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樱的京都关西游

一直对日本关西心有戚戚,盼望着这个复活节跟宝宝一起浪漫游,终于迎来了早春,虽然今年的温度低,可是一直在关注着日本的樱花期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3日-3月30日,
我计划去京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美丽的日本古城,等我来看看

行程计划

关于交通

日本的出行,JR线和地铁,公共汽车都是需要的,我们会用ICOCA卡来坐地铁、JR线、阪急、公共汽车。一般用巴士一日券来坐公共汽车比较划算,每天三次公共汽车的出行就已经超值了,该券500日元,而公共汽车每次230日元。JR线需要购票也会有各种优惠。ICOCA卡还可以在超市刷卡购买,比较方便。京都观光一日券可以乘坐地下铁、京都巴士和观光巴士。这个券要1200日元。每次买票后首次打卡就会记录当时时间,24小时内有效。地铁站内有各种票出售,巴士一日券在公车上向司机购买。

关于费用

主要的费用就是酒店、机票和在日本的交通及吃喝。购买的药妆、伴手礼另算。机票因为订的晚,所以基本没什么优惠,两个人加起来,人民币要6000-7000元。酒店在booking网上预订,可以押款,到酒店后结清。后面会说明各家酒店费用。其余带了16万日元,基本可以照顾到每天的费用所需。在日本买药妆,支付宝付款还可以优惠10%。除了有银联的地方,则需要JCB或VISA通道刷卡。

先上几张图

Day 1

我从上海浦东全日空的NH976航班飞往大阪关西机场,宝宝从香港大阪,两个人约好在大阪1号航站楼碰头。

上海出发,天气不错。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等宝宝时去了一个购买车票的问询站,老爷爷居然用英语回答我的提问,还拿出了小纸片,真是厉害!

先来个自拍,给个拥抱,一个多月不见了。

前往只有7公里的华盛顿机场酒店,夜间出租车3500日元,好贵。酒店早在booking网站预订了,一晚16000日元。

Day 2

今天要从大阪前往京都啦!

一早坐上去机场的大巴,蓝天白云下的大海好美!

JR对面取出网上预订的ICOCA卡和套票。排队的人超多,等了将近半小时才轮到。这个买票取票地点在大阪关西机场JR线的对面。

坐上JR去京都

一路上,JR线边上的民居干净整洁吸引了我们,更有意思的是明治的工厂前就是一整块的巧克力造型,每当列车经过离得很近的民居时就会减慢速度,真是贴心!

临近京都就有了京都建筑的风格,终于快到京都了。

京都,住在三井花园酒店,76600日元三个晚上。出了地铁开始用google地图,京都的老奶奶超级热情,一看我们在查找地图,立即帮我们指路,虽然互相语言不通,却奇怪的完全没有障碍,肢体语言真的很厉害,在日本充分体会到了。入住三井樱花酒店,超赞,天天可以免费泡汤~下图是饥肠辘辘的我们第一顿街边小店里的亲子饭,只要680日元。

下午的第一站就是二条城,宝宝用google地图查找线路,今天由于坐电车并不多,所以没有买一日券,直接用零钱,每次230日元。下车时,司机向每位乘客道谢,即使你在那里磨蹭或者买卡,也没有人催你,后面的乘客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安静从容。

二条城是德川幕府的建筑,世界遗产,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这么冷的天,走了一圈冻死了。

二之丸庭院内移步借景,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喝一杯抹茶拿铁压压惊,太冷了,比上海香港冷多了

赶在傍晚前前往伏见稻荷大社,为了美丽的景色,不顾冻得僵僵的手.到京都站换乘,一下车看见了京都塔.

换乘奈良方向的JR线前往伏见稻荷

出了伏见稻荷车站对面就是景点,非常方便,到处可见狐狸的石像。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

进门口先洗手,进神社祈愿.

