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首尔旅行遇上BIGBANG演唱会!(闺蜜8天7晚逛吃买)

• 出发时间/2016-03-03

Part1.前景提要

这是一篇建立在以吃吃吃买买买为主,以玩为辅的女性向游记
当计划中的首尔旅行正好遇上BIGBANG WORLD TOUR [MADE] final in Seoul何其幸运~最美不过皇冠海
经过这次发现自己还蛮爱做攻略的(主要是爱吃啦~)
那么第一篇go go go

Part2. 攻略资料

书:《韩国自由行》(可以对首尔有个概念,了解每个地方的特点,对之后的具体行程安排有帮助)
游记:蚂蜂窝(看游记,搜具体某个地方的评价都很方便)
微博:韩国BC卡(有一些推荐的店,每日汇率,银联优惠等)
微信公众号:【这里iamhere】(攻略,tips等等)
APP:
{地图:韩巢地图+韩国地铁}(巨好用!!必备!!)
{翻译:有道翻译官}
{免税店:乐天}(网上买再用优惠券真心便宜~)(PS:还有新罗免税店)
{美食:蚂蜂窝+大众点评+微博}
{住宿:booking/airbnb}(booking是酒店,airbnb是名宿,看个人取向咯~)

Part3.出发准备

1.签证(旅行社、TB等等都能办,不赘述)
2.机票:本人坐标杭州,订的是东方航空的上海虹桥-首尔金浦往返。(选择理由:杭州高铁到虹桥,金浦机场离首尔市区近)
3.酒店:booking上订的首尔PJ酒店(推荐~交通较便捷,性价比高 下文详说)
4.换钱:国内换好300-400RMB的韩元,另外带上现金(人民币or美元均可)去韩国换。(PS:能刷卡尽量刷卡,感觉刷银联信用卡比换成现金划算。每人换2000RMB完全够。可以一次少换点,不够再换,反正换钱所在明洞有很多,方便)
5.WiFi egg:TB(店铺—韩游网)
6.门票+T-money交通卡:TB(店铺—韩游网、屋檐网)(乐天世界、乱打秀、首尔塔+缆车、T-money交通卡)
7.行李:
*护照、身份证、信用卡(银联+visa)、现金(韩元+人民币)、酒店预订确认信、攻略、地图、门票、T-money交通卡。
*手机、耳机、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转换插头、接线板、行李秤。
*衣服、(隐形)眼镜、洗漱/护肤/化妆用品。
*纸巾、药、消毒用品。
*伞、纸笔。
*......................

1 出发日(160303)

1.杭州(高铁)→上海虹桥火车站。虹桥火车站(地铁10号线)→虹桥机场T1航站楼
2.领取WiFi egg——具体见TB店铺【韩游网】
①领取地点:虹桥T1国际到达B363柜台旁“环球漫游”(进门右手边就是,很好找)
②营业时间:7:00-22:00
③理论上要凭护照+手机领取码或者打印的邮件领取,实际上工作人员只让我输入了手机号码就领取了。
④信用卡预授权一台500RMB押金
⑤费用:10RMB/天
⑥PS:基本上满格的电可以撑一天。我们是一人租了一个,这样有必要分开走的时候或者不小心分开的时候都能联系到对方。
3.值机(东航的托运行李是不超过23kg,数量不超过2件)
4.飞机上填好入境登记卡、健康状态问卷、海关申报表(需要填韩国内滞留地的地址和电话,这个事先记好,其他无特殊)
5.入境
6.市内交通(去PJ酒店)
PS:微信公众号【iamhere】回复“机场”,有篇推送“超全的仁川/金浦机场至首尔市区的最推荐交通方式和路线时刻表”。我觉得写得不错,推荐参考~

①跟着上图中粉色线标记指示“空港铁道.机场地铁站”走。

②一路走走走就会见到上图左边的机器“地铁站的自动加值机”,这时候就可以给T-money卡充值了,选“中文”就行了,毫无难度,巨方便。(去首尔玩,用T-money交通卡还是非常必要且方便的。我们是在TB韩游网事先买好的LINE卡通版~去韩国买的话机场GS25便利店应该就有。我们先每人充了2W韩元,之后不够了又充过。最后差不多正好用完,就没有退卡,留作纪念,下次去也能再用~)
PS:韩国地铁要看好方向再下楼,因为两个方向是不通的,省得走冤枉路。

金浦机场(坐机场铁路 普通列车 蓝色)→首尔站→(换乘4号线)→忠武路站(2/8)号出口(步行)→PJ酒店
PS:机场铁路在到达换乘站的时候会有中文播报。
PS:忠武路8号出口最近但是楼梯,2号出口是电梯但是要过个马路。

