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遇见七彩帛琉,爱上美丽帕劳~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摄像器材:尼康D7000(只用了一天,带出海重了)
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清晰度不错,方便携带,水下照相)
索尼微单5100(比单反小很多,也比较方便吧)
苹果5s&6 (千万不要用什么防水套啊,没用没用没用!!会进水的)

关于行程

冬天天气冷,就想往热带的地方跑,再加上我是属鱼的,(⊙v⊙)嗯。之前去过了马尔代夫泰国的n多岛。后来上网查了一下斐济,飞行时间太长。于是最终决定去帕劳(帛琉)这个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的小岛国。早就听说过,帕劳有七彩的海水,缤纷的珊瑚。事实证明,非常值得一去!!  帕劳有独一无二的水母湖,还可以做个天然的牛奶spa,每天都是漂在海上,以至于回来后的一个星期每晚睡觉都还是像在船上晃荡。不过最喜欢大海了,尤其是漂在那里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简单介绍一下帕劳的基本情况:
时区 UTC+9 (比国内快一个小时)
人口  2万左右吧 (很多是菲律宾人、中国人)
使用货币  美元
签证政策  落地签证(空本儿就可以走)只要有机票回程单
装备就不用多说了!重要提醒,水母衣是要穿的,前两天没穿,回来之后果真蜕皮了。。。。换皮了啊。紫外线太强
下面看看美丽的帕劳~~个人比较懒,图就不修了,不修也是很美的哦

每天坐船的时间比较长,有时候风浪比较大挺晃的。

行程概况

一家三口从昆明出发,香港转机停留了一天,再到帕劳。在帕劳是6天5晚的行程
费用:每人12000 (包括机票、香港住宿、帕劳住宿、三餐、3天出海)不含自费项目和各种税
香港过境一定要有打印的帕劳机票,可以不用通行证停留7天,但是要填写入境卡。
我们在帕劳当地订的百悦假期的14人小团,出海三天,导游是台湾帅哥哥George。非常的负责哦!基本的行程是
Day1 浮潜教学——鲨鱼城——大断层——干贝城——午餐——德国水道——情人桥——长沙滩——日军沉船遗迹
Day2 牛奶湖——珊瑚花园——午餐——软珊瑚——水母湖
Day3  水上活动—— 海钓——午餐——美人鱼水道——nemo家
Day4(自费增加的)鲨鱼海龟——午餐——喂鱼——平静的内海

机票

目前大陆都没有直飞的航班,都需要转机,从首尔台湾香港东京马尼拉都可以转机。
飞的航班一般都是包机的,所以单独订不到票的。而且航班时间固定
我们是1.23出发的,下面就按日期写啦
去程
1.23 昆明-香港 UO274香港快运  12::40~15:10
1.24 香港-帕劳 ED1168 太平洋航空 14:45~19:35 (当地时间)飞行时间3小时50分,晚点1个小时,因为香港机场起飞排队
返程
1.29 帕劳-香港 ED1167 太平洋航空 10:50 (当地时间)~14:00
1.29 香港-昆明 MU734 东航 17:05~19:15
Tips!!!!
1.香港帕劳的航班柜台注意只提前2小时的时候才开始办理,一般开3个办理柜台。所以不要提前太早到,因为你除了能在外面吃吃逛逛,你心爱的免税店在里面进不去呀。
 2.香港帕劳的航班都是在501~510的登机口,和主楼是分开的,需要坐摆渡车过去,免税店很小而且东西不多,如果想要购买的话预留好时间在主楼买够了再坐车过去(实际上过完了安检不会有多少时间的),要不然就回程的时候再买。
3.座位在托运的时候可以和柜台提要求,16、17排是紧急出口,坐着挺宽敞的。因为是包机,所以去的时候和回来时候的座位是完全一样的!!

登机口变了两次,要注意哦

帕劳入境卡对照,妈妈再也不怕看不懂英语了!