千鸟居,红的炫目而清美,这里人更多,要拍照片真不容易.一路向山上走去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回望门口的樱花,真美.伏见稻荷边上美食街都是各种小吃,解馋了

贪恋美景的后果就是:发现赶往锦市场,大概所剩营业的摊位不多了。锦市场很多生鲜海鲜、渍物和各种好吃的,很像我们的菜市场。

这是宝宝最爱的食神,貌似每家食肆前都有呢

樱花季节限定的樱花团子

大个栗子

锦天满宫拜考神的,求学业,替宝宝拜拜。

到附近反斗町找吃饭的地方,寻寻觅觅,居然遇到极美的夜撄。

随意找了一家居酒屋,居然有惊喜,好吃的日料。

心满意足回酒店,泡泡汤,贴上休足时刻,暴走一天的脚丫子已经不是我的了。

Day 3

一早前往清水寺,希望游客不要太多,毕竟是著名的景点。今天买了一日券500日元,要来来回回好几次公车呢。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

山下的京都塔好小啊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此时,樱花尚未全部盛开,稍有遗憾,却是充满希望之寓意。

健康,爱情和事业,音羽泉瀑布泉水三个泉眼的水不能都喝,否则就太贪心适得其反,我只喝了一个,猜猜是哪一个?

求姻缘最灵的地方,嘿嘿

走出寺庙就是著名清水坂、二年坂三年坂,浓郁的京都风情,路上都是和服妹子,这么冻的天很拼啊,我穿着大衣都快冻僵了,这次就不变装了吧,等待下次天暖和。

这棵美丽的樱花树,吸引了多少长枪短炮

衹园附近,很多艺妓装扮的妹子。

一晃中午,我们前往菊乃井木屋町店碰运气,因为昨天没有订到本店的。不想居然可以在一点之前有两人房间。真是好运气。中午的定食套餐也很赞,毕竟是有星星的怀石料理啊。

一桶饭富含春笋丁肉丁吃不完,和服姐姐贴心的帮我们做了两个饭团带走。

下午继续去衹园、花见小路,感受浓郁京都

衹园的都路里的辻利抹茶拔草,排队等位半小时,还是在寒冷的风中,颇为壮观。一边排着一边进店里买了些玉露和伴手礼。

晚间出门,要去高台寺,石塀小路,宁宁之路,先吃吃荞麦面

从八坂神社走进去,真是另一种幽静美丽。

高台寺造寺期间,已经击败丰臣家族部属的德川家康取得了武将最为憧憬的征夷大将军的称号,志得意满。他的江户执政厅成为名副其实的幕府。为收买人心,笼络丰臣秀吉旧部,稳定政局,曾给予北政所建寺大量的财力援助,才使高台寺有了今天这样壮丽的景观。

高台寺庭院内的灯光音效秀

安静的宁宁之道。这条路有个非常美的名字, 叫“宁宁之道”,宁宁是日本战国时期的大将丰臣秀吉的正妻,高台寺就是她为了纪念丈夫修建的。这条小路很有特色,古色古香,有着浓厚的京都韵味。两边都是老房屋,改造成各色小店铺,每家店铺的门面,设计都非常精致。仿佛回到了江户时代。

Day 4

今天要去美丽的奈良,可爱的小鹿,我们来了。买的奈良斑鸠一日券,JR线地铁和当地交通电车都可以用。一下车站就去中谷堂买好吃的现做的抹茶饼

给小鹿买好饼干

首访冰室神社

冰室神社的枝垂樱有多美啊

前往春日大社

这只小鹿一直蹲着,很温顺,很配合拍照呢

春日荷茶社的粥很赞,必来

一路前往东大寺二月堂,一路上的鹿更多了,有一只勇敢地小鹿趁我在拍照,一嘴直接把我包里露出的塑料袋扯了出来,然后呼唤同伴啃饼干,太精彩了,哈哈

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终于忍不住买个了草莓大福

离开奈良之前必买的大佛布丁,真的好吃

赶着回京都,夜晚要去看夜撄,今晚是第一天亮灯

先吃好吃的烤肉去,京都站前的弘

白川的夜撄,很别致

二年坂三年坂上这棵樱花,夜间也很美。

Day 5

今天要去金阁寺银阁寺,哲学之道,然后前往大阪。先去哲学之道欣赏樱花吧

每家店员打扫街面,怪不得街道这么干净

哲学之道,一路走来,心旷神怡

哲学之道是一条长约1.5公里的散步小径,曾入选日本百条名路。因哲学家西田几太郎经常来此散歩,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路旁的樱花树是画家桥本关雪夫人所赠。春天时,沿途两旁“关雪樱”盛开,形成一条樱花隧道,花谢时花瓣散落水面,又别具另一种风情。

