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疯狂就老了#记说走就走的最美318赏花圆梦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8

15天的西藏之旅结束了,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如此疯狂的旅行!说疯狂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决定的快,一个是川藏线确实有一定危险。好在宝宝们福大命大,几乎没有遇到什么不顺利的情况,按原定计划完成旅行

p.s. 第一次写游记,各种写成流水账请不要见怪😂
准备好了那我们就。。。开始。。。

【时间】2016年3月18日—4月1日
【活动路线】川藏318国道进藏——青藏109国道出藏
【游玩方式】租车自驾 帕杰罗V93
【出发地点】全国各地18号成都集合
【装备清单】生活用品(背包,手电筒,相机,拖鞋,电吹风,暖水壶、冲锋衣、伞、移动电源等)、药品(感冒药,肠胃药、抗高反药(红景天行前吃,奥默携洋片速效))、防晒用品(防晒霜,遮阳帽,墨镜等)、车的工具(我们准备了防滑链、拖车钩、拖车绳、胎压表、气泵、补胎工具、保险丝、水桶、机油、防冻液等)

关于车

先来一张座驾镇楼,这是我们司机先生挑了好久的车,越野性能很好,舒适度也不错,关键是后备箱超大(可以把第三排座椅拆掉)
我们从成都高华租车租的这辆V93,800/天,限公里数350km/天,超出要交罚金(我们交了900)。跑这一圈下来租车费过路费油费等都加一起一共2w左右,仅供参考

D1 北京(或各地)——成都

交通工具:飞机
住宿:成都维也纳酒店(会展中心店) 218/标间
行程:中午之前到达成都,下午提车 采购必备食品和药
Tips:这一路上一定要准备很多的高热量食物,如巧克力、士力架、牛肉干等,姑娘们就不要怕长胖了,不然你会吃不消的!还要准备充足的水、饮料(红牛咖啡这种提神醒脑的)、水果(苹果、橘子这种不易坏的),这一路过去直到拉萨才有大一点的超市了,尽量带多一点。有条件的话再准备一点压缩饼干、泡面等充饥食品,以防大雪封路、堵车等紧急情况。

有时间的话可以提前一天到成都,逛逛宽窄巷子、锦里、杜甫草堂这些景点,吃吃成都当地的特色小吃(推荐贺记蛋烘糕和小谭豆花)
我个人很喜欢成都这个城市,去年来过一次,感觉是个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适合深度游~

D2 成都——新都桥

自驾里程:430公里
住宿:新都桥格桑花园客栈(晚饭+早饭)
行程:上午10点准时从成都出发,去雅安吃午饭:雅鱼,意外得雅鱼神剑。雅鱼128/斤 小贵但味道不错
Tips:雅鱼在雅安几乎每家都有,问好价格再让他们杀鱼。一条鱼大约3斤多,价格400左右。
下午进G318,有地方在修路,路况不太好。
晚上8点多到达新都桥,刚刚天黑,如果不想走夜路的小伙伴建议早上早一点出发!

这就是我们从雅鱼的脑袋里吃出来的雅鱼神剑~

在客栈第一次喝酥油茶,据说这个不太正宗,真正的酥油茶上面是漂着一层厚厚的酥油的,好多人都喝不惯😂
Tips:初到高原第一天很容易高反,要注意前几天都不能洗澡,以防感冒!如果有高反症状可以吃点携氧片和葡萄糖,氧气的话尽量忍住不吸。一旦吸了就停不了了。

D3 新都桥——稻城

自驾里程:350公里
住宿:稻城迷藏客栈 93/标间
行程:早8点从新都桥出发,上午新都桥理塘,途中经过雅江,翻越剪子弯山(4658m)和卡子拉山(4718m)。一路风景特别赞,走走停停拍照片~
午饭因为大家都不饿就没吃 如果要吃可以在理塘吃(差不多12点到理塘
下午理塘稻城 走S217 大约150km
下午2点多到稻城 吃饭+入住客栈(建议早点休息,周围没有什么娱乐活动)
Tips:进高原头两天少吃辛辣油腻的,容易腹泻;建议车上携带氧气瓶,理塘的海拔比较高