那天刚好是全国的大寒流时期啊,刚从昆明逃出来就下雪了,航班刚飞走,香港机场下大雨,好多航班都延误了,真的是太幸运了!
飞飞排队等飞飞,就这么排着1个小时,在上面呼呼大睡了一觉

接近旁晚时分天边的晚霞,看看就知道了快到啦~\(≧▽≦)/~啦啦啦,其实至少还有40分钟

酒店

香港住宿:诺富特东荟城酒店
非常的方便,酒店提供免费穿梭巴士往返机场,由早上6时至晚上11时45分,每15分钟一班,入境之后前往接机大堂A16或者B16。酒店有免费的无线,不含早餐,可以加床。楼上就是购物中心,非常大的一个,基本牌子都有,餐厅也有。
帕劳住宿:百悦大酒店(sea passion hotel)
百悦应该是帕劳比较好的酒店了,是唯一一家每个房间都提供免费的wifi,其他酒店都只有在大堂才有。不过速度很慢,想发朋友圈的要有耐心等待。其次吃的不错,早餐自助中西式的都有,晚餐自助都有新鲜的三文鱼。
还有出海方便,基本所有船只出海都要从百悦码头走,有些酒店就还要坐着大巴过来然后下午回去,不像住百悦的游海归来直接就可以回房间洗澡。百悦有一片自己的海滩,可以浮潜,有一艘战机残骸在内湾。
前台提供免费的出租柜子,可以把护照等贵重的东西寄存在那里。
我们住的海景房412,可以加床。阳台正对着码头,景色很漂亮,房间设施的确不如国内的好,不过很干净,床也很舒服。只是卫生间的水比较小。房间打扫小费每天每人1美元
酒店门口的野马可以出租

酒店出门右转有2个小卖铺,一个比较小,另外一个稍大一点,有水果卖。有打火机,吸烟爱好者只能在露天吸烟,有屋顶的地方一律不能吸烟的。房间也是不可以的。

对了,还有一只只会说坏话的鹦鹉。能会说的只有拜拜!拜拜~不过小朋友很喜欢它,摸摸不会咬人

阳台上的风景

酒店的沙滩和内湾潜水处,水很清,浅的地方可以看到小白鱼

到达帕劳的第一晚

因为香港机场排队,所以飞机起飞晚点了一个小时。飞机餐很简单,吃不饱。帕劳机场很小,进海关的时候需要入境卡,护照,还有机票的回程单就可以了,进去了以后在唯一的一个转盘处等行李,行李出来表面都有点湿湿的,然后排队经行行李检查,查的很严,每个箱子包包都要打开,黑黑们还会都刨一遍,没什么问题就可以出去了,这时候各团的导游都已经等在门口了,报名字很快就能找到组织,人齐了就上大巴回酒店了。导游在大巴上会发餐券、房卡,交代注意事项。不一会儿就到了,放好了行李大群的人就到了餐厅吃夜宵。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很贵。那能怎么办,肚子饿着半夜会饿醒的~

三个人2份面,1碗粥,1分牛杂,1分空心菜。一共快100美金了。面基本没味道,加点辣椒伴着吃。这就是帕劳第一餐。旅途劳顿了一天,很快就呼呼大睡了。

Day1浮潜教学——鲨鱼城——大断层——德国水道——长沙滩——日军沉船遗迹

早上醒的比较早,打开阳台一看,美景尽收眼底。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换换泳衣,抹了很多的防晒霜(第一天没穿水母服),早早的吃饱了早饭,麦片很好吃的,煎鸡蛋也是营养必备品。然后到码头旁边的小木屋去租毛巾,我们酒店的是黄色的哦(免费的,只需要写上房间号和名字),救生衣挂在外面,每人必须穿!我们还租了脚蹼和防寒大衣,脚蹼是6还是7美金一天,脚蹼是橡胶的,用着还不错。防寒大衣10美金一天。

