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2016.4.6# 带上相机去旅行,随当地人深度游走国境西南-【云南民族风俗】

南极考拉 (奥地利) LV.8
2016-04-03 23:23 19383/92
  • 出发时间/2016-03-01

最美的自己在远方——孤独的旅行能让人有更多的机会单独面对自己,向内心的更深处出发。总有一天,你会在不经意之间,遇见那个你最想成为的自己。那个你,卸下了在都市丛林里背负的重重铠甲,活力蓬勃,宛若新生。身无长处,唯有这股巨大的生活热情。

摄影爱好者的苦行装备,感觉都给驮矮了。。。

更多高清美图关注我的微博:@南极考拉
一路的艰险奇遇都制作成了小视频,喜欢的可以看看!
优酷:http://ql.youku.com/RpXdUh

出行路线:【厦门—昆明】转机【昆明—大理】

大理的交通:
厦门昆明南京成都广州北京】,没有直航必须转机,这些地方都能到达。
大理荒草坝机场很小,在市区外在洱海的东南角,而大理古城在洱海的西侧,所以需要找车前往大约30分钟,大理租车很少,价格也不便宜,不如直接找黑车谈谈价格,机场到大理洱海边缘小村落一般100元/辆。
大理的气候: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低纬高原,海拔2090米,较接近北回归线,太阳辐射角度较大紫外线强,由于地形地貌复杂,海拔高差悬殊,气候的垂直差异显著早晚温差较大,出行一定备好防嗮霜、保湿水、衣物等。

刚下飞机,从大理荒草坝机场出发至洱海边上的小村子会经过的兴盛大桥,一路的风景就已深深的把我迷住。

海鸥成群: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环海西路,小普陀,挖色镇

岸边的阿妈用小饼干和吆喝声引来无数高傲的海鸥,扑哧着翅膀追着船寻游客讨要吃食,绵长的海岸,大片大片的礁石群,最是那夕阳,让我有说不尽的不舍,绚烂而辉煌。

【关于小普陀的传说】:在云南海东部海中的一个小岛上,相传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时,在这里的海面上丢下一颗镇海大印,即为小岛,以镇风浪,保护渔民,因此,渔民们在小岛上建观音阁,纪念观音,并把小岛东部的一个渔村取名海印村,将小岛叫做小普陀山,将观音阁改为为小浦脱,意为观音修行之处。小普陀始建于明代,1982年重修,为亭阁式两层建筑。一层祀如来菩萨,二层祀观音菩萨。小普陀地处下关双廊和蝴蝶泉的海面旅游线上,游船到此,都要停靠海岛,让游客登上小普陀,观赏洱海风光。游览小普陀的最佳时侯是清晨。这时,海面上雾气袅袅,小普陀时隐时现,宛如月宫,待登上小普陀,只见四周雾气涌动,犹如洁白的轻纱。这就是洱海八景之一“岚霭普陀”。

银桥镇环海西路蹯溪村

在这里别想着住豪华酒店什么的,最好的选择就是民宿,完全不亚于星级酒店,更温馨有情调舒适感好。第一天到达的地方位于洱海边缘的小村子,银桥镇环海西路蹯溪村,相比其他镇会安静也不会太偏僻。
      我是个对居住环境要求比较高的人,所以入住的每一家酒店都要花上好长一段时间,不厌其烦的搜寻对比最终确定,这里也分享给那些跟我一样有执念的人。

零距离洱海度假酒店

宽海海景客栈

✿很多人问我去云南要去哪里好玩,除了丽江玉龙雪山香格里拉双廊......而我更偏爱待在大理,这儿比丽江清净,比海岛多情,背负青山,迎面洱海,闲逛小城,寄情渔田,这里的日子,云淡风轻.........

