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照片记录武汉

FIRST——本次的行程安排如下:
1、3.19 白天在欢乐谷寻找刺激,晚上在光谷悠闲逛街
2、3.20 上午在武大赏樱,随后前往昙华林

因为只有周末两天时间,行程安排的松一些,不至于太赶而太过疲惫。

SECOND——动身前往武汉之前还做了两件事:
1、TB购买欢乐谷门票
2、赏樱预约

在这里重点说一下赏樱预约的事,今年武大第一次这么做,每天预约的场次分为上午和下午,可提前三日预约,预约方式有两种:一、“活动行”官网,http://www.huodongxing.com;二、武汉大学微信公众平台,ID:luojia1893,右下角有一个赏樱预约。每晚20:00-23:00可进行预约。

因为准备在20日上午进校看樱花,所以周四晚上早早的就守候在电脑前,旁边摆着手机,两个渠道同时进行。20:00一到,活动行官网就刷新不出来了,手机用4G网络勉强可以打开页面,输入好信息,再把收到的验证码输入进去,就预约成功了。按道理应该会在之后收到一条含有二维码的短信,但是我一直没收到,甚至凌晨的时候用活动行APP查看已有的票券时,显示未参加活动。(注意!!活动行APP不可以预约赏樱,只能查看参与的活动。)如果各位驴友在预约的过程中也遇到这样的状况,请不要慌,也许是后台数据太过庞大,一时间短路。我大概在第二天下午16:00收到了二维码短信,告知我预约成功,这时可以把二维码截图,方面后面进校赏花时要扫一扫。

附上武大微信公众平台

正式开启武汉欢乐之行

欢乐谷周末的开放时间是9:30,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就去往欢乐谷,大概10点抵达欢乐谷。TB购票有专门的窗口取票,排队的人数不多。

进到欢乐谷之后,我们就开始寻找刺激的项目,并且开始排队等候了。

先来一个 [ 天地双雄 ] ,其实奏是个跳楼机。当下一批上去的就是我们仨时,我们的内心都好 [ 方 ]!坐上椅子的那一刻,心跳都加速了。机器开始运转后,止不住地狂叫,顿时内心舒坦多了。早起,加上排队,我们三只都瞌睡满满,从“天地双雄上”下来后,真是神清气爽!

这个我不记得名字了!,游戏时间2分30秒,有点长。不仅风车会旋转,椅子也可以360度旋转,总有一种要被甩出去的感觉。而且我全程都在担心我的鞋子要掉了! 所以建议穿一双需要系鞋带的鞋子去欢乐谷找刺激!

接下来的这个项目,真是又刺激又好玩,[ 极速飞车 ] !的确它的速度非常快,而且貌似是欢乐谷里最大的一个项目了,所以即使我们经历了排队3小时的痛苦,仍然觉得很值得!

看看这排队的人吧,这已经是在既定的排队区域之外了,如果有幸站在这里排队,那么等候3小时妥妥的!

不像其他过山车,有一个缓慢上升的过程,然后再俯冲。极速飞车,是从出去的那一秒开始就全程高速,总共时长35秒,但是我这35秒都在尖叫声中度过,一定要全程睁开眼睛啊,特别有意思!可以感受着自己垂直掉下的过程,伴随着自己和周围的人此起彼伏的尖叫声,最后直接把嗓子叫哑了!

所以这个项目要是碰上开了,就不要犹豫,直接去排队吧!

据说下面这两个项目也很刺激,[ 凤舞九天 ] 和 [ 木翼双龙 ],可惜这次去他们没开。看着这阵仗,确实好刺激的样子,看来欢乐谷在召唤我再次踏上武汉这片土地!

欢乐谷END LINE & 转移至光谷

在欢乐谷从早上10点一直待到了下午4点,所以去到光谷后第一件事就是吃饭。光谷里吃饭的地方很多,都是小资餐厅,因为已经饿昏了,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店进去吃!

走进了一家 [ 我家小馆 ] ,吃到这盘大菜,真是又鲜又辣,符合我们的重口味!

饭后,立即开启了溜达模式,开始在光谷德意风情街里走街串巷,记录风景!

途中遇上了一直柯基,它竟然愣我!

接下来的地方,可能会有很多人喜欢,我就是在德意风情街里无意间发现的,因为是晚上去的,感觉白天去的话,照片会更好看!

夜游光谷的行程,就到这里结束了,修整一下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武大!

在武大待了一个上午

周末的武大8:30开始赏樱,我们9点到的校园门口。

因为时间早,从武大正面进校园的人不多,拿出二维码截图给工作人员扫一扫,核对了身份之后,就正式进入武大校园了。我们仨特别兴奋,瞌睡又瞬间醒过来了!从武大校门去赏樱的地方还有些距离,不过武大已经事先规划好了路线,在道路的醒目位置都标有“赏樱路线”的指示牌,超级人性化。有闲情逸致的话,可以步行前往;而我们选择了乘坐武大里的公交小巴!

今年武大里的最有名的赏樱圣地“樱花大道”在封闭施工中,有些可惜!不过除了樱花大道,周围的樱花也很好看,而且游客很多!

去了武大,才发现当天正好是此次樱花花期的最后一天,一个妹子给我们讲解了一下:今年武大的樱花花期特别早,现在樱花已经掉了很多了,都开始长绿叶了,接下来几天都是下雨的天气,估计樱花也剩不了多少了。的确,在我的想象中,樱花应该是成片成片的粉色,这次去看却找不到大面积的粉色,而是粉色中穿插着绿色的嫩叶,当然依旧很美。

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各位,赏樱的过程中,千万不要为了制造樱花花瓣飘落的效果,去摇树枝、踢树干。一阵微风飘过,花瓣就会成百上千的飘落,所以樱花花瓣本身就比较脆弱。如果在这个时候再有外力让她们人为的飘落,对樱花树也很不好。为了让我们能一直观赏到这美丽的樱花,请在美景面前配上美丽的行为。

来到最后一站——昙华林

赏樱赏到了中午,樱花的魅力果然是巨大的,难怪每年有那么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因为超出了预计的时间,所以我们只能舍弃其他行程,而选择来到 [ 昙华林 ]。

[ 昙华林 ] 是我在看武汉攻略的时候第一个想去的地方,蚂蜂窝里的大咖们把这里拍得太美了,充满了文艺气息,所以这趟武汉之行无论如何都要到昙华林走一走。

走进这里,发现昙华林就是一个放大版的田子坊,里面都是各具特色的店铺,最好的逛游方式就是约上闺蜜,来这里逛街拍照,记录生活。累了的话,可以钻进任意一家高品质的咖啡店,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观察路上的行人,闺蜜之间聊聊私密的话题!

只可惜,我能待在昙华林的时间很有限,逛了一圈下来,歇了歇脚,就匆忙去赶火车了。但是我还是有收获的,在这里我遇上了一只 [ 慵懒猫 ],任凭你怎么逗她,她都不理睬你,眼睛能睁开一条缝,已经是给足“你们”面子了! 我还遇上一只 [ 懵逼喵 ],在书架上摆出一副懵逼脸,用手逗逗她,她还朝你咬一口,以表示愤怒!

我就是那只 [ 慵懒猫 ] ~

“我不是懵逼好嘛!”

武汉之行结束了,意犹未尽!

今年我还将计划更多的旅行,继续我的ENDLESS WALKING~~!!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5 12:25

引用 tbdaitian 发表于 2016-04-05 12:25:15 的回复:

回复tbdaitian:出游前就计划回来写游记,所以每个细节都多留意一点,回来之后就看图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