激动的等着上船,酒店有一个游泳池,不太大,都是小孩子在里面玩儿

这是我们的船长,船和船长每天都在换,也不记得他叫什么啦~不过如果你和他说“阿里” Alli帕劳语你好,他会很开心滴。船长都是帕劳当地人,清一色胖胖的,帕劳以胖为美。经过4天出海的总结,肚子越大的开船越凶猛,O(∩_∩)O哈哈~
如果怕颠簸,坐在船尾会比较好一点,但是不管坐哪里,过深海的时候浪总是会打你一脸的。

船长大大开船出发咯

驶向大海深处

【浮潜教学】然后来到了无人岛,也就是我们吃午餐的地方经行浮潜教学。不会游泳的也没关系,都穿着救生衣,浮力很大,不像国内劣质的泡沫救生衣轻飘飘的。导游会教你浮潜,你只要学会怎么用呼吸管就可以了,教练会拉着浮板带你游的,只用把头埋水里看鱼就可以了。这是我们的帅哥导游George

在大家都学会了以后,就跟着游向鲨鱼城,就在无人岛的不远处。不过很遗憾没有看到/(ㄒoㄒ)/~~,可能因为太早了,鲨鱼们在睡觉吧。刚开始大家都有点害怕去深海,一堆人都趴在板子上,导游拉着很辛苦滴,所以能游的跟在旁边自己游就好。下一站前往大断层。在这里有90度的垂直落差,许多珊瑚美景延着断层生长,还有成群美丽的热带鱼。鱼群数量多,种类也多。

【大断层】因为水比较深,所以下去的时候都让大家拉着船边的一根绳子慢慢挪动,等人下齐了才一起放手走,然后就顺着洋流漂了~

一边是珊瑚,另一边就是深不见底的大海。

很多珊瑚都是沿着悬崖生长的,一层层下去。

【干贝城】主要是车渠贝,每年只长几公分,这里的都是很大很大长超过1公尺, 重200公斤以上, 寿命超过100年的!  一般的海域里也可以看到呈现蓝紫色波浪状贝唇的小车渠贝.

摸它一下是会合上的,只剩个空壳的就是被吃了的了

救生衣浮力太大,潜不下去,只能默默地漂在水上拍照。虽然没有太用力游泳,不过还是觉得好累呀,肚子都有点咕咕叫了,上船准备去无人岛吃午餐。所有旅行团的午餐都在无人岛上。百悦的午餐相比于其他的来说好的太多了,人家吃的是盒饭,导游还要忙着去做午饭。我们的有一些是厨师们4.5点起来做好的,有一些是现做的。菜很多,很多海鲜,14个人可以吃到撑。而且有甜点有水果,最后吃饱以后还有哈根达斯冰淇淋吃,^_^哈哈哈~别的团的看着我们吃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无人岛午餐】

水果是永远不变的橙子,都是空运来的

岛上有一个厕所,天然的,没进去过,不过看到进去的人有的是戴着呼吸管进去的。。。。。。
岛上还有一堆野生的鸡,跑来跑去的不怕人。
吃饱饭休息了差不多半小时后就继续出发,前往下午的观光地:德国水道、情人桥、长沙滩。
德国水道和情人桥是坐船经过时导游会帮你们拍照,不用下水的。

出发啦啦啦啦~~~

德国水道】船头来一张,到此一游!快艇飙过水道,就可以看见中间深色湛蓝,两侧青翠浅绿两种不同颜色的海面,这里也是魟鱼和众多鱼群聚集地方。一条小小的水道就有几种不同的海水颜色,很是漂亮呢*——*

【情人桥】
情人桥前也来一张。据说在此拍照的情人,对对都能终成眷属,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哦

在海里飞奔了不一会儿就到了长沙滩,个人觉得这里最漂亮了。一端是一条绵延1公里的海上沙滩,退潮的时候会逐渐裸露出来,若遇大退潮时还可沿著这道沙滩漫步到另一座小岛上,漫步在长沙滩,让人产生一种海阔天空的感觉。一定要好好拍几张漂亮的照片~
长沙滩】

天很蓝,海水很清,可以看得到鱼。海天相互呼应,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准备下船啦!