心中最美的风景,不加雕饰,循导自然规律自由生长的大千万物。

云南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绚丽,地处中国最西南边陲低纬高原,平均海拔2000米左右,最高海拔6740米,空气干燥而比较稀薄穿过北回归线南部。以复杂的地理环境,丰富的生物资源和多样的少数民族文化而闻名。

来到大理的人基本都是在大城市工作过的,而且之前干的还不错。定居在这里不是逃避生活,而且是对生活的一种选择。或许是厌倦了喧嚣的大城市,要么是接受不了城市污染,或许就是想过一种不一样的生活。他们来这开店不完全为了挣钱,只想有个事干,再有就是能有一点收入,不至于吃老本。

3月,正好赶上了樱花盛开的季节。大理的冬季最迷人,最近是樱花季、炮杖花季、腊梅季、茶花季,春节的时候进入油菜花季。无论外面的冬天有多冷,大理始终有清澈透明的阳光和随处绽放的鲜花,小猫小狗都懒洋洋的烤太阳,人们大多很安静,不急不躁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大理穷人很多,这是不争的事实,但人们的幸福指数一点儿也不低。

✿ 大 理 古 城 ✿

大理的美,不是江南小镇的那种柔美,也不是丽江那样的浮华,它就像一位清纯自然的邻家女孩,含蓄、素颜、原汁原味。绝大部分人到过大理后,都会被这里的美所倾倒,蓝天白云下,金色的油菜花海,远处是白墙灰瓦古民居,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春天的田野,一派生机盎然。阳光温暖的午后,找条青石板的小路随意走走,路边的泥墙上,小草在阳光的光晕里闪烁。一瞬间,那些所谓的成就和荣华,那些浮世的功名和利禄,就成了过眼云烟。

✿✿✿在大理古城不得不提人民路、复兴路、洋人街,我很经常去的几条街,随着新移民的不断涌入,失去了往日的宁静和原本朴素纯粹的民风。古城两边小店大都经营着各种云南特色、小吃、酒吧.....很多的文艺青年聚集在这里卖着原创的小玩艺,逛逛还是有很多的收获,重点是要懂得辨别,东西还是有好有坏,很多都是成色一般忽悠游客的。其实大理最好玩的是人,在这里你看到各种的生活,会看到不同价值观。虽然有些价值观,你并不认可,但这毕竟还是种活法,只要是自己喜欢的方式就是好生活。这里随处可见电动摩托车、自行车,(一般50元/辆)一定要去整一辆来环行洱海边缘,兜着快乐的风去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幸福感。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这一路的风景都让人惊喜万分。

玩具一样的电动车

夜幕下临海居住的白族小村落,周围一切那么陌生的,却那样安逸祥和。

骑车小毛驴,一路上总是会遇见很多令人惊喜的风景。

✿ 关 于 吃 ✿

✿米线:【过桥米线】在大理并不常见,有也不好吃但在丽江可以吃到比较正宗的蒙自过桥米线。【再回首鸡丝凉米线】在人民路上135号,值得一试,包括鸡皮和鸡胗都好吃。有一点点辣,要一点辣都不吃的朋友可能就不要尝试。【巍山扒肉洱丝】在玉洱路下段,石井私房菜旁边,要吃拌的米线,不要带汤的,不要洱丝,还是挺好吃的,不过也是微辣。【柳州螺蛳粉】在人民路下段57号,酸辣爽口我在大理最喜欢的面食没有之一

✿本地菜:【白族八大碗】生皮,生肉,生猪肝:生皮是七成熟,其它都是生的,沾小料吃(这边叫蘸水)。博爱路离菜市场附近,有家龙振,很多本地人在吃,生皮专业户,有胆就去吃,我吃过是噩梦。。。【花房姑娘】大理本地菜,石板烧、火锅和她家的各种酒酿也是让我流连忘返,重点老板娘是两位90后小美女哦!

✿外来菜系:新移民也带来了各种菜系,丰富了大理的饮食。【大雄餐吧】杭州菜,在人民路的上段洪武路96号,这家是我待大理那么久吃到最符合大众口味的菜系了,他家的猪蹄煲、蒸蛋、酱油鱼、腊排骨总是在召唤我的胃,便宜好吃。【天天粤菜馆】天主教堂的入口处,没挂牌子,但天天满员。【霞飞路87号】上海菜,舞王孙红雷去过的,经典的上海生煎还不错。【宏伊园】在叶渝路上,便宜好吃,一大碗红烧牛肉才30,特别好吃。【云醉美】【小院川菜馆】【云湾餐厅】【老杨家铜瓢牛肉馆】【围炉江湖重庆老火锅】【只有卤肉饭】这些也都算不错的。