理塘稻城这一段沿路风景特别好而且车非常少(两个小时的路一共就看到几辆车)可以在湖边尽情享受大自然,也可以开着自己的爱车在沙地里越野

D4 稻城——亚丁——巴塘

自驾里程:550公里
住宿:巴塘县君道酒店 168/标间
行程:早6点出发去稻城亚丁景区,7点10分就到了景区售票处,景区8点才开始售票,淡季套票(景区门票+观光车)140/人,最早班班车8:40发车,约1h10min到景区门口。下车后先步行几百米到电瓶车售票处,电瓶车价格30/单程 50/往返,建议如果要去五色海或牛奶海的一定买往返(7+公里/单程)。我们就是买了单程回来也坐了车结果补票一个人还亏了10块...由于时间限制和天气原因(下雪了)我们没走到五色海(全长5km一直在爬山,我们大概走了2/3 走到了雪山脚下)。下午回去的观光车最早班是14:00,由于赶时间我们就乘这班走了,不赶时间的可以把五色海看完再走~
Tips:进亚丁一定戴好墨镜和帽子,防风防太阳;以及备好零食和水吧,中午是要在景区里度过的

在景区大巴上随手一拍,风景好赞~

来张本人的背影,那天穿的太多,显得好臃肿

在海拔4200左右的地方一路爬山,眼看着离雪山越来越近,好开心

和小伙伴们一起漫步在雪山下,也是幸福呢

行程继续:下午15:10出景区大门,稍作休整15:25准时出发去巴塘
3小时到达理塘县城吃晚饭(其实这一天就吃了这一顿正经饭😂早午饭都吃的零食)
18:50出发去巴塘,1小时后天就黑了,夜路特别不好开,可把我们司机先生累坏了,各种头疼

Tips:不建议开夜路,我们是有行程规划不得已,如果不赶时间晚上可以继续住稻城或者返回理塘住宿

不到22点到达酒店,洗了三天以来第一次澡,舒服 美美睡一觉~

D5 巴塘——左贡——邦达

自驾里程:372公里
住宿:邦达川妹子宾馆 80/间(公卫)
行程:早9点出发,路过金沙江,不到10点就进藏啦~没有想象中查的那么严,但是并没来得及在西藏界的牌子那里拍照
上午巴塘左贡,进入西藏后全程人工限速限速,沿途美景不断,所以我们就是开一段玩一会的。

只是在车子行进过程中拍到了西藏界的牌子,并没有下车拍照。。。

发一张楼主的自拍,实在是因为刚进藏太激动想和我们小罗合张影

沿金沙江看到桃花已经开了,但后来到林芝之后,才知道当时看到这么一棵桃树就激动的我们有!多!天!真!

第一次爬到车顶感觉好开森,不过下来的时候就觉得太高了,所以不要轻易尝试爬到越野车的车顶啊😂

沿途风光很美,尽情享受和天空离得好近好近的感觉~

行程继续:去左贡吃了午饭 没啥特别的
下午左贡邦达,中间有一段在修路,长达十几公里的沙石路段,简直要被颠吐了,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啊...
傍晚到达邦达,好小的一个镇,巴掌大点的地儿
由于没提前订宾馆然后问了两个宾馆都满了,就住了川妹子酒店,太烂啦!只有公卫还很脏,所以连脸都木有洗
好在我们有办法打发时间:玩扑克~对了,如果你怕晚上无聊,记得带两副扑克牌
Tips:一定要提前订宾馆 一定要提前订宾馆 一定要提前订宾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芒康左贡的路上会翻越东达山, 是出发到现在海拔最高的地方,记得提前吃携氧片预防高反~

都是沿路风光~~~

D6 邦达——八宿——波密

自驾里程:313公里
住宿:林芝伊家连锁酒店波密店 150/标间
行程:早起8点离开邦达前往八宿,路经著名的怒江72道拐,甚爽!