长沙滩停留了一会儿,咔擦拍了很多照片以后就继续上船出发了。大中午的犯困,拿着毛巾裹着脑袋眯了一小会儿。摇摇晃晃的来到了第一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日军沉船遗迹。水的颜色马上就变得不一样了,这里水很平静,水性好的可以不用穿救生衣,自由自在的游,还可以下潜摸摸沉船。
【沉船遗迹】

这里比较适合初学深潜,来的时候看到有一群人在船残骸附近深潜。不过没有什么鱼,但是水质特别请,不同于外面海里的。水里嬉闹了一会儿有点累了,爬上船准备回酒店。一般每天都是4点多就回去了,太晚的话退潮了船就会进不去哦。刚好回去洗洗澡、洗洗衣服,发现皮被晒的有点红了呢,不过好像不是很严重。休息一会儿差不多就该吃晚饭了。我们的第一顿团餐——海鲜大餐。最后有小小的惊喜!

当地人的表演,好像叫什么卡娜卡秀吧~

新鲜厚切肥美的三文鱼

只拍了两张图,因为上菜速度好慢。。不过很多桌也可以谅解,于是后面上来的菜都忙着吃了。都是海鲜哦!最后一道菜上来了,全场都沸腾了,拿出手机不停照相,没人吃,(⊙v⊙)嗯,水果蝙蝠汤,第一次近距离看见蝙蝠,长的够吓人的。有一个狼的脑袋,浑身的毛

摆个造型给你们拍一张,吃饱以后晚上也没啥事儿干,早早的就睡了,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的活动。

Day2牛奶湖——珊瑚花园——午餐——软珊瑚——水母湖

最激动的一天,因为要去牛奶湖做spa,而且可以摸到QQ弹弹的水母。一大早5点就疯起来了,然后6点困了又回去睡了一会儿。今天擦了很多的防晒霜,早上因为要去做牛奶spa所以没有穿水母服。

出发啦,今天船上还带了中午的午餐,我们可爱的船员们。

Arthur   第三天专门给我们做各种好吃的鱼哒。每天很热情和我hello和拜拜的,你是怎么会用筷子的啊啊啊啊

【牛奶湖】其实只是一个众小岛之间的小小海域,只是地形的关系,看起来像座湖。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长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由于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据说有美白的功效哦

牛奶湖白白的,导游George给我们潜下去挖泥啦,不一会就捞上来一大堆在浮板上,水深大概有3m左右吧。大家乖乖坐船上等着玩儿泥呢

其实有一股臭鸡蛋的味道。。。。。脸上敏感的就不要擦脸啦~

跳下去洗干净了,好像是白了一点的呢,上船继续出发去喂小鱼看珊瑚
【玫瑰珊瑚花园】玫瑰珊瑚因珊瑚的形状酷似玫瑰而得名,这里的珊瑚都为大型珊瑚,鱼的种类和数量也是很丰富的,手里拿一团面包,鱼群就会过来啄面包了,不过经常咬到我的爪子啊

成吨的鱼群正向我们   手里的面包游过来。

这里的珊瑚都是像玫瑰一样的

这就是水中干巴菌

大朵大朵的玫瑰花珊瑚

抢吃的咯,可以摸摸它滑滑的身体,抓是抓不到的啦,他们一点都不怕人,还会把你手啄的挺疼的,小鱼比大鱼更凶猛。

鱼的种类特别丰富,颜色各异。什么花的、绿的、红的、蓝的,真的是叫做五颜六色,有些鱼的身上还有很多种渐变色。

看着鱼吃了那么多,也有点肚子饿了,走起吃午饭,午饭依然丰盛,依然有冰淇淋吃。开心呐~~~休息了一会儿就启程去看软珊瑚了

宝宝最爱的炸大虾,外面的面粉裹得一点都不厚,虾好大一只

【软珊瑚】软珊瑚区有着色彩鲜艳的珊瑚,有美丽的紫色珊瑚、黄色珊瑚,它们依附着岩壁而生长,因此软珊瑚区的有一点的水流,可以顺着水流漂一个来回,软珊瑚区的珊瑚有些是具有毒性的,所以不要去触摸它们