✿咖啡甜点:在厦门咖啡甜点泛滥的地方生活久了,难免会比较嘴挑。但这里好吃的甜点还是有几家不错的,都是老外开的,话说甜点这东西毕竟是老外发明的,中国人还真做不过老外,推荐几家不妨试试。【sweet tooth甜点屋】在古城博爱路79号近人民路,非常值得推荐的一家,巧克力蛋糕和提拉米苏,非常棒。老板是个美国人,听店长说已经两年没来了,这家店只招收聋哑人做工作人员,厨房的三个厨师都是聋哑人。看的出是个很有爱心的老外。【88号西点屋】老板是个德国老太太,也很多年了。这家的甜点跟sweet tooth很相像,但是环境坐着会更舒服些,宽敞有院子有二楼,相对安静能待着静静地思考人生,两家店的客人都是老外居多。【大象咖啡】说illy实话咖啡一般,但甜点做的不错,老板是个法国人,我吃过cheese cake和 布雷,好吃。【monsterbee coffeebar】澳式风格,一位香港小帅哥的店,这家特色是有各种很好的咖啡豆,卖的价格还不高,足见老板的诚意,推荐给喜欢喝单品黑咖啡的人。【✿ 花 田 耕 ✿】

云南十八怪:烤乳扇

再回首凉鸡米线

说道白族美食,怎么绕都绕不开白族八大碗,我觉得这才是白族美食的灵魂所在,所以单独提出来另成一贴。跟着当地人去了挖色镇,吃上了这传说中的白族八大碗,生猪皮,生猪肝,生菜....都是生的,不敢说好吃可那是人家的灵魂食物,反正我是这辈子不会再吃的。。。。可怕的生猪肝我吞下去了

白族本地菜,正常都是长这样。。。
没几天我就开始超级怀念厦门的各种美食了

我只知道我们那的鲜花是用来摆着欣赏,但这边的鲜花都是用来炒着吃

柳州螺蛳粉,我爱吃的要命重口味又酸爽的粉丝

✿【只有卤肉饭】店名就叫这个,还是一个fashion的小帅哥开的,只卖卤肉饭和饮料,店里装修很有个性,重金属型机车男孩,我挺喜欢哒。

街头咖啡,基本不是卖咖啡,是卖位置的,客人大都是走累了坐下来歇歇脚。

环境很好,适合带个笔记本电脑长时间呆坐的地方。只卖云南的鲜花饼和各种咖啡茶饮,在这鲜花饼基本也是泛滥了,根本不懂哪些是质量过关好吃的,对比过几家,花田耕的口感最嫩香甜好吃,搭配一杯普洱或者绿茶也是极好的。

租上一辆车,开始去浪。。。。

此时想起侯孝贤 《最好的时光》里面的那段话:好的时光是哪一段并无太大意义,因为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的,也只有在辜负浪费之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

在这高原上有着满山遍野的金色油菜花,放眼望去,是一片一望无际的金黄,无论什么人,凡驻足这个最大的天然花园内,无不感叹它的壮观。这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并且荡漾着清香。蓝天、白云、高原气候,在这样的生长环境下,短暂的花期过后将会古法工序鲜榨成菜籽油,你一定也跟我一样会有所念想吧。

✿金色油菜花海,大理市大理镇瓦村,算是比较大的花海✿

分享几家我住过的客栈,都是很安静惬意的海景房

马久邑胡思年月度假海景客栈

大理慢屋揽清海景客栈

双廊镇

双廊镇位于洱海东北岸,大理东北部,东与佛教名山—鸡足山相连,西临洱海,南与市内挖色镇相接,北与本市上关镇和鹤庆县黄坪镇接壤。因门迎碧波洱海,远眺苍山十九峰,集苍洱风光之精华,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

包车:从大理古城包车前往约40分钟,费用约100-150/单程

轮船:从下关洱海码头乘坐游船到双廊南诏风情岛,但上不了双廊岸边。

客车:乘坐8路汽车在客运北站下车,在客运北站买票即可座下关双廊的班车,每隔40分钟一班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双廊

