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佳节 祭奠我失去的青春

2016-04-03 23:33 239/5
  • 出发时间/2016-04-01
2016年4月1日登顶牛背山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60米,原名大矿山、野牛山,又名为牛背山。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
     向往了3年的牛背山,终于决定在四月一号出发,考虑到2号人太多,在只睡了个小时的一号凌晨3点就起床接上一个朋友出发,从成都——石棉(高速过路费146元)——冷碛镇(211省道)——鱼进村。10点40开始徒步登山,全程耗时8小时30分钟左右,途径街心花园,有很多跑车的司机,给我感觉很不爽,我们不愿坐他们的车上山,他们就各种挖苦嘲笑我们,这种人就是一群痞子。2号我们下山,上山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根本走不动啊。在走到七道拐上边点有个女孩子晕倒了,他的朋友叫来了救援车辆把她送下山去,听村上客栈老板说小姑娘在到医院的时候就不行了,请广大爱好户外的朋友一定要量力而行,在身体有什么不适的时候千万年不要逞强,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途径国道边上的村庄,看上去很有意境吧。

进鱼进村的盘山公路

开始进山的一段路,有几段都是这样的悬崖边上。

这个位置已经离云海人家不远了

最后一段路,如果走大路的话要3个小时,为了走捷径,我们选择了爬这个乱石小雪坡,真的很危险的,小石头都是松动的,很容易往下滑。

7点多点到达山顶,住在顶峰客栈,最高的哪家,就在360°观景台上。

早上7点左右,太阳公公开始出来上班了,我们运气不好,今天的日出让云雾遮挡住了,一直都没看到太阳露出来,佛光就更是奢望了。

客栈老板家的狗狗,我给取名小话,他也随着人群来看日出,应该说他带领人们看日出,应为这是他的地盘呀!

2号早上8点准备下山咯

咦,这里有个洞穴,还很深,挺适合露营的,住个几十百来人不成问题。

这是鱼进村边上的老杏树,花开的很漂亮。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04 16:5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4 17:20

2016-04-04 19:56

引用 alex_xue 发表于 2016-04-04 16:54:00 的回复:

回复alex_xue:我的文字功底太差,只有照片替我说话了。我觉得没什么攻略,只要体力没问题,上山只是时间问题。

2016-04-04 23:34

引用 killerwzb 发表于 2016-04-04 17:20:04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killerwzb:我的文字功底太差,只有照片替我说话了。我觉得没什么攻略,只要体力没问题,上山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