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胡同(北京9日行)

M一直走 (阳朔) LV.15
2016-04-03 23:41 1055/6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其它

今年过年前,我妈想着去北京看望师公,所以,买了大年初二的机票就去北京了。
    这次的设备糟糕,仅有手机和好几年前买的卡片机(照片拍的不太好,而且我妈妈超爱拍博物馆里的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我是想到北京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单反的,但最终没有寻到。
    因为从桂林北京,通过空铁特惠组合飞天津会更加的经济,所以2月9号那天从起床到最后到师公家,花了将近12小时。
    到北京第二天,我就去了自然博物馆(题外话,因为我是第二次来北京,所以很多景点都没有再去,反而逛博物馆和胡同更多一些,这也是我取名为“冬日的胡同”的原因)。门票我是提前网上预约的,提前预约的话会方便很多。自然博物馆在天桥那边,下公交就能望见一幢很明显的建筑,那就是自然博物馆。
    因为是从小地方来,所以很多博物馆都不健全,这次来北京倒是零零散散的看了些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真的很适合小朋友们,对于动植物的科普还是蛮有趣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不会让你失望。我最喜欢恐龙公园。

妈呀传上来以后这图片真的是糊得我都看不下去了...但是我还是要死撑。

【Day 3】电影博物馆

师公家在东坝那边,离铁道博物馆和电影博物馆比较近,这俩博物馆实在是太郊区了。当天是大年初四,铁道博物馆还没开门,初五才营业。所以接着辗转去到了电影博物馆。
    电影博物馆真的非常的有趣!去到北京有机会的话请一定要去电影博物馆参观,真的非常的有意思。我个人是非常的喜欢看电影的,在电影博物馆里感受电影的历史、技术、场景等,对于我来说,吸引力着实很大。我妈是不爱去到电影院看电影的,她觉得就是浪费钱,但是她参观完这博物馆以后,对“电影”这个词大大改观,她开始意识到电影是一项艺术了。

《末代皇帝》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电影之一,所以背景音乐选的也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曲,而在故宫里的拍摄也为其加分不少。

因为我是广西人,所以专门传刘三姐的图。

【Day 4】庙会与胡同

因为在新闻上看到说,初五就是今年北京庙会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我和我妈赶紧去凑个热闹。
    我们选择的地坛庙会,是因为地坛距离五道营胡同、方家胡同更近一点。这是我第一次逛庙会,人真的好多好多,我一个外地人感受得到,现在的庙会已经不是之前的庙会了。

其实因为人太多了,我们并没有逛多久就出来了,从雍和宫附近的胡同,直接穿到五道营胡同。然后我迅速买了串糖葫芦吃。但因为才是大年初五,所以五道营胡同里很多店铺都不开门。

在五道营胡同里,我们买了一些北京小吃来尝尝。果然北京的东西就是不甜也不咸,非常的健康的感觉,但是,驴打滚什么的,这种糕点吃得我还是比较痛苦的,我觉得甜一点更好吃啊

午饭随便吃了点意面,然后就穿过箭厂胡同,路过国子监,就来到了方家胡同。其实来方家胡同是想去方家胡同46号看看,但是,当天走到方家胡同已经把这回事儿给忘了,后来回看照片才发现,原来我在拍照的时候还把“方家胡同46号”给拍了进去

刚好当天微博话题出现了#闪电泡芙#,看着图片我蛮想吃,一搜,发现工体附近有一家闪电泡芙店,所以在走完方家胡同以后,就去了工体。但是,到了那边才发现,人家初六才开门

【Day 5】中国国家博物馆

因为老早就预约了13号的国家博物馆的票,所以起床后就直奔国家博物馆。大家能上网预约的就上网预约,因为预约排的队比现场排队的人要少很多。我11年的时候来过北京,当时也逛了国家博物馆,所以时间很赶,只看了复兴之路这一个展厅,这一次逛到了闭馆。我还挺兴奋的,看到了许多之前只在历史书上看到的文物,主要是画,比如《五牛图》《步辇图》之类,虽然都是仿制的,但我依旧很兴奋。还有四羊方尊和后母戊鼎,我心中的青铜器top1和top2。然后就是我开始发低烧了,体力不太好还头晕。

hi~我来露个脸。

我还蛮喜欢逛博物馆的,尤其是有关历史的。我总觉得先人的智慧真是无穷的,即使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但我有时候总会觉得不如从前(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例如榫卯结构吧,虽然麻烦,但是充满了人情味儿,而且可以传承,人们也会更珍惜,科技的东西更新换代太快了。

【Day 6】首都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里,展示的更多的是北京的民俗、北京城市的变迁什么的。去首都博物馆在一号线木樨地站下车,从木樨地出来以后往前走,有家便利店,里面的关东煮蛮好吃(跑题了)。