双廊镇海云台海景客栈

莫舍别院海景客栈

石门关:【悬崖上的玻璃栈道】

✿需要买门票120元/人,进入景区需要戴着安全帽,抬头的黑压压的是悬崖峭壁,裸露的石体好似随时会掉下来的感觉,喜欢刺激冒险的还是可以试试,还能攀岩。给个提示,这个地方以烤全羊出名!吃过,还不错
✿位于:中国核桃之乡---漾濞县境内“天开石门,走进苍山”,大理苍山石门关这个未被破坏的旅游“处女地”,海拔2300.雄奇的高山峡谷、险峻的悬崖峭壁、清澈的瀑布溪流、壮美的高山草甸以及变化万千的神奇气象等自然景观。位于漾濞县有“天开石门”之称的苍山西石门关景区,栈道蜿蜒盘旋于石门关隘口北面清凉山的悬崖峭壁上,全长2.5公里的高空栈道,高空部分长达1.4公里,其中玻璃栈道高170米长,类似空中走廊,其中从峭壁间延伸出去7米搭建了一个全玻璃的观景台,凌空漫步的感觉,在观景台上凭栏远眺,喜欢刺激的一定别错过。

自己选的路,哭着也要爬完。。。。。

✿喜 洲 古 镇 ✿

✿【交通】
从古城或下关乘坐开往喜洲的中巴,沿滇藏公路招手即停,票价5-8元,从下关喜洲需30分钟,当天可以来回,也可以在喜洲过夜,参加当地的晚会。门票:严家大院门票5元,杨品相宅门票3元,侯家大院门票2元。现在喜洲有几家严家民居,都搞旅游接待,最著名的是三道茶,另外还有歌舞表演。门票都是50元。若是只想参观民居,看看建筑,则是10元(2011年11月)。
喜洲目前还较为完整地保留着一大批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白族民居建筑群落。
✿【美食】
✿杨记卤味(闻香居):杨记卤味(闻香居)的历史可追溯到193X年(具体记不清了),历经70余年,期间有一代人的中断,但现已复兴。
喜洲破酥粑粑:喜洲破酥粑粑因源于大理喜洲镇而得名。分甜、咸两类。民间常用上下底火烤制。
喜洲破酥粑粑起初由杨氏家族的白族民间面点艺人曾祖母杨 制作,传至祖父杨复兴(小名大苟),继承上代的制作工艺,到清朝光绪年间,祖父杨复兴受前人工艺的启示,首创了用炉底炉盖烤制粑粑的技术,这一工艺技术,使白族的烤饼技术了长跃发展。他烤制的“破酥粑粑”口感独特,闻名遐迩,经久不衰,成了绝技。其中有一种牛舌状破酥当时被本地人称之为“大苟牛舌破酥”最受欢迎,至今,人们一提及“大苟破酥”仍津津乐道,赞不绝口。喜洲志上有记载,这就是“大苟破酥粑粑”的由来。

大理白族扎染】——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种民间艺术,一种非遗文化,和文艺范最配哦!从设计到染制到定色到漂水都是自己全手作。

画娘的工作

对我来说,不去体验未知,不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就是人生最的浪费。一个人吃饭旅行,一个人到处走走停停,不用考虑照顾身边人,更多的会把心思放在新鲜事物,一样可以放心吃喝,和陌生人结缘,看风景辽阔,独自去冒险,去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感受活着的乐趣,所以我不会因为少了一个伴侣而失去旅行的意义。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

憨居海景客栈

✿【大理--泸沽湖】自驾 ✿✿✿

自驾路线:【大理--丽江】,大丽高速2.5小时,如果到达丽江太晚不建议继续上路,可以在丽江过夜玩一下,隔天大早在启程。因为【丽江--泸                 沽湖】200多公里都是蜿蜒山路,最快也得开5小时,很不好走,危险。到达丽江,从【玉龙雪山景区】走,可以节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但是经过景区需要买门票160元/人,回来经过也是要买,虽然不情愿也没办法。
✿搭车路线:大理泸沽湖,有专车可以搭乘,据说不会太贵,我有当地朋友在那,需要可以私信询问。
✿去泸沽湖旅游需要了解的事情:1、泸沽湖气候状况泸沽湖全年平均温度在17度左右,最近温度白天可达15-25度,而早晚约10度,身体好一些可着薄的毛衣及一件外套就可以了。但要注意,高原的天气变化多端,时而晴,时而阴,时而冷时而热,由于阳光直射紫外线较强,请配备墨镜、防晒霜及雨伞。

✿我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的勇气,一个人驾车颠簸8个多小时400多公里的高速和崎岖山路,一面是悬崖,一面是落石,眼睛都不敢往底下望。攀过悬崖峭壁的滑石流,来到了这里高原明珠泸沽湖。这是一个神奇的母系社会,也就是世界各国民间传说中的女儿国,泸沽湖畔住的是摩梭族人,四面环山的自然村落古朴宁静,尤其是亘古独存的走婚制度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更具神秘色彩。