软珊瑚区停留时间比较短,当然要节约时间去看水母啦

【水母湖】在数万年前,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水母跑的慢,逐渐被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卫自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所以你就可以随意摸这些小可爱啦。
水母在接近中午的时候会浮到水面上进行光合作用,成了一闪一闪地泛着金光的黄金水母。
可惜。。。早上相机玩儿嗨了。没!电!了!啊!啊!看了以后还要去一次了。

想要看到水母是要翻过一座山的,上岸后先洗个脚,避免带入外来的东西。救生衣穿好,脚蹼插救生衣后面,呼吸管挂在前面,拿着相机就可以走了。防晒霜也不要涂了,水母脆弱,晒晒会更健康。涂太白了人家不让你下去的。
水母大多集中在水的中央,游过去有一段距离,小心游的过程中左边还有一颗拦在半腰的树在水下,反正我是撞上去了的。另外导游说湖中心有沼气所以不能下潜的。渐渐靠近湖中心,水母就会越来越多,不过要小心脚蹼不要踢到它们,因为它们真的很傻!有些傻的直接撞到面镜上。

滑滑的,软软的,糯糯的,摸摸就好。不要用嘴去亲,不让会变香肠嘴的

只有弱弱的几张图,现实很壮观!一定要亲自去感受!
水母湖下来后就直接回了酒店,6点准备出去吃海鲜团餐。坐车5分钟左右,饭菜还不错。旁边有一个精品小店,价格略贵。
吃完之后在市区的超市里逛了逛,哈根达斯超级便宜,已经被抢购空了。另外酒店的麦片也有卖,kellogg's家乐氏杂粮谷物混合水果酸奶坚果即食麦片。另外我爱的零食rice krispies 也没了。。。。这个很好吃的。
最后买了几罐啤酒,也不知道是什么牌的

黑公鸡有点苦

传说中很好吃很便宜的汉堡店BEMERMII,这次没有机会去吃,等下次吧

Day3 水上活动—— 海钓——午餐——美人鱼水道——nemo家

今天出发的比较晚,睡到8点才起来。上船后,来到了离酒店不远的水上活动。有钢铁侠、香蕉船(免费赠送)、摩托艇、等等。
香蕉船不会故意翻船的,所以可以放心坐。

玩儿了一次摩托艇30$,挺刺激哒。
Vic技术好好的。。。就是差点就要被甩下去了

下面就乘风破浪去钓午餐了,no fish no lunch。前两个地方一条鱼都没有,最后到了第三个地方鱼就多了,水清的甚至肉眼就可以看见。
钓鱼用的是传统的手拿线圈的,挂上了鱼爱吃的鱿鱼,抛下去放线,线放到不能放了再拉回来个几圈。然后就默默的等着上钩。海鱼不傻的,都先试探性的啄一下一下的。不过还是被我给钓上来了。

第一条鱼上钩啦

这鱼不好吃,而且牙齿很锋利,一脸凶相。于是又被放回海里了

本宝宝的小鱼也上钩了

船长大大钓的大红鲷,一共两条,颜色很漂亮。

黑鲷
我们一船人收获不少,午饭是肯定能吃的饱饱的了。之后的三条鲷鱼都让Arthur煎了,另外一条什么鱼被生吃了(生鱼片吃的)。不得不说,新鲜钓上来的那叫一个美味,是其他比不了的。
因为钓鱼比较晚,我们是最后一个上岛吃午饭的,吃完之后,伙食团就跟着我们上了船,一船人好多。本来说把鱼骨头丢向海里会有鲨鱼的。。。可是就是没有看到啊!!