④步行至PJ的话可以韩巢地图上搜,也可以参考上图。简单说就是8号口出来,巴黎贝甜旁边左转,走过一条两边都是店的路,然后马路对面就是。

7.check in:护照+预定确认信(我是打印出来的,应该app上的预订确认信也是可以的)
前台的中文还可以,简单的中文OK,英文也OK~
酒店比想象中好,地理位置比较便捷,价格不贵,房间挺大的,还有阳台,挺干净的~
有基础的洗漱用品,走廊有冷热水和冰块。
并且有班车去明洞和东大门,我们坐了好多次,很方便~
附图几张:

飞机餐没吃饱迎来了首尔第一餐^.^
便利店吃了一直种草的petitzel的布丁...嗯也就还好啦味道比较浓郁的样子....香蕉牛奶是某人准备这几天喝个遍哈哈哈~毕竟跟国内有差价嘿嘿.....
PS:便利店东西要自己热的,微波炉怎么用就自己摸索一下好了.....然后垃圾分类,把吃剩的食物先扔到食物的桶,包装扔到包装的桶.....

Day1 以上~整理整理歇息了~

2 明洞+广藏市场+BIGBANG(160304)

1.早餐:Isaac吐司(★★★☆)
地址:忠武路1街24-41         路线:明洞站5号出口步行
营业时间:09:00-20:00(不一定准确,仅供参考)      人均:30RMB左右
各个游记里红的不要不要的吐司,满怀期待~~嗯.......然后我们觉得还好.....吧......可能期待值太高,就可能比一般的吐司好吃点。但是排队的人确实蛮多的,国内国外的人都有。安排一顿早餐吃这个还是可以考虑的~就是没有位子,只能拿在路上吃.......在寒风中干了一个吐司...

2.换钱:大使馆前换钱所
地址:明洞2街26            营业时间:09:00-21:00(仅供参考)
这家换钱所也是比较有名的汇率高。嗯我们几天下来跟明洞其他看到的几家相比,感觉是它要么比别家高,要么跟别家一样,不会比别家低就是了。不过还是觉得刷卡最划算,少换点现金。

3.乐天百货商店     ~铛铛铛游客必扫货之地登场~
地址:明洞10街8               营业时间:09:30-21:00(仅供参考)
乐天百货商店=本馆(9-11层为免税店)+名品馆(AVENUEL+YOUNG PLAZA)
来之前就被好几个朋友友情提醒一定早点来,晚的话人超多排队付钱超夸张。
我们正好差不多9点半多的样子到了,直达电梯直接到免税楼层。很空(我还以为是我朋友太夸张了,要不然就是今天没什么人)~~其实很多东西乐天网上已经买好了,但是有些东西网上没有,只能到店里来搬了。该买的买好也没花多少时间,就逛了一会儿。但是..........人越来越多,之后各种团队来了.......嗯果然之前是我太傻太天真,那个雪花秀的队伍啊简直了........还好我们来得早~~
真的!如果起得来的话尽量开门就去!!绝对节约很多时间和力气.........

4.明洞 尽情随意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咯~
①OLIVE YOUNG 推荐的买买买之地~护肤品化妆品生活用品零食各种东西挺多的,打折啊买一送一啊各种优惠活动蛮多的,算下来比专卖店便宜。买到3W+二楼收银台可以当场退税,还能用支付宝,直接付退税后的钱就可以了。超方便~推荐~要买的东西这里有的我们都这里买了~~连锁店很多,感觉明洞这家比较大。

②LINE专卖店
各种LINE的周边~萌萌哒~

③明洞可乐饼32G(★★★☆)
地址:明洞路83#(明洞天主教堂对面)      人均:1500韩元
没吃中饭,来点零食填填肚子~《韩国自由行》书上看到的这家店,也是挺有名的样子。买了一个土豆味,一个芝士味,还挺好吃的~不过一个就够了,吃多有点腻,还要留着肚子吃其他好吃的呢^.^

④明洞天主教堂
地址:明洞路74#              开放时间:09:00-21:00(仅供参考)
吃完可乐饼正好逛一逛对面的明洞天主教堂~

我们俩都不信基督,纯属参观了。教堂里超级安静的,我是大气都不敢出了,看了几眼就撤了........

⑤下午茶:O'SULLOC TEA HOUSE
地址:明洞1街47-1           营业时间:10:00-22:30(仅供参考)
人均:跟国内此类甜品店差不多价格
书上、游记里、大众点评都推荐的,很有名的抹茶店,连锁店也有好几家。逛得累死,坐下来歇歇脚记记账。
抹茶饮料(下图右边★★★☆ 有点甜了),抹茶饼干(下图左边★★★★☆ 好吃好吃!),抹茶巧克力(没拍照★★★★☆  好吃好吃!)
还有很多抹茶的甜品饮料,人多的话可以多尝几款~饼干和巧克力都买回来当礼物了~店里还有抹茶粉、绿茶什么的也蛮适合当礼物的~