这是在山顶拍的72道拐,我们就是沿着这条路一路下山的,下去就是怒江怒江大桥了。

过了怒江大桥之后向然乌前进,中午没吃饭,因为。。我们陷到雪地里了。。 还是我们亲爱的司机自己开进去的😂于是终于用到了他买的各种汽车工具,最后还是我踩的油门他们在前面推的车我们才倒出来的,太惊悚了不要轻易尝试啊😂
下午一点多的时候来到然乌,路过然乌湖,美啊,美的像镜海

车子陷在雪地里,费了好半天劲才倒出来!

和姐姐在铲雪过程中来张合影,当时外面很冷,手都要冻掉了

美丽的然乌湖,看了让人心醉~~~

正打算从然乌湖离开,就在这时我们看到一个豪车车队:打头阵的是一辆法拉利F12,后面是6辆玛莎拉蒂总裁和吉博力 屌啊!屌炸天啊!(原来新闻里说的法拉利川藏线进藏是真的😂)
更屌的是我们跟F12飙车,在318上我们超越了它!

就是在这条路,我们插入了豪车车队,然后一口气超了好几辆。。。。
然而就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看到了一条新闻,名字叫做”法拉利自驾川藏吓哭保险公司“。。。网址如下。。

行程继续:下午4点左右我们到达波密县,有点疲惫了打算第二天再顺路去看桃花
晚餐是一家新开张的川菜馆,干锅土豆排骨真心颠覆我一贯对排骨不好的印象~

晚上住在林芝伊家连锁酒店波密店,很温馨很干净的小宾馆,洗了热水澡睡觉!

Tips:今天总结的经验教训就这一个:不要看到雪地美景就往里开,哪怕你是最牛逼的越野车你也不一定出的来!!!

D7 波密——林芝(八一)

自驾里程:235公里
住宿:林芝和谐扎西宾馆 98/标间
行程:早上4点多我就醒了,一直到8:30才出发
今天的天气爆好!风景简直太美了!早上一出门就是雪山~

上午在波密桃花村里各种玩耍,沿路风景也特别棒,我们热心的小伙伴还帮助了路上需要补胎的驴友,然后向我证明他准备的汽车工具都是非常有用的...
一路开过去走到通麦,经过了著名的通麦天险。确实通麦路修好了之后比想象中好走多了,一段短时间的颠簸过后我们就到排龙乡了,下一站就是鲁朗,人称东方小瑞士,一路美景不断。上图!

波密的桃花都是大片大片的,这让我们觉得之前发的桃花的照片相比之下就弱爆了

这就是所谓的,我在拍景,你在拍我

天气棒棒哒,蓝天白云绿树红花,是那么的相得益彰~印象中这是出来玩以来景色最美的一天~

和莉莉小妹妹的合影,显得我好大只😂

路过通麦大桥,才修好不久,听当地人讲,比原来的路好走太多倍。。

行程继续:中午在鲁朗镇稍作休整,吃到了著名的鲁朗石锅鸡,味道好,价格小贵(人均120左右),一不小心点多了也就吃撑了😂
还好下午的路并不难走,鲁朗—八一 一路都是雪山,太醉人了在色季拉山口(4702m)可以隐约看到世界第15高峰南迦巴瓦峰(7782m)的影子,据说只有天气特别好的时候才能看见,简直美呆啊~

鲁朗这一路过去都是雪松和雪山,作为北京人我还真的是从未见过漫山遍野的雪松,很震撼!

在色季拉山口望见远处隐约浮现的南迦巴瓦峰的主峰~美~

下午三点多就到宾馆了,稍稍休整下我们又跑出去到旁边的日瓦神山玩,啥都木有看到就是天气好所以哪里都漂亮,心情也特别好
回来之后才六点,我们几个实在闲的无聊就在宾馆开始搓麻将😂玩了俩小时去吃晚餐,进藏以来第一顿正宗的藏餐,棒呆啊!我们司机老大还喝到了自己喜欢的酥油茶泡奶渣,不过竟然被我喝出了老北京豆汁儿味儿
Tips:这一天行程前手机相机一定充好电,因为真的一路都是超级好的风景!
到目前为止唯一的遗憾是木有看到满天繁星...