下午慢慢悠悠来到了美人鱼水道,这里有丰富的海星、还有特大的海参,珊瑚和其他地方的也是大相径庭。

给我拿海星啦。这里的海星都挺大的,蓝蓝的,原本一直以为海星是软的,一摸才知道硬硬的,动也不会动一下。

硬珊瑚丛

大海星啊!下面那一坨是大海参!

捡到了两个,看一看挺大的哦

这坨是海参!不是平时见的黑黑的那种,但它是!

长在珊瑚上面的不知名的小东西,会呼吸哟~
玩儿了不一会儿,导游就召唤我们上船了,因为在这里并没有见到可爱的nemo。可能是他们搬家了哦。所以又坐船前往了nemo家

那天天气有点变了,浪巨大,风也大。游向nemo的时候是逆着洋流的,挺费力气的,幸好见到了害羞的nemo,躲在珊瑚里不肯出来。看你一眼多不容易啊,你就不能出来一下嘛~

奇怪的小银鱼

终于出来露脸啦,想要拍nemo的把相机给导游吧,不容易潜下去,下去了不容易稳定。

正面来一张,怎么感觉你是嘟着嘴的( ⊙ o ⊙ )!

第三天的行程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回到酒店时间还很早,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就到酒店吃自助晚餐。晚餐种类不多,有很新鲜的三文鱼,不过好像是限量供应的,拿完了就没有了。所以早一点去比较好,好像是6点左右就开始了。其他的都是一些炒菜啊之类的,填饱肚子还是可以的。在这样一个没有信号网络龟速的地方。每天晚上都闲的慌啊,天天晚上就到泳池边的露台去看会儿星星,讲点深海奇谈。然后早早的10点前就会睡着了。原来没有手机的世界是如此的惬意。

Day4 海龟墙——午餐——喂鱼——纽扣湾(自费)

最后一天在帕劳了,天气不给力啊。一早上就是阴沉沉的,还下了一场大雨,不过帕劳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乌云一散一下子就停了。基本不会超过半小时,但就是断断续续的。早上我们的船长还因为昨晚喝了酒睡嗨了过头了,忘记来接我们了。然后还等他去加了个油~所以出发的时间比前几天晚了一点。不过这船长技术好呀,经常带我们走小路,玩儿急转弯。上午去看海龟和鲨鱼,因为天气原因,所以船颠簸的厉害。路上那雨又下一会儿停一会儿的。有点冷呢,身上头发基本都是湿的。好不容易颠了40分钟,终于到了。但是浪特别大,就是能够看到浪花儿的那种,而且又开始下雨了!!远远的看,那个雨是带着绿光的,就像一块帘幕一样直接从天上到海里,可惜拍不出来。既然来了,不管雨多大浪多大,都要跳下去。经过3天的“训练”,大家基本都不怕水了,梯子也不要了,都一个个直接蹦。水里可比岸上暖和多了~~

天气不晴朗,所以水也不透彻,有点浑浑的感觉。George说海龟见到人就会跑了,所以要大家一起行动。第一次顺洋流漂的时候没有看到什么,是第二次的时候才看到海龟和鲨鱼的。

看到了在睡觉的两条鲨鱼的背影,虽然人家不爱吃人,可是也不要去惊扰他们呀。在海里的时候一直在下大雨,感觉不是一般的爽呀~

看到了海龟和鲨鱼后,体力消耗比较大了。于是那天我们就早早的去吃午餐了,第一个!还是因为下雨!就搬到里面儿的棚子去吃了。中午有一锅水煮鱼,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

吃饱之后,休息了片刻,等我们准备出发的时候,其他船才刚刚来吃午饭。我们的船长可能因为昨晚喝多了,在船上呼呼大睡了起来~(~ o ~)~zZ,还做了一个美梦吧,叫醒他的时候还被惊了一下,O(∩_∩)O哈哈~
开船离开了离岛不远处的一个景点,喂鱼去啦!