银阁寺,又名东山慈照寺。今天,银阁寺内除了主角観音殿(银阁),半打寺庙,美丽的苔藓花园和一个独特的沙园。沿着环形路线绕走会欣赏到上述的中花园和建筑。

沙园

壮观的苔藓

来到宝宝两年前来过的衣笠小店吃咖喱乌冬,今天是复活节,又遇到观音娘娘的诞辰

辗转鹿苑寺,也就是著名的金阁寺。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金阁寺还有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金阁寺(舍利殿)是一座紧邻镜湖池畔的三层楼阁状建筑,一楼是延续了当初藤原时代样貌的“法水院”(属寝殿造风格,也就是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二楼是镰仓时期的“潮音洞”(一种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筑风格),三楼则为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属禅宗佛殿建筑)。寺顶有宝塔状的结构,顶端有只象征吉祥的金凤凰装饰。

赶回酒店拿了行李,要去大阪啦!JR线到新大阪站,转地铁来到斋心桥附近的酒店。地铁站不是每个出口都有电梯,我们把箱子扛上地面时,累倒了。酒店是斋心桥附近的,三个晚上35000日元。

药妆店买起

Day 6

今天要去神户,一想到神户,必然首先想到著名的神户牛,哈哈,果然在宝宝带领下,首先到了神户先吃牛排。

著名的莫利亚牛排店,没有预约,不过运气有很好,在下午一点前有空位给我们。

要了神户牛臀肉和牛肋排套餐

吃饱了果然暖和有力气,北野异人馆,我们要去看看,小清新之旅

时间差不多了,得去神户港看落日前的玫瑰色天空

美呆了吧,即时传送朋友圈,大家一起分享这玫瑰粉紫的天空

夜晚亮灯了。

想想回大阪吃饭太晚了,就来这家吃吃樱花松饼。

Day 7

睡到自然醒,算算在大阪剩下的几餐还想吃什么,然后就出发去一兰了,这个日本原味的必须吃啊,否则每次要去香港排队了。

今天是在大阪的周游,所以购买了大阪一日周游券,这个周游券2300日元,包含了地铁、公共汽车、许多景点的门票。只是购买时,必须在地铁的站长办公室。

先去大阪城,天守阁。

路过NHK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系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

丰国神社是为了祭奠日本古代的一位英雄——丰臣秀吉而兴建的,樱花总是吸引人拍照

出了大阪城,地铁前往通天阁,新世界地区。通天阁是位于日本大阪市的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也是日本的“登录有形文化财”。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命名者是明治时期的儒学家南藤泽岳。设计师是内藤多仲,竣工年份是1956年(昭和31年)。

通天阁-新世界地区,是以前发达的工业区。美食街很热闹

店家好多都是吃炸串的。

出门跟福神拍个照,祈祷满满的福气

参观通天阁,门票包含在一日周游券了,拍个当初繁盛时期的模型,排队转啊转,才能电梯上去,人好多

从展望台可以眺望到脚下的新世界和天王寺公园、大阪市的景色。而且在它的顶端安装了天气预测装置。从通天阁俯瞰街景

从通天阁出来,想着今天必须去法善寺吃吃夫妇善哉的红豆汤圆子,昨晚曾路过,印象深刻。今天来满足味蕾,顺道祈求一个好姻缘。

宝宝的樱花手机壳超赞

接下来就是商场和药妆店买买买,同事托代购的东东走了好几家店才买个七七八八,来买东东的人太疯狂了,某个痘痘膏直接货架清空。还好买满5400日元可以直接办理免税,不用去机场排队退税,很方便。zara和优衣库的品种超多,可惜来不及逛啊。商店基本九点就关门了。

大包小包提着,看到猪排套餐,走不动了。米饭、汤、色拉,外加猪里脊猪梅腰和炸鸡排,好满足,回家要继续健身了。

Day 8

一早五点就坐了出租车,赶往天王寺附近的机场巴士站,出租车是头一天酒店帮忙预约的,虽然只有几公里的路程,可是司机不仅准时而且态度很好,帮忙提着重重的行李箱上上下下,真是很感慨。

遇见生巧了,赶紧给同事入手。可惜,薯条三兄弟在2号航站楼有限购,在我的1号航站楼已经售罄。无语,这是早班飞机呃,热情的旅客们这么支持北海道的土豆哦。

顺利飞向温暖的家,宝宝也按时到达了学校。

详细的日本旅游攻略

2016-04-04 11:3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4 13:5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4 19:25

谢谢大家表扬,我会继续加油哒

2016-04-04 19:39

引用 Mushroom 发表于 2016-04-04 19:25:4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Mushroom:谢谢,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