泸沽湖,美丽的湖,无忧无虑的神仙日子。。。。

洛克自1922年来到云南,在云南待了27年,而在这27年里有20年都是待在泸沽湖上一个四面环水的小岛上。洛克说:“笼罩这里的,是安静和平的奇妙,这是上帝创造的最后一块地方,平和、静穆,是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 洛克对这个泸沽湖的小岛情感甚深,以至在他病倒弥留之际还写信给自己一位挚友说,“与其死在夏威夷的病床上,我更愿意回到泸沽湖的鲜花丛中。”

走婚桥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这是祖母房,神奇的母系社会,也就是世界各国民间传说中的女儿国,女人当家作主感觉酷酷的

祖母房里的炉子,能烤火能烧水能烤东西,做做熏肉什么的,也是好多用处。

村长家的晚餐

很开心,在泸沽湖的这段时光,刚好遇上尼玛哥和拉姆的摩梭婚礼。一个隆重又神圣的婚礼

我也成了美丽的卓玛拉

手机不在服务区的地方。。。

几座山之间,唯独这户人家。挺佩服他的,真的是生活在与世隔绝的地方

猎鹰谷

猎鹰谷地址:位于丽江市玉龙县白沙乡玉龙雪山脚下。猎鹰谷是纳西族先民们寻猎、鹰猎、赶山捕兽经常活动的地方。峡谷空气清新,绿树掩映,花草繁茂,徜徉在蓝天白云下、聆听纳西原始猎鹰的啸鸣和纳西东巴祭猎神的神秘及狩猎舞蹈的铿锵,猎鹰谷视野辽阔,绿草如茵,高山草甸和鬼斧神工的地震大裂谷都在猎鹰谷视野下。大片大片的格桑花,沙溪古镇茶马古道、骑马射箭,这是我在丽江最棒最棒的回忆。

泸沽湖美食

泸沽湖的餐饮特色以民族传统美食为主,秉承摩梭族民族特色与地理环境相结合的美食文化,让你终身难忘。一般来说,泸沽湖的就餐都可以在入住的客栈解决,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在当地摩梭人的家中品尝到特色美食。在泸沽湖边一边烧烤,一边感受湖光山色和祥和的村落,又是另一种惬意的享受。不应错过的几样摩梭风味美食包括猪膘肉、烟熏鱼,还就是苏里玛酒。

在这我最喜欢的食物,碳烤火堂。围着炉子坐下,里面烧着炭火,可以烤烤肉和小菜,喝点家酿的小酒,真是太满足了。这里猪肉可以放心的吃,沿路你可以看见田里的农作物大都是土豆和玉米,种植大半年的这些东西都是用来喂养猪和酿造酒用的。

烤乳猪

云南野生菌,是大山赐予这个云南民族的一种神奇美味,每一种散发奇异香味的菌,都时刻提醒着云南人感恩来自大山的馈赠,味道独特鲜美,舌尖上的中国也曾提到过,是云南人喜爱的一道美食。

泸沽湖的樱花

烧烤时当地人最喜爱最常吃的食物

千年稻作,一山三分。山顶的圣林,山中的蘑菇房,山下的梯田。森林泉水带着丰富的农畜水肥,顺着级级梯田而下,自然灌溉了梯田。

喜欢淳朴的山里人家,看他们在各个节令,祭寨神、祭天神、祭地神、祭山神、祭田神,正是因为对大自然的崇拜,才有了珍贵四时充美而富裕的大山。

如果微信朋友圈充斥太多代购,微博尽是各路明星的各种故事,还不如去赶街子去,吃南北小吃,发现新奇玩意,带走一箩筐不完美的果实。遇到你们,只有坦荡和直爽才会直面镜头,有时还给予笑容,淳朴善良的人最可爱。

路边小饭馆,几个菜,一锅饭,朴实相遇,简单对味。就像一个人孤独地走在荒凉的路上,突然遇到一个陌生人,温暖地打了一下招呼。也许不可能再经过同一条路,但被藏到记忆里的味道却可以不时翻出来阅读。

心中最美的风景,不加雕饰,循导自然规律自由生长的大千万物。

世界那么大,就算一个人我也要去走走......

