虽然之前在深圳工作3年,但是对临近的广州却没有一丝了解~简单查看一些攻略后,打算去看看沙面还有夜景的广州塔和珠江。

珠江的夜景不比外滩的差

土豪金广州

第二天

提前三个小时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办理托运行李等各种手续~tips:提醒一下携带航拍机的小伙伴,一定注意自己航拍机电池的容量。拿我的大疆精灵3来说,每块电池的标称容量是68Wh。机场明确规定,携带100Wh一下的电池不需要申请,100Wh到160Wh的电池需要在机场进行申请,通过后才允许携带,并且请注意,每人只允许携带两块。所以这次出行我带了三块大疆的电池,还有一个10000毫安时的充电宝(充电宝的容量一般是多少毫安时乘以输出电压,如果没记错的话)~吐槽一下白云机场~感觉过了安检之后就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出境很简单,海关的人就问我去哪,连我打印的客票信息,酒店预定信息都没有看就盖章了。南航的飞机没有晚点,双通道机型,让人超级意外的是那天的飞机根本没有坐满,只坐了不到一半的人。意外哟。

入境卡现在也应该难不倒大家了~都有中文提示,按照提示填写就好了。只需填写有中文翻译的部分。

没有黄热病就写NA

这是离境卡,记得自己保存好~离境的时候再交给海关就好了。不知道丢失后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离境卡最下边的那些没有翻译的英文:
Name 姓名
Passport No. 护照号码
Nationality 国籍
No. of hand baggages 几件手提行李
No. of Checked baggages 几件托运行李
Signature 签名
Do you have/or in your luggage: 你的行李中是否有以下物品?
一般人全部选No就好了。想知道什么意思的,只能麻烦您自己百度翻译了。

6个多小时的飞行~跟我家LD看了不知道几集韩剧~终于准点到达马累机场~请步行下机,徒步前往到达大厅~哈哈~有点意思~
入境也很简单,盖了个张,然后还给贴了个很Q的小贴纸。
第一晚在机场附近住的一家快捷酒店~Clear Sky Inn,晚上在到达大厅有小哥举着酒店名字还有姓名拼音的牌子接。坐车不到10分钟到酒店~入住的时候,酒店也通知了你明天大概几点会送你去机场乘坐内飞。如果自己不放心的话,可以跟酒店double check。小吐槽一下这个酒店,就是阳台门没有锁,阳台和对面的房子离得很近。也许马累的安全性很好,不过让我们住多少有点操心。

tips:
1.记住,排队很重要,在海关签证处的地方,不要排队在最右边有标示“Work Visa”的队伍。那里办理会很慢的。
2.提完行李,前往到达大厅那里可以看到Bank Of Maldives,我遇到的小哥不厚道,给我讲没有small change。但是,在我在到达大厅,遇到male第一晚酒店来接我的小哥时,他去这家Bank就帮我换到了100刀的1美金零钱。
3. Clear Sky Inn 这里是Booking的链接,大家也可以参考中文评价信息。

这个酒店服务台的分布太老了~大家就看看一个样子吧~

Hideaway的服务台就在那个 Zone D柱子下边~没记错的话 应该是26号~这个照片是第二天早上上岛前,在大概上图S4的位置拍的。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早上7点下楼吃饭,7点半Clear Sky 就找车送我们去了马累机场。先到26号柜台找小哥确认个人信息,然后他会给你的托运行李上加一个Hideaway的行李标签~这个标签上也会写上你今天入住的房间号~就是说在你上岛之前,你的房间是已经安排好了的。接下来就是等。。。等。。。等。。。大概九点的时候,小哥过来带着我们去办理内飞机票和托运行李。今天跟我们一起上岛的还有两对新婚小夫妇。10点内飞,拿到票后可以在VIP休息室候机,同样是徒步穿越机场,登机~~

内陆飞机中间会停一站,不用下机,第二站再下~终点站【HANIMAADHOO】大概飞行时间1个小时~下机,继续徒步~取行李后,还有Hideaway的小哥在到大厅等候~带着行李直奔快艇码头。快艇时间大概是25分钟~如果当天风浪大的话,可能会有些晕~晕船的朋友记得带晕船药吃哦。