酥油茶

炸羊排

咖喱土豆

D8 林芝一日游

自驾里程:204公里(八一——大峡谷往返)
住宿:林芝和谐扎西宾馆 98/标间
行程:早上7点多去昨天那家藏餐馆吃了早餐:藏面 糌粑 牛肉馅饼 牦牛肉饺子..不得不说早餐吃这些确实有点吃不惯😂

藏面,感觉面条木有煮熟。。

糌粑。是藏民的主食之一,味道还可以就是感觉吃一个就饱了。。

牛肉馅饼,像我们这边的油饼,只不过里面裹了牦牛肉。。

牦牛肉饺子,味道最正常的一个,不过还是感觉面有点夹生。。

行程继续:吃过早饭,8点准时出发去雅鲁藏布大峡谷,一路上路况不太好,102公里的路开了2个半小时
Tips:请做好颠屁屁一路的准备..
10:30到达景区,淡季门票 75/人,观光车 90/人,我们还坐了游艇,虽然有点贵(160/人)但真心推荐啊!到江中间的岛上去,天气好的时候风景完胜在山上看到的~
游艇玩完大概11:30,有车等在码头,我们又开始乘观光车游玩,大约3个小时,沿路经过4个观景台,下车拍照~我们去的这天天气爆好,可以清晰的看到南迦巴瓦峰的主峰,我拍了各个角度的,赞死了👍
Tips:游览时间比较长 建议包里准备好食物 一般要玩到下午两三点才能出来

左边那辆黄色的就是我们乘坐的小游艇,坐的人太少,差点都被我们包船了😂

以上几张是各个角度的南迦巴瓦峰,请原谅我的乱入😂

在游艇游玩的时候浪花溅起,可以清晰地看到彩虹,真美!

八一到大峡谷沿途的风景也是美美哒

从山上拍摄的大峡谷全景~

行程继续:从景区出来14:45,一路开回宾馆(八一镇)路上景色超级棒,桃花很漂亮。
17:00多一点就到宾馆了,稍作休整我们出来觅食,映象川菜,点了四个菜花了128,量大味道正宗,吃得好饱~
晚上打扑克然后洗澡睡觉,明天去拉萨

沿路的桃花,最后一组了~

感觉我们出来玩之后每顿饭都在吃土豆,不过百吃不厌😂

D9 林芝——拉萨

自驾里程:436公里
住宿:拉萨维也纳酒店(布达拉宫店) 224/豪华标间
行程:早上9点从八一镇出发,一路路况良好,就是限速。无奈只能一路慢慢开,真的好无聊,还是喜欢难走的路😂
中午在金达镇落脚吃午饭,重庆餐馆,四个菜120,味道一般
下午继续赶路,没过多久就翻越了318上最后一座山-——米拉山(5014m),翻过这里一路向西就要到拉萨看到好多骑行的在这里拍照,他们都太不容易了,终于要成功了~

行程继续:晚上5点多进入拉萨市区,怎么说呢,初到拉萨有点点失望,想象中的拉萨应该更豪华一些,感觉这里的城市建设各方面甚至还没有八一好。。
晚上在宾馆附近吃了到拉萨的第一顿藏餐--安多诺增藏餐,吃到了安多盖饼牦牛肉、土豆包子、牦牛酸奶、酥油人参果炒饭等藏餐,好吃,我觉得还挺吃得惯的~
饭后去Book说寄了几张明信片,其中一张寄给了我们的司机先生,感谢一路有你,你辛苦啦
然后去夜游了一下大昭寺,回宾馆洗澡洗衣服睡觉~
Tips:在西藏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 因为好多地方要刷身份证过安检才能进去~还有就是到拉萨第一天记得洗衣服,有好几天时间让它干😂

以上是安多诺增臧餐的几道招牌菜,安多盖饼牦牛肉特别好吃,推荐!人均60左右~

这是一家叫Book说的小店,里面有木制的明信片,还可以盖布达拉宫、纳木错等景点的印章,我很喜欢

夜晚的大昭寺周围的街道,看到很多朝圣的人。。

D10 拉萨市内游

自驾里程:小于10公里(几乎一整天都是走路)
住宿:拉萨维也纳酒店(布达拉宫店) 224/豪华标间
行程:今天8点起床,9:30到达布达拉宫门口,跟导游进去参观,天气很好,布宫超级美,各个角度都美~
参观一共持续了2小时左右,先是爬了12层楼,然后参观白宫东宫和红宫,不得不说我这种不信佛的人到这里都被感染了~一定提前准备好零钱,可以供奉
Tips:布宫的门票要提前预定,我是在驴妈妈上预定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导游的票,共255/人;进布宫不让带火柴打火机,但可以带水和单反,布宫外面随便拍照,但里面不让拍,最好相机都不要拿出来,否则会被没收