走过的路

遇见的人

看过的风景

听过的故事

让我大呼小叫的美食

路上的一切全部与你分享

总有一天我们会在路上偶遇

你我不聊远方只道寻常

我一直在路上.......

关注微博:@南极考拉

2016-04-04 16:59

2016-04-04 21:20

你在磻溪宽海旁边有家叫海漾蓝蓝的,那是我家,还有蓝舍私房菜没有吃到算遗憾,有机会再来要尝尝我亲自主厨。

2016-04-04 22:29

2016-04-05 08:42

2016-04-05 10:25

拍的美美的,写的棒棒的,大赞

2016-04-05 10:35

引用 dolphin_chris 发表于 2016-04-04 16:59:48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dolphin_chris:(-̇᷇̂ᴥ ̇᷇̂-) 已经太多了,文太长了

2016-04-05 10:37

引用 知行知己 发表于 2016-04-04 22:29:43 的回复:

回复知行知己:是吗,我下旬还要再去的٩(❛ัᴗ❛ั⁎)

2016-04-05 10:38

引用 cloud 发表于 2016-04-05 10:35:34 的回复:

拍的美美的,写的棒棒的,大赞

回复cloud:照片太多了િ😬ી

2016-04-05 10:38

引用 faithyuan 发表于 2016-04-05 10:25:10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faithyuan:你想知道哪里呢,怕文太长所以就写了这样િ😝ી

2016-04-05 10:3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4-05 08:42:5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4-05 10:39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04 21:20:23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4-05 10:39

很哦了,人为云之人却天涯行

2016-04-05 10:41

引用 cloud 发表于 2016-04-05 10:41:47 的回复:

回复cloud:谢谢િ😝ી

2016-04-05 10:44

不错哦

2016-04-05 17:37

收藏了你的游记,谢谢

很赞

2016-04-05 19:31

引用 叶子不认输 发表于 2016-04-05 19:31:52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叶子不认输:哈,谢谢િ😚ી

2016-04-05 19:33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4-05 17:37:31 的回复:

不错哦

回复晴天:好开心

2016-04-05 19:35

美人 美景 美食 美酒 还有路上的故事,完美的分享 ,就算一个人 也要去走走

引用 大卫 发表于 2016-04-05 19:35:21 的回复:

回复大卫:是啊,不想回来了

2016-04-05 19:35

这是我看到最好的游记了,蜗牛传媒总监,果然名不虚传!

2016-04-05 19:43

引用 愤怒的比比火 发表于 2016-04-05 19:43:01 的回复:

回复愤怒的比比火:谢谢这位忠实的小粉丝٩(❛ัᴗ❛ั⁎)

2016-04-05 19:44

引用 南极考拉 发表于 2016-04-05 10:38:17 的回复:

是吗,我下旬还要再去的٩(❛ัᴗ❛ั⁎)

回复南极考拉:你来了联系我!一定的!

2016-04-05 21:50

引用 知行知己 发表于 2016-04-05 21:50:37 的回复:

你来了联系我!一定的!

回复知行知己:好的呀

2016-04-05 21:51

有去过一次了,可是还想在要去。。。一直憧憬的地方哈!

2016-04-05 23:06

引用 2 发表于 2016-04-05 23:06:12 的回复:

回复2:我是去了就不想回来的

2016-04-05 23:07

坐等更新,,,,,,,,,

2016-04-06 01:12

引用 致我们逝去的初中 发表于 2016-04-06 01:12:12 的回复:

回复致我们逝去的初中:好的,马上去更新惹。。。。

2016-04-06 02:01

2016-04-06 11:11

好赞,收藏

2016-04-06 11:22

引用 南极考拉 发表于 2016-04-06 02:01:35 的回复:

好的,马上去更新惹。。。。

回复南极考拉:给一下你的背景音乐吧,亲爱的,叩谢

2016-04-06 12:33

引用 致我们逝去的初中 发表于 2016-04-06 12:33:42 的回复:

给一下你的背景音乐吧,亲爱的,叩谢

回复致我们逝去的初中:Give Me One Reason--Tracy Chapman不谢

2016-04-06 12:37

2016-04-06 21:22

引用 物是人非 发表于 2016-04-06 11:22:15 的回复:

好赞,收藏

回复物是人非:谢谢

2016-04-06 21:27

引用 米米兔宝 发表于 2016-04-06 11:11:24 的回复:

回复米米兔宝:િ😚ી

引用 物是人非 发表于 2016-04-06 11:22:51 的回复:

回复物是人非:િ😚ી,

2016-04-06 21:27

回复faithyuan:更新了

2016-04-06 21:28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回复闷离合:િ😚ી

2016-04-06 21:29

回复dolphin_chris:更新了

2016-04-06 21:29

请问丽江去泸沽湖的路是不是在修?现在去方便吗?