5.晚饭:广藏市场(★★★)
地址:钟路区昌庆宫路88#              路线:明洞站(4号线)→东大门站(换乘1号线)→钟路五街站8号出口直走
小吃区营业时间:10:00-23:00(仅供参考)           人均:100+RMB(只记得活章鱼是1万5千韩元一份)
反正就是被running man种草了,感觉超级棒超级好吃的地方..........好吧其实可能也是我期待值太高了......拔草拔草
麻药紫菜包饭(一般般)、辣年糕(一般般)、绿豆煎饼(一般般)、血肠(更一般般)、鱼糕(这个还可以 蛮鲜的)、活章鱼(哈哈哈这个必吃~可好玩了,拍了小视频,超有趣的,吃起来就是QQ的,不恶心的啦哈哈哈)、生拌牛肉(没吃 实在吃不下了)、红豆粥(咸的......我们接受无能)

6.BIGBANG WORLD TOUR [MADE] FINAL IN SEOUL
8点开始到10点半+结束。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激动的!!!是VIP的都懂啊!!!皇冠海!!!应援!!!大合唱!!!真的是眼泪掉下来!!!巨high!!!
这种心情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了~
不过我也是第一次去韩国看演唱会,并没有太多的经验。听说坑里略“残暴”,为了之后能有力气玩耍我们还是选了看台前排,看台也很high的~跟国内演唱会的看台感觉不一样...........奥林匹克公园的场馆本身就不大看台前排也不远。皇冠灯是带过去的,演唱会现场也有卖灯和周边的,就是要早去。去之前听说不能带大包,不能拍照。我们那场包都带进去的,很多人在拍也没人管..........不太懂,见机行事吧^.^
PS:我门票是在TB【范思门】买的.........

末班地铁回到酒店也12点以后了............
Day2 就这么幸福的睡去吧~

3 鹭梁津+林荫路+龙山汗蒸幕(160305)

1.早餐:Dunkin’ Donuts(★★★)
地址:明洞2街52-1                 路线:明洞站6号出口步行
营业时间:07:00-23:00(仅供参考)             人均:30RMB
也是连锁店很多的一家甜甜圈店~种类挺多的~选择当一顿早餐或者路过当个零食还是可以的~

2.午餐:鹭梁津(★★★★★)
路线:明洞站(4号线)→首尔站(1号线)→鹭梁津站1/2号出口跟着天桥的标志走 (到了你会闻到浓重的海鲜味^.^)
人均:6万韩元
一层是卖海鲜的,地下一层和二层是加工海鲜的。一般每家店都有合作的加工店,当然可以自己找加工的店。
有很多会中文的阿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我们稍微比了下几家店的价格,然后挑了一下相对看起来顺眼的也便宜点的,稍微还了点价。一般价格相差不会太大。
事实证明这家店没有选错^.^海鲜性价比高,合作的加工店也挺便宜的。
海鲜一共花了9万韩元。半份三文鱼1万(一份2万,量还挺大的,两个人吃不完,要了半份。有的店不肯的,这家可以~)+2条海肠+5个扇贝+6只大虾+1只长脚蟹。
然后老板就带我们去合作的加工店,在地下一层,叫“首尔食堂”。(看攻略的时候说地下一层的加工店比二层的加工店便宜...不知道实际是不是这样)。我们加工费一共花了3万韩元。比想的便宜多了!!(看攻略有的说海鲜费:加工费=1:0.5或者1:1)(二层有家叫“皇帝的店”的加工店也是蛮有名的)
人均300多RMB吃了一顿饱饱的海鲜~爽歪歪~

3.林荫路
路线:鹭梁津站(9号线)→高速巴士客运站(3号线)→新沙8号出口直走5分钟
从J塔大厦开始到forever21结束的一条逛街的路。
两边有一些卖衣服的店,有LINE专卖店,有陆心媛专卖店。

4.晚餐:英东猪蹄(也有翻译成永东/永洞)(★★★★★)
 地址:瑞草区良才洞              路线:新沙站(3号线)→良才站5号出口步行
人均:1万9千韩元
先是韩国读书的同学推荐的~一查原来是首尔三大猪蹄之一!!!
完全没有浪得虚名,不枉我们特地来吃!!大写加粗的好吃!!!!墙裂推荐!!!队友爱到不行哈哈哈^.^
这家店在一条胡同里有三四家分店,所以排队几率小。(这也是我在三大猪蹄里面选了这家的原因之一~)
词穷........反正就是入味、好吃、吃得又很爽哈哈哈哈~

看到菜单的时候也是一脸懵逼............没有图片T.T
就直接点了2-3人那个套餐。上来以后感觉是中份猪蹄+泡菜汤+烧酒吧。看别的桌点了炒粉丝一样的东西,也是蛮好吃的样子~

5.龙山汗蒸幕
路线:良才站(3号线)→玉水(京义·中央线)→龙山站3号出口街对面
20点以后人均:75RMB
付入场费→领了2块毛巾、1套衣服、手环→1楼寄存鞋子→坐电梯到楼上洗澡(男女楼层不同)→把衣服都放柜子里,然后去洗澡,洗完可以泡澡搓澡汗蒸之类的→一楼是男女一起玩的游乐设施之类的。付钱都是刷手环的。
真的是蛮佩服韩国妹子洗完澡直接化妆的......不化妆绝不见人的感觉.............
舒服是还蛮舒服的,但是澡堂洗澡大家都如此坦诚相见我还是有点接受无能orz............