并没有找到在布达拉宫拍50元的最佳角度就去集合了,如果大家时间宽裕一定要在布达拉宫广场找到好角度拍一张再走

我和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的侧面,一样很美~

布达拉宫里的藏式旱厕

拿着布宫门票就好得瑟

从布宫出来坐小三轮车去大昭寺,晒死了晒死了,大昭寺里有很多人朝拜,还有许愿石啥的,我没拜,信教的人是个拜佛许愿的好地方!

从布宫到大昭寺我们坐的是小三轮车,10块一车,可以坐两个人,如果走路过去大概要将近半小时,外面太晒了还是建议坐车。

从大昭寺出来去吃了娜玛瑟德餐厅(江苏路店),吃了一道菜名很棒的菜:玛莎拉鸡配楠😄那个印度的楠特别香脆好吃,蘸上鸡肉的汁很好吃~还有酸奶蛋糕、烩薯椰菜花味道也棒棒哒!
西藏就是要顿顿吃土豆和牛肉,如果这两样你都不喜欢吃那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酸奶蛋糕,很酸,没有想象中好吃~

这就是玛莎拉鸡配楠,楠最好吃了!

饭后去逛了逛神力时代广场,也算是拉萨比较大的一个商场了吧,里面的牌子几乎都没见过,不过竟然有veromoda和only~
简单逛了一下就回宾馆了,晚上我大学同学拉措姐姐给我们接风
晚饭在拉木民间藏餐屋,拉措姐姐盛情款待,吃得开心聊得开心,还有藏族的姑娘们为我们献哈达~一直到22:00多才回宾馆,研究一下明天羊湖的路线,碎叫~

一桌丰盛的本地臧餐~

献哈达~

和拉措姐姐合影

D11 拉萨——羊湖——拉萨

自驾里程:250公里(拉萨往返羊湖)
住宿:拉萨维也纳酒店(布达拉宫店) 224/豪华标间
行程:一大早8点出发去羊湖,去羊湖的路简直太难开了呀,一路都是180度弯道而且只有一条车道,错车的时候简直要命啊!!
去的这天天气不好,阴天,羊湖确实壮观但没有想象中美,我们只是开到羊湖围着它绕了半圈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并没有进景区(据说景区门票40/人,也不知真的假的)
Tips:拉萨去羊湖的路确实很难开,司机朋友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感觉比318还要难开...

其实这才是“羊湖”名称的由来。。。

羊湖其实很蓝,天气不好完全拍不出效果。。

下午一点多我们就回拉萨市区了,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乐百隆广场,因为我们的娃娃杀手要去抓娃娃😂买了100个币玩了篮球赛车娃娃机,一共抓了5个娃娃,不过不得不说这里的娃娃比我们朝阳大悦城差太多了好嘛😂看来我们一定是得了到了哪里都要抓娃娃的病。。
午饭在乐百隆四层的一家甜品店吃的,不好吃,还贵。。

卖相好看不等于好吃,从没吃过这么难吃的奶油。。。

行程继续:下午去超市买了水果和牦牛肉,然后和在拉萨支教的熊老师汇合,她带我们去市场买了手串~不得不说我们的砍价能力还是可以的,180拿了6个手串,虽然也不一定是真的😂
Tips:去市场买手串一定要会砍价,至少往1/3砍,不然就被宰啦!!

晚上终于吃到了烧烤和烤鱼,开心,感谢熊老师款待😊
晚饭后去布宫拍夜景,手机和7D一起拍,感觉手机效果就很棒,和单反的相片做个对比吧😋上图!