2016-04-06 21: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98984 发表于 2016-04-06 21:37:54 的回复:

请问丽江去泸沽湖的路是不是在修?现在去方便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98984:在修的是高速路,据说五月份开通。从丽江玉龙雪山进去比较近,走的是山路,都是水泥路,一面悬崖一面峭壁,不过还是很多人走的,我自己一个女生也是开车上去,挺好呀િ😬ી

2016-04-06 21:40

引用 南极考拉 发表于 2016-04-06 21:40:27 的回复:

回复南极考拉:好厉害,谢谢啦!另外照片拍的好美啊!

2016-04-06 21: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98984 发表于 2016-04-06 21:42:03 的回复:

好厉害,谢谢啦!另外照片拍的好美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98984:િ😝ી虽然那么远,但我还是要去的。摄影爱好者就是爱到处乱拍

2016-04-06 21:43

好厉害,谢谢啦!另外照片拍的好美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98984:从大理出发,走大丽高速2.5小时到达丽江,从丽江玉龙雪山至泸沽湖6个小时山路

2016-04-06 22:02

可以分享一下酒店名吗?大理银桥的那家酒店,好喜欢

2016-04-07 09:04

引用 小欣-Vic 发表于 2016-04-07 09:04:57 的回复:

回复小欣-Vic:宽海度假酒店,在龙龛村

2016-04-07 09:26

引用 南极考拉 发表于 2016-04-07 09:26:29 的回复:

宽海度假酒店,在龙龛村

回复南极考拉:好的,非常感谢!我去搜搜看!

2016-04-07 10:12

引用 小欣-Vic 发表于 2016-04-07 10:12:32 的回复:

好的,非常感谢!我去搜搜看!

回复小欣-Vic:不客气哒િ😚ી

2016-04-07 10:14

说得真好,总有一天我们会在路上偶遇,不聊远方只谈寻常!

2016-04-07 15:14

引用 风雨路行人 发表于 2016-04-07 15:14:59 的回复:

回复风雨路行人:િ😚ી路上的一切总是让人惊喜

2016-04-07 15:22

跪求背景音乐

2016-04-09 17:11

收藏起来

2016-04-09 17:23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4-09 17:11:05 的回复:

跪求背景音乐

回复晴天:Give Me One Reason--Tracy Chapman不谢

2016-04-09 17:25

引用 米米兔宝 发表于 2016-04-09 17:23:26 的回复:

收藏起来

回复米米兔宝:િ😬ી

2016-04-09 17:2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04日-04月10日
浏览量:3769次,
获得顶:1423个,
获得回复:59条,
有132名蜂蜂收藏了它,1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11 12:59

云南天氣怎麼樣?冷嗎?后天出發

2016-04-11 13:18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4-11 13:18:22 的回复:

回复Anna:早晚
温差大,带点厚衣服外套

2016-04-11 14:09

一个人旅行也能拍那么好的照片!怎么做到的?我才刚去回来除了几个摄影发烧友给我拍的照片能看其他的人像照都只是到此一游😭

2016-04-11 23:16

😇👍💕

2016-04-12 03:44

引用 南极考拉 发表于 2016-04-06 22:02:41 的回复:

回复南极考拉:感谢,我已经在大理啦,哈哈,麻烦把你朋友联系方式给我吧,过两天打算从大理去泸沽湖。

2016-04-12 09:25

你好,在哪租的车,多少钱,

2016-04-12 15:15

2016-04-12 18:27

引用 西瓜 发表于 2016-04-11 23:16:49 的回复:

回复西瓜:到处都有旅拍,不贵不贵,我自己有摄影器材

2016-04-12 18:37

引用 翹Pak茶 发表于 2016-04-12 18:27:13 的回复:

請問您租的藍色小車在哪裡租的?費用多少呀?