终于上岛了,进门的时候还有工作人员为你挂上鸡蛋花做的花环。之后,管家会来让你填写几张表格。有会讲中文的管家~而且看起来还不止一个~不过我们的管家是一位小黑哥~微微发福的身材,看起来很亲切。他留下了他的电话,每天我都会直接打过去,找他帮忙呼叫Buggy来接我们。各种手续完成之后~管家开车带我们大概在岛上环绕一周,最终到达我们入住的116号沙屋,直接上图。

红色圈圈标出的是我们入住的116号沙屋和238号水屋。地图中还给出了浮潜的地点~还有就是落潮的时候,比较容易潜水进出的区域~这个十分重要

每天的活动不一样,基本上都需要提前预定,可以提前一天跟自己的管家进行沟通

6m X 9m的 Living Room
请对照我之前发的平面图~

5m X 4.5m 的 Bedroom

5m X 8.5m的Bathroom 露天的哟~~超级大~

沙屋前的沙滩~属于自己的哟~~

116号沙屋的航拍图~~私密性很好~~你一定会喜欢~

116号沙屋的位置感觉还是不错的,每天早上不用出门,只要拉开窗帘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日出。连续看了3天不错的日出,都忘记要拍照了。上午10点多开始就会有人来打扫房间了,也会有人专门来清理游泳池。晚上打扫卫生的小哥也基本上都是在你出去吃饭之后才来。
上岛的第一天没有去浮潜,先去潜水中心租了脚蹼(脚蹼非常重要!!!)。在这里认识了来自重庆的潜水教练何mm,了解DSD的相关情况,决定第三天的上午去体验深潜)(没有OW证的人,可以参加体验潜水DSD,Discovery Scuba Diving)。

马代这样的地方,没有空气污染,光污染也可以说基本没有。所以来之前就计划着要拍一张漂亮的星空照片~但是,因为是雨季,云会比较多。所以也是希望有好运气~上岛后的前几天,老天爷还是比较给力的。所以每天晚上都会到水屋的桥头亭子边,拍上几张星空~最后,好容易选了一张出来~

趁着天气好,先来两张Hideaway的航拍照片,带大疆出来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第六天,第七天,第八天

3天沙屋还没有住够,就要准备换到水屋了。管家提前一天就给了信封,提醒我们收拾好行李,第二天11点半进行房型的更换。实际更换很顺利,提前5分钟,管家打电话来放假询问行李是否收拾完毕,然后就过来帮忙搬运行李。坐着Buggy来到238号水屋,这里又是另外一幅景象

5.9M x 4.1M的Bathroom

6M x 6.8M的Bedroom

14M x 3.7M的Deck 还有5.25M x 5M的游泳池,比沙屋的大,也深~很棒

旅行视频

鉴于优酷的视频会被压缩,所以只在大疆Skypixel进行了上传~烦请各位手动点看链接进行观看~建议选择1080p

你们是出行已经回来了吗?

2016-04-05 14:3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05 14:31:5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还没有呢~在计划之中~~

2016-04-05 15:3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5 17:25

引用 decembermonkey 发表于 2016-04-05 17:25:19 的回复:

回复decembermonkey:对呀~其实大家每次出行之前,功课肯定是做了不少~可是等到真的旅行结束后,回来再写游记的时候,当时的认真劲儿也都没有了~而且很多事情也都记不清楚了~光记着旅行的过程了~看别人的准备工作,也是一种学习~而且我也希望大家有什么想法建议也可以留言~互相交流!!谢谢

2016-04-05 21:22

引用 JerrySi_xa 发表于 2016-04-05 15:38:40 的贴子:

还没有呢~在计划之中~~

真棒 ,恍恍惚惚恍恍惚惚恍恍惚惚~~!

2016-04-07 17:5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4-07 17:55:3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哈哈哈,为什么那么多恍惚

2016-04-07 21:28

我5月28号,6月2日回……貌似碰不到了

2016-05-21 13: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1 13:20: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错不错,等你的前方回报

2016-05-21 16:11

攻略做的很好

2016-10-25 17:02

引用 麻袋眼镜哥 发表于 2016-10-25 17:02:59 的回复:

回复麻袋眼镜哥:没有美图,不过我想写的比较接近孤独星球那样的东西,这样大家就可以对自己的计划进行好的安排。到时候自己去看美景,而不是在这里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