感谢熊老师带我们吃烧烤

晚上的布宫是另一种美,上面几张都是用手机拍的,下面两张是用单发

D12 拉萨——纳木措——那曲

自驾里程:479公里(包括当雄往返纳木错
住宿:那曲饭店 160/标间
行程:在拉萨休整了两天之后我们又启程青藏出发了,早上8:30退好房出发,往纳木错方向
昨晚听一个朋友说唐古拉山口大雪,如果一直下有可能会封山,今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查天气预报,看起来安多县今天没有继续下雪,应该不会有封山的风险了~
Tips:青藏线经常下雪,一定要提前看天气预报并携带防滑链,做好应急准备
今天本来打算去纳木错,但纳木错由于冰雪封山了,只得继续赶路去那曲。本来以为下午两点多就能到那曲,结果在路上由于下雪堵了好久,我们几个姑娘还上了露天厕所😂

青藏线和川藏线的风格非常不同,但是沿途风光一样好看!

冰雪路段堵车3小时,很多车都直接开到雪地里去了。。

行程继续:下午四点多到了那曲县城,住在那曲宾馆,还不错,屋内有暖气。然后去德克士吃了今天第一顿饭,然而..又贵又不好吃,说好的连锁品牌呢...
晚上本来想早点休息,结果打牌又打到很晚才睡...我们几个人都有点高反缺氧了,吸了半天氧气才睡着😂我本来没啥事,临睡前一洗漱折腾就缺氧了,简直太难受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着!
Tips:那曲海拔4600+注意随身携带好氧气瓶

D13 那曲——格尔木

自驾里程:819公里
住宿:格尔木鑫苑宾馆 108/标间(特价房)
行程:早晨6:30就从那曲出发,天还没亮,可以看到星星~
那曲安多是130+公里,限速2.5小时,我们提前到了30分钟,在路边等待拍了好多雪山的照片~
安多到雁石坪镇是201公里,限速4小时,中间经过唐古拉山口,海拔5170左右。
中午可以在雁石坪镇用餐。
Tips:建议这天早出门,从那曲格尔木一路都有限速,总时间大约12-13小时;唐古拉山附近海拔一直在5000以上,注意预防高反。

早晨迎着朝阳出发,特别美!

唐古拉山口海拔很高,所以看到美景也不要太激动哦~翻过唐古拉山就要进入青海省了,马上要出西藏了还真是舍不得

行程继续:午饭后13:10从雁石坪镇出发,一路向格尔木前进。最先路过沱沱河大桥,然后是可可西里、五道梁、昆仑山口、格尔木。一路上的路况正常,但路面上下起伏很颠簸,导致我一直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 最逗的是手机微信运动竟然上了1w步然而我一整天都木有走路。。
格尔木是晚上19:30,住在鑫苑宾馆,很便宜108/间,条件很好,推荐!大晚上去疯狂烤翅吃饭,一不小心又点多了,总共花了280,吃的很撑。
明天要继续早起去青海湖

一路都是戈壁风景,以及在可可西里并没有看到成群结队的藏羚羊

D14 格尔木——青海湖——西宁——兰州

自驾里程:1100公里
住宿:兰州宜必思张掖路酒店 313/标间
行程:早晨7点准时从宾馆出发,一路都是高速,路况太好简直不习惯😂
Tips:天气很好,注意防晒!
沿路路过了小柴旦湖、茶卡盐湖等景点,都没有停留,因为我们要直奔比我大海淀大十倍的、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

司机真身

我的墨镜自拍

一边听歌一边疯狂吧!!!

行程继续:下午13:00我们就到青海湖了,绕湖走了十几公里之后开车从一个岔口直接开到了湖边,景色简直太美了,我都不想走了!
Tips:如果时间紧的话可以不去景区,门票太贵!像我们这样开进去只需要给当地牧民一点钱就好啦,只要10元/人~还有,湖边风大,记得添衣服~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青海湖边住一晚上,早上去看个日出一定特别美🌹

妹子们都说在青海湖不想走了,以后夏天有黄黄的油菜花的时候一定要再来一次!