吃了喜欢的珍珠冰淇淋~~嘤嘤嘤
如果里面有消费的话,出来的时候就刷手环付钱,没有的话就不用再付钱了。

Day3 以上~

4 新村+梨大+弘大+梨泰院(160306)

1.早餐:便利店
吃到后来早上都吃不动了,有三顿早饭是在便利店解决的,其实便利店吃早饭也不错~

2.午餐:延南站着吃排骨(★★★★★+)
地址:老姑山洞109-69              路线:明洞站(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2号线)→新村站7号出口步行
人均:80RMB
这家店是去过的朋友先推荐给我的~查了下原来可有名了呢!那我怎么能错过呢hhh
事实证明!真心真心好吃!!此行最爱的一顿!320个赞!!队友要给这家店评超五星了^.^

看看这个队伍............嗯而且很多都是韩国人......大概排了40分钟,值得值得!

泡菜米饭去转弯有家GS25便利店可以买。

站着吃排骨当然是站着吃的啦~一桌就是一个桶,上面有块板,蘸酱和辣椒是送的。我们自己买了泡菜和饭~
2份起点,告诉老板要几份就可以。图上是2份的量,两个女的是2份够了,忍不住的话可以点3份~
跟一般烤肉店吃到的烤肉有点不一样的感觉,反正就是好吃啦~~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来吃吃看~绝对推荐!!
吃了20分钟就吃完了............因为是站着的,肉又是一起烤的,里面味道也挺大的,无法久留,吃完就撤了。

3.新村+梨大
说实话蛮一般的。新村梨大有的店基本上明洞也有,梨大的女人街卖衣服的感觉跟这里普通大学旁边的店或者夜市差不多啊,我们是觉得不太好看的,质量看起来也不怎样。
新村本来想吃的一家叫[ho chicken]的炸鸡店,也是朋友推荐的~可惜没开门啊,无缘.......

梨大校园稍微逛了下,嗯也就这样啦~可能因为我不是去旅游爱逛学校的那种。

4.弘大
路线:弘大和新村梨大相差一站路,可以走,也可以坐地铁2号线到弘大入口。
今天的又一亮点!弘大周围真的又好吃又好买又好玩!!如果我下次再去,一定会放弃新村和梨大(但是不会放弃新村旁边的站着吃排骨^.^)
好多卖衣服的大店、小店都超棒的。衣服啊饰品啊各种,而且好看又不贵。真的是忍不住要剁手。感觉可以逛一个下午,然后吃个晚饭,吃完晚饭继续逛的感觉哈哈哈。晚上还有人会在路边表演的~很热闹~

录过running man的塔罗牌店啊~看起来很棒的样子。弘大旁边的塔罗牌店有好几家,有点心动的,不过最后还是没去。

5.晚餐:詹姆士芝士排骨(★★★★)
地址:西桥洞369-3         路线:就在弘大,步行
人均:1万8千韩元
也挺有名的。还不错~但比我的预期值低了。最后的炒饭好吃哈哈哈

右下角白色的不知道什么....这个白色的最好吃了~

6.零食:调味炸鸡(★★★★)
一份:3000韩元
排骨吃完走出来有一条路都是卖小吃的店,可惜已经蛮饱了,只买了一个调味炸鸡。意外好吃~
以后一定再来弘大好好逛逛........这次弘大的时间安排少了略可惜...........

7.甜品:Lady M(★★★★★)
地址:梨泰院地铁站出口
不在弘大再逛一会的原因其实是我们还要去梨泰院吃Lady M哈哈哈哈~
抹茶千层(8000韩元/块)是最招牌的貌似~反正就是真的很好吃啦!

梨泰院酒吧很多,有兴趣的可以行程里安排一下~

Day4 以上~

内心os:在减肥期间写这种吃货攻略.........心里阴影面积无限大............