【Day 7】西什库教堂

因为嫂子跟我说,五棵松那儿有家摄影器材城,所以一早起就去五棵松了。但是,那家摄影器材城并没有开门。 所以我们辗转公交到了西什库教堂附近,直接去欣赏教堂了。在西什库教堂那条路的拐角,有一家卖炒货的,那里的栗子很多人买,排队的人有点多,我也去排了想去凑个热闹,但是刚好到我前两个人就卖完了,还要等下一锅,然后我就放弃了。哪位下次去吃到了的话记得告诉我味道如何。

拍最后这张图我当时觉得蛮神奇,当时就是那几分钟阳光照射不进来,然后整个教堂里都特别的黑,感觉像要下暴雨一样的黑,过了之后一切又都正常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走进教堂内部,真的好神圣,我一开始都不敢拍照。差不多逛完的时候,我妈被一个上了年纪的阿姨拉着传教了二十多分钟,两人各种聊。

从教堂出来,看见路边有一家店卖双皮奶,我挺想吃的,就站在店门口瞅来瞅去。至于为什么瞅来瞅去,是因为感觉这家店像在营业,但是门窗都紧闭,后来里头的老大爷开窗招呼,我们才走进去的。后来才想明白北方冬天太冷了,所以都是这样子营业。地方挺简单,里头就两张桌子,我妈吃了一碗奶酪,我吃的是双皮奶,我觉着好腻啊,感觉跟我之前吃的不太一样,而且吃多了可以感觉得到一股蛋清的腥味儿...但是大爷挺热情,还问我好不好吃,所以我只能说挺好吃的。大爷说他之前来过阳朔,还在阳朔看了印象刘三姐,他觉得挺好看的,艺术性也挺强,觉得张艺谋做这个做得挺好。我妈说,有好多游客因为看不懂印象刘三姐,所以都说不好看呢。然后就在夸大爷欣赏能力挺强。刚好西什库教堂这个路口有公交站,我们就顺着回去了。

【Day 8】东棉花胡同与南锣鼓巷

这是我犯鼻炎的一天,生不如死啊,早上出门前好好的,傍晚回去以后,人中已经通红了。
    我们是搭公车到北兵马司站下的车,然后在路边的小饭馆儿吃了顿饭,因为鼻炎太严重,所以菜的味道我都吃不出来了,全靠着想象在吃。这为“橙子”的故事埋下了伏笔。饭馆的老板就是一种北京老炮儿的感觉,点菜啊他上菜啊我都蛮怕他,我也不知道我在怕什么....

吃完后,过个马路,就来到了东棉花胡同。

其实我之前并不知道中戏就在东棉花胡同,直到我刚好遇见了艺考,我只知道前一天是北影的艺考。

南锣鼓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到处都是人,所以我们也是挤了挤走了没多远,就拐去地安门外大街了,在前海望了望,然后就又回到了中轴线上,一直走到了神武门那个公车站,搭上公车回去,因为我们每晚都会回去吃饭的。

其实我一个南方人还觉得挺遗憾的,这个春节北京基本都是阳光明媚的,风也不太大,空气也挺好,按道理来说应该算是走运了,天气这么好,可是,冰化了!水上的冰化了!我本来想来滑冰的!!!

【Day 9】故宫

琢磨着最后一天玩耍,该去哪里看看,最后还是决定走走故宫,因为我真的爱历史啊。推荐大家多花二十块钱买钟表馆和珍宝馆的票,真的很值得!对于我来说尤其是钟表馆特别的神奇,因为刚好前段时间看了《我在故宫修文物》,所以整个欣赏钟表的过程都是怀着敬意的,在钟表馆里面,有视频讲解部分钟表的运动的样子,真的好精致!现在应该没几人能做出来这些了,所以我再次感叹,以前的人真的好厉害啊。

这个钟表里有一个女子,到了点的时候,她就会开始写字,而且写出来的字超级好看!机械的东西能做的这么生动这么精致我真的是服了。

虽然没写什么话,但是,很多东西都记在心头。北京真是个好地方,是曾经的皇城,拥有厚重的历史,丰富的文化;也是现在的首都,时尚科技多元化。北京是一座逛不完的城,希望今年冬天还能去到北京,做一些这次没能完成的事。ending图,一个傻笑献给大家。

很赞!

2016-04-04 12:5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4 12:59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04-04 12:59:49 的回复:

回复s_dreams:我觉得我写得好渣,和那些大神们完全没法子比😭

2016-04-04 13:00

2016-04-04 14:1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04 14:25

引用 astaraday 发表于 2016-04-04 14:25:31 的回复:

回复astaraday:一定会顺利的!交通这么方便!没问题!