每人拿一块面包,自由喂鱼啦,这里鱼比前几次去的都多。而且有大有小,面包一亮相,简直就是群起而攻之啊,我可怜的爪爪就是在这里被咬的很疼,还破了2个小口。

你们抢你们的,我悠闲自在的闭着眼游我的

靠近水面的是这种细长型的尖嘴鱼,通常都是群体活动。他们有那么长的嘴也没法儿抢食,就在水面上看看其他鱼群吃吧。

这一大坨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呀。但是会摆动哦。
面包喂完了,你就会被鱼群嫌弃了!!所以一定要省着喂啊。有面包的时候是他们追着我游,没面包的时候就是我追着他们游。都是些吃货!

帕劳不仅有七彩的海水,还有七彩的珊瑚。前几天我们已经看到了各色各样的珊瑚,可那只是帕劳珊瑚里的一点点哦
【脑状珊瑚】所以下面我们去看看脑状珊瑚吧,顾名思义咯,就是长的像大脑的珊瑚。

看他们身上的纹路,真的很像大脑,五颜六色的大脑,图片有点花,因为一直在水里晃荡

经历了早上的风浪,下午基本都是在非常·平静的内陆湖,可以不用穿救生衣咯。内陆湖水的颜色是绿绿的,能见度没有外海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围都是小岛屿的原因呢。

在平静的内湖练习了一下潜水,下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耳朵压力会比较明显。因为周围都是掉落的树叶,所以水透明度不太好。一下午没拍什么照片,一直在那里傻玩儿。。。就是这样,只要待在海里,自娱自乐也可以嗨一下午(。・∀・)ノ゙

Last day dinner最后一顿餐是自己负责的,于是去了去了一家叫粤港的餐厅,广东人开的,可以提供免费接送酒店。
来到帕劳,当然要吃一些别的地方吃不到的东西啦!吃货看过来咯,以下是我们点了的
*椰子蟹:长的奇形怪状的,像蜘蛛,又有龙虾一样的壳儿。但是怎么感觉不好吃啊,食肉动物注意啦,基本没有肉。。。都是稀蟹黄,没有食欲吃。不知道别人怎么吃的
*红树林蟹:满分推荐!!!真的还吃,肉多饱满。口感润滑,香甜。一比较,椰子蟹真的不是我的菜。
*空心菜:几本推荐。都是一个味儿,只是排便通畅的保证,多吃蔬菜才能营养均衡。
*东星斑:大大推荐。肉质有嚼劲,嫩滑,入味。
*椰子:好大的椰子。。。最后走的时候一半都没喝完。甜味正常

红树林蟹,还是这个最好吃,看我样子就知道啦^_^哈哈~一脸满足样,因为肉质饱满。

最后一天起的比较早,阳台拍照留纪念!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ㄒoㄒ)/~~

上了大巴。。。来到机场,排队托运行李,完了上二楼交纳离境税和环境税一共50$/人。飞机座位和回去的一模一样啊!!!所以来的时候就要变聪明,选个好位置。饭就不多说了,吃不饱,半饿着的。我一上飞机又睡了,很快睡到了香港。回到香港以后,只有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转机,忙的到处狂奔,最后整个机场奔了一圈登机口还是在502!!!
昆明的航班是东航滴,飞机上有一只孔雀,对代表性的孔雀。晚餐吃的挺丰盛的,居然还有哈根达斯!第一次在飞机上吃到啊!!!有点小激动

回家回家

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
这次在帕劳纯纯的在海上玩儿了4天,但还有一些地方没有去。比如海豚湾~\(≧▽≦)/~啦啦啦,没有租车去跑跑也是遗憾的,因为没带驾照。。。还有大瀑布,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轻轻地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地来
 我轻轻地招手, 作别帕劳的云彩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5 21:25

引用 woshixiyan 发表于 2016-04-05 21:25:20 的回复:

回复woshixiyan:抬脚就出发

2016-04-06 11:28

2016-04-06 18:52

引用 玉虎 发表于 2016-04-06 18:52:12 的回复:

回复玉虎:谢谢😬😬

2016-04-06 20:10

2016-05-03 22:5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22:07:34 的回复:

游记写的好棒,已顶,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