5 古馆+乱打秀+首尔塔(160307)

1.早餐:全州中央拌饭(★★★★)
地址:忠武路1街24-11                    路线:明洞站6号出口步行
营业时间:(官网上写着)08:30-22:30  (实际上我们去的时候门上写着)09:30开门
点了全州石锅拌饭和人参鸡汤~还行吧~天冷的日子早上吃点饭喝点汤还是蛮落胃的~不过我不知道正宗的石锅拌饭到底要正宗成什么样,这个石锅拌饭算是还好吃的~人参鸡汤也还鲜的。

几天下来我总觉得小菜里的萝卜要比泡菜好吃^.^

一不小心忘记拍拌饭原图了哈哈~左下角是拌好的,再加了点小菜里的海苔~好吃加分~

2.古馆(韩服体验)
地址:忠武路1街22-15 2F                    营业时间:09:00-22:00
(仁寺洞和弘大都有分店)
蛮热门的一家店~也确实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地方~棒棒哒~
价格:最基础1W韩元。衣服换成宫廷服或者艺妓服+5000,结婚服更贵。要头饰的话+5000或者8000。化妆要加钱。那边也有专业的摄影可以选择。有很多种套餐可以选择的。我们觉得基础+(宫廷/艺妓)衣服+头饰=20000/230000比较合适。一般玩玩这样就够了,没必要搞得很贵。韩游网有优惠券的,或者刷信用卡也有折扣。

选好套餐以后就去选相对应类型的衣服(感觉衣服还挺干净的),换好衣服以后弄头饰,搞定以后就可以带上自己的拍照设备尽情的自拍了。里面有好几个场景,反正就自己随便玩。这家店很好的一点就是没人来管你,玩多久都行。我们单反手机神器拍立得轮番上阵哈哈哈~就是头上顶着韩剧里那种很大很大的假发实在是太太太重了.......又要顾着头又要拎裙子又要拿相机.........
PS:尽量早点去,后面人可能会多,好看的衣服会被别人穿着。也有可能你拍一个场景要等,或者把别人拍进去之类的。总是没人的时候比较自由嘛~

3.午餐:黑豚家(★★★☆)
地址:乙支路2街199-39                   营业时间:11:30-24:00
人均:2万韩元
因为挺想吃济州岛黑猪肉的,这家又是直营店,于是就来了。到的时候已经1点半多了,店里几乎没人。点了肉和冷面。肉还不错,冷面是真不好吃。下次去济州岛玩一定好好吃吃黑猪肉~

4.Milky bee(★★★★)
地址:忠武路2街66-6              价格:3色花瓣/6000韩元

绿色=抹茶味,黑色=巧克力味,红色=草莓味,还有种白色=酸奶味。
味道也就是冰淇淋的味道,可是人家胜在颜值啊!(果然是个看脸的时代哈哈哈)
这家店的蜂巢冰淇淋也很有名~

5.乱打秀
地址:明洞2街50-14 UNESCO会馆3F
票是提前在【韩游网】买好的,护照+打印的邮件在乱打秀场馆取票。提前半小时开始入场。
好看!好看!好看!真的很好看!!听说是很搞笑的,一开始还没觉得,后来被演员带入情景以后真的是搞笑啊,还有互动!!最后男演员还露肌肉啊,那个腹肌啊~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啊哈哈哈~超出预期的好看!强烈推荐!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要安排这个行程~
全程不能拍照的,来张门票~

6.明洞小吃(★★★★)
看完乱打秀出来都饿了,明洞已经是各种小吃摆了一路了。沿路买了点小吃边走边吃~比想象的路边小吃要好吃~

7.晚餐:元祖南山王炸猪排(★★★★)
地址:艺场洞8-53                   营业时间:09:30-23:00(仅供参考)
人均:10000韩元

南山脚下有一条炸猪排街,无限挑战去过的,running man去过的,李敏镐去过的等等。这家应该是最原始的一家之一,是李敏镐去过的那家。去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没排队。点了一份普通的,一份芝士的,量挺大的,还不错吃~

8.首尔
先走到南山乘电梯处,坐电梯到南山缆车站(10:00-23:00),再坐缆车登上南山,然后上首尔塔(10:00-23:00)。
缆车票和首尔塔的门票都是先在网上买好的实体票。

好像首尔塔亮蓝灯是代表今天是个散步的好日子,这么多天我们就见它蓝过一次。
首尔塔上其实也就是卖卖明信片纪念品啥的,不去嘛又觉得可惜。
南山首尔塔爱情锁还有那个椅子就是游客必到此一游嘛哈哈~
坐缆车上南山倒是不费力,如果是走的我就不知道了,白天可能还能欣赏点什么,晚上就算了吧。

Day5 以上~

6 乐天世界+东大门(160308)

1.乐天世界
地址:奥林匹克路240#                       营业时间:09:30-22:00(仅供参考)
路线:乙支路四街(2号线)→蚕室3号出口步行
门票也是先前在【韩游网】买好的。

进门记得先拿本中文的导游图。
我们那天去人挺少的,室外几乎不用排队。室外刺激的亚特兰蒂斯(不错的过山车 推荐!)、新高空秋千(就是大摆锤 我是很爱啦 看个人喜好)、自由落体和高空蹦极就是跳楼机、特快彗星号(这个我是不推荐,就是很快的速度,椅子又一直在转,既不刺激又晕,我算是爱玩刺激项目的人都觉得很晕。导致我室内的都不能继续愉快玩耍了)。室内的我就玩了过山车(当然是没有室外的刺激,但是室内过山车这么特别怎能不体验一下),还玩了热气球(其实蛮无聊的,但是这个排队最长了)。
说实话乐天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好,跟日本的环球影城没法比,跟国内比的话还不如广州长隆好玩。

2.乐天超市
游乐场结束的比预期的早,旁边又正好有乐天的超市,于是就把逛超市的计划提前了。
韩国怎么能不逛一逛超市带点零食回去呢~又是一番血拼........