很喜欢这种天很大海很蓝我很渺小的感觉

这样的景色都看醉了~~~

行程继续:在湖边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去西宁了,大概2个小时多一点到了西宁市区,去同学的餐厅吃火锅(舌尖味道)

这么多天了,临走前又一起吃了一顿四川火锅,辣到心里,不过很好吃!

吃的撑撑的从店里出来继续赶路,往兰州方向还有200多公里,大约3小时到。我们住在宜必思酒店(张掖路店),完全不推荐啊,周围太堵了,我们晚上9点多到那边还堵车,而且酒店门口还没有自己的停车场,各种坑,关键标间300多一晚上也就是快捷酒店的水平。。
Tips:在兰州落脚不建议住市中心,从早堵到晚开车还不如走路快😂
晚上我们几个小伙伴靠打牌来道别,这么多天了真的很舍不得大家,以后有缘再见🌹

D15 兰州——临夏——成都

自驾里程:1000公里
早起我们几个就各走各的路了,回南宁的、回杭州的、回北京的,还有我们的司机老大把车开回成都再回北京。从兰州成都还有1000公里,今天直接开了12小时到成都,第二天上午还车

兰州必吃兰州拉面,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

晚上的飞机回我大北京了,旅程完美结束!

关于花费

主要是车的费用和吃住门票的费用,总共算下来人均不到1w(不包括来回机票和提前采购的各种汽车工具),比预计的要少一些~

关于行程

建议全程有个大致规划就可以,没必要把行程定得太死,因为路上难免会遇到突发情况,切记安全第一!
以及宾馆最好在网上提前预定,这样能提前看到宾馆的评价,不会住的太差。

最后的总结

长达半个月的西藏自驾游就这样结束了,7000公里,实在令人难忘👻各种景色太美太美,各种美食好吃好吃,各种动物好萌好萌感谢我的司机先生放下手头那么多的工作陪我出来;感谢同行小伙伴们一路的照顾和陪伴;也感谢一路过来接待我们帮助我们的小伙伴们爱你们虽然中间也遇到过大雪封路、车陷深雪、各种高反等等不愉快的事情,但有大家在就觉得这些经历也非常宝贵[愉快][愉快][愉快]想必这将是终身难忘的一场旅行,谢谢一路有你们

p.s.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大家原谅,勿喷😂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4 19:25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6-04-04 19:25:43 的回复:

回复soloair:谢谢😊

2016-04-04 19:52

2016-04-04 20:11

五月要去西藏,收藏了学习下,请问下美女楼主你游记上这些宾馆酒店条件都可以吗?如果好我就可以偷懒直接订啦!用不用准备睡袋呢?谢谢啦!

2016-04-04 21:31

引用 云朵 发表于 2016-04-04 21:31:14 的回复:

回复云朵:除了在邦达的宾馆其他都可以的,不用带睡袋哒

2016-04-04 21:32

引用 冰凌燕小妖 发表于 2016-04-04 21:32:37 的回复:

除了在邦达的宾馆其他都可以的,不用带睡袋哒

回复冰凌燕小妖:谢谢美女这么快的恢复!

2016-04-04 21:33

引用 云朵 发表于 2016-04-04 21:33:30 的回复:

谢谢美女这么快的恢复!

回复云朵:哈哈别客气,第一次写游记也写得不好😂

2016-04-04 21:35

引用 冰凌燕小妖 发表于 2016-04-04 21:35:27 的回复:

哈哈别客气,第一次写游记也写得不好😂

回复冰凌燕小妖:第一次写,写得很好呀!既有美景又有行程路线还有美女和美食!写游记不容易,你能这么快就写出来真的不错啦,我是想过很多次终究因为懒而放弃了!加油!

2016-04-04 21:39

引用 云朵 发表于 2016-04-04 21:39:21 的回复:

回复云朵:谢谢鼓励😄

2016-04-04 21:45

写得很好!辛苦了!

2016-04-05 15:21

引用 利D利 发表于 2016-04-05 15:21:57 的回复:

回复利D利:谢谢😊

2016-04-05 17:39

厉害

2016-04-07 12:38

回复云朵:我六月去,

2016-04-07 12:39

引用 小黑 发表于 2016-04-07 12:38:49 的回复:

厉害

回复小黑:😄😄你也要去西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