回复翹Pak茶:一天500,我在大理古城租的,那里非常多随处可见,要带驾驶证

2016-04-12 18:38

很好的一篇游记,不过昆明到大理最方便的专线车 18687964626 包车拼车都有

2016-04-12 18:46

引用 卡卡西 发表于 2016-04-12 18:46:06 的回复:

回复卡卡西:丽江包车去大理多少錢?

2016-04-12 19:38

引用 南极考拉 发表于 2016-04-07 15:22:41 的回复:

િ😚ી路上的一切总是让人惊喜

回复南极考拉:一個女孩自己去這麼遠開車再去這麼遠很利害了,照片拍的真的很好

2016-04-12 19:39

從大理租車開到丽江,車子是到指定地方歸還嗎?

2016-04-12 19:41

引用 翹Pak茶 发表于 2016-04-12 19:41:50 的回复:

回复翹Pak茶:那车是朋友的,当地都有包车去泸沽湖,一两百块

2016-04-12 21:55

引用 翹Pak茶 发表于 2016-04-12 19:39:51 的回复:

回复翹Pak茶:我是摄影爱好者િ😝ી

2016-04-12 21:56

請問您租的藍色小車在哪裡租的?費用多少呀?

回复翹Pak茶:大理古城,洱海门好多啊,正常五百内

2016-04-12 21:56

引用 丢了幸福的猪 发表于 2016-04-12 15:15:50 的回复:

你好,在哪租的车,多少钱,

回复丢了幸福的猪:我在大理古城租的,洱海门有很多,正常五百块内,要记得带驾驶证

2016-04-12 21:57

引用 米米兔宝 发表于 2016-04-12 18:37:24 的回复:

到处都有旅拍,不贵不贵,我自己有摄影器材

回复米米兔宝:啊!这样啊拍得真好!!!

2016-04-12 22:49

引用 南极考拉 发表于 2016-04-12 21:56:42 的回复:

大理古城,洱海门好多啊,正常五百内

回复南极考拉:我見你照片里有兩部類似smart兩座的玩具車,也是叫電瓶車嗎?帶著女兒想租那種游洱海一周可以吧!

2016-04-12 22:55

引用 南极考拉 发表于 2016-04-12 21:56:01 的回复:

我是摄影爱好者િ😝ી

回复南极考拉:是不是帶腳架拍的?取景和你擺拍的風格我都很喜歡,哈!

2016-04-12 22:57

引用 翹Pak茶 发表于 2016-04-12 22:57:02 的回复:

是不是帶腳架拍的?取景和你擺拍的風格我都很喜歡,哈!

回复翹Pak茶:是的呀,那就多多关注我呀,微博,南极考拉િ😬ી

2016-04-12 23:05

引用 翹Pak茶 发表于 2016-04-12 22:55:32 的回复:

回复翹Pak茶:可以的,然后走环海西路,就是沿着洱海的小村庄转转,很棒的,一定要带好保湿水,面膜,防晒,好干燥啊

2016-04-12 23:06

引用 南极考拉 发表于 2016-04-12 21:57:23 的回复:

回复南极考拉:好的,谢谢,

2016-04-13 01:52

好呀,加你!

2016-04-13 09:15

引用 翹Pak茶 发表于 2016-04-13 09:15:28 的回复:

回复翹Pak茶:好的િ😬ી

2016-04-13 11:59

这租的是什么车啊。亲

2016-04-13 17:33

引用 婧。 发表于 2016-04-13 17:33:50 的回复:

回复婧。:哪辆

2016-04-13 18:26

引用 南极考拉 发表于 2016-04-13 18:26:22 的回复:

哪辆

回复南极考拉:蓝色敞篷 迷你

2016-04-15 00:03

引用 翹Pak茶 发表于 2016-04-12 19:38:00 的回复:

丽江包车去大理多少錢?

回复翹Pak茶:5坐车600

2016-04-16 23:20

引用 婧。 发表于 2016-04-15 00:03:54 的回复:

蓝色敞篷 迷你

回复婧。:500块,大理非常多,我在大理古城洱海门租的

2016-04-18 00:38

太喜欢你的云南之行了。快回复我私信哦,

2016-05-11 01:39

那个颜色的smart多不多啊 我觉得那个色好看 可以预定吗

2016-05-12 22:17

敢问您的职业是?太羡慕了,这完全不是穷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