3.晚餐:马福林奶奶炒年糕店(★★★★)
地址:新堂洞292-112                  路线:蚕室(2号线)→新堂洞4号出口步行
人均:5000韩元(多便宜的一顿晚饭呐)
新堂洞的辣炒年糕一条街,算是元祖的一家吧。还好吃吃,有点辣的,而且便宜啊,点菜就选几人份就可以了。店里韩国人蛮多的。

最后一张乱入~是出地铁的时候路边摊看到卖鱼糕和鲷鱼烧的。好吃~觉得比广藏市场的还要好吃~

4.东大门
回酒店放了买的东西以后,坐酒店的班车来了东大门。
DOOTA、美利来、APM(零售)。第一平和市场、U:US(批发)

感觉DOOTA比较好逛,是商场那种模式,一个一个专柜。衣服还不错的,有的价格还可以,有的也有点贵的。喜欢买衣服的估计也是要剁手的节奏。
其他有些商场是跟市场一样的那种,我们逛不出什么来。
差不多时间就坐酒店的班车回去了~PJ的班车真的还是挺方便的,好评!

Day6 以上~

7 光化门+三清洞北村仁寺洞+壁画村(160309)

1.光化门广场
路线:乙支路四街站(5号线)→光化门广场站
纯属游客到此一游.............

2.景福宫
正好10:00赶上了景福宫门口的守门交接仪式。交接完以后还可以合影。宫里时间来不及就没去了。

3.三清洞+北村
沿着景福宫外面走可以走到三清洞街,可能有些店还没开门的关系吧,没怎么逛。
三清洞走到头可以看到北村第八景,沿着第八景往上走就进入北村了。(从北村逛到三清洞也可以,都是连着的)
北村就更没什么好逛的了,就是人家家里嘛.......韩屋建筑。
继续游客到此一游.............看来我真的不是文艺向的...............
下面来一张文艺队友拍的照~

4.午餐:香港饭店0401(★★★★)
地址:钟路区桂洞140-45
人均:9000韩元
白钟元开的中餐厅~性价比高。韩综韩剧里出现无数次的炸酱面海鲜面糖醋肉,真的是太想尝一尝是什么味道了!
这家是韩国读书的同学推荐我的,味道不错,性价比也高。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后来到了饭点很多周边上班的人来吃中饭,马上就满座了。
炸酱面好吃,海鲜面略辣,糖醋肉不太好吃,还是我们的糖醋排骨好吃~

5.仁寺洞
走走就到仁寺洞了。也是一个有特色的逛街的地方。吉森街挺有名的~

6.梨花壁画村
路线:钟路8街(1号线)→东大门(4号线)→惠化
微信公众号【iamhere】有关于壁画村的一篇文章的,有讲怎么走的路线,可以参考。
其实逛完以后我觉得这地方真心一般啊,只能说韩剧拍的特别美.........
这地方.绝对是减肥来的!那个路不要太陡.....是我来首尔以后走过最陡的路......住这里的人每天上上下下真是有够累的.........
好吧,我真的太不文艺了..............

6.晚餐:校村炸鸡(★★★★)
地址:新村            人均:8500韩元
其实我还是放不下没吃到的ho chicken,特意又去了。但是!它要晚上才开门!注定无缘了
只能改吃校村炸鸡(李敏镐代言的那家),也是蛮有名的啦~
点了原味的好像,确实还挺好吃的~

7.明洞扫货
最后的最后~明洞扫货~把箱子填满hhh

便利店的冰淇淋也是一直想尝一尝的~

Day7 最后一晚 以上~

8 回国日(160310)

1.去机场
①地铁:忠武路(4号线)→首尔站(机场铁路 蓝色)→金浦机场
②机场大巴:忠武路站(去金浦的只有一班车)7000韩元/人,可以刷交通卡。见下图

2.退税
金浦的退税流程:到了机场之后直接上二楼,扶梯旁边有个白色柜台,把护照跟退税单都交给工作人员,她就会搞定了,超快。(我们可能东西少,所以她没看我们买的东西,不知道多的话要不要看)弄好再值机。过安检之后到36号登机口对面拿退税的钱,自助的机器,把护照放上去就可以了。退的是韩元现金。

3.乐天取货
拿完退税的钱就去免税店取货了。(可以早点值机,早点免税店取完货可以整理一下)
提货凭护照+交换券。网上买的其实给护照就OK了,店里买的把专柜给的交换券给工作人员。
理论上泡沫包装是不能拆的,但是很多人在拆包装装到登机箱里。(据说被查到的概率跟中500万一样)
我们没带登机箱也就不拆了,以防万一。

面膜面膜面膜洗发水....................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我竟然还在最后买了泡菜和拌饭酱................我真是...........no zuo no die啊
现在是手提三袋也就算了,下了飞机是箱子+书包+三袋.............这是这段旅行最痛苦的回忆了............
当然我相信绝对有很多人是比我还要多还要累的...................到了虹桥立马拆了塞到箱子里
还好最后队友的欧巴出现拯救了我们

Day 8 首尔行 以上~

Part4.精简版游记

下图为精简版的此次游记,蓝色字体是吃的,红色字体为强烈推荐(包括吃的和玩的)。

Part5.写在最后

花了两天时间写出了我人生的第一篇游记~(希望还有下一篇^.^)
这是一篇战胜我拖延症的产物哈哈哈~
当然还是留下了一些小小的遗憾,比如弘大逛得太少啦,比如想吃的炸鸡没吃到啦,比如酱蟹没有吃啦.......(怎么又是吃的23333)

第一篇游记希望各位看官以资鼓励^.^
如果对你的首尔之行有小小的帮助那真是极好的~~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4 19:55

引用 grace_ 发表于 2016-04-04 19:55:47 的回复:

回复grace_:感觉春天比较合适吧,有樱花。我三月初去还是有点冷的。

2016-04-04 20:0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4 20:25

引用 v5 发表于 2016-04-04 20:25:33 的回复:

回复v5:可以参考最后精简版的那张表格哦~祝你玩的开心^_^

2016-04-04 20:51

楼主,请问当时你的BB演唱会是怎么买票的呢?

2016-04-05 15:42

引用 Belle 发表于 2016-04-05 15:42:20 的回复:

回复Belle:TB“范思门”这家店。目前十周年的链接应该还没出。你可以微博关注一下“范思门”。她会发微博的。安可那场是先付订金,她们拿到票以后根据付订金顺序选位置付相应的全款。价格位置不合适在付全款前都能退订金。我觉得挺好的~

2016-04-05 15:58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4-05 15:58:44 的回复:

回复胜铉的少女:好的,谢谢楼主~ 楼主好厉害,知道我要看十周年,哈哈哈

2016-04-06 08:48

引用 Belle 发表于 2016-04-06 08:48:37 的回复:

好的,谢谢楼主~ 楼主好厉害,知道我要看十周年,哈哈哈

回复Belle:哈哈我这次十周年去日本看~

2016-04-06 12:12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4-06 12:12:23 的回复:

哈哈我这次十周年去日本看~

回复胜铉的少女:哇哇哇!!好羡慕~~记得分享哦~

2016-04-06 13:36

引用 Belle 发表于 2016-04-06 13:36:56 的回复:

哇哇哇!!好羡慕~~记得分享哦~

回复Belle:就准备bigbang+吃+扫货哈哈哈~到时候写

2016-04-06 15:14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4-06 15:14:06 的回复:

就准备bigbang+吃+扫货哈哈哈~到时候写

回复胜铉的少女:等你~

2016-04-07 09:02

亲故~~我打算去看十周年来着,在国内买票总有点担忧,请问有没有什么验证票子真伪的方法啊

2016-05-18 10:08

引用 MinH.Yang 发表于 2016-05-18 10:08:44 的回复:

回复MinH.Yang:韩国票子很简单的 没法验证 没有二维码什么的 他们检票也就是看一眼 不像国内还要刷一下二维码什么的。范思门应该都是真的

2016-05-18 23:19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5-18 23:19:41 的回复:

回复胜铉的少女:这样的啊~~我是在一个饭圈大大那里团的,虽然十周年还没消息,不过也是靠谱的大大,就是我自己有纠结而已,谢谢亲啦

2016-05-19 09:46

引用 MinH.Yang 发表于 2016-05-19 09:46:56 的回复:

回复MinH.Yang:不客气~我也是进场之前都有点担心 好不容易都到门口了却进不去是有多难过啊~所以进场的时候激动得都要哭了

2016-05-19 10:14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5-19 10:14:26 的回复:

回复胜铉的少女:对啊对啊就怕大老远的去到进不去在考虑要不要买坑里的但是又不想去排那个队太可怕了

2016-05-19 10:16

引用 MinH.Yang 发表于 2016-05-19 10:16:34 的回复:

回复MinH.Yang:坑里感觉很可怕 我没买 我就看到工作人员一直在递水 我之前微博看到一篇文章讲坑里很恐怖我就放弃了

2016-05-19 18:41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5-19 18:41:37 的回复:

回复胜铉的少女:我也是觉得坑里恐怖,买看台前排算了,亲故你会去十周年嘛?现在微博上一小点风声都把我们吓得不行

2016-05-20 09:00

引用 MinH.Yang 发表于 2016-05-20 09:00:03 的回复:

回复MinH.Yang:我去日本的十周年

2016-05-20 10:14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5-20 10:14:43 的回复:

我去日本的十周年

回复胜铉的少女:也好啊日本签证太难了,我还是乖乖去趟泡菜算了,刚出来工作哪有十万存款

2016-05-20 10:18

引用 MinH.Yang 发表于 2016-05-20 10:18:01 的回复:

回复MinH.Yang:韩国签证方便

2016-05-20 12:23

是不是韩国换比较划算

2016-05-28 22:07

引用 sayuri 发表于 2016-05-28 22:07:28 的回复:

回复sayuri:理论上是的。不过我去的那几天汇率天天飙升,所以还是去之前国内换的划算。。不过刷卡肯定比换钱划算,建议能刷卡尽量刷卡

2016-05-29 21:13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5-29 21:13:01 的回复:

回复胜铉的少女:嗯 谢谢

2016-05-29 21:17

亲,你会韩语吗?

2016-06-22 16:10

亲你买的bigbang多少钱?

2016-06-22 17:02

引用 乌木锦绣 发表于 2016-06-22 16:10:02 的回复:

亲,你会韩语吗?

回复乌木锦绣:不会啊 就会看韩剧韩综常出现的那些哈哈哈 我买的看台6排2300好像

2016-06-22 22:01

我今天刚买完十周年的票 我也听说坑里很恐怖所以就买的看台票 亲故有什么小tips吗 比如看台票需要提前排队进场吗 门口是不是也有站子发周边啊?

2016-07-18 18:09

引用 Loree C. 发表于 2016-07-18 18:09:53 的回复:

回复Loree C.:看台不用排队的 都是指定位置。我没看到有站子发周边。但是有官方卖周边的摊位,如果要买到心仪的周边就要早早去排队。

2016-07-18 23:14

楼主能分享一下你的那些门票车卡那些在网上哪买的吗   需要提前买些什么东西去吗

2016-07-20 11:16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7-18 23:14:18 的回复:

回复胜铉的少女:谢谢亲故

2016-07-21 12:26

引用 Ji 发表于 2016-07-20 11:16:36 的回复:

回复Ji:淘宝韩游网和屋檐网两家店买的 提前准备的东西游记里准备那一部分有写~

2016-07-21 13:41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7-21 13:41:37 的回复:

回复胜铉的少女:好的   谢谢楼主    不懂韩语在首尔沟通会不会很困难呢

2016-07-21 13:55

引用 Ji 发表于 2016-07-21 13:55:42 的回复:

好的   谢谢楼主    不懂韩语在首尔沟通会不会很困难呢

回复Ji:不会的 简单的英语就可以 大众的地方都会中文

2016-07-21 14:36

亲故~~我又来了,今天刚转成了坑的票,想问下是不是要先凭票去换手环再去排队?

2016-08-08 14:53

引用 MinH.Yang 发表于 2016-08-08 14:53:57 的回复:

回复MinH.Yang:不好意思~我上次去的是看台 坑里没经验

2016-08-08 20:29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8-08 20:29:21 的回复:

不好意思~我上次去的是看台 坑里没经验

回复胜铉的少女:好~~没事,谢谢哈

2016-08-08 20:51

引用 MinH.Yang 发表于 2016-08-08 20:51:45 的回复:

好~~没事,谢谢哈

回复MinH.Yang:正在努力写大阪十周年中祝你韩国顺利哟

2016-08-08 21:42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8-08 21:42:45 的回复:

正在努力写大阪十周年中祝你韩国顺利哟

回复胜铉的少女:蟹蟹~~~我也在努力做韩国十周年的攻略

2016-08-09 00:09

好棒的游记

2016-08-11 16:15

引用 i 发表于 2016-08-11 16:15:56 的回复:

回复i:谢谢

2016-08-11 18:02

2016-09-13 07:02

你买bigbang的票 是再中国找票务买的 还是再韩国买的

2016-09-25 11:24

引用 最帅杨霸天 发表于 2016-09-25 11:24:51 的回复:

你买bigbang的票 是再中国找票务买的 还是再韩国买的

回复最帅杨霸天:淘宝 范思门

2016-09-25 11:25

哦 我之前看到有个人发的游记韩国也有一个专门买票的网站 全是韩文看不懂里面的内容

2016-09-25 11:46

引用 最帅杨霸天 发表于 2016-09-25 11:46:31 的回复:

回复最帅杨霸天:嗯 淘宝这个是加价拿票的 比原价贵

2016-09-25 11:47

知道 一般找这些代理都是要加价的

2016-09-25 12:20

引用 最帅杨霸天 发表于 2016-09-25 12:20: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